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归去来》

*200粉福利。

感谢你们一路相伴,谢谢你们的不嫌弃。



【归】沈面篇

初冬,雪未下,天空却始终飘下绵绵细雨,如针洒落。

沈面穿戴整齐,落地镜前,他沉默寡言的摘下黑色领带,换上条纹领结。

戴他所送,惦他所爱。他会高兴的。

凝视自己良久,红肿的眼睛再次酸涩,他吸吸鼻子,忍住了发涨的情绪。

今天如此重要,他不能哭。

他不能丑,因为这很重要。

手上持有一张请柬,上头烫金的字眼,金碧辉煌而刺痛沈面的心。

他长满茧的拇指轻轻磨挲而过,烙印在心间。

「罗浮生」

曾有耳闻,每个人的记忆都有一种味道。沈面细细想来,或许是真的。

若是罗浮生的话,大概是一种萦绕鼻尖,淡淡的烟草味。

沈面向来喜欢他身上的烟草味,可他更心动于罗浮生从不在他面前抽烟。听说,那瘾可难忍了。

他们是同学,是同桌。

“我叫罗浮生,你名啥啊?”

初次相遇,他已是没皮没脸。还好,沈面也不是什么在乎脸皮的人。

“沈面。”他从罗浮生的眸子里看见微笑的自己。

“噗——”只见那人忍俊不禁,最后甚至拍桌大笑,沈面很茫然。

“浮生一面?嘿,可真巧。”罗浮生满脸笑意,挑着眉,捏了捏他胖乎乎的脸颊。

沈面也笑了,笑罗浮生真有趣。

不同于罗浮生,沈面总喜欢身着长袖衣裳。罗浮生见他皮嫩肤白的脸蛋,就更好奇他衣蔽之体。可是他没能得逞。

因为沈面不换体育服。烈日下他脖间挂着秒表,手上提着记录板,手掌横在眉间,随即低头记录时间。他身子弱,无需上体育课,却仍然被安在了老师身边做助理。

罗浮生与他不同,是运动健将。跑道上,他奔驰而过;球场上,他跃然而起;泳池里,他如鱼得水。

最后,沈面只看见他挥汗,对上自己的视线之后,红着脸对自己扬起好大的一个微笑。

罗浮生是他的向日葵,从来向阳而生、踩云腾雾。有时候他甚至无法区分出,罗浮生究竟是向阳的向日葵,抑或自身就是一抹阳光。

对于沈面,他就是那个搅乱了自己心思的人。

罗浮生从以前就很喜欢抱他。

抱完他之后,又刻意的说,“对不起,你身上也一股烟味了。”

后来的后来,沈面每次和他拥吻的时候,他的口腔却总是清香的薄荷味。这点,沈面始终没有弄懂,却感动罗浮生护他的体贴。

学生时代,他老喜欢枕在沈面的腿上,双脚碰地。他睡觉不老实,很多时候睡眠中便会抖动身子,他还喜欢侧头,将脸埋进沈面的腹中,沉沉睡去。

沈面可喜欢他了。

那时候,罗浮生给了沈面所有活着的意义。但罗浮生也让沈面知道,哪怕他选择去死,也是有意义的。

他是个孤儿,他无家可归。可是沈面却觉得,他就是这世界的宝贝,哪怕立于雨中,也像是他本该就属于此地。

确认关系的那天,他好高兴啊。他甚至傻瓜一样的红了眼,虔诚的对沈面说,“我好喜欢你,喜欢你好久。”

沈面没说话,却听进了心里,一遍一遍的回味,抚平了绉巴巴的心底,平静自己的伤口。

他似有似无的碰着沈面的嘴唇,动作不大。可沈面好像着魔一般,他勾上罗浮生的后颈,启唇与之交汇。

腰上一紧,他被收于怀中。贴近得甚至毫无间隙,差点窒息。小看他了,真是。

他熟练的与沈面的舌缠绵起来,你追我逃的,轻轻刮过他的腔壁,留下温润却又离去。晶莹液体流连两人唇齿间,沈面没有吞下口水,而是将其都渡到他嘴里。他惩戒似的啃咬了下沈面的下唇,而后又用力吮吸。

他指尖难耐的撩拨沈面衣服下摆,星星点点的撩过沈面的腰枝。

“唔...”沈面用力的将他推开,忍下了喊痛的欲望。

沈面以为他会很受伤,可他只是轻轻一笑,再次吻了吻他的额间。

这时候,沈面才注意到罗浮生眼角下挂的彩。刚才扯着的颜面神经,突然大动作的亲吻,是否让他疼痛了。

他不喊痛,自己却因为一点点的痛就阻止了他。

果然,还是太习惯他宠自己了。一个从不喊痛的孩子,因为他给予的一点宠爱,现在连被虫子咬了一口也想对他大哭。

“面面,我的面面。”他摸了摸沈面的脸,痴迷的将视线在沈面脸上徘徊。

这下,沈面真的哭了。

“浮生,我们拉灯。”他听到自己如是说。

他们早恋,他们还未成年。

可是干涸已久的心窝得到了灌溉,他们等待彼此等得太久了。

罗浮生还不知道自己为何爱他。

是第一次走过巷子口,被他拉进了巷子里,堵在墙间,向自己勒索。

是第一次买学校外大排长龙的奶茶,排到自己的时候却卖完了,耸拉着头失望的回头,他拿了一杯热奶茶递到自己面前。

是第一次在烈阳下自己的大腿发疼,可他正好中暑瘫软了身子,自己奉命将他送去保健室,跟软乎乎的他吹了一下午的空调。

是第一次自己被女孩子告白,转角处他大力跺脚,待自己追上去的时候,看到一地被碾碎的玫瑰花瓣。

是每一次自己笑,自己哭,自己恼火,自己失落,他都给予自己的拥抱中独有的烟草味。

是每一次他笑,他对自己笑,他只在自己面前笑。

罗浮生还不知道,自己有多爱他。

沈面凝望着眼前的教堂,灰蒙蒙的天空下,它依然圣洁庄重。

这是沈面和罗浮生都渴望很久的地方。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却不想,终点一样,走来的方式却错了。

雨打在伞面,顺着骨架滑落,坠至地面。伞下,沈面的双眸也正倾盆大雨。

罗浮生,你这个小骗子。

你说说看,你骗了我多少事。

你说要我嫁你,你说我会和你一辈子,你说我们能光明正大牵手。你说,总有一天我能以家属名义,为你签字的。

可是我们国家,根本不能认可我们的感情。我甚至无法冠你姓,留名于你证件背面,配偶那栏。

你就只会说好听话。

他就只会说好听话。

沈面踩着台阶,沉稳的一步步往上。

我们说好,要来这教堂结婚。

现在我来了。

却是在这教堂,参加你的葬礼。

教堂容不了我们并肩站在这里。

现在我们共处于此了。

却是一站一躺,再也无法并肩。

“罗浮生,我也说了好多谎。”

“你起来听听,好不好?”

“罗浮生,我还没说我爱你。”

“你起来听听。”

“好吗?”

-

我怕被打,所以先声明,会有下篇。

【去】罗浮生篇

【来】完结篇

评论(1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