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归去来》

*200粉福利。

感谢你们一路相伴,谢谢你们的不嫌弃。

【归】沈面篇


 

【去】罗浮生篇 BGM:红玫瑰—陈奕讯

落叶归根,死者归土。

我,归你。

今天的大雨,就像那日心死一般,令人窒息沉重。

罗浮生闭着双眸,安安静静的坐在木椅上。挺直着背,不愿扭头去看笨重的木盒。

他正在等一个人。

来去的人,在他身边擦肩而过,留下一朵两朵的白玫瑰。直到,沈面的气息扑面而来。

罗浮生笑了。他哭得好凄惨好悲伤,他连往日不分是非的笑眼都染上了颤动不安的悲痛。

罗浮生起身,随他身后。一步接一伐,随他视线所看。

沈面颈前的领结让罗浮生一怔。那是自己曾赠于他,在毕业典礼之上。自己对他说,“你以后就是个男人了,不是男孩了。”

世界再无人以年纪护你,世界的恶意将卷土覆盖。可别怕,我们一起走。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送条纹领结是个非常失礼的举动。然而沈面当初,却连犹豫也没有闪过一丝,就接住了。

就像,对自己的真心,连考虑也没有一丝,就接住了。

罗浮生想起了什么,他轻轻将身子靠向沈面,从后揽着他,低头埋进他颈窝一嗅。

幸好,幸好。

“浮生?”

他扭头茫然的视线徘徊,流连教堂的各个角落。小傻瓜又痛哭失声。罗浮生总在他面前笑,而他总在罗浮生面前哭。

罗浮生,狠戾、残忍。谁知,一笑明媚。

沈面,爱笑、干净明朗。谁知,一哭心碎。

罗浮生颤着手抚过他的手臂,他是不是还这么喜欢穿长袖,哪怕已经没有了穿长袖的理由。

沈面有个酗酒的爸爸,罗浮生其实知道。

一身白衣下,向来都是青青紫紫,新伤盖旧疤。沈面不知道,自己身上留有那混蛋爸爸的烟味。

沈面从来不哭,不闹,在他本该崩溃咆哮的痛苦上。所以他每次招架不住罗浮生的暖,对罗浮生露出软弱的一面时,罗浮生能这么的著迷。

罗浮生一开始是害怕,罗浮生害怕他身上那股烟味,会让他察觉到,会让他害怕。因此他总是在外头,为自己找了稍微轻浅的烟草味,染自己一身。回头,拥抱了他,告诉他,“对不起,你身上也一股烟味了。”

就归咎于罗浮生吧。就让罗浮生成为那个理由吧。

面团子,千万不要意识到那烟味是来自他自身。他受的伤,已经够了。

其实罗浮生也不是那么喜欢运动。他英姿飒爽的次数下,都是他没日没夜练习的结果。

沈面身子孱弱,总是跟在老师身边记录每个项目的记录。罗浮生不喜欢他眼里有别人,不喜欢他手中执笔写下别人的事迹。他眼中的倒影是自己的,他的指腹厚茧也必须是自己的。

所以,当发现沈面失神的盯着自己,罗浮生忍不住对他扬起嘴角。

“沈面,你果真离不开我的。”

可是那一天,他可能是被打得狠了,立在艳阳下,双腿颤抖,好几次都像要摔下身子。罗浮生咬着牙,双脚绊倒自己,谎称中暑。

沈面那天可好笑了,他吹着空调,坐在床边。外头的热与里头的凉爽成了对比,让沈面昏昏欲睡的,朦着眼不断点着头,一顿又把自己吓醒,迷茫的睁着大眼,不过几秒又缓缓阖上。

罗浮生在他完全睡着之后,大着胆子好笑的琢磨着他。罗浮生偷偷牵了他,嘘,他到现在还不知道呢。

罗浮生记得他总不温饱的小肚子,养出了胃痛的叼毛病。所以罗浮生喜欢躺在他腿上睡觉,将脸埋在他肚子前,温热的体温源源不断的传去,捂住了冰凉的风透去。

他以为自己不知道,他都会偷偷将指尖插于发梢,轻轻顺着罗浮生的头发,安抚自己睡觉。罗浮生睡觉从不安稳,可沈面在身边的那几次,都睡得耳静目蔽。

没有他,罗浮生怎么睡得好。所以他,注定是罗浮生的。

罗浮生是个孤儿,他没有那么多的眷恋和羁绊。可像他这般桀骜不驯的少年郎,他也从小便知寄人篱下,要学会演出,掩盖真实的情绪。

在沈面身上,却是绝望到了尽头,再也不懂得去哭。悲伤的死角,竟是连能哭都让人羡慕。所以,罗浮生一次一次的去勾出沈面的真实,想保护他的这份软糯。

只要,只要——他愿意对罗浮生坦露敞开。

或是他过得太苦,所以他喜欢一切甜在口中的东西。学校外头开了家奶茶店,实在热销。罗浮生知道他很想要,所以凌晨未开店之时,就蹲在了店门口,蜷缩着身子。

孤儿院有门禁,也会点名。所以罗浮生故意惹事,被院长惩罚锁在门外,才能借此逃出来蹲点。可是说了是惩罚,院长将他身上的外套剥走,只留单薄一件衬衣。

罗浮生买了杯热奶茶,秋冬之季他不许喝冷的。罗浮生双手捧着它,用手心传递体温想将它的温热捂实。天空泛白,罗浮生等在巷子拐弯处,等着学校开门,兴高采烈的向沈面跑去。

可没想,他自己来排队买了。罗浮生站在那里好久,他没有看见他。罗浮生捧着,等着。如果他自己买了,那罗浮生就转头把它丢掉。他不要给他压力,也不要自己的好是可有可无的。

要么没有,要给,就是独一无二、难以忘记的。

所以沈面失落的回头时,罗浮生站在那里,冻僵的嘴角笑起,递上了热奶茶。真好,他好高兴呢。

这么好的人从来藏不住。沈面被表白了。

其实那一天,罗浮生正要对他表白。那束十一朵的玫瑰花,是他亲自栽种,还亲手摘下的。为此,他在孤儿院门口跪了一晚哀求。

真巧,那天也下雨了。

他问过,而罗浮生只说是做错事了。

罗浮生等了很久,就像等沈面能喜欢自己一样久,一样不耐。摘玫瑰时不得其法,所以把自己的掌心划破了,也扎伤了十指。

可还是笨拙而小心的将刺一一剪去,用丝带将刺端盖起来,以免沈面抱去会被尖锐的部分弄伤。罗浮生不顾自己的伤痕,期待的抱着玫瑰就去找他。

可他正被表白。罗浮生沉下脸,那头沈面和女孩站在一起的画面可真难看,一点都不配。沈面还比那女孩瘦小呢,沈面也没高女孩多少呢。

一点也不配,一点也不配,一点也不配!罗浮生心底叫嚣、呐喊。

可是,女孩是女孩啊...她至少,胜在她是女孩啊。

罗浮生双手一松,玫瑰落地。他将其踩在脚下,用力的左右摆动。再抬脚,花瓣被碾碎了。罗浮生窝囊的弃之离去。

下课之后罗浮生没忍住回来一看,发现早已不知踪影。自己自嘲的冷笑,可能被校工扫去了吧。嘲笑着自己的无聊,罗浮生挠头回到班上,发着一股无名火,趴在桌面侧上另一边睡了一天的课,不看向沈面。

如果他有,他就会看到沈面把文具都倒了出来塞进抽屉,而他的笔盒里全是拥挤的玫瑰碎花瓣。

第一次与沈面有交集,是回家途中。罗浮生本是漫无目的的徘徊,却无心碰见有个男人跟在沈面身后。那猥琐的眼神,不怀好意的盯着沈面//屁股。那只手五指撑开,摇摇晃晃的身子一直驱前。

罗浮生拼了老命的跑,绕了一圈到前头的巷子处。沈面正好经过这巷子口,罗浮生将其一拉,圈在自己手臂与墙间。

“喂,给点钱花花?”罗浮生痞里痞气的说。

眼角瞄见之处,男人恼怒的离去了。再低头看沈面,只见他睁着眼睛看着自己,没有恐惧,而是如此纯净。

“我没有钱,我只有身体。”

罗浮生立刻神色复杂起来,为何这干净的眼神下,却说出这样的话。对上双眼,仿佛那句话其实是神圣正经的——污秽的内容是听错了。

罗浮生低下头,闻到他身上有一股混杂了烟酒和胭脂的味道。

他皱眉,会玩的人?

不像。

罗浮生轻笑,抱了他一秒,再放开了他。沈面疑惑的眨眨眼,而罗浮生告诉他。

“你付清了,走吧,陪你回家。”

确认关系的那一天,罗浮生才在外头刚打完架。脸上的伤痕被沈面上了药,而他向来都不过问。

情动之下,罗浮生吻住了那张嘴。抽离半分,维持方才歪头的姿势,罗浮生温吞的气息全喷在他嘴上。

“我喜欢你,沈面,我喜欢你。”罗浮生说。

罗浮生的唇往前挪了挪,试探性的。沈面却点点头,让罗浮生一下就红了眼睛。他没有立刻吻他,而是紧紧的抱着他,在他耳边倾诉着按捺好久的情愫。

“我好喜欢你,喜欢你好久。”

罗浮生已经记不得他们本只是难耐的亲吻,为何最后索求了更多。他们发生了关系,沈面在身下的讨好和迎合,如此运用自如。

罗浮生知道他一定不是第一次,也知道他为何要求必须关灯摸黑进行。他害怕自己看见他身上的伤口,嫌他脏,可罗浮生真想看看他眼里只有自己,身下只有自己的味道的模样。

他一次一次的哭喊罗浮生的名字,喊得嗓子都嘶哑。他一次一次的抓着罗浮生的后腰,怕罗浮生离去,将自己的身子不断往罗浮生身上送去。罗浮生知道,沈面想洗脑他自己,他的身子只属于过罗浮生。

罗浮生拥抱他,罗浮生亲吻他,罗浮生既霸道又温柔,让他知道,自己才是他唯一的男人。忘了那些不好的、恶心的,爱上与自己交缠吧。

翻云覆雨之后,半夜沈面起身偷偷穿好衣服,罗浮生知道。但他没有拆穿他,他不愿让自己知道的,自己就不知道吧。

但沈面这一天之后再也无需害怕了。因为那个混账,不会再回来了。

黑暗中,罗浮生残忍的笑了笑。来之前,罗浮生将沈面的父亲活生生揍死了。这么一个惹人生厌、人人避之不及,失业又身边无人的混蛋,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

打沈面他可以算了,可这种混账,凭什么染指这么美好的沈面。罗浮生这么虔诚的待他,岂能让别人随意玷污。

沈面不知道,沈面不需要知道。

“罗浮生,我也说了好多谎。”

“你起来听听,好不好?”

沈面痴情的俯身,靠在放满白玫瑰在上头的棺材,斜靠而坐,喃喃自语。

“那天,我红着眼睛冷着脸,转身离去。你是不是还以为我恨你,恨你杀了爸爸?”

罗浮生惊恐而不安。

那天,他抓住要离开的他的手,怕真的失去了他。可他将手抽走,说“你杀了我爸爸。”

“他是伤害你的人!!!”罗浮生第一次露出暴怒的神情,厉声怒喊。

“那他也是我爸爸。”沈面疲惫的冷眼看他,将他的手拍去。罗浮生腿软一瘫,任由警察将自己逮捕拖走。

“我是气你,我是恨你。”

“你不是很了解我吗?那你怎么看不出来,我是气你为何一直都知道,却...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沈面掩面而泣,泣不成声之余浑身发抖。

罗浮生心疼的想抱抱他,可他只是个灵魂,如何抱他。

“我以为自己一直在你心中营造了干净的模样,我一直害怕你有一天知道会不会嫌我脏,会不会骂我脏了你...”

“可你...什么都知道啊...哈...哈哈...”沈面仰头靠着棺材。

罗浮生懊悔,三年了,他自责了三年,忍不住怪他又打自己几巴掌不准自己责怪他三年了,才听见他的真心话。罗浮生突然感到一阵无力。

他侧头仰望。

“罗浮生,我还没...”

未能听见沈面说什么,一股拉扯之力,罗浮生昏了过去。

另一头,睁眼。嘈杂的滴滴声,映入眼帘,模糊的惨白。

“病人醒来了——”

罗浮生没有一天比现在更平静的了。他盯着天花板,面无表情。

自那天起,两人就不由分说的默契分了手。

“都分手了,沈面,你为什么会哭?”

-

大家注意注意题目啊啊啊啊先把刀收起来! !还有最后一篇的呐! ! !先饶了我吧,最后真的是甜的!我想把两人各怀的纠结情感先写好呀。

谢谢宝贝的话:像沙漠中相伴前行的旅人,黑夜中共同驶向灯塔的暗舟。

【来】完结篇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