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沈巍 x 公子景《枯叶蝶》31

• 私设,ooc。


仙界,中庭。

天帝盛怒,众仙不敢言。

“所以,让神子月将仙界搞得天翻地覆的,又是那个所谓的黑袍使?”

面对天帝气极反笑的神态,无人敢回答。

“你们都哑了?!”

“天帝息怒、息怒啊...”众仙连忙跪趴在地,场面好不滑稽。

“派了这么多人去有什么用?哈?还打不过一个夜尊!”手边的银烛被手一扫而下,撞到某仙的脚边,他也不敢闪躲。

“天帝请息怒。据我所知,夜尊已被黑袍使接回家,虽治疗了却也因为过度疲惫陷入昏睡,一时半会无法再来干涉。”

一直站在天帝身后的人,躬着身子凑近。面由心生,他总是眯着的小眼睛写满了奸诈,连微笑也看起来如此不怀好意。

这个人,正是公子景的老相识,也是将公子景亲手逮捕的“老朋友”,圣子叶。

“那又如何?”天帝怪罪的瞥了他一眼,心有不满。

圣子叶怪异的一笑。

“黑袍使选择在这个时候治疗夜尊,明知会带来昏睡的结果也一意孤行,难不成会是心疼夜尊?”

天帝心知有理,却不动声色。

黑袍使和夜尊虽是双生鬼王,相处却是不愠不火、相敬如宾的。感情不是没有,却肯定以眼前利益、大局为重。

“急事当前,黑袍使定会与夜尊死撑。这只能表示,黑袍使是刻意让夜尊不搅和进来。也同样表示...”圣子叶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得人发寒。 “黑袍使定有他人相助。”

天帝冷笑了声。 “谁敢如此斗胆与仙界作对。”

圣子叶请示,获得允许下靠到天帝的耳边低语。

“当初黑袍使以幽冥走廊的神力获得神格,虽和昆仑堕入轮回却受此福,我们没能将神格全数回收。天帝何不用此机会...”

圣子叶说完,自知分寸的退回天帝身后。天帝沉默半晌,再次抬眼凝视前方。

“众仙听令,立即抓拿叛徒...”天帝顿了顿,一个字一个字的道出。 “枯、叶、蝶。”

杀鸡儆猴的游戏,终于开始了。

圣子叶瞥了眼天帝的后脑勺,嘴角露出了一丝压抑不住的笑意。

凤蝶隐身探回来的消息让沈巍勾了勾嘴角。

事情都在他们的盘算之下。

这一步走得铤而走险,若一个不小心,圣子叶拱出的或许就是凤蝶了。也幸亏夜尊和自己天生的感应,即便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却能适时的做出他需要夜尊配合的动作。

“夜尊那边...”沈巍仍不放心的提醒一句。

“黑袍大人,我不是在为你做事的。”凤蝶皱了皱鼻头。

别像对下属似的提点,像一切都是你命令我做的事似的。

沈巍微愕,点了点头当作歉意。凤蝶得到尊重,楞了楞也退一步,轻声道。

“已经有人守在夜尊大人身边,他不会有事的。”

沈巍颔首,踩着落叶一步一步在枯成灰烬的树林间行走。

“前方便是高塔了。”

走到林间边际,空间就像果冻在空气中扭曲,模模糊糊的。

沈巍抬头,凤蝶也警惕的东张西望着。

高塔惨白,只有一扇小窗。周遭枯叶蝶围绕,不知何处传来黑鸦的悲鸣,一遍又一遍。

“我的能力也只能到这了,我无法助大人进入这空间。”

凤蝶严肃又惋惜的说,可沈巍却像没有听见一般。他皱着眉头,端详着枯叶蝶的飞行轨迹。

忽高忽低,顺时针、逆时针,看似随意自由的飞翔。可是,仔细一看,它们的轨道是一样的,连振翅的弧度也一样。

凤蝶察觉到他的心不在焉,识趣的闭上了嘴。她隐去身影,藏匿到树后,随时留意情况。

沈巍忽然想起了公子景留下的发饰。上头曾经沾有公子景的心头血,而自己也曾经受这的影响,颈间拥有蝴蝶花纹的烙印。

他将其掏出,又楞神的看向高塔的窗边。

公子景朦胧间意识到了什么,猛然的站起了身,双手拍在木纹桌面上,失神的眼珠左右徘徊。

沈巍、沈巍...

他感觉到了沈巍。

枯叶蝶感觉到动静,焦急的拍动翅膀,附近乌鸦震耳欲聋的尖叫,像是恐吓公子景的不要轻举妄动。

沈巍蓦然换回了一身黑袍使的装扮,他的手散发异能,源源不断的黑蓝将半叶形的发饰包围。慢慢的,发饰脱手至半空,沈巍随着它抬头,摊开的手心依然是黑能量的烟雾,当他左摆右甩,发饰都会跟着动作。

公子景靠到窗边,体内受伤的地方都还疼着,他只能无济于事的捂着心口处,拖着脚步将头探出窗外。

枯叶蝶心慌得不得了,他们与塔保持着一定的间距,如果公子景没有出格的行为,他们其实是不能按照自主意识行动的。

威胁不了公子景的。

公子景心急,却也不是碌碌无为的人。他微微一笑,知道只要自己站在原地,枯叶蝶就奈何不了他。

“沈巍!”他对着窗外喊,其实他也不知道沈巍是不是真的在外面。

沈巍一怔,好像有一种声音从很远的山谷传来,飘渺朦胧。

“沈巍!”公子景再一次喊。

“小景?”沈巍恍惚着,双眸恢复了一丝清明。

“沈巍——”

“不要过来...”

“沈巍——”

“救我!!!!”

与记忆中的声音重叠,以假乱真的,沈巍双眼里的清明再次被夺去,心却比任何时候都更清醒。

半叶形发饰上的血与沈巍之前随着公子景回收心头血,消失的蝶纹起了作用。蝶纹再次浮现,却像烙印进了皮肤,融于血中,浊黑的血色取代了原先的夜蓝色线条。

沈巍失神的将之趋近,缓缓刺入皮肉。公子景残留的心头血都像活了一样,疯狂的吸取沈巍脖颈边的血液。

他吃痛的咬着牙,额间沁出了冷汗。

“沈巍你...”公子景的语气中透露出惊慌和无措。

“啊!!”四处乱窜的黑烟将沈巍环绕,他手一抽,将发饰拔出摔到地上。张开双臂,沈巍的双眼变得猩红,墨发散了一席背脊。

面具掉落地面,一身黑袍上的浮雕纹理泛着夜蓝的光。末了,眼中的猩红褪去,留下一双清澈干净的眸瞳。

身上的杀戮血气减淡,帽檐底下的面无表情,恍惚间淡漠的神情有几分像昆仑。

沈巍迈开步伐,结界揽不住他,凤蝶咤舌的看着黑袍使一步一步走向高塔,她决定静观其变。

“小景。”

他来到塔前。

公子景下意识的拨了拨头发,后退半分。

“沈、沈巍?”

“小景,我来了。”沈巍淡漠的眼神流出一丝温柔,他仰头,语气里充满了笑意。

“这一次,我终于没有再弄丢你了。”

公子景双手捂住自己颤抖的嘴角,肩膀的颤动让他不知所措。

他真的来了,他应该高兴还是害怕呢?

“你...昆仑...”公子景语无伦次的喃喃说道。

“我不是生气你欺骗我的感情,我是气你何必卑微的隐瞒着我,我...”黑袍使人性化的流露一丝难以启齿的羞涩。 “我心疼...”

差一点,公子景就想不顾一切的翻身跳出高塔了。他看了眼枯叶蝶死死钉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随时准备反扑过来的准备。

他咬牙,闭上了眼。

“谢谢你,沈巍。我多余的情感本来就都是我的,你本不欠我。我知道的,你...”不是昆仑...就不行...

公子景不忍心把话说完,只是小心翼翼的把自己不应该的开心藏起来。对他来说这样就够了。

“你别傻了...”他赌气的说。

沈巍抬手,刮起了一阵怪风。风向错乱,混杂在一起,将每一只枯叶蝶的轨道都打乱。每一阵大风都针对一个轨道,它们相撞、它们翅膀无力拍打。他回头看了眼林间,是凤蝶利用枯叶蝶的弱点在配合他进行操控。

争取到了时间,沈巍瞬移出现在了高塔内。幽蓝的光在黑暗中隐隐作闪,公子景撞到沈巍胸膛的下一秒,他就被紧紧的搂进了沈巍的怀里。

沈巍抱得很紧,将脸埋入他的颈窝处,公子景有些窒息,却感觉到颈项处一阵微凉。

“巍?”他下意识的呼唤。

“傻的是你吧。”

公子景抿嘴不言,沈巍沉默了一会斩钉截铁的接着说。

“不管你是谁,我都只要你。”

当初倔强着不敢让他知道自己哭了,现在却没有什么比失而复得更让他执着。

“公子景、神子月,我喜欢你!”

他就在他耳边说着,他就这样贴着他的心跳说着。怎么可以这么犯规...万一、万一心事被他听见了...

公子景走神的被他抱着,脑海中不断回想着他说的那句话。

突然,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喜极而泣。

是啊?是这样啊...他喜欢他啊,他喜欢了他啊...

沈巍心疼的双手捧着他脸颊,用拇指为他擦掉眼泪。来回看了几眼,他低头吻上了公子景的嘴。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恨不知所终,一笑而泯。

“堂堂黑袍大人,既来寻我,却以一种最糟糕的方式来见我啊。”

阴暗角落处,老者的声音响起。他的声音像久经干涸,树皮磨擦一般,低沉沙哑。

评论(1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