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沈巍 x 公子景《枯叶蝶》32

• 私设,ooc。


“堂堂黑袍大人,既来寻我,却以一种最糟糕的方式来见我啊。”

阴暗角落处,老者的声音响起。他的声音像久经干涸,树皮磨擦一般,低沉沙哑。

公子景顺势回头,而身旁沈巍轻轻搂着他的腰,将他带后一些。他微微愕然,沈巍这举动却是习以为常似的自然。

“多有失礼不当之举,望上神原谅。”

更意外的是沈巍竟还毕恭毕敬的,要说能让他这样的只有一个人...

老者不理会沈巍,反而把目光落在了公子景身上。

“小景。”他微微勾起嘴角。

公子景困惑的看看他,又看向沈巍。他们两人有共识,留下公子景反而像个外人。

“巍,你把我小景都教成什么样了?怎么千年过去还是这么傻...”老者打了个哈欠,清清嗓,声音反而显得孩子气了些许。

沈巍噙笑不语,当是默认了这玩笑话。他拉了拉公子景的衣袖,引他往前半分。 “小景,这是你的师父,昆仑君。”

“???”公子景不可置信,写满了怀疑,而老者完全没有要反驳的意思。 “师父怎么会...”

“哎呀无聊嘛,玩个躲猫猫呗。”昆仑几句话敷衍着的想要糊弄过去。

可沈巍坏笑了下,自顾自的把公子景的话接下。

“小景可知转世皆有三魂、七魄?”沈巍轻声道,在公子景点点头之后继续说。

“当初你打开了幽冥走廊,将一介无魂无魄的鬼王强升为神格,因此错乱了系统,形成了裂缝,我们称之为虫洞。”

公子景一知半解的听着,而昆仑若无其事的沉默着。

“这个问题很小,小得不易察觉。当初你出事的时候,我与昆仑边寻找解决方法就留意到了这点。昆仑大胆推测这会是日后仙界的一个很大的危机,亦是转机。”

“所以...”

“所以我亲自踏入其中。果不其然,因要成为肉体凡胎,我在踏入轮回时体内的三魂七魄被引出。”昆仑不好意思对方一直把自己的事说出来,一口气的自己接着说。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人界的赵云澜是师父,眼前这位...也是师父?”公子景大约有些反应过来了。

“嗯。”沈巍重重的点头。 “一魂被圣子叶藏了起来,用来控制枯叶蝶和凤蝶。他们看似自由,实际却如是傀儡,力量相互制衡,成为两个极端。”

“一魂随我七魄投胎去,守住我仅剩的部分神格。”昆仑拨了拨长发,拍去身上的尘粒。 “最后一魂...”

他没有说话了,只是垂眼看了看自己。

“藏了起来,避免圣子叶找到。同时,昆仑也算好了,以防危机时我可重新将其解封打开,只是没想我竟被圣子叶暗算,罚你被遗忘,也让我忘了所有...”

公子景的脸沉了些许,看起来多了几分愧疚。沈巍心疼的又将手扶上他的腰,让公子景回过神来,沈巍将他靠向自己。

“你错有错着了小景。谢谢你来找我,谢谢你没有放弃我。”沈巍说得很慢很真诚,明明是陈述客观的一个事实,却听得直让人烧红了脸。

昆仑忍住翻白眼的冲动。

“可是...为什么会藏在这个塔里?”公子景突然想起来这件事。

昆仑脸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轻咳了几声。而沈巍难得露出有些调皮的笑容。

“因为...”

“黑袍使!”

“因为在这里可以保护你。”沈巍扬眉,不顾昆仑拒绝还是把话说破了。 “而且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他一定没想过他找的昆仑一直都在他的监视眼皮底下。”

公子景看向昆仑的瞳孔有些震惊,也有些感动。他长吁了一口气,对自己师父那些复杂的情绪好像得到了一个宣泄口,一个让自己解脱的出口。

“师父...”公子景眨眨眼。 “沈巍...”

在两人非常同类的都在想着公子景一定很动容的膨胀感时...

“你们早就都计谋好的?”公子景眯了眯眼,来回打量二人。

“呃这...”昆仑开始打哈哈。

“我...”沈巍语塞。

“嗯?”公子景心里在笑,面上却故意要欺负欺负他们。

沈巍大概是疯了吧?他突然很男人的抱过公子景的腰,将他转过半身拥到怀里,俯身一吻。

“傻小景啊,昆仑早就告知我,他不喜欢我了,只把我当个有潜力别浪费的弟弟罢了。”沈巍的气息在鼻尖上,公子景楞楞的贴着他的胸膛,听他说话。

“我是深爱过,可那时候我也失恋了。我知道,后来都是你陪着我的。我也知道,我后来早就重新把昆仑定位在敬重的前辈上了。一次次的释怀中,我和昆仑只是商议计划的朋友。”

“你...”公子景反应过来,推了推开沈巍,不果。 “你何必向我解释?”

“我只是...”沈巍一怔。

“我从来都是相信你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的。”公子景温柔的笑了笑。

他笑得很美,是所有苦涩之后的释怀。

也许沈巍该相信,就算是再苦的巧克力,最后吃进腹中都会甜蜜了心。

总会苦尽甘来的。

“嗨?”被当透明人还自觉背过身的昆仑,受不了的自行又转回了身。 “秀恩爱这种事能不能等以后再做?”

他指了指窗外。

渐渐恢复轨道上的枯叶蝶开始虎视眈眈,而远处落荒而躲起来的凤蝶,也证实了逐渐靠近的人马。

沈巍再次把公子景护到身后,和昆仑盯着那个方向。

“小景,醉墨豪呢?”昆仑厉声问道。

“这。”公子景手心一摊,将醉墨豪幻化出来。

“打开幽冥走廊。”

“什么?”公子景分神回了下头,但昆仑由始至终都盯着远方。

“快!”昆仑没时间解释这么多。

公子景也没再多问,他相信师父也相信沈巍,而且,他也不怕再受罚。

幽冥走廊强势被打开,猎豹和老虎随着黑烟在出口处张牙舞爪,扑向昆仑又被拉扯住的仅有恐吓作用。

“这里交给你们了!”说罢,昆仑就纵声一跃。

猎豹和老虎狰狞着脸,扭曲在一起,最后张大的嘴像呐喊救命的化成了旋涡,和洞口一起消失在了空中。

“师父他...”公子景难免还是有些担忧和疑虑。

“昆仑要先聚集他的三魂七魄。”朱唇一张一翕非常急促,沈巍争取最简洁的句子解释让他安心。

“小景,你能运用轻功或是神力吗?”

沈巍猛然的一问,公子景捂了捂自己的胸口处,依然毫不含糊的点头。

“等会抱紧我!”沈巍将公子景的双手环在自己的腰间,面具之下是冷静的狠戾,每说一句话都是在计算时间。

“抱紧我。”他突然扭头对公子景温柔的笑,看了他一眼。

公子景深呼吸,不顾枯叶蝶的,抱着沈巍往窗外就是奋力一跳。说时迟那时快,沈巍化出了斩魂刀,劈向疯狂扑来的枯叶蝶。刀风伤翅断翼,公子景只需要专注寻找落点让他们安全着陆。

沈巍不怀疑自己会跌伤,公子景不害怕自己会被枯叶蝶攻击到。

他们把自己都交给了彼此。

这可不是圣子叶乐意看到的局面。

公子景毫无残破不堪,而能够调度的枯叶蝶傀儡都非死即伤。他睥睨着,故作冷静的眼神写满了愤怒和狂妄。

“好身手啊黑袍大人?”他嘲讽的反问。

“圣子叶!”公子景板着脸,企图叫他清醒清醒,可对方非但没有领情,还抬手刮出落叶,掌风劈向公子景,被沈巍用黑能量挡在他身前抵消掉。

“你闭嘴!罪人!”圣子叶破口大骂。

沈巍把人虚挡着,抬眼瞪向他。 “好大的官威啊,上仙。”

圣子叶颔首,默认自己坐上公子景的位置。

“天帝有令,三界为证,捉拿叛徒...”他故意深深的看着公子景,一字一顿的道出。 “枯、叶、蝶。”

公子景瞳孔地震的,下意识看向沈巍求救,而沈巍波澜不惊的牵住公子景的手,让他先不急。

他欲要开口,就被圣子叶给打断。 “欸?黑袍大人,这可是公令,谁也不能阻止。就是黑、袍、使...”

他笑得狡猾,让人心里发寒。

“也不可以。”

弯着眉笑意深,说话的语气那般的稚嫩,孩子一样,却充满了嘲讽。

其他人不敢反抗,徒劳无功的硬着头皮给枯叶蝶收尸,拘捕受伤化作人形的,在地面上拖着走。

冷漠的瞥了眼进度,圣子叶不耐烦的松了松肩膀。

“公事算完,我们来清算私事吧。”

沈巍收了收瞳孔,表示警戒。公子景也握紧自己的衣角,随时准备作战。

“别这么严肃嘛,先见个老朋友?”他冷着脸,拍了两下掌心。

两个人一左一右的扣着凤蝶的身影走近,沈巍终于露出了一秒的错愕。

“如凤作为精灵之一以及凤族长老,擅自勾搭黑袍使,并以自身灵力协助黑袍使滥杀精灵族人枯叶蝶...”

“罪行之大,今现场捕获,押回仙界听候发落。”

圣子叶甚是嚣张的掏了掏耳朵,漫不经心的玩着指甲上的耳屎。

“还请黑袍使作为当事人与我们走一趟咯?”

将耳屎往黑袍使的方向一弹,戏笑。

“圣子叶!黑袍使岂是仙界能管得起的你别忘了!”

“小景...”不等他回应,沈巍就阻止了公子景。在公子景困惑的眼神询问下,沈巍故作无奈的却又带着疏离的微笑看向圣子叶。

“圣子叶也不过是无权做决定,只能奉命行事、循规蹈矩的人,何必为难他人?”

圣子叶非常生气,却只能同样报以微笑。

“呵。”收起了笑容,一个转身,让人围着黑袍使和公子景,押着虚弱的凤蝶,浩浩荡荡的离开。

抬眼艰辛的看了眼黑袍使,凤蝶露出难言的抱歉。他们太卑鄙了...拿她欺压枯叶蝶,也反过来拿枯叶蝶限制住她。

沈巍默默的垂眼,表示理解与感谢,她就昏了过去。自然跟着沈巍的公子景,不安的抓着沈巍的胳膊而不自知,沈巍低头,用唇语轻轻的告诉他,会没事的。

相视而笑。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