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沈巍 x 公子景《枯叶蝶》33

• 私设,ooc。

• 会出现昆仑,我喜欢原著里昆仑的风骨,和心怀天下的那个上仙。




黑袍使莅临仙界,身旁跟着叛徒罪人神子月,与天帝对簿公堂。

“好一场盛宴啊。”天帝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三界之首黑袍使、史无前例的罪犯神子月、野心勃勃圣子叶、在下一个昏君,哈哈哈哈哈哈有趣、有趣!”

圣子叶深感不妥的皱眉。

“在下不知天帝何解。”

天帝挑眉,并无多言。他随手挥去紧抓着凤蝶的人,他们为难的下意识看向圣子叶,只见圣子叶在天帝的注视下尴尬的微微点头,他们才听话退下,而天帝的笑容更为嘲讽。

“黑袍使。”天帝没有点名他,反而先正面迎上黑袍使的目光。 “瞧你这架势,你是准备大闹一场吗?”

面对天帝的厉声质问,黑袍使仅仅避重就轻。

“天帝言重了。本使一向主张和平,各自安好。”黑袍使略微抬头,面具底下的双眼狠戾。 “今天,本使只想要公道。”

“呵,公道?”天帝慵懒的坐在龙座讥讽,淡淡的瞥了眼连跪着都吃力的凤蝶,以及由始至终被黑袍使用半身藏在身后的公子景。

“神子月你也想护,凤蝶你也想护。黑袍使真是心怀天下,大爱无边啊。”

黑袍使抿嘴,不想多加争辩。

“若是天帝能擦亮眼睛,势必就不会出现今日左顾右护的局面了。”公子景也不是什么懦弱的人。

千年了,他憋了千年的冤屈从未说于人听。以前觉得生无可恋,不必解释。可如今却是越听越失望。

天帝看向他,没有阻止。

“您说得对,您真是个庸君。”

黑袍使,不,不自觉露出了情感的沈巍犹豫着看了眼公子景,侧目间尽是坚定,让他觉得自己不应该插嘴。

这是公子景的心结。即便担忧,沈巍却在那一瞬间已经选好了,要和公子景站在同一阵线,黑袍使的寒意恢复。

公子景绕开黑袍使,只身往前。

“我对自己所受的惩罚从来无怨无悔。我不相信我真的错了,可我相信天条,也相信天帝您,有职责所在的必要。”

天帝沉默不说话,也不准欲要上前的圣子叶表态。

“可是事情好像不是这样呢。”公子景气笑的摇摇头。 “仙界再怎么样,我都以它为傲。可是呢?是非不分,只是盲目的维持着傲慢的外表。只要外面的包装好看,就不理里头多腐烂吗?”

“您扪心自问,这些年究竟是你管制仙界,还是有心人垂帘听政?”

公子景说到最后一句,停顿了一下,意有所指的看了眼圣子叶。

“放肆!仙界的神和仙岂是可以你在这里诬蔑的!”圣子叶只着急的想让他闭嘴。

“呵...哈哈哈哈...”旁边传来一串气虚的笑声。

凤蝶勉强的撑起半身,公子景连忙蹲下扶着她。反正都是罪犯,没有谁比谁高贵。

借力于公子景,凤蝶算是坐了起来,面对着天帝。

“他有说错吗?”她直勾勾的盯着天帝。

黑袍使在公子景身后,单膝跪着扶着他的肩膀,实际却是偷偷运转少许的能量,算是弥补着凤蝶所流失的。

“这些年你们打压精灵族们。都是仙界的人,可你们却一心想着把我们当作工具使用。多少精灵宁可自废能量,隐姓埋名,从此消失于世间...”

“你们就称这为自知无能?哈哈哈可笑,太可笑了...”

凤蝶捂着心口,气音飘渺却非要坚持住。 “枯叶蝶不走,是因为他们蠢!作贱自己,助纣为虐!”

她咬牙切齿,用力的怒斥。天帝深邃的双眸一直都盯着说话者的双眼,却这般的若有所思。

“凤蝶不走...”她疲惫的向后仰头,公子景紧张的将她扶好。 “是因为我蠢...”

她脱力的失笑。 “不能丢下他们...”

笑声回荡,无能为力。黑袍使和公子景都只能沉默的看着她缓缓闭上眼睛。

天帝一记刀眼的往后一看,吓得圣子叶浑身一抖,双手藏到身后。

“你干什么!”

被勒令不能说话,不能打断的圣子叶不会就此罢休。他在背后操控着之前固定从枯叶蝶身上剥夺抽取的能量,影响凤蝶身上所有的经脉。越强大的凤蝶,就越是深受相冲失控的影响。

而如凤,正好还是长老。

话音未起,凤蝶化作粉星,在公子景的手里碎成星点,再无痕迹。

众人错愕的怒视,却没想圣子叶也露出了惊慌失措的神色。

“我没有!我没有要让她死!”

无人信他。

天帝和黑袍使交换了一个眼神,黑袍使撤去固定住他人的能量,与此同时天帝也下了一道命令。

“来人,圣子叶擅自惩处凤蝶长老,越俎代庖,有目共睹,押下。”

“你们敢碰我!”不等人来,圣子叶叫嚣着,话没说完就被天帝一掌打过去,将他整个人摔到地面上,身子滑出距离之外。

“你的游戏也该玩够了。”天帝站起身,居高临下的。 “你真以为本王是瞎的?”

“什、什么?”

圣子叶还在蠢蠢欲动,黑袍使瞬间移动到他身后踹了他一脚,反扣着他的双手,一掌劈下让其松手,而公子景恰到好处的接住跌下来的东西。

天帝深呼吸,对圣子叶的最后一点信任更是彻底磨灭。

“啊!!!!!!!”圣子叶对天帝呲牙咧齿,死瞪着天帝。

“你以为本王真的无脑听你摆布吗?”天帝冷笑。 “从你说要拿下枯叶蝶开始,这一切都只是个局。”

天帝伸手,公子景恭恭敬敬的将手中的短笛交到天帝的手里。那笛身黑紫色,乍眼一看和公子景的有部分相似,可上头的仙力充斥着血腥的戾气,实在不像上仙所物。

枯叶蝶的血液酝酿成能量,而使其运作的...

“昆仑的魂。”

天帝抬起掌心,运起仙力逼近短笛。他给了公子景一个眼神,公子景立刻明白的拿出醉墨豪,打开了幽冥走廊。

打开的那一瞬间,圣子叶趁他们不注意,从袖中抽出短剑,转身对黑袍使一挥,挣脱开黑袍使的禁锢。

“小心!”公子景将黑袍使推开,圣子叶和他擦身而过,原先对准心脏的刀在臂膀上流下血痕。

黑袍使手臂上的黑袍破了,他捂着伤口,血污埋没在黑衣间。

天帝反应过来,紧握着短笛,往后一退。

圣子叶回身瞪大了眼睛,盯着天帝。 “还有你!”

他抬手挥起短剑直奔天帝。

黑袍使想动用黑能量,却发现能量总是忽而涣散。公子景见状,立刻明白过去,他强忍着身体极限的不适,一股不大的仙力往圣子叶打去,造不成伤害却能够让他停下。

“小心他的剑!”公子景喊道。

圣子叶一个踉跄,他恼羞成怒。

三人自成三角的围着他,他怒红了眼的环视周遭。

“废物!都是废物!!!!!!”他大声嘶吼。 “你们懂什么!仙界就应该独尊!什么人界什么冥界,放屁!”

天帝握紧那短笛,趁他发疯的时候将仙力灌入。他已经感觉到血气的反噬,可不这样他无法把昆仑的魂从血气炼成的能量中单独抽出。

黑袍使受了伤,那短剑上有着不知名的东西,能削了黑袍使的能量。他维持不住黑袍使的模样,已然恢复沈巍的形态。

公子景本身就吃了心头血的苦,还未完整的修复他不能太勉强。

“你们这群老弱残兵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是我的对手!”

“你们设局不过一时,你们又知不知道我等今天等了多久!”

圣子叶似疯似魔的鬼叫着,未曾察觉原本被中断的幽冥走廊悄悄的被强行打开。

超过了幽冥走廊的负荷,它在空中破开了洞。幽冥走廊错乱了系统所形成的虫洞,在一瞬间随着黑气冒出魂魄飘荡的魑魅魍魉。

它们很小很小,一张小嘴却为啃噬而生。随着黑雾的消失,走出来的是当年仙衣飘飘的昆仑和...

“夜尊?”沈巍震惊。

两人挺身而立,夜尊仅仅邪魅一笑。

公子景看见毫发无伤的夜尊,惊讶又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天帝忽然跪地,他手中的短笛冒出一缕魂烟,褪去的紫黑色却染上了他的手指头。

“天帝!”公子景话不多说,掏出身上的笛子,将仙力吹入笛中,忍着咳意悠悠的笼罩住天帝,暂时止住他的血液流动。

一缕魂烟飘向昆仑,被夜尊抓在手中,一掌拍向昆仑的胸膛。他被弹开几步,却没有太大的伤害。

楞楞看着事态超出发展的圣子叶实在搞不懂现在这是哪一出戏。

天帝笑了。

夜尊深深的看了眼沈巍,他操控起魑魅魍魉,千百只小鬼张开燎牙扑向圣子叶,就是他拼命的后退也没有办法挡住攻击。

他挥动手中的利剑,边跑向天帝企图抢回他手中于他已经无用的短笛。只要、只要拿回来,让他操控血气...

沈巍先他一步察觉了他的目的,刚想有所动作,昆仑已经出手了。

三魂归一的昆仑手搭在夜尊的手里。缺一魂的昆仑没法踏入仙界,所以他找到了被沈巍藏住的夜尊,正好夜尊也是全程装睡,要找一个突破口逃出凤蝶安排照顾他的人。

他借了昆仑自己的鬼王气息,助他来到仙界。

“还你了。”昆仑轻笑。

什、什么?

昆仑忽而踏上他的肩膀,以轻功冲进了小鬼群里,一瞬间就被小鬼们覆盖上来吞食,即是夜尊也控制不住魑魅魍魉了。

他们失控,他们窜逃,将澄亮的仙界笼罩成了一片天暗,看不见光明。他们盘旋在空中,看似毫无章法,却能看出端倪。

昆仑献身于它,以自身的能量融入其中去壮大它们。圣子叶想悄悄逃走,可它们已经围着他的周遭打转,卷成龙卷风,将他困在里头。

沈巍的手边碰到了一样东西,他低头去看,发现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下来,滚落到他身边的短笛。他将它拿起,低头凝视了一会。

鬼使神差的,沈巍把短笛往卷起的风暴中奋力一扔,短笛被卷在其中,没有造成任何反应。

不对吗...

“不对...神子月,醉墨豪!”天帝快速的思考,对公子景大喊。

公子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三秒之后马上理解的趁机打开了幽冥走廊。

他加重了呼吸,身子往后倾斜了一些。夜尊马上奔到他身边,和他并肩将黑能量也一同融合进他的力量当中。

笛子上的血气使小鬼和圣子叶的能量都变得紊乱,挣扎得磕磕绊绊的露出了破绽。

“黑袍。”

和天帝交换了眼神,天帝闭眼集中自己的能量,输给了沈巍。沈巍闭眼让能量在自己体内流动,一瞬间他勉强把自己的斩魂刀召唤而出。

斩魂刀,一刀劈魂,二刀斩魄,三刀永世不超生。

他跪跌在地,幽冥走廊全然开启,伴随圣子叶破音的惨叫声,黑雾狰狞的扭曲成了旋涡,被强行吸入了公子景所打开的幽冥走廊。

幽冥走廊,既能成圣,也能坠魔。

仙界残破不堪,却见天光。

几人瘫倒在地,相顾无言。

夜尊和公子景玩闹的互锤了一下肩膀,沈巍那头就靠过来,甚至把刀重重的插在夜尊身旁的地面上。

“喂,小心我的地板。”

“反正都破了。”沈巍冷冷的说。

公子景失笑,往沈巍怀里靠拢,被他抱在了怀里。

夜尊无言的看了眼那把斩魂刀,转头又看见两个亲亲我我的人,头痛的翻了一个标准的白眼。他还是宁愿去盯着斩魂刀。

天帝看着他们三人,喘着气有气无力的笑出了声。

“没想到仙界,还有和冥界合作的一天。这算是咱们冰释前嫌了吗?”

夜尊和沈巍对看了一眼。

“冥界从不曾将仙界视为假想敌。”沈巍轻声发话,却不看天帝。他低着头,从怀里拿出一块手帕,轻柔的为怀中的公子景擦拭脏兮兮的脸蛋。

“手握冰刀的一直都是仙界,既无双向哪来的不和?既无不和又谈何冰释前嫌?”夜尊心里臭骂沈巍的偏袒,自己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淡淡的道。

天帝放肆的,毫无形象可言的平躺在地面上。

是啊。昆仑说得没有错,这是一场仙界的危机,也是一场转机。

幸好,幸好黑袍使找到了枯叶蝶的长老,说服了那顽固的老家伙向自己传话。幸好,他相信了。

尘埃落定。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