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哥24h·3:00】(生龙)和他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演员的小助理。」

这件事说来话长,连罗浮生自己都说不明白。隐隐约约记得,他被逐出洪帮、被家法伺候,被砸了脑袋的时候,他撑着意志,勉强自己不可倒下。

他大步流星的离开这个育他养他的洪帮。天大地大,无处是家。这个认知终于击垮了罗浮生,让他倒地不起。

当他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一个漂亮的男人在落泪。也许用漂亮形容一个男人有些失礼,可罗浮生却找不到更合适的形容词去描述这双连哭泣都像点缀了夜空的眼睛,更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一个大男人,却能哭出林黛玉葬花的美感。

罗浮生一怔,自己哪来那么多的鬼话。男人抱着枕头,轻轻吸着鼻子,在暗房里对着四四方方闪着光的东西紧盯着。

罗浮生不喜黑暗,可他也自小习得隐藏软肋。外人面前,再恐惧也要装得云淡风轻,也要迎上去,用行动将弱点一说无形攻破。否则像他这样的人,太容易被报复了。

明明怕黑,却每个夜晚灭了全屋的灯入睡。

所以现在也一样。

“你哭啥呢?”

男人吓了一大跳,惊恐这里为什么会出现别人。罗浮生渐渐从阴暗处走近他,借着电视的弱光,他半眯起眼看清来人。

“生哥?”

这会儿轮到罗浮生震惊了。“你...”

他急急忙忙的爬起来,啪哒的打开电源。“你怕黑干嘛还躲在暗处?”

不是,重点难道不是他为什么在这吗?

“你不哭了也很好看耶...”

......两个没重点的男人。

他说他叫朱一龙,是一名演员。罗浮生心下了然,就是林若梦的职业吧,他大概懂。

朱一龙说,他很了解罗浮生,因为他读了好多遍罗浮生的故事。而现在他有幸出演罗浮生这个角色,正在拍摄成电视剧。

罗浮生问他什么叫电视,朱一龙指了指发光的四方物体说这就是电视。

罗浮生沉默的偏过头去,盯着电视的播放。朱一龙所言不假,他看见了熟悉的美高美,看到熟人的面孔,也亲眼看到暂停之处,自己被赶出去挨打时,众人的眼神是多么轻蔑果决。

“生哥...”朱一龙下意识的唤他。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的,但我看起来应该是活着的。你叫我一声生哥,我就护着你了。”

罗浮生还是笑得没心没肺的罗浮生。

“所以你也别为我哭了。”罗浮生拇指轻抚,擦掉朱一龙脸上的泪痕。

“啊?哦...”

罗浮生笑得灿烂,将心底话藏在了笑容底下。谢谢,谢谢你记得我怕黑。

“拢龙、拢龙!在哪儿呢!”外头传来气急败坏的呼唤,朱一龙如梦初醒的看了眼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朝他点头致歉,就赶紧去把门打开。

“我在这呢!”他探头招呼道。

“你在这啊?我跟你说关于你的助...?”对方看见缓缓跟随到朱一龙身后的罗浮生,愣住了。“这是?”

“我...”罗浮生正准备自我介绍。

“他就是我找到的新助理!”朱一龙急中生智并为此感到骄傲。

“???”罗浮生。

“????”小姐姐。

因此,刚挤掉无数人成功面试上朱一龙小助理的倒霉蛋就这么被空降的罗浮生刷掉了。

“拢龙?”后续还有罗浮生对朱一龙发出的嘲笑。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演员的小助理」

......兼哄孩子的奶爸。

罗浮生对朱一龙是刮目相看的。他没想过这么奶萌的人,一旦上戏起来却是严肃又认真。他穿上了自己平日的打扮风格,安静的被造型师卷烫着刘海。

而罗浮生...罗浮生正在紧紧抱着厚厚的剧本,皱眉不顾朱一龙试图的挣扎。幸好他被造型师控制住了,没法扑向他。

“够了,你都看多少遍了?你眼睛该休息休息了!”小助理罗浮生尽忠职守。

“我可以...我不累。”朱一龙不断伸手想去够到罗浮生的胳膊。

可是罗浮生很不给面子的将胳膊甩开,铁了心的不准。朱一龙从清晨起来眼睛就没有离开过剧本,让他在车里闭目养神再睡会也不肯,连吃饭的时候都拿着剧本,罗浮生生气了。

“你乖点好不好?你这样眼睛一会红红的怎么拍?这样哪里像罗浮生了?”罗浮生吓唬他。

朱一龙果然停下了动作,委屈的瞥了眼罗浮生之后自以为很小声的闷哼了声。

罗浮生哭笑不得,又起了逗他的心思。他靠近朱一龙,蹲在他的脚步。

“嗯...让我看看,不错嘛,还真有几分像我啊。”罗浮生自恋的抚了抚下巴。

“不像。”朱一龙盯着他,认认真真的说。“生哥是独一无二的。”

罗浮生想起这几天他科普过的内容,粉丝说他那双有星辰大海的大眼睛,盯电线杆都深情,罗浮生开始不信,但他现在是毫无疑问了。

他就是那电线杆吧妈呀。

突然间一股力道扯了他手中的剧本,再反应过来朱一龙已经沾沾自喜的拎着它对自己挥了挥。

“呀!朱一龙!”

“头发好咯。”碰巧造型师姐姐拍拍朱一龙的肩头,好意提醒。

朱一龙说了声谢谢,站起来就开溜。

“哎呀!拢龙!站住!”罗浮生气急败坏的跺脚,一副在幼儿园抓熊孩子乖乖坐着上课的父亲似的。

造型师姐姐淡定的对镜补粉,对这两个人习以为常甚至觉得没眼看。顺便的,拿起手机在临时建立的群组里说了一条“又来了”的消息去轰炸其他人。

群名刚好叫“24岁的生哥与30岁的拢龙那些事儿”,真的是刚好的。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演员的小助理。」

......兼替身。

罗浮生很懵,罗浮生觉得莫名其妙,罗浮生想砍人。

那是一场打戏,罗浮生拿着保温瓶和一包哄孩子用的辣条,本想着自己不用操心的。朱一龙有武打的底子,只要把动作学起来就好。

然而这是怎么回事...

朱一龙的替身的动作总是会慢半拍,显得动作不那么流畅。这个时候朱一龙就坑了把罗浮生,他毫不犹豫的想起罗浮生是故事里的本尊,提什么馊主意,把罗浮生赶鸭子上架去了。

罗浮生欲哭无泪,被换上和朱一龙此时一样的服装,手握砍刀。朱一龙再次很好的利用自己的大眼睛,充满着期待的看着罗浮生,如果无视他在偷拿辣条的手应该很不心虚。

作为替身他只需要拍些背影或是手、脚的特写。这把砍刀仿若为他带来使命一般,视死如归他红了眼。砍刀在他手里有了生命,在指尖的转动行云流水,劈向他人时完美借了摄影死角在碰到人之前收住了力道。

朱一龙都看傻了。罗浮生眼中的那股干劲,他的倔强和对自己工作的责任感无疑都是吸引他的。那一刻他才知道无论自己揣摩多少次这个人,都不比他十分之一的深度。

伴随导演的“cut!”,罗浮生抬眸寻找朱一龙,对上视线时眨眼一笑,看得朱一龙不好意思的低头傻笑。脸上有些热,他竟然看一个男人看到傻了。

“怎么样?不丢你脸吧?”罗浮生自身带着雅痞的气质,只是单纯孩子一样的炫耀却硬生生被他弄得像是在调戏。

“erm...还可以吧?”朱一龙故意说笑的挑眉。

“噗,你啊...”罗浮生无可奈何的笑出来,对他没好气的摇摇头。

朱一龙得意的小眼神,扬起眉角。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演员的小助理。」

......兼摄影师。

这件事的发生源于某个不爱发微博,且对自己颜值认知有误的某朱某一某龙演员。

采访的时候朱一龙苦恼的说每次被提醒要发微博时就会拍上很多张,最后一张也不满意的挑拣不出能发的。

罗浮生实名举报这个人大概拍了十张之后就趴在那儿说不想拍了。选照片的时候甚至想要都加上不同的色调,发出去做九宫格,连选择也不想。

所以这个责任自然又落到了罗浮生身上。

罗浮生学会了使用手机,天天跟在朱一龙身边就手机不离身。由于任务因素,经常能看到他带着厌世的表情,面无表情的随便按下拍照键。

“生哥!”迎面跑来,咔嚓。

“这个挺好吃的。”

“叼着。”一边命令,一边咔嚓。

“拢龙!”

“啊?”回首,咔嚓。

“拢龙,你是不是又该是时候发微博了?”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朱一龙的头还靠着罗浮生的肩膀,罗浮生随意的揽过他的肩膀,一起欣赏的照片。

“好像是。”朱一龙吃着薯片,点点头。

“那选一张吧。”

照镜子时挑眉看镜头的。不行,眼神杀太好看了。

吃得满嘴都是食物,鼓着腮帮子,透过帽沿茫然的面对镜头。不行,小仓鼠一样太可爱了。

搭游艇出游的,本来要耍帅结果被自己逗笑了的大笑模样。不行,萌吐奶了。

“......罗浮生。”朱一龙无语的叫醒这个沉醉在自己世界的人。“你拍了那么多张都不让发,那你拍来干什么?”

“私藏...?”罗浮生小心翼翼的反问,被朱一龙回以一个不失尴尬的微笑。

最后两个人还是拍定了方案,发了一张肯德基的平面模特儿宣传照出去,然后配文“✌️✌️”,外带转发了一则广告还不翻牌。

朱一龙和罗浮生还在捂嘴偷笑的时候,同时间就收到了满天飞来的电话。

从此之后工作室再也没敢让罗浮生监督朱一龙发微博了。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演员的小助理。」

......兼翻译员。

朱一龙有项工作要出国,作为助理的罗浮生自然也跟去了。

没有坐过飞机的罗浮生突然变得乖巧,一路听话的跟在朱一龙身后。

“椅背拉起来。”

罗浮生乖乖照做。

“行李放前座下方。”

罗浮生看着背包犹豫了一下,往下放。

“安全带扣起来。”

罗浮生瞥了眼朱一龙的动作,笨拙模仿。

朱一龙笑得很欢,抱着小熊猫娃娃开心得在位置上轻轻摇晃身子。

“这么开心?”罗浮生忍不住的问。

“当然啊,受人摆布的生哥,噗。”朱一龙一副“你能拿我怎样?打我呀”的调皮神情,罗浮生对此表示记仇。

下一次他要贼拉风的带头走,抢在朱一龙先把所有事都做好。

还没等到下一次梦里帅气的自己,就迎来了第二次的出糗。

他们这次去的英语国家,跟一个手表的品牌合作有关系。

不知道朱一龙做了什么,可能他光是笑,看起来就像个纯真孩子一样,周围的人都露出了妈妈似的笑容。

罗浮生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藏不住这孩子了。

本来朱一龙身边就跟着翻译姐姐,但朱一龙偏要开他玩笑的。当罗浮生无聊的抱胸,好几次压抑着想把人抱走的想法,朱一龙趁着不注意扯了扯他衣摆。

“你很无聊吗?”

罗浮生摇摇头,示意他专心。

朱一龙不着边际的把罗浮生拉到自己身边,稍稍把翻译姐姐挤开了。

“你跟我一起学习英语吧。”朱一龙小声的道。

“???你逗我呢?”他是民国时期东江来的,英什么语确定不是在坑他。

对方正好问了朱一龙最喜欢什么颜色这样的问题,翻译姐姐照常的翻译过去。

朱一龙看了眼紧张到咽口水的罗浮生,他偷偷笑了下。

“Green~”特别可爱的露齿一笑。

罗浮生愣了愣,笑着模仿那个音节悄悄的发音。

他只翻译给朱一龙听。

他假装没有看见朱一龙趁机钻进他手心里的手。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演员的小助理。」

......兼钟点工。

朱一龙回老家的机会很少,更多的时候他都是租了一小厅室的房子,一个人住。

其实朱一龙也很喜欢打游戏的,其实朱一龙也很宅的。他了解所有的罗浮生,却惟独不知道罗浮生也在努力了解他。

热爱长袖长裤出门的他,其实在家里也是短裤T恤人字拖。

谁又能想到东江小霸王会沦落到收拾家里的地步......

开玩笑的。

罗浮生和朱一龙两个人双眼紧盯着电脑,右手放在滑鼠上哒哒哒的按,看也不看键盘也能熟练的按那几个键。

在朱一龙优秀的带领下,罗浮生成功和朱一龙一起落地成盒。

“刚才应该在那里跳的。”

“有差吗?”

“有啊,我们跳这里人太多了,容易跪。”朱一龙一本正经的指导。

“哦哦,是这样啊?”罗浮生扳了扳手指,兴致勃勃准备开下一局。“哎,再捡到M16的话给你啊,我看你用得比较顺手。”

“你怎么认得这么快?”朱一龙瞪大了眼睛。

“爷平时都玩真的枪。”

“......行吧。”

收拾是不存在的,两个人一起苟了两天周末的游戏。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演员的小助理。」

......嗯,小助理。

罗浮生越来越习惯这个世界的生活方式。

从来到这里他就没有跟朱一龙分开过,连工作他们都是一起的。

朱一龙喜欢吃火锅却不方便买,罗浮生为他出去买了一堆都是他爱吃的。

罗浮生厨艺不行,朱一龙对这点是非常防备的,所以无数次阻止了罗浮生的想不开。

朱一龙一个眼神,罗浮生就会递上他需要的东西。许你浮生若梦这部剧也渐渐来到尾声,罗浮生摸了摸本尊的自己越来越团圆的肌肉,以及盯着朱一龙越练越结实的腹肌。

“啧。”

穿着白底衣,边看着剧本边塞衣服的朱一龙不明其意。

“怎么了?”朱一龙抽空关心了一下猛灌水的小助理。

“在想下一部能不能给你接个能养胖的剧本。”罗浮生恨恨的道。

“哈哈哈哈哈那不知道呀,噗。”朱一龙笑起来总是特别明朗。

“你等着啊。”罗浮生开始翻起手机里的联络簿,朱一龙在旁边笑成什么似的。

罗浮生咬下一口蒟蒻果冻,不怀好意的把剩下的递给朱一龙。朱一龙假装没有看见,笑眼咪咪的就着他递过来的咬了口。

“啧啧,你小心被人拍到传成绯闻。”罗浮生调侃道。

“那就澄清啊。”朱一龙眨眨眼。

罗浮生勾了勾唇,悄悄的揽了下朱一龙的腰。

“不想。最好让他们瞎传,你就不会和别人的名字一起上热搜了。”

“放手。”朱一龙对他吐舌头,就溜走去开工了。

罗浮生啼笑皆非,就他这样,还三十岁成熟男人呢。明明还是一口一个生哥的小孩子。


「我是罗浮生,现在是一名名叫朱一龙演员的...」

「恋人。」

许你浮生若梦的发布会上,一众演员站在灯光下。罗浮生第一次正式远远的去看着台上的朱一龙。

他跟其他人一样鼓掌,看着他眼里光一样存在的人。

话筒被他转交来转交去的,终于推不出去而握在了手里。

“我们问问龙哥,在这部戏里你饰演了罗浮生。那这个角色对你来说有什么不一样的意义吗?”

罗浮生一紧张,心都提到了喉咙处。

朱一龙眼神环视了遍,找到了站在门口处的罗浮生。

他抿嘴,笑意加深。

“罗浮生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我很感谢我的生涯里能遇到他,能听见他的故事。”

主持人以为朱一龙说的仅仅是角色,而罗浮生却心照不宣的勾起嘴角。

他的小朋友表现得这么棒,回去应该要好好奖励他。


「我是罗浮生,现在和以后都会是朱一龙的伴侣。」

“生哥,你说你会不会有一天咻一下的又回去了?”朱一龙枕在他的大腿上,往上望去。

罗浮生拿着手边的卫生纸擦了擦自己的鼻子,说话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

“瞎操什么心啊?这么可爱的拢龙在这里我是要回哪里去?”罗浮生伸手去捏朱一龙的鼻尖。

“起开起开!”朱一龙把罗浮生的手拍开。“你又忽悠我。”

罗浮生俯身,干脆利落的直接吻住他那张嘴。

“礼物拆了,恕不退还的你不知道吗?”

“生、生哥!”


“我是罗浮生,啊、啊嚏——”

“我是朱一龙,啊——嚏——”

他们连打喷嚏的动作都一样了。




下一位神仙太太  @樱小落 

评论(27)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