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中秋剧场 — 幼儿水仙那些事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院长有命,幼儿园每一班的孩子们都得准备个表演,好让前来欢庆的家长们可以看看自己崽儿在舞台上还能骄傲一番。

比较小的孩子们,也只能敲敲三角铁,假装很有音乐天分什么的。

而像大红花班的孩子们,已经五岁比较懂事了,自然演小剧场这种麻烦事就落到了他们头上。

作为大红花班的班导师赵云澜,看着现在闹成一锅粥的班,表示很是头疼。

天地有轮回,报应自会来。他也不想想以前自己是怎么作天作地的,还好意思嫌弃这群孩子们。

“好了好了,那啥孩子们啊,我们要给弟弟妹妹们做个示范做个榜样,所以说呀,你们有没有啥好意见啊?”

话语刚落,就见第一排三好学生朱一龙小朋友小心地举手,可把赵云澜乐得。

“呦好孩子,来来朱一龙你来说说。”

“老师,我建议我们演火锅吧。”朱一龙小眼睛说着都闪着光芒,舔舔唇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你演火锅,其他同学们演啥呀?”赵云澜若是早知道答案,绝对抽自己一巴掌也不问。

“不不,老师。大家都演火锅的食材呀!有毛肚,牛肉,汤底,菜...嗯不要菜,还有...”

“那个,朱一龙同学啊...”赵云澜扶着额头,很是头疼地打断已经在细数的人。 “我说,大家都演食材然后呢?要干嘛?”

“嗯?我演吃火锅的人呀!”

“你坐下!!”

赵云澜决定扭向另一个方向,无视委屈巴巴,缓缓坐下的朱一龙小朋友。

“老师。”温润且自带风度翩翩气场的沈巍举手表示想发言。

赵云澜笑得一脸缺德,高高兴兴地凑过去。

“嗯,沈巍同学你说。”

“老师,中秋节嘛,要不我们演个跟中秋节有关的故事如何?”

“哦,这倒是个好主意呀!不过那是啥呢?嗯,牛郎织女...啊呸,那是七夕!”

沈巍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一脸无奈的看着这个不靠谱的老师。

“老师,后羿射日。”忍不住给赵云澜一些提示。

“啊哈哈哈哈哈哈对对对,小朋友懂得真多呀...”尴尬的大笑之后,赵云澜悄咪咪的嘟囔。 “那沈巍小朋友,你想要演什么角色呢?”

“嗯...”沈巍认真地托腮。 “老师你帮我们演太阳吧!”

“哦呵呵呵呵呵呵沈巍小朋友这么喜欢老师啊?”赵云澜估摸着小朋友是被他这个班导感动温暖到了,觉得他就像大太阳一样,带给他们光明,普照大地! ! !

沈巍欲言又止,坐在一旁没个正经翘着腿在桌面上的罗浮生没好气的打破赵云澜的幻想。

“老师,沈巍他那是想演箭!要射穿你!”

赵云澜被惊的哑口无言。这这这孩子是哪里学来这么个东西的!不对!沈巍那孩子真是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连忙望向沈巍,只见沈巍涨红了小脸,低着头半天才咬牙切齿地挤出“有辱斯文”这四个字来谴责罗浮生。

“呵呵。”被两次打击的赵云澜决定不相信所谓好学生了,也只能干笑。 “中秋故事这倒是不错,我们就演这个吧。现在咱们来选角吧。”

他赶紧进入正题,好在孩子们虽吵闹也没给他抗议。

“那么,我们先来选女主角,嫦娥吧!”赵云澜环顾一圈,他们班没有女孩儿,这可是个难题。

“老师老师!我觉得小雪就很合适!!”一身荧光绿急得巴不得跳到桌上,赵云澜只觉得头痛。

“不要。”傅红雪连看也没看,就冷声拒绝。

“不是!大家,你们评评理说句公道话,你们看看小雪精致的小脸,还有那微红的双眼,不是很引起大家的保护欲吗?摸着你们的良心,你们不心疼吗?既然如此,小雪演嫦娥,奔个月还能不让人哭泣心痛吗!还有小雪...”巴拉巴拉

“闭嘴!”傅红雪忍耐着抓起一本书丢过去的冲动。

赵云澜多次张口想打断,无奈这孩子太能说了。他下次一定要跟他大姐说多管管这孩子,别再让他看什么乡土剧...不!是现在看了什么,以后都不能再看了! !

“小雪打人也可疼了,在那月亮绝对也能反手就打趴坏人,绝对不会被人吃豆腐。各位我们都可以好好安心,再想想怎么让雪嫦娥回到地球表面哦哦哦~”

雪嫦娥是什么鬼?还唱起歌来又是什么鬼?

“冯豆子你马上闭嘴!”傅红雪抓了把今早被塞了满怀的糖甩向那人脸上。

“好嘞!”冯豆子眼疾手快地闪开,接住了几颗糖,笑嘻嘻地坐了下来,美滋滋地打开糖纸,还百般讨好地递到傅红雪的嘴边。

傅红雪一手利落拍开,冯豆子又不要脸的凑过去。来回几次,傅红雪还是吃了,乐得冯豆子继续在他耳边吱吱喳喳说个不停。

赵云澜真情实感地露出“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的绝望表情。

“该我说,嫦娥姐姐这么漂亮。可我们班不也有人如仙子般好看么?”

“二花,谦虚些,别夸自己夸过了。”同桌拉了拉他的衣袖,却对着花无谢笑得好看。

“我才不是说自己呢...”花无谢红着小脸蛋,很是可爱。

“是吗?可在我心中,你最好看了。”他伸手捏捏花无谢的小脸蛋。

“连哥哥...”

“咳咳,咳咳。”赵云澜很不合时宜地打断无我境界的两人。 “花无谢你接着说。”

才说完,连城壁一个刀眼就递了过去,吓得赵云澜一身冷汗。

卧槽还自带黑化bug的?

没有发觉的花无谢,想起这事一脸兴奋地接着说。 “啊对!我觉得小景哥哥和面面都可以演嫦娥姐姐啊,他们这么好看!”

“嗯?” “咦?” 两脸懵逼。

被点到名的沈面和公子景,从开始讨论到刚刚为止都是你们这群凡人皆醉我独醒的状态。沈面沉浸在公子景给他带了很多特别而且好吃的糖和零食,而公子景也持续研究,偶尔低头和沈面交流那些沈面带来送他的换装贴纸。

被抓包交易的俩人,笑呵呵的把东西往身后一丢,无辜地看着赵云澜笑。

你们当我傻啊! !

“...沈面、公子景,你们俩下课把东西都给我上缴了。”

两人嘴巴一瘪,呸臭老师。

“这嫦娥就一个,我们有两个人选,那大家投票选一个吧。”

“?” “?!” 两脸震惊。

当事人的意愿呢? ? ?民主呢?

赵云澜呵呵一笑,算是惩罚那两人整堂课无视了他那么久。

罗浮生脑补了一下沈面穿成仙女那般的模样。白色仙衣飘飘,坐在半截树干上,蹬着小短腿,仙衣里露出小手,拿着月饼在啃,眨着小眼睛喊生哥。

啊,绝妙!这计划划得来!

“老师老师!!我投面面一票!”

“啊,好。”赵云澜自是没有想到罗浮生已经在脑海中演完了一部戏,只觉他笑得莫名有些淫荡。

“自是小景更合适一些,老师你仔细看看小景那上仙一般的面容和气质。”

谁知罗浮生还没来得及得意洋洋很久,就来个罗勤耕与他唱反调。

哪是罗浮生一人戏精呢?那边的罗勤耕也已经在体内唱完了场戏。

公子景举手投足本就温柔,喜爱穿月牙色调的衣服,想想若是加长成月牙色的仙衣,必定更添一分仙气。月亮皎白,迎着月光奔月的时候多么勾人魂魄啊。

“面面这么可爱!”他罗浮生第一个不乐意了。

“小景这么仙!”罗勤耕可算是又和他杠上了。

“面面吃月饼的话,小兔子一般萌死多少人啊!”

“小景奔月的话,天仙一样多让人想随他去啊!”

“面面比较白!”

“小景多温柔啊!”

“小景那是瘦弱!”

“面面那是苍白!”

两人本是称赞自家心心念念想拱走的大白菜,结果还吵了起来反驳对方的白菜。最后还大眼瞪小眼,气呼呼的谁也不让谁。

赵云澜真想一人一巴后脑勺给那俩猪,不是,是小孩。

“得了得了,你俩。既然大家都选不了,不如就两人交替着演吧。公子景奔月是吧,那你就演前半段。沈面啃月饼是吧,那你就演后半段。 ”

沈面和公子景压根没有发现自己就是争吵的主角,又再次陷入了交易的世界里去。两人含含糊糊地点个头就算是应答了下来。

“那接着我们选个玉兔吧。有没有小朋友想演呀?”冯豆子偷偷摸摸的又想拉起傅红雪的手,好让他演。

被傅红雪发现,怒瞪了他一眼,甩开他的手。

“小雪兔子很可爱啊,我想看你演。”冯豆子采取了撒娇委屈策略。

“不,你不想。”傅红雪捂住他的嘴。

...冯豆子,败。

“老师老师,我演吧!”说话的是何开心,他不知用什么塞满了嘴巴,鼓鼓的像极了仓鼠。

“哇哦,好样的何开心!”赵云澜只想要赶快把这茬子事拍定解决了。

何开心一脸胜利的坐下来,心中还偷偷说了句“Yes!”,编织着他美好的梦。

其实也不为什么,只因为同桌傅成勋戳了戳他的腰枝,对他说“你知道吗?玉兔可是捣年糕的。你当玉兔,不就可以边捣边吃了吗?”

这傻孩子就立刻举手抢了,傅成勋暗戳戳地憋着笑。尤其看到何开心一脸高兴的炫耀自己抢到的时候,他的肩膀抖得更厉害了。

他真想知道,到时何开心发现兔子捣的是药会是什么表情。

在背后目睹全程的赢稷偷笑的同时,心里不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少跟傅成勋玩。

傅成勋!切开黑! !

“稷儿因何故而欢?”刚从厕所回到位置上的齐衡是真的懵了。

他错过了什么事吗?

“齐衡哥哥我给你说...”赢稷在他耳边细细道来刚才看见的那件事。

咬耳朵的时候,气都喷到齐衡耳蜗,弄得他觉得好痒。耳朵都红了半边。

“是不是很好笑呀哥哥,哈哈哈...”赢稷说完,离开了他耳边还反问这么一句。 “咦,齐衡哥哥你耳朵好红啊...”

“嗯...”齐衡自身有一套礼教,甚少与人如此接近。但要他说出是因为赢稷靠得太近了,他又说不出口。 “稷儿别放在心上,我没事。”

“真的吗?我知道了,齐衡哥哥是不是不舒服?”赢稷想到自己以前发烧的时候也是都红红的,那感觉可难受了呢! “我给哥哥呼呼吧!”

说罢就凑过去耳边吹着气,还顺道上手揉揉耳垂。但他不明白为什么惹得更红了。

齐衡双手握拳,放在膝上低着头。他不舍得反驳赢稷,也不想推开他。可是...他只能忍了。

往后一瞥的傅成勋看在眼里,也是在偷笑。

吃着包子的何开心侧过头,楞楞的问他在笑什么?

傅成勋牵着嘴角,揉了揉他的头毛,摇摇头笑着说没什么。然后听着那人一口一口接着吃,还要满口埋怨着自己成天爱隐瞒他事情,有好笑的也不和他分享。

赵•被众人遗忘•被沈巍小朋友无辜大眼睛觊觎•没威严班导•生活不易澜澜叹气•云澜,真想举头问神明,他什么时候才能顺利把后羿也选出来,然后结束这件事下班回家。

他环视整班,虽然孩子们都不理他,可这样闹哄哄的气氛,又何尝不温馨?

赵云澜释然一笑,心中祈愿这群孩子们以后都只有幸福,世间万物都分离不了他们的良善。

“好吧。”赵云澜笑得孩子们突感阴冷,边从抽屉里拿出镇魂鞭。 “我丢到谁,谁就演后羿吧。”

孩子们都坐直了身子,绷紧了皮,不敢造次。他们这班导啥都好,就是突然会可怕起来。

“老师,迟瑞看着很后羿,就他来演吧!”班上难得整齐划一的起哄。

迟瑞表示what? ? ? ? ?

求你们做个人吧,我不要脸的啊! ! !

迟瑞黑着脸举手要求做赵云澜的小帮手,站在他旁边帮忙看有没有接到了鞭子又偷偷丢开。

班导和迟瑞都是个惹不起的狠人!

呜呜。

水仙不是,水仙没有,水仙不知道。

嘤嘤嘤。

秋月,所幸我们都团圆。

——

水仙太好磕,只是隨意配一配的,我都喜欢啊mua 沒写到的我也很抱歉。

谢谢赵云澜本澜友情客串🌚

最后,中秋节快乐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