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四对水仙 -宝贝的浪漫旅行- 4

° 生面、璧雪、稷花、樊心。

° 没有逻辑,另外两对下一章,就先不打tag了。



影片进入播放,八个人都齐刷刷抬头看向屏幕。

一个美丽的早晨,节目组蹑手蹑脚的来到了一栋公寓的楼前。

正奇怪怎么镜头前没人,就看见一个人影不断从下跳上来,无奈他多努力在跳,始终也只在镜头前看见一些头发。

摄影机贴心的“低下头”,一个娇小可爱的调皮笑容才正式进入镜头。

“嘿,大家好,我是宝贝的浪漫旅行的特派记者!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主角们是如何准备的呢?”

“Let's go!”小记者对镜头做个招手的动作,摄影机就跟了上去。

摄影棚中的他们都好奇地瞅着,目不转睛的,想知道这是谁的家?

和管理员打过招呼之后的小记者,手持着一张电梯卡进入了电梯。电梯卡在感应器前扫过去,小记者这才摁下了电梯楼层。

11楼。

电梯缓缓上升,小记者感慨的摇头。奢侈啊奢侈,她突然意识到有钱就是幸福的第一步啊! !

电梯门打开,走道上的光线充足,灯火明亮。小记者不禁“哇”的参观着,不忘拐弯走向门口敲下门。

一层楼一间房啊!

紧张的敲门之后,等待房内的主人前来应门。

[究竟是谁的家呢? ]

哔哔哔——密码锁的门被解锁,门从内缓缓被拉开。里头的人探出头来,楞楞的看着小记者和扛着摄影机的摄影师。

[是罗浮生呀! ]

“早安啊!”小记者朝气蓬勃的对罗浮生招手。 “我是宝贝的浪漫旅行派来的!”

罗浮生收起错愕,扯开标准的营业笑容,回了一句早安。而下一秒他就将食指轻轻压在了自己的唇上。

“不好意思,麻烦你们要小声点,面面还在睡觉呢。”

“好啊你罗浮生,原来这个时候就已经不遵守约定,喊我面面了!”摄影棚的沈面看到这里,表示气呼呼,一块点心是哄不好的那种!

小记者恍然大悟,点点头领着摄影师,随罗浮生进了屋。

摄影师良心的满足众人的八卦之心,简单的环绕过罗浮生和沈面的家。

[宽敞的客厅] 桌几下方铺了长方灰黑条纹的地毯,搭配一套米白色的沙发。液晶电视此刻没有被开启,安静地挂在墙上。电视上挂了一幅亲拼的地图,是一片星空。

[香气飘逸的厨房] 做菜台被收拾得干净,碗碟按照颜色顺序整齐的摆放着。用餐的桌子上摆了几道小菜,还有一杯刚热好的牛奶。

[阳台] 风光明媚的阳光透过半透明的白色窗纱,碎光落了客厅地板一地。外头种了两盆玫瑰花,朝气的仰着头做日光浴。

“朋友送的,面面他很喜欢。”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蹲下身子将花盆往阳光外再移了些。

回到客厅间,罗浮生耐心的看着两人,目光询问他们前来的目的。

“过几天就要去拍摄宝贝的浪漫旅行了,不知道罗家宝贝的行李准备好了没有呢?我们就是来突击检查的!”小记者狡黠的笑。

哈哈,措手不及吧!没收拾好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收了些什么,怎么收的吧!

“哦,原来是这事啊~”罗浮生漫不经心的。 “收好了呢。”

说罢,他狡猾得笑了起来。就知道节目组会来套路他们!

什么什么什么! ! !小记者表示备受打击。

哈哈,没想到呢!既然收拾好了,我们还是来看看都收了些什么吧!

罗浮生:What? !这不是我熟悉的配方.黑人问号jpg。

“其实也没什么。”虽然这么想,但罗浮生还是走到一扇房门旁,拉过黑色的行李。 “只是一些他常穿的衣服、以防冷的外套、适合走山的鞋子,还有一些小零嘴。”

罗浮生说着要打开之即,小记者打断了罗浮生。

“等等,我现在有点好奇,那房间是你们的睡房吗?”

[我们也好奇! ]

罗浮生头也不回,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着:“不是。”

“那是面面的零食房。”

? ? ? ? ? ? ? ? ? ? ?

一定是我读书少,你不带这样骗我。

罗浮生没有意识到这是很吓掉人家下巴的事,而是瞄见他们好像很感兴趣的样子,这才站起身询问他们,要不要亲自看一眼?

小记者大力的点着头。

[罗土豪请指教! ]

罗浮生低头笑了笑,快步走去打开了门。门后放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在橱柜上,玻璃框后都不是书本或收藏品,而是各式各样的零食。

角落有一个小冰箱,据罗浮生说那放了需要冷藏的甜点。

房间正中央放着龙猫的躺椅,还有一张矮桌,被四面零食橱柜环绕。正对着又是液晶电视,旁边安放着遥控器。

确实称之为零食房一点也不为过。

“咳,面面他喜欢吃甜甜的东西,然后在这安静的看戏。抱歉见笑了,他很孩子气。”

“......”小记者的战斗力已经掉进坑底,捡不回来了。

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智慧之神啊我不该怀疑你的。

带上门走出房间,罗浮生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钟。

“我把面面喊起来吧。”罗浮生走向一间房前,有种的摄影师和小记者也暗戳戳的跟上。

“你们要进去拍?”罗浮生挑眉,对上小记者期待的眼神,无奈叹气。 “好吧你们先等等。”

罗浮生进去没有十秒,又再次出来拉开了门,让摄影师和小记者进去。房间里慢悠悠的播放着爵士音乐,沈面平静的躺在床上,被子也掖好盖在沈面身上。微光照下,沈面好看的面容在睡觉放松之下看起来更柔和了。

[根本是小王子啊! ]

[人间极品沈面面! ]

罗浮生轻轻坐到床的一角,晃了晃沈面的身子,用极其温柔的嗓音喊着:“面面,起床啦~”

这时候,沈面的手从被子里随便的伸出来,挂在床边。

[? ]

“面面,起床吃早餐啦~”

沈面蹬了一下腿,身上的被子瞬间就被踹掉了。

[? ? ]

“面面,别赖床了。”

沈面不耐烦的扭动着身子,刚才平躺的姿势成了歪七扭八的大字型躺在床上,衣服还稍稍掀起露出了小肚肚。

[你哭着对我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罗浮生尴尬的帮沈面把衣服拉下,又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什么。小记者倒是满头黑线,敢情罗浮生刚提前进去的那十秒就是把人扶正躺好,掖好被子。而那个睡得正香,一点也不知道别人苦心的沈面自己将自己的形象破坏光了。

不知道罗浮生说了什么,沈面才不情不愿的爬起来。他打着哈欠,朦着双眼向镜头打招呼,那模样看着要不是靠着罗浮生的身子,恐怕就要倒头就睡了。

小记者不想再做打扰,把时间还给了罗家夫夫。告别了他们,小记者前往了下一个目的地。

这次来到的是一幢别墅般的房子,左右也没有邻居,大约有三层楼。小记者和摄影师站在门口前,摁下了门铃。

屋里窗前有黑色人影晃动,不久自动门就缓缓打开来,让小记者进去了。

[到底是谁呢? ]

木色的厚门被拉开,小记者依旧朝气的向主人打了招呼。

[是连大大连城璧啊! ]

“谁?”里屋传来傅红雪清冷的声音。

“是节目组的。”连城璧让开身子,做了个请的动作让小记者和摄影师进去。小记者走进去,做好一切准备开口热情的介绍自己,可是——

他没有做好准备接受这一幕冲击啊! ! ! !

傅红雪坐在沙发上,腿上坐着一个小男孩,环抱着他双手翻着绘本。

[! ! ! ! ! ! ! ]

“呃哈哈,你们先请坐吧,小雪一会就好。”连城璧关上了门,不知什么时候倒好了水递给他们。小记者都吓坏了。

没人告诉他连城璧和傅红雪有孩子啊!目测还是八九岁了呢!

[难道独家内幕是给节目的贺礼? ]

“看完了没?”傅红雪不冷不热的声音,他盯着怀里小男孩的书。

小男孩乖巧的点头,傅红雪就顺手翻去了下一页。但他也不说话。

“这是什么字?”小男孩指着个字,扭动身子回头望傅红雪。

“赢。”傅红雪看了眼,就说了个音节。

“啊~~要不,你给我念嘛,好不好呀?”小男孩突如其来的撒娇。一旁观察的小记者都要萌化了。但傅红雪眉都不皱一下,就拒绝了他。

“自己念。”

第一次看人带小孩,是叫小孩自己读故事,而不是念给小孩听的。

“啊,可是这些字好难啊~~”

“不难。”

“......”小男孩懵逼。

“羿闵乖,你拿著书本先回房间自己看好吗?”连城璧开口先打了圆场。

“好。”羿闵乖巧的点头,轻轻从傅红雪腿上跳下来。他拿过傅红雪手上的书,三并两步就跑了。

“羿闵,慢点。”傅红雪依旧没什么表情,语气也是很微弱的担忧。但终究也是担忧啊。

[话少温暖傅红雪。 ]

[清风高冷傅红雪。 ]

连城璧坐到了傅红雪的身边,拉过他的双手放在自己腿上,又是揉揉他的手指,又是捏捏傅红雪腿的。

“小崽子累了你吧?”连城璧开口有抱歉也有心疼。

[我们仿佛误闯了狗粮现场。 ]

“没有。”见连城璧好像不信,傅红雪又补上了一句。 “我不累。”

连城璧笑开了花,在傅红雪脸上啄了下。 “我就知道你也喜欢这孩子的。”

傅红雪脸上刷的红了红,推开贴在自己身上的连城璧,看了眼小记者。

小记者:晒恩爱就想起我来了?

连城璧知道他家小雪是镜头前不好意思了,便笑笑的看向小记者。

摄影师得到允许之后环拍了四周。

[明亮的客厅] 长方格局的客厅配上瓷砖地板,看起来一尘不染的。玻璃长桌三面被酒红色沙发围绕。隔着一大段的地板,面对着的最前方是液晶电视,下方搁置横式柜子,放满了影碟。柜子上也放了播放机。电视的后方则是往二楼走去的楼梯。

[饭厅] 隔着一个屏风,旁边就是饭桌。那是一个大理石的圆桌,上面摆了一些花生、坚果等小零嘴。

[厨房] 再往后走去,是一大片人可以躺在地上滚来滚去的厨房。电磁炉上搁着一煲热汤,而台面上看不见的碗筷都被整齐的分类在每一格柜子里。放眼望去,还看见了小孩的餐具。

刚才跑走的羿闵又突然钻了出来,看到摄影机他楞了楞,随后对镜头露出了笑容,然后就想先离开了。

“羿闵,过来。”连城璧舀了碗汤,里面的苦瓜还漂浮着。 “把它喝了才可以吃巧克力。”

羿闵苦哈哈的懊恼着早知道不要以为他们在忙,自己可以来偷吃。

“不喝可不可以?”

“不行。”连城璧严厉的拒绝。 “这喝了对你健康的。”

没办法,他只好看向一旁的傅红雪。而傅红雪脸上毫无波澜,不想说话。

“不喝会怎样不?我会立刻生病吗?”羿闵还想尝试讨价还价。

“不会怎样。”傅红雪却先于连城壁回答。

“那我就不喝吧!”羿闵耍赖。

“不吃巧克力也不会立刻生病。”傅红雪这么补上一句。

“呜——”羿闵苦着脸,捏着鼻子不甘愿的喝下那碗汤。

[傅红雪!是个狠人! ]

摄影棚的连城璧无奈的扶额,但却笑得一脸甜蜜。而傅红雪绝对也想不到,这句话在播出之后就上了热搜。

傅红雪一抬头又对上了镜头,很不自然地别过头。他从未以面容在镜头前示人,不怎么习惯也不想面对。

“我去羿闵那。”傅红雪丢下这句话,丢下小记者和摄影师,大步追上喝完就溜走的羿闵。

“两位要喝吗?”连城璧舀起一勺汤,看着两人。

小记者连连摇头,激动的摆手,用尽全身在拒绝。

摄影机直接左右摇晃,表示了强烈的拒绝。

连城璧轻笑,把两人再带回了客厅。

“那孩子是——?”小记者拉长音,直接发问。

“朋友的孩子。”连城璧轻描淡写的说。 “他出国几日,所以把孩子放在我们家。”

[哦~~~~~]

“原来如此啊,但小雪看起来对孩子也挺有一套的啊。”小记者觉得虽然吃了狗粮,但拍到傅红雪在线带孩子也是赚了啊!

性感! !

“小雪很温柔,不陪孩子闹腾。好在羿闵也很乖巧,不怎么闹。”连城璧提起傅红雪,目光都不自觉柔上了几分。

“那你们以后有考虑要领养孩子或是什么吗?”小记者有些不经大脑的脱口而出。

连城璧怔了怔,显然没有预想过这个问题。但很快,他眉目含着笑意,轻声回答:“如果小雪喜欢,我就都给他。”

[墨镜批发,哪家便宜哪家赶紧联络椰芒TV! ]

“啊...”小记者感慨着。 “连大大和红雪一定是很好很温柔的家长吧。”

“嗯...”连城璧拉长音,作思考状。 “不一定,因为我只疼小雪一个,恐怕孩子是要吃醋的了哈哈哈...”

小记者这么吃着狗粮,边和连城璧闲话家常,到和傅红雪点头说再见,走出连家大门才想起来了一件事——

难怪好像老忘了什么重要的事——

“啊啊啊傅红雪的行李啊!!!!!”

不过没事,反正傅红雪和连城璧沉迷带孩子,压根一点也还没收。

而且还要等到孩子今晚回到他父母那之后,才能开始收拾。

不过——

就算收了,傅红雪也会一句“不关你的事”拒绝;若你撒娇说要给观众偷看,傅红雪也会一句“不关我的事”再次拒绝。

傅红雪: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连城璧:小雪说得是,说得对小雪。

-

我冤枉,都是我一个宝贝说想看性感小雪在线带孩子的。这不怪我🌚

羿闵是我儿子的名字,懶得想名字所以让他客串演出还请不要上升真人哦~

评论(13)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