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水仙 《圣诞一日伴侣》

|| 生面、默丑、毛豆、洛洵。


01

距离爆炸倒数——

10—

9—

8—

...

3—

心跳如雷,呼吸逐渐紧张加速。

2——!

“哎呀呀呀呀呀~爱爱爱~~~”如雷贯耳又不合时宜的可爱音乐是打哪来的!

......

当罗浮生抱歉又满脸愤怒的掏出铃声大作的手机,一时之间,大家竟然无语问苍天,不知应该吐槽这音乐的审美还是罗浮生这个关键时刻手机响起。

“训练继续!”罗浮生边瞄了眼手机,边斥喝着边走出这个空间。 “我出去接个电话。”

确定那一群崽子都没有听见之后,罗浮生才放心接起电话。

“哎!罗特务!你这是在罗马竞技场还是纽约自由女神手中执行任务啊?哈?!”果然一接起来就是一长串的炮轰和酸溜溜的嘲讽意味。

罗浮生将手机拉远,过了将近五秒才试探性的放回耳边,确定对方没有继续说话才开口。

“老赵!我不是说了今天我有加强训练的活动,不能回家吃饭吗?”况且沈面不是今天有回家吗。

他没敢说出来。

“反正你要是半小时内不回家,今天圣诞我就揍到你蛋也不剩!挂了!”

莫名想夹紧双腿,罗浮生无奈叹气。他揉揉太阳穴,走进室内,对着大家宣布——

“今天训练结束。”

02

“好吃的雪糕——好吃的雪糕——”

“小姐要不要来一个尝尝啊?”

“不要不要!这大冬天的吃什么雪糕啊,我有病啊?”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小姐!你看,这圣诞的你一个人孤零零多难过啊!还不如你光顾我,帮我买只雪糕,冷了抱着双臂发抖,不就可以给个帅哥机会来搭外套给你了吗!!!”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小姐!...”

等她回过神来,她已经掏钱买了雪糕,看着那摊贩用一样的套路继续兜售。

“哎这钱找你,买了不退啊!哎等等等——”

“喂欸——”

“豆子你今夜回不回来?你...”

“回回回!!!当然回去了!大哥做饭咱本着人本主义节俭美德,有得蹭吃咋就不蹭了?你等会啊!我多赚两份,这就回去勒!”

“喀——”

呃...

电话那端的人真的来不及说,你不回来就算了。

03

灯光暧昧,气氛刚好。搂上后腰的力道也刚好,两唇似有似无就快碰到。

他一舔下唇,假装扼腕的表情,实则十分刻意的捉弄,后退半步。

“下次再继续吧,今晚得回家交人。”

“洛哥哥你有老婆?!”女孩惊愕的瞪大眼睛。

“怎么?想过问我身家,还得等你是什么身份呢。”

电梯门一关,洛怀风一理正装,微笑着随电梯下楼。

走出电梯,他突然冷着一张脸,既嫌恶又冷漠。

“目标人物CNM,目前位置五楼519A。身藏多包海洛因,有吸食习惯已确认。”

洛怀风揪着领前不易察觉的耳麦低声说了句,不等回应便一扯将其胡乱塞进口袋里。

此时此刻,少女正在不满的想着怎么搞死耍她的洛怀风,没想到就被埋伏逮了个正着,自此被警方逮捕。

洛怀风没有听见警方接头人那传来的气急败坏的询问。

“还有一单子还没解决!你趁圣诞再去诱惑一下啊!!!”

“喂?????”

洛怀风勾起嘴角。

开玩笑,大哥有令,圣诞必须全家共聚。那可是他这个使用诱惑之术的卧底都没法解决的,还是乖乖回家得好。

04

“子默,这是你今天的酬劳,辛苦啦~”老板欣慰的拍了两下岑子默的肩膀。

“谢谢。”岑子默别了一眼,接过去也不点算就全数塞进了口袋里。

“今天是圣诞节,早点回家过节吧。”

老板已经走开,而岑子默楞楞的想,今天圣诞节?

那日大哥是不是喊他们回家吃饭过?

等等,还是老赵?

如果是老赵,该不会做饭的是他吧?他那时候是不是一口答应了?

等等,有点慌——

岑子默抬头看了看时间,他决定先把最后一首弹完,再去要去的地方。有足够的时间再回家吧。

意大利餐厅里,飘来悠扬的钢琴声,配合着那人温柔低沉的嗓音。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05

那个傻子又来了。

他怎么钱这么多。

每天都来看他的表演,永远是唯一一个给他犒赏的人。

他知不知道,那些钱会被马戏团老板拿去,不会属于他的。

这个傻子。

还好他都偷偷拿走了。

06

嗯...

为什么要放一棵树在家里?

怕他想家吗?

他不想!

嗯...

还是一点点想的...

但现在更想那个人能快些回来一点。

“豆...”他艰难的发出一点声音。

嗯,他很满足了。

微笑。

快点回家来。

07

酒吧是什么闹轰轰的玩意儿!

一点也不好玩。

吵死了!

伤风败俗!

虽然他挺好看的。

哦?可是他走了。

算了,他自己也有自己的忙碌。

不过现在先离开这个鬼地方。

什么人!哦,不小心过肩摔了。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没有刚才那个人好看,哈,活该!

08

听说他答应回家了?

不是听说他不回家吗?

他不是在躲着吗?

呸...

敢绑架人,敢帮忙解药,不敢负责!

男人!

呸! ! ! ! !

09

当罗浮生一众等人回到家,对上老赵一脸皮笑肉不笑的奸诈笑容时十分毛骨悚然。

如今个个都想临阵脱逃。

“回来了?”

幸好,穿着围裙的是沈巍。不然他们连门也不进了!

“解释解释吧。”罗浮生非常不悦。

“要干嘛?”洛怀风谈不上不高兴,事实上他就没有为什么事而高兴过,可是他还是不喜欢计划被打乱的感觉。

“不和沈教授单独过节喊上我们,稀奇啊老赵!你这不是看透了就是开窍了!果然还是我给你的营养品有用吧?怎么样,再跟我买一个,九点五折附加牛奶糖一颗?”

“冯豆子你给我闭嘴。”三两下将身上的人扒拉扔下去。

“...”岑子默给了个眼神叫他让开,然后他默默的越过了他坐到客厅沙发上。

...

“咳,今天把你们都叫过来当然是有重要的事的。”

“不知这么天寒地冻的圣诞夜晚,你们一人可会寂寞啊?”

“不...”

“冯豆子,你会!”接收一个恶狠狠的眼神。

“想不想有个人手牵手,一起走哇?”

“想...”

“冯豆子你!咦?对对对,没错。”

几个人、几双眼睛盯着老赵,等待他自己揭开他的葫芦。而沈巍一旁溺爱纵容的眼神,指望他救他们是不可能的了。

“各位...”老赵神秘兮兮的笑。

“咱们来联谊吧!!呀呼!!!!!!”

10

将门打开,随着铃声出现眼前的是两位少年。

他们穿着厚棉衣裳,微张的嘴巴吐出了冷气团。

“怎么只有你们两位?”老赵惊呼。 “哎,先进来先进来!”

“柯泽狗粮吃撑感冒了,卧病在床。”一位说。

“程慕生今早被男神表白,约会去了。”另一位说。

四个人齐刷刷的看向门口,才知道老赵可是说真的。

在听到两人的说辞之后,都在心中暗衬如何成为那个不用联谊的幸运儿。

但老赵始终是老赵。

失败这种事如果有效的话,他早就当成脸皮往脸上贴厚一层了。

11

从听到门铃声,知道罗浮生回来就躲在房间装死的沈面,还在上演他内心的感天动地失恋记,就被老赵扒出床外。

美其名给他一个机会,实际上凑人数。

在沈面第二十五次翻白眼拒绝的时候,老赵拍了他的后脑勺,并说。

“你就装吧你,反正罗浮生跟谁联谊你不都要偷偷摸摸跟上去拆散他俩!”

“你怎么知道!!!”

老赵特别鄙视的一指大喇喇被放在一边的黑色夜行衣。

“还以为刺客啊?中二完就出来!”

他妈的。

12

还没下楼就听到冯豆子聒噪的声音,头秃。

一下楼发现他又再逗毛猴。

毛猴窝在圣诞树后,委屈巴巴的。

冯豆子抬手假装顺他的毛发,趁机又拔了几根然后坏笑。

......

行吧,毛猴来凑数也是可以的。

豆子:人权呢? !

老赵:你是豆。

13

岑子默还是呆坐着。

他并不想参与。

他不想积极。

可是有一个人的眼睛从进门开始就一直挂他身上,大概只有岑子默自己没察觉到吧。

他都慢慢坐到岑子默身旁了,岑子默还在傻看正前方。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子默,岑子默。”

他点点头。

“丑。”

岑子默:? ? ? ?

岑子默觉得想哭,这人怎么回事? ? ?

14

洛怀风也不想参与。

可是他做戏会做全套。

这大概对他而言就像一个目标人物,没有什么特别的。

“喝酒吗?”他问。

“喝。”他梗直的点头。

洛怀风不经意的挑眉,有意思。

“那一起喝一杯?”

“不必。”他拒绝道。 “你连我名字都还不知道。”

“呵。”洛怀风冷笑,玩纯情这种老招吗?好。 “名字?”

“常洵。”他老实回答。

“好,常洵。我是洛怀风,现在知道了,可以一起喝一杯了?”

“不行。”朱常洵严厉拒绝。 “我还得知道你是干什么的。”

万一喝醉了这个人不送自己回家,自己还能找到他揍他一顿。

叫你欺负我!

洛怀风靠向他的耳尖,微微吹气。

“干、”

“你。”

他说得很慢,还故意停顿。

朱常洵脸一红,恼羞的推开他。

“混蛋!”

洛怀风轻笑想着自己可以被拒绝,两个幸运名额一个能到手了!

“走!”

洛怀风一脸懵逼。

15

冯豆子和罗浮生正心安理得的看兄弟笑话,回头才知被老赵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他们脸色绝对都不会好看到哪儿去。

门一关,全部都被送了出去。

沈巍眨眨眼。

“这样是不是太强迫他们啦?”

“才不管呢,都确保出去就最好了!媳妇儿~~~”

“休要胡闹了。”

“媳妇儿,圣诞夜啊!!!”

“?”

“失身夜啊!!!!”

“不知廉耻。”

那你手在干嘛呢?往哪放呢!

16

大风刮小雪,大眼瞪小眼。

罗浮生不住咬指甲懊恼,怎么偏偏连抽签也抽到沈面了呢。

沈面看他这万般不乐意的模样,顿时也没了兴致。

他这么讨厌自己是吧。

“现在是怎么办?”罗浮生试探的问。

“什么怎么办?”沈面吸了吸鼻子,故作坚强。 “你找你朋友,我找我朋友去,咱们互不打扰自己过节去呀!”

沈面说罢就真的掏出手机,往联系名单找人。这一看罗浮生倒是急眼了。圣诞节约人出去,你没那个意思谁知道那人是顶着什么jb意思赴约啊!

“不准。”罗浮生把手压在他手机上,阻止他拨出。

沈面疑惑的抬头看他。

“我没朋友,你陪我。”好不容易找了个蹩脚的理由。

“那也不干我的事。”还被人无情拆台。

“我当初误以为你是犯人那事...”罗浮生硬着头皮提起这事,眼尖的发现沈面竖起耳朵仔细听,觉得有用才继续说。

“我绑错了人,还没正式给你道歉。”

“所以我今天一定要请你吃饭赔礼。”

罗浮生飞快的说完,说得他自己都信了呢。

“切...你要道歉的事何止这个...”沈面小声嘟囔。

“还有什么!”罗浮生也不经大脑的问。

沈面不回答,却红着脸抬头对上罗浮生的视线。不知是冷得泛红,还是想了什么不该想的。

突然那夜两人交缠的暧昧水淫声,低声的粗喘,黑暗无光下泛红颤抖的身子的画面蜂拥而至。

他被下药,他救了他。

“我...我...”

“算了算了,我心领了。”沈面摆手就要走。

“等等——”

罗浮生轻握住他的手腕,俯身,压低了声量。

“这我不道歉,我就是故意做你救命恩人的。换句话说,我是故意上你的。”

罗浮生一低声说话就显得异常魅惑。

“你什么意思?”

“意思是,老子喜欢你。”

沈面风中凌乱,被罗浮生霸道的牵着,傻不隆咚的跟着走。

17

“啊啊啊啊啊!!!!”冯豆子用尽全身力道在打地鼠。

毛猴看着那些地鼠头还没冒出一半就已经被打得缩了回去,不禁抱抱自己的双臂,一阵感同身受。

“干什么?让开!”冯豆子瞪了他一眼,自行越过他。

毛猴很委屈,他一向很少出门。这个地方对他不仅仅是新鲜的,更多的是恐惧。

人、人潮,太多了。他害怕。

一向对他温柔的冯豆子竟然对他这样粗鲁。

而那些不出门的日子,他最向往的就是冯豆子从外头回来,乐此不疲的给他说外面世界的事情。

他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他不知道其他人为什么要嫌冯豆子吵。可是他是很高兴的。看到冯豆子浮夸的做着惊恐的表情,他会跟着瞪大眼睛紧张起来;冯豆子如果沾沾自喜的称赞自己聪明才智做了什么,他也会跟着微笑,甚至崇拜。

他不聪明,大家很快就学会说话,他到现在能说的却寥寥无几;他还口吃,忙碌的每个人都没有时间跟他说话,只有冯豆子会抓着他说个不停。

大概因为他不会说话,所以喜欢冯豆子很会说话。

他不生气冯豆子,只是乖巧的跟在他身后。

这时候的冯豆子已经坐在椅子上,开着跑车。哦,我是说游戏机的那种。

几次的输赢,让他腻了。当他再次走下来,才看见毛猴乖顺的看着他玩。

心底一叹。算了,也不是他的错。

别人都一对对的,那好歹他也叫做有个弟弟作伴。

“有没有想去哪里玩?我带你去吧。还是你想在这里玩吗?但这里人比较多,你...”

冯豆子说到一半就被打断了。

“豆...豆子...”

毛猴非常艰难的咬牙说出两个音节,听起来有些含糊却能看出本人非常努力的发音。说完还对他咧嘴,灿烂一笑。

这是宝宝第一句话喊了爸爸的心态吗?

呸呸呸,谁爸爸呢!

冯豆子在心里疯狂吐槽自己,没注意到毛猴低头皱着眉头,扯着嘴角很努力的无声尝试发了几个音,直到他觉得对了才又笑着看向冯豆子。

“人、人....好....”

“我、我、我....”

“喜欢你。”

最后一句莫名其妙的学得非常精准明确,也不知道究竟怎么偏偏把这句学得最好。

那头冯豆子张大嘴巴,平时话很多的嘴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心里五味杂陈,脸上还蓦的红了几分,随后一个大手伸出,揉了揉毛猴的头,抚平了他即将露出失落的脸蛋。

“毛毛,你真是...哎,挺好的孩子。”

庆贺冯豆子第一次语塞。

18

两人迎着风,在只有几个散步老人家的小公园里散步。

不想去人多的地方——可圣诞节哪里庆祝的地方人不多呢。

何况对方还是个全然的陌生人。

岑子默心底叫苦,为什么偏偏抽到了这个上来就说自己丑的人。

一路无言。

“你为什么不说话?”他说。

“你也不说话啊。”岑子默气不打一处来。

“你很有钱?”他又问。

什么什么?传说中的拜金相亲三部曲?

看岑子默有些不置可否又不耐烦的神情,他猜到了一两分。他停下脚步,而岑子默却无视他继续往前走,没有为他停下。

当他们之间隔开了五步的距离,他忍不住问。

“你不认得我了?”急不可耐的。

岑子默这才停下来,回头。

“我们认识?”他双手插在大衣,语气既是疑惑也是不相信的肯定。

他抿了抿嘴。

“我是丑啊。”

嗯?他现在是突然说他自己丑了吗?此人真的有病。

“小丑的那个丑。”他又忍不住补上。

啊?

岑子默确认般眨了几下眼睛,才真的明白过来。他是说他的名字叫丑啊,啊这该死的误会!

难堪让他的脸一下变得火辣辣的。

“哪有人名字叫丑的。你的本名呢?”

丑垂眼,轻轻摇头。

“我没有名字。”

“出生就没有。”

岑子默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说抱歉又仿佛在他心上撒盐了。

丑三两步走前,低岑子默一个头的身高,导致他一吐出白雾,就弥漫在岑子默胸膛前。

他把手从大衣伸出来,随着出来的还有零零散散、皱巴巴揉成一小团一小团的钱。

“这些还你。”他双手捧着,眼睛笑得弯弯的看着他。

“啊?”岑子默没反应过来。

“这些,还你。”丑认认真真的,一字一句再说一遍。 “我用你给我的这些,来换你以后天天都来看我的表演,好不好?”

岑子默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那仰着头的小人儿,卸妆的脸上好像跟台上欢乐的小丑影子重叠。

“你就是马戏团的那个小丑吗?”岑子默激动的抓着他的双肩。

丑点点头,捧着钱的双手又往前挪了挪,向岑子默努嘴示意他收下。

“你别再打赏给我了,下一次我可能就来不及先偷拿走了。”

岑子默完全回过神来,他抓过一大把这些钱,又塞到了丑的大衣口袋里。不等丑伸进去,他就抓过了丑的双手,一边一只揣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去。

丑笑着,垂着头有些害羞。

“这些钱你还是留着。”

“我会天天去的,你不必还。”

“但是——”

岑子默将下巴搁在丑的头上,轻轻把人带入怀里。

“这些钱,用来换你以后天天来听我弹钢琴。”

“这样,我以后都当作只是在为你而弹。”

19

洛怀风黑着脸,为啥他们最不按理牌出牌?别人家都抽签呢,为啥他们就先偷跑了?

偷跑就算了,为什么是来喝茶?说好的喝酒呢?

看着对面的人喝得一本满足。

唉,自己作的死只好自己作完。

他是谁?他可是警方秘密方案,必要时刻出动他这作为诱饵的卧底,洛怀风。这种事他没少做,而且也熟练得很。

临危不乱,洛怀风捏起一杯茶,放到唇边,悄悄的勾起了嘴角。

“为什么要我?”他这么直白的问,差点没呛到朱常洵。

“是你先跟我罗嗦的。”

洛怀风也不是个好忽悠的人。

“我以为我问的是喝酒。”他漫不经心的又喝掉了一杯茶。

“我不是那种要被你带走的小女生。”朱常洵皱着眉,听起来怎么有点撒娇意味的抱怨。

“听起来,也是常玩的人啊。”洛怀风没有直接质问他,而是换了个方式套话。

“我今天是第一次去!而且我不喜欢那里!”朱常洵有些生气的反驳。

洛怀风勾唇,看来他猜得没错,朱常洵是在酒吧看见他。而且还只是今天。

不过...

他这也变相的认了自己纯情又不是好玩之人。

洛怀风心情大好的抬腿,想翘起来。不知是故意还是不经意,轻轻擦过朱常洵的腿。

...大灰狼。

“你想和她们不一样?”洛怀风没有抓着这点去深究。

有些事情不必太清楚,至于他对他会不会造成威胁,可以再了解了解。

“本少爷本来就跟她们不一样!”

呦,家境优渥的公子爷啊。

洛怀风轻笑,惹来对方的不解。

“你别担心,我没有把你跟她们混为一谈。”他松一口气般的拿起刀子,优雅的三两下把外卖来的烤鸡给拆解,夹了几块放到朱常洵的盘子里。

“至少,我不曾和她们吃饭过节。”因为通常都是让她们以为自己要被她们吃了,结果是她们被警察吃了。

朱常洵的耳尖微微红润,低头道声谢谢就埋头苦吃。

洛怀风撑着头,不说话,却安安静静的看着他。

其实他还有句话没说。

至少,他好像不会感到做人这么累了。

20

平安夜要吃苹果。

午夜十二点被吻醒。

一片黑暗,划破火柴,想想烤火鸡。

饿肚子的大灰狼也来抢烤火鸡。

两兄妹四处洒糖果,不知道现在有没有人告诉他们这不是万圣节。

野兽提着花篮卖玫瑰花。

所以明明是圣诞节,偏偏过得像情人节。

希望每个人都能坚强得不需有人疼、有人宠,却依然能幸福得有人疼、有人宠。

朱一龙水仙们,诚挚献上。

-

赶上圣诞的小尾巴,不管,你们还是得宠我哼唧唧~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