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巍面 24h·23:30】沈巍 x 我

北方有佳人,家有红颜守候。


 

我爱的你,春节将至,可否回家看一眼。


 

-


 

沈巍和赵云澜的故事早已落幕,故事的篇章重新在沈巍和鬼面之间拉开了序幕。


 

无人能解释为何鬼面能幸存。或是因为鬼王无生无亡,或是因为沈巍做了什么手脚。但如今事实是大封已破。


 

“弟弟,我带你回家。”


 

家?你在吗。


 

“在。我在,你在。我们回家。”


 

沈巍这么说。


 

鬼面轻笑,好,那他就这么相信。


 

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鬼面不像他的哥哥,他掌握得很快。何况他还有小九一一教他,因此很快鬼面就学会了用电脑。


 

沈巍对此并没有作声,他唯一莫名坚持的是另一件事。


 

“沈面...”


 

鬼面对他抛去了一眼怒瞪。


 

“...面面。”沈巍轻叹。


 

他不想喊鬼面,这会让他觉得自己的弟弟既生疏又遥远,好像他们还是隔着两个世界的存在。他应该喊弟弟,可有些东西终究是回不去的。


 

谈过去情谊,何其荒唐可笑。


 

可他,也不乐意冠他姓。


 

“怎么了哥哥?”鬼面漫不经心的手托下巴,晃着翘起的小腿,视线直盯着电脑。


 

“你想不想去特调处...”沈巍抿嘴,深呼吸还是说了出来,可说了一半他又住了嘴。


 

鬼面终于舍得分他一点的视线。他旋转过椅子,眯着眼睛好笑的看着沈巍。


 

“说啊,继续说。怎么不说了?”


 

沈巍抠了两下衣角,蹙了蹙眉头。他不喜欢鬼面这种故作纯良却满脸写着算计的笑容。


 

“你想我去?”鬼面见他这幅模样,还是先妥协了。


 

他的坚持总是不堪一击,在沈巍面前溃败不成军。


 

沈巍不说话。他想他去,不过因为有人能在他不在的时候照顾他,或者更恰当的说是盯着他。他又不想他去,他自己都觉得叫鬼面被曾经仇视的敌人看管的自己是多么混蛋。


 

他的一寸慌乱,都看在鬼面眼里。


 

鬼面眨了眨他一双桃花眼,慵懒的姿态瞟了眼逐渐暗下的电脑屏幕,轻车熟路的流​​露出半分可怜兮兮的情感,盯着他的兄长。


 

他要赌。


 

掂量两下自己在哥哥心里的份量,他要赌。


 

“哥哥,我不要去。”


 

沈巍回神一顿,他还以为鬼面不会愿意再叫他哥哥了。他却不知,鬼面只是叫不出口陌人为他取的沈巍罢了。


 

在鬼面心里,哥哥只有一个,嵬只有一个。沈巍这个人,有。但不是他的。


 

“我会乖的,哥哥。”鬼面声音软上几分。


 

被人剪去翅膀,踽踽独行的日子,他学会了唯唯诺诺,也学会了深入骨髓的示弱。


 

“你...”沈巍有些不可言喻的看了看他。半晌,他还是点头同意了。其实弟弟的乖是以前的乖巧,或是另有所图的乖张又如何。双生鬼王,只需要一个强大。


 

这一次,他不会再把他弄丢了。这一次,他要用他所有的强大护着他。


 

因为,这是他欠鬼面的。


 

沈巍出门了,鬼面反复确认之后,才脸色难堪的将画面切换。


 

小九教他玩了一些社交软体,敌不过他自身的聪颖,顺藤摸瓜的他摸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它叫老福特。


 

海星人颂扬英勇的特调处处长、悲天悯人的黑袍使大人。两位英雄并肩出生入死的兄弟情,一遍遍热播。


 

他们的故事被搬上了舞台,他如实的成了为哥哥疯魔的坏角色,可无论是现实中还是故事里,他的感情却都是个不被看见的秘密。


 

他瞒着世界、骗过自己,把自己那些卑微不堪的心愿都藏到了无恶不作的皮子底下。因此他在一片无头绪,茫茫粮食里,他无意识的打上了“巍面”的tag。


 

一篇篇文章疯狂涌出,一张张图也尽收眼底。鬼面震惊的瞪大了瞳孔,随机滑动。


 

“这什么?我才不撒娇呢!”


 

“傲娇?傲娇是什么!”“我才没有!”


 

“这这这这这、谁要勾沈巍的腰!!!!”


 

就在他不知所云的误点链接下,鬼面终于气得全身发抖,并捂着双眼。


 

“不知羞耻!”


 

即便他没有哥哥这般老古董,但也不表示他是没羞没臊的人。更何况,他以为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他对哥哥的感情。却没想,这一拨拨的人,都比沈巍看得清。


 

他不懂。因为呐,一直心疼看着你的人,怎会看不懂你眼里流动的情感。


 

透过指缝,鬼面红着脸把文看完。


 

哎,真香现场。


 

浏览过其他的文,他却不由得平静了下来。他不得不承认,这些人把他剖析得太好,甚至他都没有这么清楚过自己。


 

他以为自己会感动,他以为自己会为被人看懂而悲从中来,原来没有。他平静的看着,更专注看沈巍的心理活动。


 

他们笔下的沈巍,一个比一个还要爱他。


 

那真正的沈巍呢?


 

鬼面回头盯着沈巍紧闭的房门发呆。双生感应从未失灵,可他却不想去探测沈巍的内心。关于那部剧,沈巍由始至终只给了他一句“胡说八道。”,一句算不上解释的解释。


 

哪是啊哥哥?是真的啊。


 

回头他看见那些一篇篇的巍面文,突然失笑。他轻轻勾勒起魅惑的笑容,手指轻敲了几下桌面。


 

这些人写的是他,又不是他。真正沈巍和鬼面的故事,没有人写得过他。


 

捏紧胸怀里硌人的三角糖,鬼面摸索着打开了发文章的页面,他轻轻敲下文字。


 

-


 

“哥哥,你确定,你要把我带去海星吗?我其实已经不介意再待在天柱了。”只是这一次,你要多来看看我。


 

我垂着头,眼眸闪烁。


 

“面面,你不愿意跟哥哥走吗?”沈巍抖着声音,尽可能的放柔。


 

“不是的。我什么都不会,我只会给你添麻烦的。”放过我吧沈巍。


 

“你...”沈巍一时语塞。


 

“你文字写得挺好的。”这二楞子按着良心笨拙的安慰道。


 

我怔然。


 

或许是他看起来太傻了,我才鬼使神差的答应跟了他回家。


 

或许是我还是舍不得他。


 

-


 

鬼面没有随其他人,把自己的名字打上,与沈巍姓名并排。他如此随心所欲,就直接使用第一人称。争议不是没有的,可鬼面也从不在乎他们怎么说、怎么看。


 

他将自己和沈巍的那些小事,加上自己脑海里理想化的走向,永远的写着一发完的故事,也慢慢积攒了一些粉丝。他们会痛哭,他们会心疼,他们会在每一口平淡糖中吃到了刀,可他们不会知道,鬼面多少次写得泛红了眼眶,多少次捂着心​​口静看月光。


 

缓缓睁开眼睛,鬼面没有急着别过头去。枕在头底下硬得发慌,使他睡都睡不好的是沈巍的手臂。他平躺着,盯着天花板,刚来到海星的那些日子,既像做梦又像回想,一遍遍的在他脑海里滤过。


 

他动作轻盈的侧头,撤去眼镜的沈巍,一双长睫毛轻轻颤抖。微张的唇瓣轻轻吐气,微不可察的打着小呼噜。


 

鬼面干脆侧过整个身子,仔细端详那人的睡颜。沈巍发现他怕黑,所以挪到了他房间陪他睡,还伸出了一只手臂让他枕着。鬼面没有告诉过他这样他脖子该死的酸痛,也没有告诉过他,他不怕黑,他怕的是黑暗中再也找不到他。


 

对鬼面而言,这已是沈巍能给他的最大让步。


 

他瞥了眼头边的手臂,五指慵懒的半弯着。鬼面偷看他一眼,悄悄的把自己的手扣进沈巍的指缝间,见那人毫无反应,他脸缓缓凑近蹭了两下,满足的发出一声谓叹,再次沉沉睡去。


 

半小时后沈巍睁开了眼睛,明朗得毫无迷蒙的水汽。他就着鬼面已经因为熟睡而变得虚握着的手,紧紧的拷牢他的指尖。


 

他的唇在鬼面眉心上轻轻碰了下,浅尝辄止的。


 

以后沧海桑田、物换星移,他再也不是一人经历了,真好。


 

他就算什么都不知道,只把他当哥哥,一直陪在他身边也足矣。


 

恋恋不舍的多握两下,沈巍压着心底的欲望将其放开,尽他所能的做到不留痕迹,再次入睡。


 

清晨朝露,鬼面先醒了过来。他伸了个懒腰,瞄了眼睡姿端正的沈巍,丝毫不怜香惜玉的将他踹醒。


 

“别睡了!!”一看他就来气。


 

堂堂黑袍使,沈巍惊醒过来,睡眼惺忪又茫然的左顾右盼,最后发现无事发生而又懵懵的看着始作俑者鬼面。


 

鬼面无法抑制嘴角的疯狂偷笑,却又硬要憋着笑说话,使得声音半漏着气一般飘渺。


 

“我饿了啊!!!!哥哥你变了!!你饿着我了!!我要回地星!!”


 

沈巍半清醒着,哀怨地盯着鬼面。他这个弟弟睡姿可不好了,他每小时都睁眼一次,好不容易睡熟了又被喊起来。许是仍未清醒,他黑袍使的架子还未端起来,沈巍竟嘟嘟囔囔的低语。


 

“说什么呢你!”鬼面挑眉凑近一听。


 

谁知道沈巍竟将鬼面扯向他,不等鬼面抗议就身子往前一倾,把小脑袋靠在他肩上,十足像个怨妇的对他抱怨。


 

“怎么老拿回地星威胁哥哥?你藏了小情人不成?”


 

鬼面无言的翻着白眼,伸出食指戳开那颗可能有毛病的脑袋。


 

沈巍被他戳得往旁边晃了晃,没两下又靠了回去。鬼面再戳,那人就毫无反应了。


 

他低头去看,只见沈巍又睡着了。


 

果然还没睡醒,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沈巍温热的气息吞吐,搔得他颈窝痒。鬼面没有放下他,而是驼着背直视着前方恍神。鬼族没有体温,然而鬼面还是感受到了脸蛋红扑扑的发烫。


 

他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哥哥啊。就像小鸡破壳的一眼万年,魂火定型,他就认定他了。网上那些“太太”总是疼惜的让沈巍追求他,而他爱上别人,再也不要沈巍。


 

他能吗?


 

鬼面苦涩笑了。夜尊可以、沈面沈夜可以、鬼面可以。但他,做不到。若是他能,就不会苦苦追求,就不会哪怕用恨去支撑他对他的爱,他也义无反顾了。


 

“你有什么好?”鬼面喃喃自语。 “如果万年前的第一眼不是你,谁要你啊。”


 

“谁稀罕你啊。”


 

询问未果,鬼面又笑了下,像是嘲笑自己无聊的问题,明明自己就不敢问。


 

这些日子,沈巍待他很好,几乎就要把他宠上天了。沈巍甚至对他无条件的投降,让他越发肆无忌惮的,动不动就说他要回地星。


 

其实每一次的发问都是他向沈巍发出的邀请。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反悔。你真的不吗?”


 

以前他要用恨去活着。而如今他经已活着,便不必再恨了。


 

鬼面别过头,小动作的抬起左手将笔记本电脑吸了过来,盘腿搁在腿上。他努力的不惊动靠在他右肩睡觉的沈巍。


 

沈巍搞不懂这小盒子对他的吸引力,但还是在发现鬼面喜欢对着电脑的时候给他买了一部笔记本电脑,让他可以从客厅用到卧房、从坐在椅子上变成趴在床上使用。


 

当然,电脑是小九选的,价是小九杀的,沈巍只负责在店员傻眼的情况下掏出大笔现金——这个笨蛋哥哥不会用银行卡也不会用信用卡。


 

电脑屏幕插///入///点闪烁,停留在鬼面昨日速打的一篇文末。


 

沈巍这个死脑筋很热衷于给他塞各种糖果。


 

当初在地星沈巍对他伸手。他说,这个家有他,也有他鬼面。他应允了。


 

回到沈巍的家,鬼面深感不真,几度恍惚。沈巍就像误会了孩子又拉不下脸道歉的大人,僵直了背脊,站在一边不知所措的。


 

鬼面坐在床边,忽然仰视沈巍,笑得灿若星河。


 

“哥哥,糖是不是很甜的?”


 

所以你才会忘了我在苦海。如果是这样,那我就当作情有可原吧。


 

鬼面不是原谅了,只是算了。他累了。


 

沈巍着急又慌张的,从怀里摸出了一颗三角糖。


 

“面面...哥、哥哥,只有一个了...以后哥哥再给你买,好吗?”


 

“你...你...”你不要走。


 

鬼面浅笑。他捏着糖果,攥紧在手心。


 

“好。”


 

好,以后你都要给我买。


 

好,我不走。


 

沈巍却误以为鬼面对此事耿耿于怀,提醒着他是他亏欠鬼面的。每一天起床一颗糖,已经成了沈巍的习惯。


 

而每一天起床一眼沈巍,也偷偷的成了鬼面的习惯。


 

他艰难的用左手一个字一个字的敲着键盘,给自己的这则故事写下结尾。


 

“曾经听说,不要因为别人给了你一颗糖你就高兴得像个傻瓜,因为你不知道他其实有上万的糖却只给了你一颗。而有些人是身上没糖,却为你寻遍天下给你要了一颗糖。”


 

“但,别说他将唯一的糖给了我。”


 

“就算他有一百万颗的糖,却只舍得给我一颗。”


 

“我也会跟他走。”


 

“因为他是我爱的人,沈巍。”


 

“只可惜我爱的人,不是我的爱人。”


 

鬼面轻颤眼睫,嘴角若隐若现的微笑。其实他已经够幸福的了。至少沈巍还愿意给他一颗糖,不论他背后有多少。


 

然而他没有注意到沈巍调整了躺着的姿势,成了斜靠在他的肩膀。他早就醒了,不过闭目养神,在酝酿清醒罢了。


 

鬼面打字打得入神,沈巍就故作不经意的,睁着单眼偷看鬼面总是对着电脑在干嘛。这是一个他从未看过的页面,再不熟悉电脑他也知道鬼面从未给他看过真正他在忙碌的东西。


 

当他看到自己的名字时就不怎么淡定了,鬼面打下了最后一句,指尖停留了片刻,迟迟未再下手。


 

“怎么不继续写了?”沈巍的低音响起,吓得鬼面浑身一抖,反射性动作的就想熟练切换页面。


 

“别藏了,我都看见了。”沈巍硬是施加了重量靠着鬼面肩膀不放,一手还握紧了鬼面的手臂。


 

“哥...哥哥...”鬼面的眼神好似恐惧又惊慌。哥哥冰冷无情的眼神像是从过往刺入骨髓,随至今日。


 

他应该冷漠以待吗?他应该跪地求饶吗?


 

他、他应该怎么做才是。


 

沈巍轻叹,将鬼面拉进了怀里。他从身后圈着鬼面,双手轻轻覆盖在鬼面的腹部上。


 

“我不生气。你写吧。”


 

“我...”沈巍顿了顿,抿着嘴。 “我想知道你的真心话。”


 

即便沈巍这么说,却也丝毫没有减缓鬼面的害怕。他身子已然习得无助,却又本能的听话。


 

笔记本电脑光滑的屏幕,一排的黑字底下,反射了沈巍抱着自己,靠在自己颈项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的画面。


 

鬼面咬了咬下唇,十指重新活跃起来。


 

“如果我是鬼面,我再也不喜欢他。”


 

飞快的点下发布,鬼面挣动几下,试图逃跑。但沈巍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紧紧的抱住了鬼面,闭着眼眸贪婪的吸取鬼面身上天然的冷香。他将鬼面身子一带,紧贴着沈巍的胸膛。


 

平坦宽敞的胸襟,平稳而细微的起伏着。鬼面捉摸不透沈巍要干嘛,只是他也不愿意打破身后这个规律平稳的起伏,这么的靠近。


 

沈巍睁眼,轻轻抓过鬼面的手,于手背向他指缝按下。鬼面正想倒抽一口气,沈巍却俯身在他耳鬓轻唤了声。


 

“面面。”


 

“不可惜。”


 

一开始没有明白过来的鬼面,只是眼睁睁的反复盯着与自己十指相扣的,那双长满厚茧、执笔执刀的双手。


 

“不可惜。”沈巍重复了一次。


 

鬼面才想起自己刚才打的什么。他说可惜他爱的人,不是他的爱人。沈巍却说...


 

“哥哥你!”急于确认的鬼面想转身,可沈巍已经在他回头的那瞬间吻住了那张心心念念的嘴。


 

如果我是鬼面,我再也不喜欢他。


 

沈巍贴着鬼面的唇,一张一翕都扫过他的唇瓣。


 

“如果我是沈巍,这一次我先喜欢你。”


 

很久很久以后,鬼面在网上留下了一段话。


 

“我磕到自己的cp成真啦。”


 

“从此不再是沈巍x鬼面,而是沈巍x我,并且只有我一人能写这个tag。”


 

“谢谢你们爱我们鸭。”


 

永远在糖下发刀的鬼面,终于也走上了甜文选手的不归路。


 

沈巍只说过一次喜欢他,却万般受用,鬼面也无他所求。


 

他说,面面。


 

你知道为何鬼族要永生吗?


 

鬼族比人类愚钝,人类花几天、数月就能明白的感情,哥哥要花上万年。


 

面面,你不是我存在万年的理由。


 

你是,哥哥独行万年的终点。



 

完。


 

-

新年快乐呐,感谢这次除夕活动所有爱着巍面的人,希望你们会喜欢❤

迎接压轴跨年神仙太太, @任闵敝 


评论(48)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