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巍景 朋友圈的秘密

|| 梗为 @晒死在日光下的鱼 所有,与鱼儿《地府那些事儿》正文无关,只搬了设定加自己的脑补,还是要支持正品鱼儿的文!

|| 神智不清打的文,不接受啄木鸟来捉虫。

|| 愚人节的文但不小心迟到了,看文愉快。

 

仙界与地府本是水火不容的。言语嘲讽、明争暗斗,最后却都抵不过两界某两人相恋,儿戏一般的就结束了上万年的斗争。

那个时候,他们都还只能偷偷趁着擦肩的时候对视。连多一分眼神都不敢回头给予。

而现在,他们竟然能并肩散步樱花树下,等待夕阳。今天天气阴凉,等不了,那就明天再等。

他们曾经连把时间花在奢求上都不舍得。

“巍...”

沈巍偏头,温柔的注视着靠在他肩头上,无聊的把玩着发带的公子景。

“无聊了?”他盯着公子景和那发带纠缠的指尖,忍着想上前抓过来握紧的冲动,柔声问道。

“也不是...”公子景轻笑,知道他目不转睛的小心思,随意将其抛至肩后,坐起身回眸看了他一眼,调皮的戳了戳沈巍执毛笔的手。 “只是觉得,不够真实。”

这是地府Boss沈巍的办公桌,说是整齐却也眼见繁多。公子景就坐在沈巍边,非要跟他挤一张椅子,小屁///股贴着沈巍的大腿不时无意的磨蹭,简直就是来考验沈巍的。

沈巍咽了咽口水,他扶着公子景的腰,让他彻底的坐到自己大腿上。他揽过公子景的腰,将毛笔轻放在笔搁,发出一阵似敲门的闷响。

“过了百年,你还是不信现在的平和吗?”沈巍的下巴靠在他肩上,将他的脸轻轻扳过,面向自己。

以前,公子景总是故意挑地府的毛病,三番五次申请视察令,前来了解状况,意思意思的巡视一遍,再借着要和地府负责人沈巍交谈为由,丢下一众下属与沈巍独处。

为此,整个地府每天都被逼着绷紧神经,深怕惹来沈巍的怪责与仙界的苛难。而沈巍也陷入不断写报告的死循环中。

苦吗?

不苦,因为他们还能见到彼此,能多一次就多一次希望。但也很苦,仿佛没有明天一般的过活。

公子景摇摇头。

“我不是不相信现在的平和,我只是怕它其实有限期,而我们不自觉的在耗费。”公子景仰头顺势躺进沈巍怀里,摇晃着小腿嘟囔着。

沈巍静默了一会,一手将桌面上十张有八张是罗浮生请假条的公文拨开。他推了推公子景,示意他起身。公子景懵然,却依旧随他去,顺着他动作被推搡似的坐到了他桌面上,俯视沈巍。

沈巍抬着头,双手握着公子景的膝盖。

“小景,你看我。”

公子景不解,只是专心的盯着沉巍,双眼一眨不眨,努力睁着。但他还是不明白沈巍的用意。

沈巍突然笑了起来,让公子景困惑的皱眉。

“你看,你清灵的眼里是我,而我心里是你。”

公子景楞了楞,眨眨眼,哑然失笑。

“噗,巍,你这是在说情话吗?哈哈哈哈...”

沈巍脸红了红,略尴尬的干笑。

“说、说得不好吗?我是不是说得很奇怪?”他有些懊恼,早知道就不要相信自家弟弟沈面说的所谓罗浮生很会撩了。

在心底暗暗给罗浮生记下一笔,他这请假条还是别要了!

公子景弓着食指擦了擦眼角的泪,笑脸盈盈的捧起沈巍的脸。他俯身,在他额间一亲。

“巍,你不用这样。我没有不相信你不爱我。只是或许得来不易,所以不敢置信。”

公子景挪了挪屁///股,一跃落地。长衫翩翩,一下就溜到了沈巍的身边。他整个人埋进了沈巍的怀里,沉巍也没抗拒,反而张开手臂把他收入胸膛前。

沈巍一下一下轻抚着公子景的后背,感受他吐在自己胸前平稳的呼吸,与沈巍的心跳结合,平起平落。

“以前我觉得,相爱就是我在、你在就够了。”沈巍说话了,心跳的起伏贴着公子景的耳朵,铿锵有力的穿透耳膜。

沈巍紧了紧相拥的力道。

“但是我现在觉得,昭告天下你是我的、我是你的,这样更好。所以,如果我们得分开,这一次,我一定会把你争取回来。”

公子景躺得长腿有些被压麻,蠕动身子调整好姿势又软软的趴在沈巍胸膛,掌心居心不良的摸在沈巍胸上。

沈巍长期追捕逃鬼,也长期挥刀打架。哪怕没有认真练过,那也难免的结实了肌肉。

“哇,硬硬的...”公子景发出一声谓叹。

“景......”沈巍话音落下,猛然一顿。敢情自己难得落落长的说了一长串话,可他唯一的观众却还走了神是吧?

满头黑线,公子景悄悄抬眼就察觉到沈巍特别无言的眼神死。

“你要不要试试其他也硬硬的地方?”这种简单粗暴的话呢,沈巍是说不出来的。所以他依然以一种特别迂回的方式去调戏公子景。

“不止这里。”沈巍抓住公子景作乱的手,在公子景紧张乱瞟的视线中,忍俊不禁的,最后仅仅牵好,搁在了腰间。

听出他弦外之音的公子景,抿了抿嘴,假正经的连忙坐起来,还瞪了眼沈巍,故作娇嗔的打了一下沈巍的大腿。

啊,结实。

不对不对。

“所以我说,你手机呢!”公子景囔着。 “我在这里等了你好久,你还一直在办公...”

沈巍蹙紧了眉头,脸色特别为难。

“一定要吗?”

公子景双手捧起沈巍的脸,认真的来回注视他,最后捏压着他脸颊在嘴上啄了一口。

“我亲你一下,你听我一次好不好?”

公子景的主动明显取悦了沈巍,但沈巍依然有些为此感到错愕。其实公子景不这样说,他也不会拒绝他的。但,这样也不错。

他反手拉下公子景的双手,握着将他拉向自己,也在他唇上亲了一下。

“好,听你的。”

说罢,他乖巧的将手机上缴。反倒是公子景不知为何,兴致勃勃的翻身,窝在了他怀里,摆弄着沈巍搞不懂的手机。只见他几下指甲敲打,页面转了又转。

沈巍没有兴趣这些东西,但一切会让他开心的,他就也高兴了,更有无比的耐心等着。

“巍,我帮你开了微信。你看,这是我...这是你弟弟...我也帮你加了其他人好友,这是傅红雪...还有连城璧...花无谢...冯豆子...罗浮生...”

“后两个不能不要吗?”不等公子景说完,沈巍忍不住发问。

“不~行~”公子景斜眼一瞥。 “你别针对罗浮生,人家只是拐...呃,追走你的宝贝弟弟而已。”

沈巍觉得扎心了这话。

“先别说这个...”公子景熟练而飞快的操作着。 “这里、这里,这样长按...”

“嘿,就可以在这里打上你想说的东西啦。”

“嗯?”沈巍挑眉,仔细一看。他双手环过公子景的腰。

“咦,地府学拼音吗?还是你手写好了?那就点这个...”

沈巍一言不发,却突然握住了公子景的双手,就着他的手轻轻一个字一个字的在键盘上敲下。

“万山千水,碧落黄泉,我都陪你……”

公子景盯着屏幕,沈巍每打下一个字,他就轻声念出来。最后他反复的看着这不长的一句话,颇为动容。

“说真的吗?”公子景轻笑。

“你要去的每个地方,都不会少了我。”沈巍磨挲公子景的手指,在一个画有照相机图标的方格中用拇指摁下。

画面弹出了手机的相册。

小小的格子密密麻麻,却不难从每一张照片的色调和身影去分辨去每一张的公子景。

公子景微愕。

沈巍点下最新一张的背影照,随着刚才的那句话一同按下了发布,无视秒赞和秒回酸了的人。他关掉手机,抛至桌面,把公子景整个人转了过来。

“你、你早就会用手机了?”公子景还无法从错愕中回过神来。

沈巍勾了勾嘴角。

“愚人节快乐。”他俯耳小声道。 “现在,可以拆礼物了吗?”

“啊?什么?”公子景不及反抗,就被人推到了桌沿,还有一只手挡着他的后背,隔开桌子怕嗑疼了他。

“除了这个,爱你都不是玩笑。”

黑袍与蓝衫在空中划过一道弧度,飘然落在被推落到地面上的黑色面具。

很久之后,公子景才记得向沈巍咆哮抗议愚人节为什么会有拆礼物这种事?不过也来不及了。

一如那时候,他们也没有想过,可以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爱的人有多好。

尽管如此,公子景也依然在沈巍的睡颜前静静的摸来了手机,登入自己的微信帐号。他藏不住甜蜜的笑意,又重复看了好几次那句话。

最后,他在上面评论留下:“说好了~”,然后又给了沈巍一个吻。沈巍睡得迷糊,下意识抓过他的肩,揽入怀里,准确无误的找到他的唇,加深了原本的吻。

沈巍问过,为什么这么迫切想要他学用手机。公子景没有告诉他,那是因为...

若有一天被迫分离,他还能留个念想找寻到他。

 

巍你成王,景我所能。


朋友圈原文

评论(9)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