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守牢(九)

与 @大熊爪子  @樱小落 联文,巍、生面。

黑暗预警。

前文与后续戳目录



沈夜醒过来,他是侧着睡的。他的双手被罗浮生裹在手心里,放在嘴前,随时小心翼翼的捂热似的。

罗浮生侧躺,就睡在他的眼前。太好了,罗浮生没有消失。果然,果然只是一场梦对不对?

他一直看着罗浮生,一直想着看够了就叫那人起来,然后他们一起吃早餐、他们要一起出去晒点太阳,顶着圆滚滚的肚皮散散步、他们还要一起经过那间小杂货店,自己蹭蹭罗浮生撒娇要他买一支冰棍,两人就傻乎乎的顶着太阳弯着身,手忙脚乱的去舔快融化的部分,一边嘲笑对方的狼狈。

可是,怎么看都不够。总想着多看一眼,再多一眼。看得眼睛都酸涩了,看得沈夜不可抑制的开始发抖,他终于反复摸着身边空荡荡的枕头大哭起来。

不是梦,不是梦!!!啊啊啊啊啊!!!!

他抓紧枕头,紧得手指都泛白了,他的泪水全部浸染了床单。罗浮生很贴心,怕他看到白色会害怕,所以都换成了深色。

不管自己怎么哀求,罗浮生都一边哄着自己,心意已决的要出去办事。他的心相信罗浮生,但他的脑子还是觉得罗浮生要抛弃他了。

睡醒有罗浮生,却不再是入睡的房间。

“小夜,这里是罗家的密室。你别怕,你在这里养伤,好不好?”

罗浮生知道这对沈夜有些残忍,但是他必须这么做,才能逼得那个不可一世的人来找他,他才能设局捕兽。

沈夜一边点头,一边又在罗浮生回头的时候伸手抓住他的手臂。

“小夜...”罗浮生怜惜的想摸摸他的脸,沈夜却下意识的别过脸,而又后怕的颤颤巍巍的抬起脸,恐惧的想对罗浮生解释。

罗浮生心疼的将他拥入怀里。

“小夜,相信我,你相信我。”他用力的抱着沈夜,在他耳边轻轻磨挲。“我不要你离开我,知道吗!你不可以离开我。”

罗浮生稍稍放开他,直视他的双眸,在他的眸光中流连。“好吗?”

沈夜讷讷的来回看着罗浮生,然后他放开了手。

罗浮生低头,忍下难受和心痛,再抬头对沈夜笑了笑,他捏捏沈夜的鼻子。

“我一定会回来的,等我。”他说。

门关了,罗浮生走了。沈夜知道,罗浮生已经很温柔了,他说的不是他不会不要沈夜,而是祈求沈夜不要离开他。

罗浮生冷着张脸,不敢在沈夜面前软弱的他才微微颤抖起来。他很温柔,而此刻他能给沈夜的却是这般无能为力的温柔。

“大哥...”罗诚担忧的轻唤。

“罗诚,把小夜的所有东西整理起来丢到小巷。记住,动作要鬼祟。”罗浮生咬牙,大步往前。

“什、什么意思?”罗诚懵了,他家大哥这是真的不要嫂子了?

“嗯,还有。”罗浮生露出每次杀敌时才有的狠戾和冷血。“把小夜换下来的那件衣服撕碎再丢。你想办法打一发,把东西丢在一起。”

“啊?”罗诚不解的觉得就是他大哥疯了。

“接下来,就等君入瓮了。”罗浮生只稍一眼,眼中的杀气看得罗诚噤若寒蝉,逼得他只敢照做不敢再问。



沈夜抱着双膝,把自己蜷缩在墙角。那日哭完之后的他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就像今天这样,已经连续几天都这般躲着,再也粒声不出。

“小少爷...”难办的医生尝试想靠近,可沈夜毫无反应,盯着脚尖眼神空洞。

想到自己差点死掉,而后被抓来的惊魂未定,医生头皮发麻。罗浮生警告了他必须弥补所做下的事,就是照顾好小少爷,养好他的伤口所引发的生病,否则...

反正死者也不可能生还。

想到这里医生害怕的尝试和小少爷协商。

“小少爷,你这样容易感染风寒的。你听我说,你、你让我帮你看看,吃药好不好?”

沈夜都把话听在耳里,他都听见了可他就是不想回应。

罗浮生把他丢在这里...

罗浮生还不回来...

或许...或许...他也嫌他脏,可是他这么温柔的人...只好把他留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出于情意和不忍给他照顾。

可是他不来了,他都不来了。他留着他,却觉得看到他自己会心痛,所以他干脆不来了。

医生看着渐渐唇色苍白的人,急着又反复喊了几声小少爷。

沈夜颤了颤眼睫毛,他还是一眼未看医生,却抖着手,摊开手心伸向身旁蹲着的医生。医生惊喜的赶忙把营养液准备好。

沈夜低眼眨了眨,他把头靠在膝上,紧盯着脚尖。

生哥...你快回来呀...



两人面对面站立。

沈巍气定神闲,丝毫不慌。罗浮生也收敛起戏谑的笑意,此时此刻盯着沈巍的眼神越发凛冽。

罗浮生的褐皮革外套已经丢在空间一角,只留下里头一件贴身的白色衬衫。

“说吧,玩什么把戏?”沈巍垂眼,缓缓将外套钮扣解下。

他早知罗浮生肯定安排好了阴谋,可他不介意陪他玩玩。反正,他不会输。

这是一间密闭的空间,眼下四壁都是隔音泡膜的白墙。在距离他们最远的地方,搁着敞开的茶木色棺材。

罗浮生的脸微侧,嘴角上扬。他不知从何掏出两副手铐,抛至地面,对沈巍努了努嘴。

“既然公公平平的,咱也不要有什么实力悬殊的耍赖。铐上它,各自削弱能力。怎么样,沈先生敢吗?”他挑衅道。

沈巍低头一看,嘴唇嗫嚅,仿佛嘲笑罗浮生的不自量力的笑了笑。“真幼稚。”

“那还得看沈大教授奉不奉陪。”罗浮生挑眉。

沈巍浅笑,他说的倒不是这个提议,而是罗浮生夹带贬低他的小心思,要他对他先弯腰...

是不可能的。

他双眼眯了条缝又笑弯了眼,对罗浮生颔首。

“道具是你备的,你说我信不信?”

罗浮生愣了半秒,他没料到沈巍连这点漏洞也要钻。这么小心,能不能说明他在沈巍那里已经不是轻松得一只手指能捏死的了。这么想着,罗浮生眼里都有了些嗜血的兴奋感。

“沈教授可以亲自两副都捡~起~来~试试啊。”罗浮生耸肩。“我不介意被怀疑。”

“呵。”沈巍勾起一边嘴角嘲笑了下,不可一世的别过脸。“罗先生为主,我为客。在情在理,我当然都要给罗先生面子。”

他皮鞋往前一踏,前端勾着手铐的环,用力一踹,踢向罗浮生。罗浮生也眼明手快的,往旁边一移,将手铐接在了手中。

“罗先生既然向我提出公平的请求,那,请吧。”沈巍顺从的握拳伸手,把自己可能作弊这种事混于无形,还让罗浮生仿佛成了怕会输的人似的。

他咬咬牙。随后突然意味不明的垂眸,几步踏前,来到沈巍的面前挑拨的瞪他,愤力将地上静躺的手铐踹至一旁。罗浮生快速扣住沈巍的右手腕,将其铐上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右手铐上。

两人的惯用手臂横在两人正中间。

“公平?”罗浮生眼眉一挑,明明是问却懒理对方的回答。

沈巍倒是没有想到罗浮生会来这么一招,或许这个人疯起来倒是也够疯。

“悉听尊便。”沈巍不以为意的松动松动脖子,右手被铐牢他只能想想别的法子。

“棺材里有一把特制的刀。想解开这个...”罗浮生抬起自己的右手,连带扯起沈巍的手。“我们俩,死一个。”

话音未落,罗浮生左手挥拳招呼向沈巍的侧脸,沈巍头往后一仰,左手反射性的抓住罗浮生伸过来的手腕,将自己的方向一扯。罗浮生的后背毫无忌惮的展露在沈巍眼前,扣着手铐的手往后随着罗浮生倒过来的身子一收,当啷作响。

“我筷子沾过的菜,你整盘吃完可还开心?”

沈巍斜眼一看,连腰不弯一下,只是侧身眼睁睁看罗浮生往后摔去。沈巍也不怕因为手铐而被罗浮生扯下,因为罗浮生才刚和沈巍擦肩,就立马顺势转弯,高举着右手往自己身上靠拢,左手环过沈巍的脖颈扣押。

“闭嘴!”

沈巍脖子被勒得粗红,手肘往后,可罗浮生先他一步屈膝,踢向沈巍大腿侧,沈巍右脚一拐,整个人不可控制的往下半跪。罗浮生趁势而上,就着左手勒着沈巍脖子的力道,往后挪动脚步,将沈巍整个人往后拖。

沈巍人本质的弱点所拖累,短时间无法施展力道。罗浮生用足了劲,加上整个人被拖开的沈巍无法摆脱,于是他奋力一赌,左右手都举过肩,捉摸着反扣上罗浮生的后脑,把罗浮生拼命拉下。趁着罗浮生失了力,头和身子往下栽时沈巍成功让自己重新半蹲起,掌控回力道。

沈巍左手反手勾上罗浮生的左小腿,一个用力翻身,用后背将踉跄摔下的罗浮生压制在地上,借用手铐的优势扯着手,让罗浮生无从平稳的重拾力气。他再使用手肘往罗浮生的脸上狠狠撞上去。

罗浮生有些慌乱,只来得及撇过脸却依然结结实实的挨了打,脸颊红了一大片。

“你以为就你会利用吗?”罗浮生借用手铐铐在一起的力道握住沈巍的手,同时另一只手扯住他的衣领,抬脚缠上沈巍的腰将沈巍自他身上翻下来,而自己欺身而上,利落干脆的把手铐中间的银链划过沈巍的脸,而另一只手握拳揍下。

银链被力道碾压,硌着沈巍的嘴角,罗浮生一拳差点就把沈巍的牙齿打断。嘴角处被磨出了血,铃脆的链声也染上了斑驳血迹。

沈巍呲牙一笑,一嘴的血染红了洁白的牙齿。就在这时候他的左手已经伸到了罗浮生脖子后,掌心撑开握着往旁侧的地面摁下,势必要将他脸栽到粗糙的地面。可罗浮生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可不是讲究动作优雅或体面的人。他手掌覆盖沈巍整张脸,堪堪单膝跪起,屈膝往前一顶,硌上沈巍的下巴。这股冲力让他因为被限制的右手,身子跟着沈巍扑了前,扯力把罗浮生手腕的皮都磨开了。

沈巍一副病恹恹的模样。罗浮生打架不计武器,他擅长用腿,向来手都只是他的辅助品。可他沈巍不是,他讲究君礼得体,他一向来只擅长用手,腿的肌力远远不比罗浮生。

呵,公平?看来这一场游戏一开始就是作弊形态的。罗浮生削弱了悬殊,却给自己保留了不会输的后路。

“少不可一世了!”罗浮生火大的用腿踹着沈巍的肚子,而沈巍一下下的弓起身子,最后整个人几近要折叠起来似的。

这时候沈巍突然猛然一扑,环住罗浮生的腰,整个人埋到他腰窝。不管罗浮生怎么用手肘攻击,沈巍就这样扯住不放手,并一路往前推进。他咬着牙,碰的一声罗浮生的后背撞上了棺材。

罗浮生发出一记闷哼,沈巍笑了笑放开了罗浮生,下一秒他一手撑着棺材虚虚站起,学着罗浮生的招数,抬腿的当儿一个侧转,横踢到罗浮生的脸上。罗浮生下意识的往后,将头往下一倾,也就在这个时候沈巍的脚底板突然扣下,力道十足的打在罗浮生耳朵上方的头,造成眩晕。

“跆拳道?”罗浮生扶着脑袋撑起身子,他的卷发已经垂落,刘海大汗淋漓的全落在额前,完全遮挡住那双发狠的双眼。

沈巍嘴角、唇瓣都是血。他依旧笑着,嘲讽的语气反问罗浮生。“黑道?”

他扯起罗浮生的领子,逼迫他起身。罗浮生被惯性扯起半身,他的额角流下血痕,刚才沈巍的一踢让他现在眼前影子有些重叠的恍惚。跆拳道赛事上都容易出现的意外,更别提沈巍是故意就着这一点打的。

计划尚未完,罗浮生必须坚持。

罗浮生悄悄摸上银链,手指一缠将它收向自己,沈巍被往前一带,他用蛮力把沈巍的身子翻过去,让沈巍背对自己,另一只手搭上沈巍的肩膀,揽着他让自己的身子往后一倒,沈巍被强行拉着就要跌下。

棺材木边缘撞到罗浮生的腰枝,但罗浮生管不上。他就是把自己伤残,也不会让沈巍活着出去。

沈巍快一步的蹲身,扭向另一侧,破开罗浮生的挣脱并反过来拉着罗浮生转了半圈,以背对他的方式,将他过肩摔,扔入棺材。

沈巍的手腕被手铐划出血口,这股强行的扯力让他想要稳住身子只能眼睁睁让它刮过去。罗浮生虚脱的躺在棺材里,眼神半阖不眨的,依旧挑衅的瞥向沈巍。

自信如沈巍,他就算相信有诡计,却也不觉得自己会处在下风。他进入棺材,看见了罗浮生所谓的那把匕首。

“游戏结束了,罗浮生。”

沈巍弯着指节,轻轻点了点嘴角的伤口。他满身汗,也狼狈不堪,面上却从容得很。他伸手去够那把匕首,却在快碰到的时候,罗浮生一脚将他踹向旁边的棺材木板,整个人蹦起来抓住沈巍,一掌劈向沈巍的喉咙。

沈巍猝不及防的咳嗽,吐出了血之后,想还击的手止不住的颤抖。罗浮生露出袖子一角,眼睛斜后而看。

他手上拿了一支小得不显眼的针管。

“多亏了你的强大信心,让我先你一步进入这里拿到它。”

“你!”沈巍想说什么,嘴角却无法控制的抖动,吐出白沫。“小人!”

“不,沈巍。局势你我都不知道,藏在这里是我给你的公平。”他慢悠悠的把匕首勾过来,握住刀柄。

沈巍想抓住他的手腕让他无法逃开,可是逐渐失去的力量毫无说服力。罗浮生就算被手铐限制,堪堪手腕一摆,就将沈巍的手甩开。

“不急。”

罗浮生拿着匕首,却没有要先割开手铐的意思。他用刀尖,不轻不重的在沈巍的皮肤上数次划过。沈巍已经控制不住口水,和血液融为一体的流下。

“啧啧啧啧啧——”罗浮生一脸嫌恶,刀锋紧贴着沈巍的脸颊。“沈教授喜欢王八还是乌龟呢?”

沈巍猩红的眼瞪着他,不予回答,连惊恐也没有。这两个明明就一样!

“算了,我没耐心知道你的想法。”罗浮生高高举起手,匕首刀尖往下,势如破竹的,带着一股风快速冲下,直奔沈巍的心脏。

然而...

刀锋一收。

沈巍愤怒的瞪那个耍他如猴的人。他根本不屑怕死。

“这就是我跟你的区别。我不会做出任何伤小夜心的事,哪怕我多恨你。而你,伤害他重视的人、伤害他,还美称为爱。沈巍,我看不起你。”

罗浮生手快的横着匕首,刀面接触手铐中间,划破了两人铐在一起的手牢。沈巍像被抛弃一样的垂下手,虚虚的靠着棺材。

“没有所谓输赢,小夜的心从来都不该是一场廉价的赌约。你跟我争什么,他由始至终给了我,我就会珍惜保护好。”

罗浮生翻出棺材,在那个瞬间沈巍还想抬手把罗浮生扯下,只可惜有心无力。罗浮生摇了摇头,对这个无可药救的人再也不抱希望。

他缓缓拖着身躯,走到门边打开了门。外头罗诚已经待命了。

“大哥!你怎么伤成这样!!”罗诚这聒噪的大呼小叫还真是不分场合。

“罗诚,把人处理好,不必让小夜知道。”罗浮生声音飘渺的交待。

“可、可是哥...”他怕啊...

罗浮生回头深深的看了眼,既悲凉又无奈。

“肌肉抑制剂里,我还加了神智迟缓的药。他,会慢慢变得呆滞,最后...”罗浮生吸了好大一口气,好让自己说话不喘。“他只会剩下五岁的智商...”

罗浮生深眸中凝视着那人发抖,抽搐,甩着头不可抑制的吐着白沫,口齿不清的喃喃自语,无限叹息。

你不是输在相信,你是输给了不信。

你不信,你会无法力挽狂澜。你不信,最简单直接的良善。你往最复杂的阴谋去揣测,却没想彻底输给了一眼就看穿的计策。

沈巍,我相信你爱小夜了。但是,你永远不懂他。

摇了摇头,罗浮生离开了那里。



整个月里未曾被开启的门缓缓被推开。

罗刹一般带着腾腾血气而入的,是沈夜心心念念的罗浮生。

门把转动的那一刻沈夜整个人几乎跳起来的被吓到,抱着脑袋拼命的往角落里钻,哪怕他早已经在最角落了。

医生担心的看向门口,只看到满脸血迹的罗浮生阴戾的对他撇头示意,慌慌张张的离开。出了门罗浮生后腿一踢将门关上,本想一有机会离开就再也不回头的医生犹豫的回看。

他走了几步又停下来。果然,他还是想让罗浮生知道,小少爷身体已无大碍,可心理就指定不上了。

沈夜抱着头蜷缩在一块,罗浮生缓缓靠近,每一步他都忍不住颤抖,哆哆嗦嗦的想伸手又迈不开。

他知道是罗浮生,但他看到浑身是血的模样,就不可控的想起那个...那个....啊啊啊啊啊!

“小夜...”罗浮生亲昵的喊道,刘海遮挡的眼眸流露一丝丝的柔情蜜意。“我,可不可以抱抱你?”

罗浮生本该清理干净再去找沈夜的,可他却好想让沈夜知道,他也从来不是沈夜想的那样干干净净。哪有什么配不上他?配不上的一向是罗浮生啊,哪怕他还是死皮赖脸的靠着人家。

沈夜犹犹豫豫的,轻轻点了半个头。罗浮生也不着急,轻轻的搂上前。靠近他一点,才发现沈夜眼窝凹陷,下眼皮尽是乌青,让他心疼的掌心抚上沈夜脸颊,而拇指轻摸着他的下颔线。

“不...不要碰我...沈巍...不要...”沈夜敏感的警铃嗡嗡作响,在他眼里又回到了沈巍对他强///暴的那次,结束后摸着他脖子的吻痕。

罗浮生眼神一暗,却温柔的没有责怪陷入恐惧,百般躲闪他的手又抱着自己的沈夜。

“小夜、小夜,是我...我是罗浮生。”他一遍遍的喊道。

“生、生哥?生哥回来了?真的回来了?”沈夜抱头的双臂终于松开,紧张的探头,茫然的看着前方。

“嗯,回来了。小夜,我还在。”他紧紧的抱着沈夜,沈夜则是重复呢喃着“生哥回来了,生哥还要我...”的话,失神的靠着罗浮生的胸膛。

“小夜,生哥没有你想的这么强大,但是,他能拼尽一条命保护好你的。”罗浮生沙着嗓子,脸上的血都碰上了沈夜的发尖。“不要离开我,好吗?”

沈夜呆呆的看着自己掌心沾了一点点的血迹,疑惑的想着它从何而来。

“小夜脏...所以脏了你...是这样的...是这样的...”不知为何沈夜扭曲了解读,也听不见罗浮生的话,开始又哭又闹甚至揍起罗浮生的胸膛想将他推开。

“小夜!小夜!”罗浮生抓住沈夜的手往自己身后一揽,沈夜两手锤打在罗浮生背后他也无怨无悔。“不是这样的!你没有!你是我罗浮生的宝贝!”

沈夜好像听不见,满口胡言的咒骂自己。直到罗浮生在他耳边说了句话。“我们回家吧。小夜...我们回家吧,嗯?”

几近哀求的哭腔让沈夜又陷入了迷茫的失魂落魄中。“回家...”

“嗯,回家。”

罗浮生恳切的来回盯着沈夜失去焦点的眼睛,看他没有再反抗,罗浮生横抱起了沈夜,将他好好的放在自己的怀里,踏出大门。

多管闲事的医生还没走,而因为医德心疼起了小少爷。罗浮生安顿好沈夜之后才知道,这一切的反常,是因为沈夜在强烈的打击下...

患得了PTSD,创伤后压力症候群。

罗浮生脸色复杂的看了看重新回到阳光下,打了镇定剂而入睡的沈夜,难过得不能自己。

“小少爷已经被噩梦折磨得不成人形,很久没睡觉了。”那该死的医生这么告诉他。

“我会陪他走过的。如果他这辈子都不能好,那我一辈子当他的镇定剂、他的沙包。”罗浮生如是道。


评论(1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