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ZYL水仙《恋人吃醋了怎么哄》

|| 沙雕速打。


选择题:《恋人吃醋了怎么哄》


A. 生面

沈夜真的是气在心头口难开。

罗浮生追了沈夜很久,谁都知道,沈夜也清楚得很。可他也总是拖着,没有正面回应罗浮生的感情。

这次他好不容易难得想主动去找罗浮生,却看到了罗浮生和小姑娘在码头那儿调情,还拿着人家项链,对小姑娘嬉皮笑脸耍流氓似的。

沈夜气不过,当下脱了脚下的鞋子就往罗浮生杵的那儿砸去。

罗浮生感觉到东西往自己飞来,一个闪身,沈夜的鞋子就掉入了海里。罗浮生懵了,一脸盛怒的看向皮鞋丢来的方向,只看到咬着牙,握拳瞪着他的沈夜。

“卧槽,糟了!”

罗浮生把项链随便塞到小姑娘手里,也不考虑人家接没接住,拔腿就朝转身离开的沈夜跑去。

“小夜、小夜!!!”

沈夜想加快速度,但少了一只鞋子,脚上的鞋子还微带着跟,一拐一拐的狼狈得很。

“小夜!”罗浮生抓住他的手腕,强行将他拉回头。

“你跟过来干什么!”沈夜先是质问了这么一句,随后察觉自己的手被拉着。“放手!”

“你生气了?”罗浮生试探性的问。

“你瞎啊?!”沈夜一句话怒怼回去。

而罗浮生不合时宜的噗一声笑了出来,他家沈夜为他吃醋了吧?可是他不知道沈夜此刻完全没有心思理解他的这一声笑代表什么意思。

“好笑?还是好玩?”沈夜深呼吸,用力的把罗浮生的手甩开。“随便你要乱枪打鸟还是转移目标,别招惹我。滚!”

说罢还嫌弃的在衣角处擦了擦手。罗浮生一怔,在他又要转身离去的时候反应过来,强行摁着沈夜的脑袋,把他压进自己的怀抱中。

“是不是傻啊你?”罗浮生柔声的一句话让沈夜停下了挣脱的动作。“我多喜欢你,你还看不出来吗?”

沈夜冷哼了一声,不知是听进去了还是不信。

“你能来找我,我很高兴。”

你为我吃醋,我更高兴。这句话罗浮生不敢说出来,否则那傲娇的沈夜肯定又要推开他呵斥一顿的。

“谁找你了?我是来找那小姑娘的!”

???

“你离她远点我告诉你!”

?????

“不准你再用那种笑对别...她!”

听懂沈夜是在反其道的为罗浮生吃醋,罗浮生心里一甜,就又笑得灿烂。

“知道啦知道啦,谁让我家宝贝脾气大还爱吃醋呢。”罗浮生抱着沈夜,稀罕的用脸颊蹭了蹭他的头发。

“滚,谁是你家宝贝!”


B. 袍巍

办公室内的冷气仿佛比平日里还要尽职,让进来递公文的小弟也冷得抖上了两圈。

沈巍和黑袍使的办公桌摆法是L字型的。其实黑袍使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沈巍冷淡的一张脸,沈巍也只要一抬头就会看见黑袍使严峻的面孔,无奈两人像是较劲似的,各种找到事儿埋头疯狂做着。

其实事情起因本就不大。

出差公文向来都要经过沈巍的审核,可是这一次黑袍使瞒着沈巍藏起了其中一份,甚至亲自引领小队去野外勘察。

出发的时候被沈巍发现了。小队员面前被抓包,沈巍双手抱胸,冰冷的看着黑袍使,面无表情。僵持了大约十秒,沈巍轻声留下一句“万事小心。”就转身离去。

黑袍使脸僵了僵。他既想去哄沈巍,又觉得沈巍让他陷入了两难,还是在外人面前,是有些对他置气的。

工作重要的黑袍使还是出了这趟差,却速战速决的把那些蛮夷小人给处理好了,加快脚步赶回来。一回来,沈巍就一眼也没分给自己的做着自己的事,完全把他当空气。

也就演变成了这样,两人都赌气的把对方当空气。

黑袍使心不在焉的在胡思乱想时,沈巍放下了笔,托起了茶杯抿了口茶。

谁知茶凉,让他下意识皱眉头,闷哼了声。他放下茶杯,继续提笔,端坐着批写着什么。

眼前蓦然被一片阴影挡去,沈巍的手虚掩着纸,困惑的抬头。只见撤下面具的黑袍使满脸的别扭,搁下一杯上头还在冒烟的热茶。

沈巍抬眼凝视着他,得不到回应的黑袍使露出一丝懊恼,张了张嘴,没说话又转身回到自己位置上。

眨了眨眼,沈巍低下头,黑袍使看不见他的脸,可沈巍却是在偷偷的憋着笑。

白纸黑字上,写着“黑袍笨蛋”几个字。

让你还敢不敢自以为我会生气,自作主张的瞒着我,哼。

回到位置上的黑袍使往椅背轻轻靠拢,低头睥睨着眼下的泡澡盐,想也知道是沈巍特地给他准备的,不住笑弯了眉眼。


C. 胡慕

胡杨不知道,但其实程慕生也可以幼稚得很的。

作为比较喜欢吃肯德基的人,比较喜欢吃麦当劳的程慕生就会想,他会比较爱我还是比较爱肯德基。

偶尔两人牵手在路上散步,遇到小孩子玩闹的时候,胡杨会弯腰揉揉小孩子的头,跟他们轻声细语的说话。这时候程慕生也会想,他会比较爱我还是比较爱小孩子。

胡杨很喜欢秋天。别人都觉得秋天感伤,是调零失去的季节,可胡杨偏偏与众不同的觉得,正因为全部都消散了,所以等于重新开始了。这时候程慕生也想,他会比较爱我还是比较爱秋天。

程慕生经常待在一旁,对着胡杨发呆。这些幼稚任性又无聊的小心思都被他藏起来,他也会无奈的嘲笑自己,这种飞醋有什么好吃的?

可无伤大雅的,他总是当作自己跟自己的一个小游戏,乐此不疲的吃着每个大大小小的醋。

直到有一天,胡杨从身后抱住在院子里浇花的程慕生。程慕生一震,知道是胡杨就没有刻意回头,反而温柔的问他怎么了。

胡杨轻轻靠在他的颈窝处,贪婪的呼吸几下。

“慕生,我好爱你。”

程慕生笑了声,语气越发宠溺。“干什么呀你?”

“就是,好爱你呀~”

“嗯...”轻轻拉下尾音。

他会比较爱我还是...啊,这次要跟什么比呢。

胡杨将程慕生抱得更靠近一些。

“我喜欢跟你相遇、相爱的秋天,我喜欢跟你一起吃的每一餐饭,我喜欢和你共同抚养一个孩子。”

“胡杨...”程慕生停下浇花的手,想要回头。

一回身,就看见胡杨拿着一张公家证明能力审核的文件。

“你说过你梦想领养小孩子,现在我们有足够的条件和能力满足领养的条件了。”胡杨把纸递到程慕生手里,揉了揉他的头。“记得。”

“我喜欢什么,都先是因为我喜欢你。”


D. 豆毛

第一次看到毛野生气,完全出乎冯豆子的意料之外。

他这种每次都觉得一切没什么大不了,什么都能几句话就迎刃而解的人,实在看不懂发完脾气之后,独坐在沙发上生闷气的毛野是什么操作。

“诶你干撒子啊?”

他试图扯了扯毛野的衣袖,却被他一手甩开。冯豆子气也上来了,就赌气的丢下了一句“爱咋咋的”,然后就碰的一声摔门而出。

毛野委屈,毛野很想说。

靠近冯豆子的那个女人,分明就是找个接盘侠,哪里就是冯豆子的孩子了。

但最让毛野生气的是,冯豆子相信的话,是不是意味着他跟人家有过...

想到这里毛野闭上了眼睛,有些痛苦。

他知道他自己上不了台面、拿不出手,他也知道冯豆子这种爱面子的人当然不会承认他的存在。

被穷困的亲生父母抛至野外,他能被捡走养大已经不容易,再回到城市里他多少都还是改不了隐居森林、只和动物打交道的老爷爷带给他的习惯。

越想越委屈,毛野半躺下,靠着沙发。他本来就不应该插足冯豆子的人生吧?

想着想着,毛野半阖上了眼,渐渐的困了。这时他却被一声大吼吓醒。

急急忙忙的他跑到窗边往楼下看去。

只看见冯豆子腰间挂着麦,手里拿着大喇叭。

“毛!野!我!错!了!”

“是!我!蠢!上!头!了!”

“毛——野——”

“对——不——起——”

满脸惊愕的毛野完全不知道冯豆子这又是搞哪出戏。

看冯豆子好像还想继续开口的迹象,附近邻居都开窗探头看热闹了,毛野情急之下抓了手边的盆栽往下一扔。

虽然距离冯豆子有段距离,但他的举动还是吓坏了冯豆子,让他僵住了动作。

“闭嘴!”

“上来!”

毛野气急败坏的喊了声,不管他听不听得到就赶紧离开了窗边。

冯豆子屁颠屁颠的回到家门里,可他那贼大的嗓门还是像在楼下吼似的。

“毛野我错啦~”

“我仔细一想,我又没跟那丫头睡过,咋就是我的了?”

“我去,这什么锅都能往我冯豆子头上扣了?”

“你没有?”毛野一句话堵住了冯豆子的唠叨。

“没有!”就算有一次喝醉了不记得了,但应该没有的吧。他可是一个人在家里醒来的!

“嗯。”毛野心里清楚那一次他都喝醉了的冯豆子背了一路回家,他们什么也没发生,但他就是想听冯豆子亲口说没有。

他不相信自己,可他相信冯豆子。

“这...是不生气了?”

“生气什么?刚才生气的是你。”

冯豆子高兴得跑上前抱了一下毛野,随后又眯着眼睛,对着毛野一顿说教。

“那我也要说说你!你下次可不准跟别人靠那么近说话了!”

“......冯豆子你得了便宜还卖乖啊!我那是在问路,问路,问路!”

冯豆子抱头接受一顿挨打,边挡还要边抬头对毛野傻笑。“嘿嘿,老婆你成语真好——”

最后,悄悄说一句,这是一道复选题哦。


(完)

评论(66)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