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

|| 无剧情速打。

|| 梗是 @大熊爪子@樱小落 的,应他们要求写成短文。



报纸的页纸已然泛黄,可见有些年头。脆弱得几乎一碰就碎,所幸被保鲜膜很好的保护了起来。

摸了摸报纸上鸡飞狗跳似的照片,他微笑了。

上面的标题大大的记录着:《东江洪帮二当家被家暴现场!》

那时候民国N年,那是很久以前。

终于表白成功,抱得美人归的罗浮生,大概终于疯了吧。

“我可以牵你手吗?”表白成功的罗浮生第一句话。

他眼中的西施——沈夜考虑了半秒,勉为其难的点头答应了。

高兴的双手牵起沈夜的手,垂眸看着依然觉得不可思议的,拇指抚摸着他的手背。

“我可以亲你吗?”

他双眼带着期许和等待的看向沈夜。

沈夜抿了抿嘴,偏过头轻轻点了下。

罗浮生本能的露齿一笑,咬了咬下唇,像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子要伸手又小心翼翼怕弄坏的,俯身嘬了口。

“我可以...”

“罗浮生你没完了啊!”红着张脸的沈夜恼怒的用力抽走手,可罗浮生反射动作的就将其握得更紧。

他委屈的垮下了脸。

“我只是想问你...”

“我真的可以爱你吗?”

“我真的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他说得小声,像未断奶的小猫咪喝不到奶,小爪子轻挠在沈夜心间。

毫无感觉,可视觉效果制造了愧疚感。

奶妈,呸。

男朋友沈夜只好奉献自己,喂饱这只小奶猫。

“......可以。”

“我是你的男朋友,你是我的男朋友。你可以对我做一切男朋友可以做的事。”

所以事情的发展就超乎了沈夜的掌控。

追到人的罗浮生得得瑟瑟。

他恨不得昭告天下,而他也这样做了。

借着沈夜神智不清乱答应下来的话,罗浮生要求沈夜配合他,他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沈夜是他的,谁也不能跟他抢。

而他的方法却是...

让罗诚找来了个大喇叭。

罗浮生搬来了躺椅,搬来了小桌子,上面放着一杯橙汁。然后他搬来了沈夜,让沈夜躺着,旁边他还用小扇子侍候着。

沈夜忍住问他要干什么的冲动,匪夷所思但还是不忍打断他的热情。

罗浮生把他录好音的大喇叭搁在美高美的大门旁、沈夜的身边。

“这是我媳妇儿、这是我媳妇儿...”

喇叭开始播放,让沈夜额头爆了根青筋。

这是在干什么!

他怒瞪罗浮生,期望对方能读懂他的心思。可罗浮生托着下巴,一脸认真的思索。最后敲定主意,认为这样还是缺少了什么,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

罗浮生找来了纸皮,奇异笔和纸皮磨擦的恶心声音刷刷滑过,最后被强行立着,放在沈夜身边的桌子上。

“这是什么...”沈夜好奇的弯腰过去看。

“别看了,看我。”罗浮生拉着他胳膊,将他扯了回去。

经过的少男少女都捂着嘴偷笑的议论着,但罗浮生浑然不觉的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直盯着沈夜傻笑。

“罗浮生...”沈夜扶额,想与人商讨一下。

“嗯?”

罗浮生亮晶晶的眼睛眨了眨,沈夜说不出口。

美高美门口仿佛突然变成了沈夜大甩卖似的,丢脸得很。

“哇罗浮生,堂堂二当家这么掉价呀?”插腰,走路姿势没个正经的胡奇路过,特此前来调侃。

“好说好说,至少我不像某些人这么闲能到处八卦,毕竟刚刚新接手几个码头呢。”罗浮生颇悠哉的调侃。

“你!”

罗浮生漫不经心的模样,搂着沈夜还用小拇指掏了掏耳朵。

“哼,浪费时间!”胡奇鄙视了一番,懒得跟他吵。

“等一下。”罗浮生叫住了他。

“干嘛?”胡奇不耐的回头,他都不想找他麻烦了,他要干嘛。

罗浮生指了指纸皮,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沈夜,我的!”

......单身狗没人权吗?奇奇想找妈妈,生生欺负奇奇。

胡奇脸色难看的离开,而罗浮生还在得意洋洋的时候,沈夜实在太好奇了,弯腰去看了看纸皮。

“⇦这是我的媳妇!”

......

沈夜爆了第二根青筋。

“诶二当家~”

“诶呀,嗨~这我媳妇儿昂~”罗浮生身子往后仰,对进入美高美的人又再一次高喊强调。

沈夜非常生气,非常!

他站起来,抓过纸皮,抬腿屈膝。啪!一下将纸皮折成两半,虽然没断掉但也凹了。

“罗!浮!生!”

沈夜咬牙切齿的瞪着罗浮生,弓起的肩膀说明他想活生生剥了罗浮生的皮。

“喇叭就算了,你还得寸进尺啊!好啊你,哈!”沈夜摩拳擦掌,眯起眼睛,笑得危险,一步步接近罗浮生。

罗浮生吞了吞口水,频频往后看,确定不会撞到东西的退了几步。

“那个...你听我解释...”

“我那个...太高兴了嘛,嗯是这样...”

沈夜越发靠近,罗浮生一靠近路口,突然就转身拔腿就跑。

“罗浮生你给我站住!!!!”沈夜也追着上去。

“啊啊啊啊啊媳妇儿你饶了我吧!!!”罗浮生双臂一上一下,咬牙拼命的往前奔跑。

“你还喊媳妇儿!”沈夜也不是省油的灯,尽全力追逐好几次差点伸手就逮到罗浮生了。

罗浮生习惯了体力活,也习惯了躲避追逐。即便脸颊都跑得红扑扑了,也依然均匀的调整着呼吸。可是光靠先天体力优势的沈夜,丝毫不懂得调整呼吸,很快就气喘吁吁的,连喊也喊不完整了。

“罗...哈浮...呼呼浮、生...”

罗浮生放慢了脚步,回头就看见弯着腰,双手撑着膝盖,大口喘气停下来的沈夜。

他试图伸食指谴责前方的罗浮生,可缺氧的脑袋只能让他先顾着呼吸。

罗浮生结实的胸膛微微起伏,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一个吸气,稳健的往回走。

一大片阴影遮去头顶上的阳光,沈夜抬头就看见罗浮生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臭浮生...”他委屈的鼓起脸颊,这个人还真的拼命给他跑!一点也不知道让着他点!

想着,就觉得更生气了。他抬手想锤他,却没想到罗浮生突然俯身,下一秒他身子随即就腾空了。

“你你你你你干嘛!”沈夜扑腾着双腿。

罗浮生居然将他横抱起来,这什么姿势,丢死人了!

“放我下来啊!”

罗浮生沉着脸,非常认真而严肃。他蓦然将脸凑近沈夜,本来就红着的脸又因为害羞的红了几分。

他正小鹿乱撞的时候,那张好看的脸,说着欠扁坏气氛的话。

“媳妇儿你打吧~”

......

“不打了!!!哼!”真讨人厌,真没眼力见...

罗浮生坏笑起来,软着声音哄着沈夜。

“你不打,那我可就亲你啦。”

说罢,罗浮生在沈夜红扑扑的脸蛋上吧唧了一口。

“媳妇儿我们回家吧。”

他不想放下沈夜,紧紧的将他抱牢,一步接一步走得平稳而步伐一致。

沈夜难得的露出羞涩的一面,也有觉得丢脸的因素,将脸埋进罗浮生的胸膛里,就这样被抱着走回美高美。

报纸上是沈夜追打罗浮生时跑得模糊的两人,以及最后定格着,被罗浮生公主抱的沈夜。

窸窸窣窣,衣料和床单磨擦,翻身的声音打断了罗浮生的思绪。

他将鼻梁上的老花眼镜摘下,和夹着报导的那本相簿合上,一同轻手轻脚的搁下在床头。

他侧身,笑得温柔的,给身边的人掖了掖被子。他俯下身,在对方的额头上留下一吻。

“浮生...”对方梦呓着,伸手抱住他的胳膊。

“我在呢,小夜。”

罗浮生把他的发丝顺到耳后,轻轻滑下身子,重新躺进被子里。

“晚安,我的媳妇儿。”

晨光窗外泛滥,柔情室内弥漫。

两头白发丝交缠,晚安。

评论(1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