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黑袍使 x 我《捡到一颗黑袍小白菜》九

× 小澜是洪澜。



事实证明了人的适应能力比现实还要残酷。

黑袍使走了,可日子该怎么过还得怎么过。家里有了灯,有了热水,而我心知肚明一切都是托谁的福。

我沉默不语,将杂乱的家里都打扫了一遍,惟独没有整理皱巴巴的床单。我停了一下手上的动作,想着前不久才被一个男人躺过呢。

我还是有点傻的,我猜。

我抱着枕头,枕着自己的手臂,趴在床边睡了一宿。第二天起来,脚麻了,脖子落枕了,腰背酸痛了...

黑袍使也没有回来。

我锤锤肩膀,不发一语的过我的日常。世界上不是没了谁就不行的。

然而,有些日常还是很不一样。

我难得的去了隔壁街洪家的早餐店买了早餐,在我犹豫要点两个生煎包还是两个生煎包加一杯奶茶的时候,小澜那丫头刚好走出来替他父母打手了。

“哼!”她一如既往的对我鼻孔朝天。

可今天我没有什么心思像过往那样幼稚的骂回去。我只是突然想到了黑袍使那一句,想念过去的自己?

我无奈的笑了笑,接过包子的时候对小澜笑了笑,说谢谢。她倒好,像见鬼一样怕触电的,急忙抽回了手,放到胸前惊恐的看着我。

突然觉得,用两分钟假装时间还没过去也挺幼稚的。想至此,我又回头对小澜挥了挥手,她估计会疯掉吧。

回家的路途我走得很慢。日子好像从来没有这样恬静过,又或者生活本来就是忙碌的。当我放慢了脚步,鸟儿忙着觅食筑巢,就连爷爷奶奶也忙着和他人寒喧。

当我慢了,其实也只有我慢了。

不太习惯家里灯光充足的模样,我自己也很久没有端详过自己的家了。搁下早餐和路途中买下的东西,我拿起被塞在一角的昨天报纸。

黑袍使的新闻依旧还在,相信接下来几天也会是热门的话题吧。我视线往下看去,在黑袍使的新闻下还有另一则新闻。

我仔细阅读过一遍之后,若有所思。我暂时放下了黑袍使能去哪里的担心,默默的吃着前不久才有人陪着一起吃的早餐。

煮了个热水,把买回来的黑枸杞泡入保温瓶里,它呈现出很漂亮的紫色。

我小心翼翼的抿了口,嗯好难喝,没味道。

保温瓶盖发出咿哑的声音被我关紧,收进了包包里。我打了个电话,告诉公司我要请早上的假,对方不耐烦又不满的答应之后,狠狠的挂了我的电话。

对着暗下去的屏幕我轻轻发了愣,想到我也没有联络黑袍使的方法。

轻轻叹气,我抱着我的计划书,急速的走到门边。带上大门,我才把高跟鞋后脚处的带子拉好,扣上扣子。

回头,天空一片晨光。晾衣线上的白衣随风飘扬,我烦了心,都忘了收。突然想起黑袍使把我拿来装家里有男人的衣服和鞋子都带走了。

啧啧,这小偷。

意识到我又再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我打住了,让自己重新回到忙碌的生活中。

我先把计划书用邮件发给了黄少爷,打电话给他也确实没有人接。新闻上听说黄少爷他老子回国了,现在在医院做例行身体检查。

于是,我给黄少爷再次发了条短信。

“如果您实在太忙的话,安排您助理跟我们商谈也可以。”

过了五分钟之后,我再发了一条短信。

“如果您不放心的话,我们可以约在XX医院。”

我慢悠悠的走在马路边,把手机收起来正巧看见公交车正要驶走,我连忙几步上前招手让他停下。

可是司机不想紧急刹车,就在我面前呼啸而过,经过我的时候还鄙视的瞥了我一眼。

我气不过,侧身跑了几步对公交车的背影比了个中指,也因为这样不小心扭了一下脚踝。

破高跟鞋!

受伤倒是没有,就只是疼了那一下。

我顶着太阳,看了看时间,等下一班公交车太费时间了,只好忍痛的招了台计程车,高价去黄少爷的公司。

到要下车的时候,司机突然抱歉的回头跟我说,“抱歉啊,忘了开跳表。要不这样吧,我大概估个价给你?”

我无奈,难不成让他开回去重开一遍吗?我少搭计程车,不清楚市价,觉得有些贵了就颇有微言。

“嫌贵?那你刚才上车为什么不自己注意?”

我只得乖乖交钱,还被司机怒怼了。

“你好,我想见黄少爷。”

柜台小姐没有给我好脸色。“没有预约,就等呗。”

熬过了一个早上,果然黄少爷也只是把我当屁一样的存在。我叹气,当然了,新闻上看来的,估计每个人都能想到,没什么多大用处。

更何况我这种小人物呢。

我走出黄少爷的公司,抬头看着那烈阳,只好先回到自己的公司去从长计议了吧。

我躲在公司旁边,等着几个比较聒噪的同事离开公司去用餐,才悄悄的进入公司。放下东西,也没有谁跟我打招呼,大概也没人知道今早我没来吧。

零零散散的同事,我忽然有些别的心思。合上手上的便当盒,我拎着保温瓶,胳膊肘子间夹着计划书,避开人群默默去到公司的天台。

推开长年不经维修的门,发出了咯吱声,我却愣在了原地。

黑袍往身后飞扬,帽子被吹落,一头干净利落的碎发在空中飘摇。

他回过头,也愣住了。

“黑袍使...”我好不容易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喊大人。”黑袍使在阳光下眯了眯眼,随后绷不住的笑了。

我跟黑袍使找了一处阴影地坐下,显得有些尴尬。

“你今天来晚了。”黑袍使不着边际的问,在我打开全是水果的便当盒之后,咽了咽口水。

我递到他跟前,示意他拿一些吃。“我请假了。”

黑袍使欲用手拿的时候突然顿了顿,随后在自己的袍子上轻轻擦了擦,才两指捏起一颗牛番茄。

“为了那个客户?”他瞥了眼我手边的计划书。

我下意识把它推到身后,有些尴尬的点点头。黑袍使也想起来我们为这个人吵的架,瞬间气氛也凝重了起来。

然而他的手倒是没停下。苹果、菠萝,一小颗一小颗往嘴里塞。

“你怎么知道我公司在这的?”我突然想起来问。

黑袍使怔然,无法回地星的他又无法回到我住的地方,鬼使神差的他就来了我公司。偏偏我又不在,他就默默的蹲在了天台看风景。

谁知道我刚好推门的时候,他脚蹲麻了,刚好站起来松松筋骨。

“第六感。”

“呿,一个人在天台还耍帅。”

黑袍使双手撑在身后,低头就看见我往他那放得靠近一些的保温瓶。

“这是什么?”他问。

“枸杞!”我没好气的说。“泡给你的。”

“泡给我的?”黑袍使很错愕。

“当然了,我才不喜欢喝这些养生的东西。”

想到买完早餐的时候经过中药店,打着广告说年纪大了不养生,以后就只好养肾!那时候脑中浮现了一张脸,黑袍使仿佛活了一万多年吧,那算年纪大的范畴吗?

还没想好,我就买了。

“我可是年轻人!”

黑袍使满头黑线,很鄙视的瞪了我一眼。

“那你怎么知道会再遇到我?”

我也神秘兮兮的笑了起来。“第六感。”

他笑着摇头,打开盖子,热气冒出,他凑近一嗅,抿了一小口。

“挺好喝的。”他又喝了一口。

还死不承认自己是年纪大的人!

我把空了的便当盒合上,连着那本没看的计划书一起拿起,站起身。

“我该继续工作了。你...”我犹豫着,对上黑袍使满脸期待的眼神。

“回来吧。”我厚着脸皮提出。

“嗯,好。”黑袍使点点头。

我很诧异他这么爽快不矜持的就答应了,很不像好面子的黑袍使啊!正想问,他也站起来,走到我跟前。

他忽然俯下身子,往我的脸靠近。

他他他他他要干什么?以身相许吗?这么刺激,不是,有这么感动吗他?

只见黑袍使停在我脸颊边,在我耳边轻声的说。

“你家应该不会连卫生纸也没有吧?”

......

我把你东方鬼王包成西方木乃伊你信不信!!!!


*听闻黑枸杞和水果一起吃会拉肚子。


评论(2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