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袍巍《我爱你》

||  @冰糖石子 想看的梗。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我觉得相差太远了,我尽力了😂


黑袍使是工作狂这件事,众所皆知。可是今天的黑袍使明显比过去还要疯狂,从早上五点就开始让人上工,到现在还不停下。

“黑...”下属憋住想打哈欠的心,双眼微微泛红。“黑袍大人,这是下个月才要交的报表。”

“我知道了,出去吧。”黑袍使头也不抬的...在把下个星期的公文写好。

当大家正在背地里打赌黑袍使是不是失恋了所以寄伤于工作时,黑袍使公开了真相。

“小刘,接下来我都要请假。”

丢下这么一句话,黑袍使非常放心且果断的,留下黑衣飘飘,无影无踪。

事关沈巍沈教授,由于学校政策的转型,强调学生理论学习与实务学习的平衡,而被强制要求了一场校外教学。

黑袍使听即就说要陪着他去,哪怕只有三天两夜的露营。可是沈巍让他不要耽误地星运作、耽误工作,黑袍使就卯足了劲把这个月和下个月的事都做完了。

就为了三天两夜。

当他顶着黑眼圈出现在沈巍面前的时候,沈巍哭笑不得。他满脸都心疼得不得了,对他抬起手的时候,黑袍使还以为他要怪他。

“小巍...我想陪你...”黑袍使抿了抿嘴,垂下眼眸一脸的自责。“你别不高兴...”

沈巍想解释他只是想摸摸他的头而已,却眼见着黑袍使半睁不睁着眼,身子缓缓往前一倒。沈巍手忙脚乱的扶住黑袍使的胳膊,低头去看。

黑袍使睡着了。

沈巍无语得笑了出来,双眼里却尽是宠溺。他让黑袍使搁着自己的肩膀睡着。这傻瓜,肯定累坏了吧。又倔强又不爱听话,事后又爱装无辜又小心翼翼的,又...又很爱他。

沈巍揽着他的肩,侧了侧身,弯低着头在黑袍使的嘴角轻轻落下一吻。再抬头,明知道黑袍使不知道,他却依然被自己大胆的举动羞红了脸。

“小傻子。”

他低声吃吃的笑。

校外教学是说给学校听的用词,确切来说只是一群年轻大学生的露营游玩,以及不宣于口的联谊罢了。

生物工程A班和B班一同出游,两位导师也在其中,当中还有不请自来的家属黑袍使。

黑袍使毛遂自荐的帮忙开车,而沈巍自然而然的坐在副驾驶座。

沈巍为人贴心,怕路程上大家会口渴,特别准备了几瓶矿泉水。他打开袋子,将其一一发送。

“谢谢沈老师。”另一个导师张老师笑着接过,还低头将头发顺了下到耳后。

“不客气。”沈巍没有放在心上,可黑袍使却瞥了他一眼。

沈巍把一瓶放在自己和黑袍使中间,又伸手想再拿一瓶,没想刚抬手就被黑袍使牵住了手。他困惑的抬眼,还有外人在场呢。

黑袍使今天听沈巍话的,用了发蜡把刘海往后梳,穿了直条纹的蓝黑衬衫,手腕处的袖口没有扣起来,松松的垮着,单手开着车,视线往前看。

就是沈巍也忍不住觉得黑袍使好好看。

黑袍使趁空看了他一眼。“一瓶就够了,我喝你的。”

后视镜里的张老师和沈巍的小老师佳佳偷偷窃笑,让沈巍不好意思了起来。他想挣脱,可是黑袍使铁了心的不肯放手,沈巍试了半天只能气鼓鼓的放弃了。

他看着窗外的好风景,慢慢的早就忘记了黑袍使硬要牵他手的这件事。黑袍使余光一直注意着沈巍,看他心情大好的感叹窗外的景色,忍不住自己心情也愉悦了起来。

黑袍使忽然放开了沈巍的手,马上察觉到的沈巍猛然回头的注视黑袍使,反应大得张老师和佳佳又是一阵憋不住的笑。

只见黑袍使在车门旁掏出了个毛毯子,捏在手里。单手转了转方向盘,放慢车速的停在红绿灯前。他宽了宽松自己身上的安全带,侧过身将其摊开放在沈巍的腿上,连带他的双臂也遮住。

“你的手冰了很多,别冷着。”黑袍使轻声说,若无其事的坐了回去。

“哎呀沈老师真幸福啊。”张老师调侃道。

“好贴心的男~朋~友~呀。”佳佳也打趣他。

沈巍涨红了脸,娇嗔的瞪了眼旁边的黑袍使,这个人今天是干什么呢!明知道他脸皮薄的...

后座啪叽一声,沈巍稍稍往后看去。只见佳佳打开了一包薯片,分食给了张老师。她递到沈巍跟前,眼神询问沈巍要不要。

“谢谢。”沈巍从里面捏了一片,没有拒绝。

“嗯...黑袍大人要吗?”不熟的交情让佳佳犹豫着,也问得很拘谨。

“谢谢。”黑袍使刚想伸手拿,转个念头却又起了坏心眼。“小巍,可以请你帮我拿一片吗?”

“为什么?”从刚开始就一直被动着被欺负的沈巍,下意识的说。

“我在开车。”黑袍使一本正经的说,并且还可以双手更使劲儿的握紧了方向盘。

......你刚刚分明单手开了一路车...

沈巍无语,却不好继续让佳佳撑着手,他赶紧拿了薯片,抱歉的向佳佳点了点头。

佳佳摆手表示没什么,坐回去又和张老师小声的交头接耳,时不时看过来。

沈巍拿在手上,僵着的手搁在膝上的毛毯子。黑袍使睥睨,压抑笑意的开了口。

“小巍,喂我吃可好?”

!!!!!这太超过了!!!!

“大人可等会儿再停下车之后再吃。”沈巍硬着底气拒绝。

“我饿。”黑袍使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沈巍本想装作听不见的,可是黑袍使又紧接着继续说。

“而且我开进田野小路了,没有红绿灯了。”

......

沈巍一手掩面,一手捏着薯片朝黑袍使的脸胡乱怼去。

差点撞到黑袍使的鼻子,但黑袍使没说什么,只是自己伸了伸脖颈,头往前咬住了薯片一角,沈巍就触电一般的收回了手。黑袍使愉快的咬着薯片,一点一点的咬碎,吃进了嘴里,甚至笑得满面春风。

一点也不知道现在撑着下巴看窗外在赌气的媳妇儿心里嘀嘀咕咕着什么。

到达地点的时候坐游览车的其他学生们也到了。

沈巍下了车,就不等黑袍使的头也不回的走了。

黑袍使想追上去,却又笑着故意放慢了自己的动作。

张老师和佳佳下车之后道了谢就先过去跟其他学生会合了。而黑袍使刻意的,将毛毯子折好放在沈巍的座位上,到后座拍了拍椅垫,然后慢悠悠的将空调、暖气都关上。最后,拿起沈巍喝过的矿泉水,仰头喝了一些再放回车里。

这才拔了钥匙锁了门。

沈巍背对着黑袍使,却停下脚步站在不远处一直等着他。其他人都在营地集合了,他也没事先过去。黑袍使笑了笑,安静的走向他,牵起了他的手。

“大人...”沈巍想挣开。

“嘘,搂腰和牵手你选一个?”

沈巍有些委屈大人的占有欲,却也默许了黑袍使牵手的动作。他们一起缓缓移动到营地。

这是供人露营的地方,一排下去有很多架好的帐篷,都是租给游客的。

“沈老师~”学生们注意到沈巍,向他礼貌的打招呼。

看见他们牵着的手下一秒沈巍就连忙抽走了手,手里拿着一张纸,和张老师一起分配他们的工作和睡的地方。

黑袍使笑笑不语,也没怪他。他一个人安静的退到一旁的遮阳伞下的桌子边,默默的做着什么事。

待沈巍回头,让学生们先把行李放进去帐篷的时候,黑袍使对他勾了勾嘴角,沉稳的声线响起。

“根据沈老师方才的分配,你们一组的行李都分配好了。”

四个人睡一个帐篷,而行李每四个就围成一个圆。学生们移动,发现跟自己睡的其他人的行李就和自己的行李放在一起,没有一丝出错,也不会出现互相交错找行李的场面。

沈巍缓缓往黑袍使靠拢,其实当下心里难免有些骄傲的。这么好、这么厉害的黑袍使,是他的爱人呢。

黑袍使自是看出了他的小心思,趁着没人注意偷偷捏了一下他的鼻子。沈巍侧目,他俯身在沈巍的耳边轻声说。

“等会儿给我点奖励吧。”

“什、什么奖励?”沈巍一怔。

他在黑袍使灼热注视的目光下红了脸,他不说话是什么意思?突然,脸颊被嘴唇碰了碰,他错愕的看向罪魁祸首黑袍使。

“你最擅长的偷亲。”黑袍使漫不经心的说。

他、他怎么什么都知道!

沈巍想收回刚才那句话可以吗?什么这么好、这么厉害的黑袍使!明明是这么幼稚、这么坏心眼的黑袍使!

...但也是他的。

沈巍真是败给了黑袍使。他动不动就对自己毛手毛脚的,再不然就是有别人在场时,就唯恐天下不乱的故意做些很秀的恩爱。

巍巍不易,巍巍叹气。

比如说烧烤的时候,哪个学生给他拿来烤好的东西,黑袍使一定会拿过去,细心的刮掉烧焦的部分。

又比如说黑袍使把烤鱼的刺都给挑了出来,最后剩下鱼肉放在盘子上才拿给沈巍。

或者比如说黑袍使随时注意着烤肉烟的方向,偶尔会故作不经意的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不解的沈巍,用身体挡住了烟直呛沈巍。

久而久之,没人敢靠过来了。他们都知道不需要照顾沈巍,因为有一个人会把他照顾得很好。

“大人。”沈巍没好气的放下盘子,打算认真的跟黑袍使来个心灵交流。

“嗯?”黑袍使还在把香肠切几条缝,让它好散热一些。

“你今天是怎么了?”沈巍摁住他的手,想让他专心听自己说话。

“我想对你好,想照顾你罢了。”黑袍使也顺从的放下手中的东西,任由沈巍握住他的手,看着他的双眼轻声说。

“你平时那样就对我很好了。”沈巍琢磨着,还是把话说完。“你不必刻意表现。”

黑袍使眨眨眼,垂下眼眸。

“我选择你,因为你是你,不是因为你是黑袍使,不是因为你有多优秀,有多好。”

沈巍一个字一个字轻声的说,难得大着胆子,翻过黑袍使的手,对着他掌心一只一只手指的扣下。

“不会有人觉得我选错了人,我不幸福的。你光是这么努力的陪我来,我就很高兴了。”

“小巍你知道...”说到一半,黑袍使语塞的住了嘴。

他的沈巍这么敏感贴心,这么善良这么好,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黑袍使怕他责怪自己一昧的强行跟过来,所以想表示自己的存在很有用呢。

话多无益,黑袍使得寸进尺的往前一坐,往沈巍身上靠拢,示意沈巍抱抱他。

沈巍轻咳了声,在烟雾下掩饰害羞的耳尖,轻轻的搂了搂他。黑袍使将头靠着沈巍的肩膀,偷偷侧躺下蹭蹭他的颈项。

“黑袍!”急得沈巍低吼了句,连大人都不喊了。

黑袍使在他颈项旁轻笑。

“小巍,我真喜欢你。”

他坐起身,揉揉僵硬在原地的沈巍的头,继续和香肠奋斗去了。

眼角瞟见他肉眼可见的腼腆,黑袍使也扬起了嘴角。

抱歉,虽有刻意,但本性难移。

我爱你。

评论(22)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