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岁暮》下

|| 沈巍单恋罗浮生,生面双箭头。

|| 结局生面,沈巍另有一片天地。



自罗浮生的初一,至沈巍、沈夜升高一,各来到文科。最后他们两人都升上了高三,来到了最重要的一次年级。

沈巍和沈夜显然会变得很忙。沈巍时不时被老师提醒着他是学霸,他是他们校方的希望,嘱咐他绝对不能怠堕。

罗浮生也已经作为高二的学生,果然理所当然的选择了文科。而这几年沈巍最大的进步大约是和罗浮生的微信发多了几条,大部分是罗浮生向他问功课。

他们从未一起出去,大部分时候都还会有沈夜在。可罗浮生自己倒是和沈夜经常出去。

高二和高三依然不在一个楼层,高三的班级被降到了五楼,而高二的班级位在七楼。

罗浮生特别喜欢上课期间跑到五楼上厕所,而且大部分时候身边都会跟着一个朋友一起。

沈巍是很高兴的,能够看到他。

罗浮生喜欢在远远的时候一直盯着他们班里,又在认真经过的时候正经的看着前方的路,嘴角含笑,眼角分明在偷瞄。

沈巍很是忍耐,才没有让他在上课期间转过身,回头去看他的弟弟。看不到,不知道,那他才能说服自己,原谅自己的一厢情愿。

沈夜不知道沈巍那些心思,他会在罗浮生偷看过来的时候,咬唇忍着笑。一手在桌面的作业本上玩着笔,一手在桌下比了个枪的动作,在罗浮生上完厕所回头经过时,对他做出发射的动作。

罗浮生会抬手,凭空握拳表示他收到了。

两人的默契在偷笑间达成。

陪同罗浮生上厕所的烟雾弹:????

“看什么?”走向楼道,沈夜已经离开了罗浮生的视线。

“难怪你这小子,天天跑厕所,我还以为你老年人呢!”罗姓同学吐槽着同样姓氏的好朋友,罗浮生。

“去去去你懂什么?我这是追求爱情!”罗浮生大大咧咧的推开,心里却是起了别样的感觉。

高三啊...

沈夜都高三了。很快他就会毕业了吧。到时候这个学校就只剩下自己了...

罗浮生浑身颤栗,他真无法想象以后只有自己的高三会是怎么样的日子。

最后一年...

罗浮生心里有了打算。

这一天罗浮生没有来找沈夜和沈巍一起吃饭,说是有团体作业,要留下来讨论。

自然而然的两兄弟就一起去食堂买了饭。两人面对面而坐,却异常的安静。

罗浮生出现以前明明也是两个人一起安静吃饭的,可什么时候习惯了罗浮生的存在,习惯了他的烂笑话、他自爆的一些小蠢事、习惯了他的声音,现在剩下两人时却是安静得可怕,气氛别扭得很。

“啊,哥你记得上次吃的那个果冻吗?你说很好吃的那个!”沈夜突然想起什么,先打开话题。

沈巍愣了一下。“上次...日本的那个吗?”

“嗯嗯!我和浮生前天说要找人代购,所以问你要不要一起啊?你上次不是难得说喜欢?”

沈巍眼睫毛颤了颤。有时候他真的不知道沈夜是真的毫无察觉还是故意的,他三句不离罗浮生的情况随着认识越久就越严重。

“阿夜...”沈巍打断沈夜的停不下来的罗浮生大大小小的事件。

“嗯?”

“你和浮生...”沈巍咽了咽口水,眼神闪躲,长叹了一口气。“在一起了吗?”

这问题来得猝不及防,沈夜差点被自己嘴里的鸡骨头噎到。

“咳咳咳咳...”

沈巍手忙脚乱的给他递卫生纸,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问这个问题。

“哥,你问这个干嘛?”沈夜擦了擦嘴,手指擦了擦眼角憋出来的泪,双眼通红。

“我...”我也喜欢他。

沈巍说不出口。“我就是关心关心我弟弟的感情生活啊,都最后一年了...”

“啊?我喜欢浮生有这么明显吗?”沈夜陷入震惊,在思索自己哪里被看出来了。

沈巍的心猛然抽痛。他说出来了,他真的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的告诉你了。沈巍,清醒点吧你,你早该醒了。

他的呼吸变得沉重,攥紧了手。呛到的人是沈夜,可眼尾微红的却是沈巍。

他一个冲动站起了身,沈夜懵了,附近几个人都被他大动作吓到。

“哥哥?”

“阿夜我忘了要去找老师拿练习册,你先吃吧。”

“什...么?”

沈夜还没问完,就看到沈巍逃走似的快步离开。沈夜嘟起了嘴,戳着自己的饭心里闷闷不乐的。“讨厌,一个两个都这样!啊啊啊啊罗浮生我要无聊死了啊!”

“那你无聊死了,我要怎么办呀?”

身后传来一阵嬉笑声,沈夜愣愣的回头,就看见了笑得很灿烂的罗浮生。

他身边跟着同学,罗浮生对他挥了挥手让他先离开。他就这样站在原地,手里拿着三明治,一手插在裤袋。

升上高二的罗浮生换上了长裤,反而显出他的双腿纤细而修长。当初认识时脸上一点点的婴儿肥都已经没有了,连笑起来都那么自信撩人。

胸口前的校徽上一针一线的缝上罗浮生三个字。这么一看,这个人也长高了不少,身材也精瘦了不少。

什么时候就长大了?

沈夜突然想到沈巍说的那句最后一年了,心情变得有些低落。是啊,过完今年,他就毕业了,再也不能和罗浮生朝夕相处了。

到时候,罗浮生也会遇到更好的人吧。

“哼!”

罗浮生收起了笑,一脸茫然。他怎么他了,不就是调侃了一句吗?

“怎么啦?”罗浮生走到他身边跟他面朝的反方向,坐下的同时揉了揉沈夜的头发。“不开心啊?”

“你不是要讨论报告吗?”沈夜闷闷的问。

“是啊。”罗浮生晃了晃手中的三明治。“所以和同学来买点快速果腹的食物。他去买饮料了,一会就回去。”

沈夜看着他手中寒酸又份量小的三明治,有些不忍心。

“你只吃这样怎么够?我还有时间,要不要我给你买点饭一会送你班上去?”

沈夜的眼神写满了心疼和期待,直到罗浮生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他才反应过来。

“小学长这是,关心我吗?”罗浮生的手臂撑在桌上,坐近一些。

“你...你...”沈夜半天接不住话,还下意识的往旁边挪动屁股。

“嗯?”罗浮生继续逼近。

退无退路,身后有别人的时候,沈夜闭眼把心一横,稍微大声的说了句,“罗浮生你不要再靠近啦!”。

罗浮生轻笑了声,随后哈哈哈的笑开了。他退开来,然后对着沈夜迷茫的眼神又是揉了揉他的头发。“谢谢面面,但不用麻烦啦,我结束之后再吃就好。”

罗浮生一开始的朋友缓缓挤着人群走来,罗浮生看了一眼。

“我走啦~好好吃饭啊,拜拜。”

看着罗浮生和朋友有说有笑的走远,沈夜摸了摸自己被罗浮生揉乱的头发。突然意识到他和罗浮生的距离让他感觉到不安,甚至鸵鸟的在想要不他留级吧?

沈巍漫无目的的走在校园。

什么找老师都是骗人的。是他根本没办法如他想象的面对这件事。

罗浮生喜欢沈夜,沈夜喜欢罗浮生。他怎么会如此天真,以为他们这几年一直没有在一起,他就有机会?

相爱的人终究会在一起的。而不被爱的那个人,做再多努力顶多都只是感动,不会打动。他不知不觉的晃到了学校美术室,后门面朝阳台,在那里也有一排水槽。

井然装了一杯水之后,一个转身,差点被沈巍失魂落魄的模样吓死。握稳差点洒出去的水,井然拍了拍胸脯。

“沈巍?”

“你怎么了?”

高一的分班,井然理所当然的去了理科班。他奇怪过沈巍为什么会出乎意料的选择了文科,却没有多问。

同桌的三年里,他和沈巍的对话也不超过二十句吧。

沈巍微笑,摇了摇头。他笑得眉眼弯弯,可井然却仿佛看到了他的泪光。可以让他这个样子的,除了他暗恋的小学弟之外,还有什么呢?

井然叹气。

“里面没人,要不要进来坐坐?”

说着井然就径直转身进了美术室。他没有等沈巍,而是重新把水彩笔的笔尖点了点干净的水。调好的紫色颜料在水里炸开成朦胧的烟花,井然无暇去管。

他端坐着,在画架上的画轻轻的在线条边缘打上深色。

“为什么苹果是紫色的?”

沈巍不知何时磨磨蹭蹭的走了进来,他站在井然身后沉默的看着井然的画作。

井然瞥了他一眼,手上的动作没有停。

“因为它的一生不止是为了当一颗苹果。”

“它还想有别的精彩。”

他悠悠的说道,眼尾扫到沈巍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咬着唇深怕发出哭声。

井然心里轻叹,最怕天下有情人还一厢情愿的一片痴心。

他没有去打扰沈巍,正如沈巍也没有再干扰他的画。

高三迫于学业压力,连晚自习都比其他年级要严格许多。

沈夜把手机藏在翻开的书本下,一直和罗浮生偷偷发着消息。

而这边罗浮生在自习课上毫不客气的直接大方的玩着手机。沈夜传来的消息越来越简短,大概是他们班又严格控管了。

“几点结束?”

“10.”

“哈哈哈哈哈我们九点就结束啦~”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多亏罗浮生才看得懂沈夜在发什么,连沈夜在骂他叫他吃屎他都能看懂。

罗浮生抿着唇,反复的挣扎思考着。最后他还是打下了心里那句话给沈夜。

“要不要等你一起?”

还没将信息发出去,反而等来了另一个人的信息。

沈巍的开场白永远是“浮生”,不等他回应就势必不说什么事。

“?”

“明天周末,可以出来聊聊吗?”

罗浮生反射性的想拒绝,沈巍却又接着往下传了信息。

“非常重要。就一次,以后我都不再约你了。”

被他这么直接说破,罗浮生反而有些内疚了。

“好。”罗浮生回答。

“明天十点,学校旁的咖啡厅吧。”

罗浮生没有回复。

虽然没有把话发出去,但罗浮生还是等了沈夜。

前一秒还在锤着肩膀,老人模样似的和沈巍抱怨很困,连眼睛都要睁不开的沈夜,在看到罗浮生之后眼前一亮,拔腿就往罗浮生奔去。

罗浮生笑着在人跑过来的时候伸手扶着他,怕他刹不住脚会摔倒。

沈巍慢慢的走来,罗浮生对他点点头喊了声巍学长。

“累不累?”罗浮生问着。

“累什么?小学弟我跟你说,学习是学生的责任,学习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啊!”沈夜语重心长的说,罗浮生只舔了舔后槽牙,勾着嘴角的嗯嗯嗯,是是是,说得对。

“那我看,慰劳的食物是不用了?”罗浮生抬手,把手中袋子里的东西对沈夜晃了晃。

“这什么?”沈夜抓过油腻腻的袋子,里面全是炸物。

有薯条、有甜不辣、炸豆腐...

“哇!”沈夜眼前一亮。“都是给我的吗?”

“对你好吧?”罗浮生露齿一笑,还沾沾自喜的给自己比了个耶。

“谢谢生哥!”沈夜狡黠的故意讨好罗浮生,果然对方听到这个称呼就笑得合不拢嘴的。

小屁孩总想当大人,沈夜心里吐槽。

正当他想起沈巍,转身要跟走在身后的沈巍分享时,才发现沈巍没有跟上来。他赶紧掏手机,想问沈巍在哪里,才看见他传来的信息上写着让他们先回家。

这一路走得漫长。不是第一次单独两人一起走,气氛却微妙的尴尬。

罗浮生和沈夜都在想着一样的事,却又都不说出口。

沈夜埋头吃着东西,这一次他吃得很慢,怕吃完了就没事做了。罗浮生也紧张得很,他时而低头看鞋子时而抬头看天空,拉着背包带的手不断摩挲,欲言又止的。

今晚的灯光好像换了新的,很亮。而今晚的月亮阴阴沉沉的,好像随时就要被乌云盖过去了。

“你...”

“呃...”

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吧。”罗浮生温柔的笑了笑。

“没事,你先说吧。”沈夜都看出来他犹豫一晚了。

“你,你决定了要考哪所学校了吗?”罗浮生鼓起勇气的问。

沈夜保持了沉默。

他想考到外市,可是他又不希望离开罗浮生。连他自己都在天人交战,无论放弃哪个他都犹如心割。

“我...”沈夜停下脚步。当他重新抬头,昏光的路灯映在他脸上,隐约好像模糊了他的棱角。

“我想考到北京去。”

罗浮生怔然,随后惊喜的笑了出来。“很好啊这个目标!你一定要考上啊!”

他抓住沈夜的双臂,比当事人还要激动。“你一定可以考上的!”

沈夜垂眸,凝视罗浮生扶在自己肩下的手。

“可是...”他抬头盯着罗浮生的双眼,却没有往下说。

罗浮生木讷的垂下手,躲开沈夜的视线。

沈夜在等他,他却不说话。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一个盯着对方坦荡荡,一个无处可躲。

沈夜好像终于放弃了等待。他的眼眸多了几分失落,眨了眨别开了视线。

“走吧。”

他转身往前走了几步。

“面面我...”依然停在原地的罗浮生握紧了拳头,侧身对着沈夜的背影说着。“我会努力!”

“我会努力,朝着你的方向前进!”

“你想去北京,我希望你能完成你的梦想。”

“而我,我也会去追随我的梦想的。”

沈夜的肩膀微微抖动,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你的梦想是什么?”

罗浮生缓缓走到他的身后,沈夜感觉到就在正后方罗浮生停住了脚。

“你要去北京完成梦想...”

“而我的梦想会在北京,所以我当然要跟去。”

罗浮生扳过沈夜的身子,摸摸他的脸庞,将他拥入怀里。

“请问学长,罗浮生能把你追到手了吗?”

灯光下,他言笑晏晏,笑进了沈夜的心里。

“等我。”他说。

“一定。”

沈巍到得很早。

罗浮生赴约而至时,沈巍已经坐在位置上,低头抿了口黑咖啡。

“巍学长。”罗浮生倒是打扮轻松,休闲风的,坐下来打了招呼就随意的对服务生摆手,表示不想点东西。

“不喝点东西吗?”沈巍抬眼好奇。

“不了,我喝不惯咖啡。”

“有巧克力和果汁的。”沈巍好心提点。

罗浮生低眼看了看菜单的封面,随后失笑。“抱歉啊巍学长,我主要是觉得太贵了,花这钱太冤了。”

沈巍打量了一下,终究没有说什么。他手边有一份文件夹,他轻轻的推向罗浮生。在罗浮生疑惑的眼神询问下,被示意打开。

沈巍要出国留学了。优秀的成绩让他免于高考,直接保送出国。如果接受了,他便不用再去学校了。

“这个...”罗浮生有些愣神。

“我还没有接受。”沈巍轻声说道。

罗浮生仅仅停顿了三秒,就将文件夹合上,推回沈巍的手边,笑着对他祝贺。“恭喜。”

沈巍拧着眉头,这不是他要说的。他深呼吸,明显不耐烦的叹气。

“罗浮生,我还没有接受。”

罗浮生欲要开口,但沈巍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我相信你一直都知道我喜欢你。我喜欢了你很久,从你小六上绘画班我就喜欢上你了。”

“我知道你喜欢阿夜,但是你能不能也考虑考虑我?给我一个机会去了解你。”

沈巍说得很快,满腔的真情再也堵不住心口。他知道罗浮生约定了要和沈夜去同一所学校,他也知道沈夜想考的是什么学校。

他可以为了罗浮生放弃理科,这一次他也可以...

“只要,只要你一句话,把我留下来。”

“就算当朋友也好,就算让我守着你也好...”

不要让我觉得自己一厢情愿。

罗浮生看见他肉眼可见的红了一圈眼眶,他沉默半晌。

“巍学长。”罗浮生一开口,沈巍露出了慌张的神色。“一个人在国外祝你一切安好,有空就想想家吧。”

说着,他起了身。

“那个人永远不能是我吗?”沈巍不甘心的摆头,眼神很受伤。

罗浮生又一阵沉默之后,坦然的浅笑着。

“我这种小人物,还是喜欢简简单单让我幸福的人就好啦~你应该拥有更好的。”

罗浮生瞄向了桌子上那杯咖啡。就像他和这咖啡厅的格调格格不入一样,沈巍也不该执着在他这种小世界里。

他会有更好的成就,他应该有更大的世界。

“老鹰就该去找老鹰配种,别折腾我们麻雀啦。”罗浮生玩味的揶揄,却深深的对沈巍鞠了个躬。“谢谢你,一切都是。”

罗浮生转身离开了,留下沈巍单独一人,泄气了一般。

考试的严打下,唯一让罗浮生高兴的大概是沈巍想通了,接受学校给予的机会,准备出国去了吧。

沈夜每天都窝在他怀里吧唧着嘴的吃着东西,吐槽他哥像要搬家一样的收拾这个、整理那个的。这就算了,还写了很多便利贴给他,这个物业费那个水电工联络方式的。

还顺带念他好好学习,不要光顾着谈恋爱。

罗浮生无奈的揉着他头发,将人抱紧,心里暗中吐槽这小祖宗仿佛要高考的人不是他似的,天天轻松得跟什么一样。

沈巍还有很多事放心不下。

但当他环顾了一圈家里,又好像什么都必须放下了。

扣下门锁,沈巍长吁一口气。

他刻意选在沈夜和罗浮生的上课时间出国,就是不希望他们来机场送自己,怕自己又舍不得。

尽管如此,在入关之前他还是忍不住回头,寻找熟悉的身影。明知道会失望的却还是...

井然?!

沈巍睁大眼睛,怀疑自己看错了。当那个身影一步步走来,井然的轮廓就越清晰。

明朗的笑挂在井然身上竟是他没有想过的好看。原来另一个名额是他,而他也选择了跟自己一样的学校。

他一手推着行李,一手拎着护照和机票,来到沈巍的面前,对他温柔的笑了。

“一起吗?沈巍同学。”


完。

-

考虑巍井的番外😂 希望天底下相爱的人合适彼此,最合适的人能相爱。

之所以取名岁暮,意思是年末。也暗示所有的感情都来到最后,而所有的最后都是下一个重新开始。

评论(4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