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红色高跟鞋》ZYL48 伍

√ 半原创半同人,oooooooooooc.

√ 生面、齐花、胡慕。柯井、巍景。

√ 又是一篇有生之年系列。



“黑袍使还是请回吧。”

空荡荡的厅堂,响亮而干脆的拒绝。

黑袍使坐在宾客的位置上,手边的茶叶仍未泡开,只说明来意就遭到拒绝。

来宵酒寺之前,他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却没想还是比他想的更棘手。

“即便您是沈夜的上级,也请恕老夫无能为力。”

对方态度坚定,黑袍使只能无奈的尝试挣扎。

“老师,我们真的很需要关于狐妖的资料,否则对方神秘成性,我们无从下手。沈夜提过,您对他们有最大程度的了解...”

老先生冷笑了声。“沈夜既知道得不少,那你们得他相助便可。”

“可您是最了解巫山...”

“黑袍使。”老先生不等他说完,出言打断了他。“您既清楚我和巫山有着一些渊源关系,那又何必为难老夫?”

见黑袍使理亏的保持沉默,老先生轻叹。

“您还年轻,或有不知,表面的和平都是底下暗潮汹涌的海浪支撑住的。当你涉足其中,你的立场就不方便让你参与太多。请见谅。”

黑袍使抿了抿嘴,起身对老先生拱手离去。

“叨扰了。感谢老师指教。”

老先生颔首,闭着眼轻声道。“沈夜非常优秀,他会帮到你们的。”

黑袍使顿了顿,回首一看仿佛刚才无人说话一般的安静。他点头,不顾对方是否看见,默默离开。

默默看着躺在自己床塌上的罗浮生,睡得很安稳。沈夜愤愤不平的将被子掀开,丢到了地上。

忽而感凉,罗浮生缩了缩身子,抱臂继续睡。沈夜坏笑着,只差没有把嘿嘿嘿也发出声音来。

他手里捏着金边面具,一身白袍,月光盈然。仔细一看,罗浮生的眉心处插了一根细细的红针,只有沈夜能看见。

都怪罗浮生自己非要送他到宿舍,又非要进来,美其名曰帮他看看有什么缺漏的。既然如此,就别怪他拿他当实验。

所以他一掌从身后把罗浮生给劈晕,罗浮生半转了个身,来不及发出声音就摔倒在地。沈夜不屑的嘲讽了声,将冰冷的面具掩去精致的脸庞。

他已经查探过罗浮生身上不知名的邪气,没有感觉出太大的影响力。这出乎他意料之外,本来心有想法却被推翻,让他一瞬间不明白狐妖所求的是什么。

他们是针对罗浮生来的,可又为什么呢?

所以他让罗浮生彻底进入深度睡眠,试图等待狐妖。沈夜屈起双膝,默默的把柜门关上,躲进了衣柜里。

“放心,我会护着你的。不过护不住我可管不着了。”沈夜不负责任的如是说。

房内,恢复安静。

沈夜一直警惕着,却难免开始起了睡意。虽然他经常大半夜化身夜尊单独行动,可光坐着等也渐渐起了无聊的心意。

他靠着柜墙,有些昏昏欲睡,眼睛越眨越慢。正当他都要自我怀疑这是个笨方法时,窗边冒出了一缕烟雾。

它们摇曳,飘渺。它们凝聚成人形,最后化成形体,是个身姿曼妙,弯着身躯的女人。女人额间挂着额链,吊坠在左顾右盼时轻轻晃动。

左眼角下珠砂轻点一朵梅花,一身红衣配合女人动作温柔婉约。

是狐妖。

沈夜来了精神,冷静的看着对方在打量了房子之后以为没人,缓缓的蹲下身,靠在罗浮生的身边。

狐妖竟轻轻的抬起罗浮生的头,将其搁在自己的大腿上,浅笑着用那尖锐又细长的红色指甲,轻轻为他顺着头发、抚摸着他的脸庞。她坐在床塌,双脚悬空,这才让沈夜察觉到她光着双脚。

待她摸够了之后,她缓缓的俯下身,半张开了嘴。双唇间吐出袅袅淡烟,她捏着罗浮生的脸颊,强迫他张开了嘴,眼看着两人的嘴就要碰上了。

“住手!”沈夜突然夺柜而出。

狐妖吓得一顿,沈夜忽感尴尬。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跑了出来。

狐妖嗔笑,却还是乖乖的放开了罗浮生的脸颊。“原来是夜尊大人给设了个局呀。”

她开口说话,跟她外表不同,声音异常尖锐而难听,就像拿一把小刀去刮玻璃,令人听了不舒服。

“呵,倒是你给我面子,果真出现了啊。”

沈夜看着躺在人家腿上睡得很舒服的罗浮生,气不打一处来,觉得硌眼的他宁可把视线强迫集中在狐妖的脸上。

“好生荣幸,夜尊大人竟然连这件事也管上了么?”她抬眸,大红色的嘴唇随着她扬起的弧度显得魅惑。

“我乐意。”沈夜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说吧,你为何对罗浮生纠缠不休,甚至兴师动众的搞了这么大的一场戏?”

狐妖笑而不语。她的指尖滑过罗浮生的脸,渐渐往下伸去。长指甲撩开罗浮生的衣襟,大有下一秒就要伸手摸进去的架势。

“喂,我在问你话!”

沈夜一挥袖,朝狐妖射出了红针。她另外一只手一抬,将红针扫到了一旁,碰到窗框失去了效力。她的目光逞凶,恶狠狠的瞪着沈夜。

“我劝你不要多管!罗浮生这个人,是我的!”她的声音就像捏着嗓子般说话,尖细的对沈夜咆哮。

“在我杀了你之前,立刻、马上,给我把罗浮生放下!”

“我不!”

“你要他干什么!”

“他本来就是我的!”

沈夜面具下的脸一沉,也不再废话,袖间的暗器在手他频频丢向了狐妖。而狐妖功力也不在话下,她推开了罗浮生的头,一个转身,红衣飘飘,她旋转、扭动,就像一个在跳舞的女子一般美丽。

沈夜的针都被她躲了开,两手交缠,宽袖隐藏了她的动作,重新露脸之即手里多了一把银剑。毫不犹豫,她瞄准沈夜的咽喉,直直飞去。

沈夜在剑快碰到时,身子往后一仰,顺势翻了个跟斗,踢到了狐妖握剑的手。铛啷一声,银剑落地。沈夜刚想趁势追击,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却让他分了神。

“夜哥哥、夜哥哥!”

沈夜分心望了一下门口,再回头狐妖已经用宽袖遮住脸庞,凶恶的瞪他一眼,一瞬间重新化为烟雾,从窗缝溜走。

“我不会放弃的!这是罗浮生欠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远音传播一般,恶心的笑声回荡。沈夜来不及去仔细思考狐妖话中的意思,只能快速摘下面具,藏进衣柜里。顺手捞起床底下的棉被,将自己的身子裹得掩掩实实的,用力的眨了几下眼睛营造刚睡醒的惺忪模样,这才开门阻止了那阵呼唤。

门缝开得很小,沈夜怕屋里的罗浮生被看见。

“夜哥哥。”

“无谢找我有事?”

花无谢见沈夜没有要把门大开的意思,便也没有多做询问。

“无谢刚才听见夜哥哥房里有些声音,所以有点担心是不是...”

“没事。”沈夜没有等他说完,就急着否认。

“可是...”

“没事。”沈夜又强调了一次。

“啊...那好吧。”花无谢只好自讨没趣的,对方都坚持没事了,自己还能说什么呢?“不过...”

“还有事?”

“没,只是想说,夜哥哥你...不热吗?”花无谢疑惑的问,三十多度你裹棉被睡觉?

“......”沈夜无言以对。“呃我,体寒,啊哈哈哈哈...”

“我在说什么啊...”沈夜尴尬的解释了一句他自己都不相信的话,低声懊恼的吐槽了自己一句。

“那好吧。既然这样,无谢就先离开了。”

“嗯。”

沈夜刚想关门把棉被丢开,谁知道花无谢又回头了,吓得他又把身前棉被的开口抓紧。

“夜哥哥,我明天要去探查巫山,不知道能不能请你和我一起去?你比较了解那里的地理环境。”

“嗯嗯嗯,可以可以。”只要你快点走,啥都可以。

“谢谢。那我明天再来找你。”花无谢点头致谢,这下是真的满足的离开了。

门一关,沈夜把棉被赌气的摔到地上去,他都快热死了!床上那个人侧身躺着,睡得很平静。

沈夜几步上前,不耐的叹气。这家伙到底干了什么才会惹上狐妖那老女人啊!说话啊!干嘛装死!

心里一直乱骂着罗浮生,沈夜还顺便上了手,推了把他的身子。罗浮生倒下,正躺着。额角有些微红,沈夜怔然,随后明白过来应该是刚才枕在狐妖腿上,一下被抽走时敲上硬梆梆的床塌吧。

“活该。”沈夜心中腹诽,嘴上碎念着。“江喻阁的人就是麻烦...”

他换了一身平日的衣服,把白袍和面具都藏在衣柜里。粗鲁的把罗浮生推向床内,他三两下也躺上了床。

收走红针,让罗浮生恢复意识。他安静的也进入睡眠,两人的呼吸逐渐一致。

下午睡了好长一会,导致胡杨还没睡觉。同样失眠的齐衡,两人还窝在隼夜局里奋斗。

齐衡翻阅着书籍,时而抬头在电脑上敲打。胡杨躺得没个正形,一时长腿伸出沙发,一时坐起来,一时又趴下。

最后他决定无聊的去骚扰认真做事的齐衡。

“诶你说,为什么狐妖轻而易举的就控制了人心呢?”他双手枕在脑后,望着天花板,喃喃开口。

齐衡放在键盘上的手轻轻一点,他顿了顿。

“因为人心太脆弱了。”齐衡阅读过去电脑上显示的字,低头在书本上做了记号。“想得不想舍,要得到的很多,不想失去的更多。”

“嗯,有道理。”胡杨盯着天花板,若有所思。“难道就没有真的冰冷无情的人了吗?”

“噗。”齐衡像是听到了笑话那般,他放下笔,侧身看向胡杨。“大半夜这么感性呢?”

胡杨也勾了勾嘴角,没有回答。

齐衡沉默一会。“一个习惯了苦的人,第一次尝到好吃的甜,也会忍不住喜欢上的。他始终不喜欢,只不过还没找到那个能甜进他心里的糖罢了。”

胡杨的眼睛盯着发酸,他眨眨眼,始终往上望着。好像这样就不会有眼泪流出来。齐衡被他弄得没了心思去看东西,决定当作休息的暂且倒扣着书本,也把电脑画面退出。

“怎么了?你和慕生。”

平时他们都不会过问彼此的私事。就算再熟悉,他们也只是各种理由碰巧聚在一起的人罢了,退去共事的理由,他们依然拥有各自私人的生活圈子。

所以他们都知道胡杨和程慕生分手,却从来没有人问过他们怎么了。

“没怎么了啊。”胡杨自嘲的笑。“还能怎么了。”

“你俩明明就还互相喜欢不是吗?”齐衡淡淡的垂眸,暗中自怜自己。

胡杨叹了很长的一口气,却久久没有接话。

“你和花无谢...”

齐衡抬手,揉了揉左眼,好似挠了下痒而已。如果他的声音不那么沙哑的话,胡杨会这样相信。

“我可以等。”

胡杨瞟了眼坐在地上,靠着沙发的齐衡的侧脸,随后又把视线抽回。

“嗯。”他轻轻应答。

齐衡屈膝,将手搭在膝盖上头,身子躺下了一些,头枕在沙发上胡杨的腿边,学着胡杨抬头去凝视着天花板。

“狐妖比人还了解人自己的心里要什么。”齐衡玩笑的打趣道。

胡杨轻笑了声,调侃齐衡。“神经病。”

评论(10)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