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井】此生不换 二

|| 甜文无虐,小短篇。


好像什么也不用说,好像他们从未丢失过那十年。

罗浮生抱着井然,井然戳着罗浮生的那颗心。

呼之欲出的我想你被少年辗转在唇齿间,无需被挑明。

“你真的过得好吗?”罗浮生收紧了手,把脸在他颈窝埋得更深,唇上有些干燥的皮磨得井然不舒服。

井然挣扎一下,反过身直面罗浮生。他还是矮他那么一点点,他还是要扬起下巴去迎合他的眉眼,他还是禁不住身子本能寻求他的对视。

他还是很想他。

“不好啊。”井然漫不经心的拨了拨罗浮生的衣襟,替他打理。“罗浮生,你失言了。”

他凌厉略带责怪的眼神,看在罗浮生眼里好像又有那么一点哀怨娇嗔的滋味。

“啊?”

“你说过你会保护我的。”

他们约定过的。

儿时的井然是小不点,需要罗浮生挡去那些大个头小孩的欺负;少年的井然沉默寡言,好看的脸也还没长开,总是遭到嫌弃,需要罗浮生一遍遍的摸着他的脸庞,看着他,告诉他,他很好看。

长大的井然是自己长大的,没有罗浮生陪伴过的日子,都不叫度过了。井然这般跟自己赌气。

罗浮生失笑。

“是,所以我马上来到你的身边了。”

罗浮生往前一步,井然往后一靠,碰撞到冰箱。罗浮生俯身,井然眼里蕴含着一些明白,不躲不闪。

谁知,罗浮生却是趁机将手绕到他身后,蹭了点蛋糕上的奶油,刮在他的鼻尖上。井然懵了,反应过来就要生气。

他的手往后移,想学着罗浮生刮上一些奶油,却被罗浮生握住了手,顺势将他从冰箱前扯向自己。牵在一起的手被抬起,他手搂上井然的后腰,力道一紧带向自己怀里,他牵住井然转了个身,强行邀他共舞。

井然还未来得及反应,身体就本能的踩着罗浮生的舞步,前后、左右,转身,转进罗浮生的怀里。

当他想要停下来的时候,罗浮生不知有意或是无心,绊到了他的脚。两人重重的摔到床上,双腿还在床沿之外,罗浮生不偏不倚的压在他的身上。

两人的指尖还保持着跳舞时的十指相扣,罗浮生毫不意外的神情,对上井然始料未及的茫然。鼻尖那一点小奶油还没擦掉,停留在那里让井然看起来像只小兔子那样萌。

“别生气。”罗浮生俯身,啄了一下他的嘴。“从小到大,你想要的我都会给你的,对不对?”

“你...”井然本想推开他,抽一下手才发现还被人紧抓在手心里。

“你怎么长大还流氓上了?”他调侃着罗浮生,丝毫不提他亲自己的那一下。

罗浮生不理他,反而饶有兴致的摸摸他的眉毛,卷卷他额前的发丝,食指顺着脸型的轮廓抚过,打量的眼神像是要好好看这个人的改变似的。

“不然怕撩不动你呀。”罗浮生轻笑,手指轻点额头上一个小角落。“这儿长痘痘了呢,最近又熬夜了?”

“嗯,最近...”井然云淡风轻的回应,就想着身上怎么这么重才察觉罗浮生还躺在自己身上,他扭了一下身子。“诶你倒是先给我起开啊,重死了!”

“哦哦,抱歉。”罗浮生往旁边滚了圈,坐到他身边。

井然也坐起身,偏头往罗浮生那一瞅,傻乎乎的模样好像刚才帅酷炫的模样都不复存在。

皮小孩!终于想起自己大过罗浮生的井然心底恨恨的吐槽一句,顺便报复性质的用力打了一下罗浮生的大腿。啪的一声伴随罗浮生的吃痛惊呼,揉着自己的大腿,不可置信的看着井然,满脸疑惑。

“看什么看?不服气?”井然憋着笑,故意端起老师的架子,模仿当年教官的口头禅。

罗浮生瞬间扁嘴,委屈得不得了。“服气,但疼。”

“很疼吗?”井然一时间语气变得心疼,他拨开罗浮生的手,给他轻轻的揉了下。

得意忘形的罗浮生晃着腿,双手往身后撑着,满脸春风。殊不知井然就等他放下戒备的,坏笑了下又的打了一下。“不疼我打你干嘛?”

“井然!”罗浮生差点就抱脚跳起来了。

“嗯?”井然抬起下巴,一脸得瑟却又装无辜的眨着大眼睛。

人家恃宠而骄,罗浮生只能自认倒霉。再说,这力道其实也不是那么疼,只是打的是井然,他就想卖惨而已。

看他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井然侧坐些许,双手捧着他的脸颊,抬起他的脸。

“别委屈了,井然哥哥补偿你好不好?”

罗浮生两眼放光,偷偷盯着他的嘴唇一秒,眼里都是期待和激动,心里脑补什么都心知肚明了,这臭崽子,井然心中腹诽。

井然放开他的脸,对他掌心一摊。

“手机。”

“啊?”不是要亲他吗?虽说如此但罗浮生还是乖乖把手机交出来了。

打开手机是密码的界面,井然不假思索的就直接输入0912,直到打开时发出“卡”的那一瞬间他才愣了下。

眨眨眼,他故作淡定的找到了微信界面,在搜索处输入一连串的字母,才递回给罗浮生。

“交换微信,好吗?”

罗浮生愣愣的看着头像,还有不知名的一串数字当作微信昵称。

他不再犹豫,飞快的点下“添加到通讯录”,井然怀里的手机响起。他掏出来,亮着通知的屏幕面向罗浮生,他笑着挥了挥。

井然打开手机,摁下了同意。罗浮生就在他面前,可他偏偏低着头,在两人的对话页面输字。罗浮生很好奇,没耐心的想直接凑过去看,却被井然推开,遮掩着屏幕。

很快,罗浮生就收到了来自井然的第一条微信。

“先生您好,这边是挨打之后的补偿服务。客服根据您挨打的力道程度、挨打状况以及挨打反应,分析出来最合适您的补偿应该是...”

罗浮生刚看到最后,那边井然合时的发出下一条微信。

“赔你一个男朋友您认为如何?”

罗浮生还握着手机,身子已经不受控制的爬向井然。井然一脸嫌弃的将头往后缩,嘴角却一直含笑,没有真正躲开。

罗浮生半眯着眼。“我觉得很好。”

“所以...”井然放慢语调。“这算是十年后的死灰复燃吗?”

“前、男、友。”他不知死活的调侃罗浮生。

又提这件事是吧!

“井然你完了!”罗浮生握住井然的手腕,又重新压到井然的身上,甚至压倒了井然。

糟糕,惹恼了小豹子呢。井然偷笑,任由小豹子罗浮生的爪子开始乱摸,摸到怕痒的地方时还嬉笑着左右扭动身子。

“让生哥哥好好看你把自己养胖了没有!”

“你还好意思叫自己生哥哥啊?”

“闭嘴!现在是你被压着!有点危机意识好吗!”

“哦...别挠我痒,好啦我错了我错了。你别躺着装死啊,很重。”

井然晃着肩膀想把那个人撞起来,可是罗浮生靠着他的肩膀,侧着脸看他,突然认真了起来。

“然...”

“......”

“我真的很想你。”

“我...”井然抿了抿嘴,非常非常小声的说道。“我也是...”

罗浮生从他身上挪开一些,躺在他身边抱着他。“又熬夜又坐了这么久飞机,还准备了那么多东西,肯定累坏了吧?”

“浮生...”他怎么不知道罗浮生还有这么观察入微的一面。

“睡吧。我陪你。”罗浮生像哄小时候的他那样,手轻拍着他的胸膛,安抚他睡觉。

“嗯。”

“等你睡醒,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嗯。”

“还带你逛逛,很久没看国内的夜晚了吧?”

“嗯...”

“倒时差难不难受?”

“嗯...还好...”

“真累了?那睡吧。”

“嗯...”

......

罗浮生调整井然头躺着的姿势,没有把被子拉起来,所以他用身子和怀抱暖着井然,怕他着凉。不知不觉,在井然的呼吸声间,罗浮生也缓缓入睡。

此时此刻的罗勤耕和白亚茹却是在暗自感叹,终于能把那些累积下来的对话记录删掉了,多占内存啊,呸臭小子(们)。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