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井】此生不换 三

|| 小短篇,十章内结束吧反正😂



 

井然是被吵醒的。

倒时差的他完全沉迷在睡眠里,而纯粹舍命陪君子的罗浮生只睡了两个小时半就醒了。他醒来之即,井然窝在了他的怀里。

空调的温度被调得比较低,不愿意起来的井然被吹得冷了,下意识就翻身换了个方向。然而换成后背很冷,因此他合理的钻进罗浮生的怀抱,顺便被睡得不清醒的人下意识搂着,还安慰的轻抚他的背。

罗浮生本不想打扰他,硬生生憋了十五分钟之后,他就全身发痒似的忍不住想动来动去。所以他毫不客气的开始玩弄手边能勾到的任何东西,包括井然。

丝毫没有自己吵醒人会被打的觉悟。

井然的头发跟罗浮生一样,都是带卷的。他的额边蓄有一缕刘海,罗浮生偷偷用食指去卷它,让它缠绕在指尖之后放开,头发又松开了,好像更卷了又好像原本就是那样。

罗浮生眼睛往上瞄自己的头发,尽管除了一点发丝什么也没看到。他再低头去看井然,心里悄悄揣测会不会井然是为了他烫卷,又留了中分,像他一样。他暗自欢喜。

他拈起发尖,顺着井然的眉型描绘他的眉毛,骚动的又划过他的眼皮,折起发丝连鬓角也没有放过。

井然终于被他的挠痒折腾醒了,他睁开眼,深邃的双眼说不清是怒意还是笑意,就那样阴森森的盯着罗浮生,盯得他发毛。

可他依然笑得贼兮兮的,更狂妄的玩得更欢快。

“看什么?谁让有些人好看得连头发都好看。”

罗浮生痞得很,井然却也只能投降认输,承认自己总是因为他一两句话就笑得不像自己。

井然抓了抓耳朵,罗浮生也配合得将手松开。两人维持着依偎的姿势,你看我,我看你的,也没有谁要先退开一步。

井然笑了,罗浮生也跟着笑了。井然往后退开一些坐起来,罗浮生也趁着这个时候双臂张开,大字型的霸占整张床。

走到窗边井然两指微微掀开窗帘,瞻望了一眼外头的天色。这夜长日短的,时间不晚,可天空已经有些微沉,阴阴的天空也许是最合适出门的时间。

“要不要出去走走?”他回过头,询问罗浮生。

只见他一听到出去走走这句话,就在床上滚了两圈,顺带将床头井然的西装外套抱到怀里,盖到脸上装死。

井然坐到他身边,隔着脸上的外套随机戳,戳到眼睛算罗浮生不好运,戳到软软的脸颊算便宜自己。

“别装死了,都在房间待一天了,你不发霉我都长蘑菇了。”

罗浮生拉开外套,露出一只眼睛,充满调皮的坏笑。“哦?那你长一颗来看看?”

井然无奈的抿嘴,口嫌体直的握拳放到自己头上。

“好了,长出来了。”

“噗。”罗浮生终于坐起身,将外套拨一边去,双手去揉井然的脸颊。虽然没了当初肉肉的,瘦了不少,但也许是天生婴儿肥,还是颇有软软的手感。“你怎么这么可爱呀?”

“没有!”井然嫌弃自己丢人的拍开罗浮生的手。

他赶紧离开床,拿起被罗浮生丢在旁边的自己的外套,被罗浮生整得皱巴巴的,井然本能的就皱眉。

当他正在挣扎是否照样穿上的时候,也下了床的罗浮生洗把脸出来,一边甩着湿漉漉的手,一边漫不经心的。

“你换一件外套出门吧?”

井然有些纠结。他有完美主义的强迫行为,如若换一件外套,那现在身上穿的衬衫、裤子、领带都要换过一套,力求完美搭配。可是这样太麻烦了...还是算了吧,忍下去就好了。

“算...”

突然从身后被抱住,罗浮生隔着他拎过他手上的外套。

井然顺着他的动作转过身,愣愣的看罗浮生拍了拍它。紧接着,他自己套上了?!

“你干什么啊?”

“都皱成这样了,不乐意就别穿呗,纠结什么。我不需要形象,我穿呗。”罗浮生还很满意的打量自己身上的外套。

“那你也不用自己穿上啊。”井然哭笑不得的,这是什么脑回路。

罗浮生笑而不语,他是不愿意让井然为难的,更不愿意他为了考量体谅别人委屈自己的。他转过身,从椅子上抓起自己那件褐色皮革外套。

“因为,我想看你穿我的。”

井然露出十分惊恐的眼神。他俩穿衣风格就不在一个节奏上,罗浮生穿他的西装外套多看两眼倒也不诡异,但是让他穿罗浮生那件特别酷帅风格的...多突兀啊。

“......我不要。”井然退后。

“不喜欢吗?我觉得好看啊!”

就你那审美...井然心中吐槽,没敢说出来。

“你看我都穿你的了,你没得穿了。”罗浮生持续忽悠。

“我行李里再拿一件新的就好了。”井然抱胸,见招拆招。

“哎那好吧好吧~”罗浮生堪堪把手收回。

井然挑眉,还想着怎么这么好说话,身体已经先于脑袋的从罗浮生手里夺过外套,并且面不改色利落的穿上。

行云流水的动作惊呆了罗浮生,他当然知道井然不会喜欢,他不过是做个借口转移话题罢了,却没有想过井然真的穿上了。

罗浮生的皮革外套被晾在椅子上这么久,但仿佛还残留着被捂热的温度。井然的白衬衫配上痞里痞气的外套,竟然被他自身的气质影响,只平添几分烟火气息在他身上,却没有糟蹋了他中规中矩的气场。

井然手臂摊开,一脸“怎么样”的眼神询问罗浮生。罗浮生在发呆够了之后,愣愣的上前,大胆的环过井然的腰。

抱了十来秒,他才放开井然,坏笑着。“穿我的衣服,身上有我的味道,就是我的人啦。”

“噗,你这样是在表白吗?”井然也不闪躲,直球砸向罗浮生。

“如果我说是的话呢?”罗浮生试探的语气变得小心翼翼。

“那你就继续啊。”井然捡起房卡和钥匙,默默的就走到门边。

罗浮生追过去,靠着墙壁跌跌撞撞的穿着那双比井然的鞋子更复杂一些的鞋子。

“这算什么回答啊?你的答案呢喂?”

单脚跳着,罗浮生还分心的追着井然的答案,差点没有把自己给绊倒。井然扶着他的胳膊,等他走出房门,卡一声轻轻把门带上。

“我心里回答了就可以了啊。”

“不可以!我要知道!”

“为什么呢?”

“因为跟我有关啊!”

“我也是当事人,我可以擅自决定吧?”

“......”

不过就一条走去搭电梯的走廊,罗浮生被怼得无话可说。罗浮生垂着头,想着他们一直都是可以互说暧昧话的关系,偏偏井然始终不愿意挑明。

午夜梦回他也会怕一厢情愿,他甚至想过如果有一天井然牵着别人向别人介绍自己是青梅竹马好朋友的时候,他连名正言顺生气的资格也没有。

发呆的时候电梯到了。他恍惚着,跟着井然进去。走在前面的井然透过电梯的镜子看见罗浮生那一脸的魂不守舍,不禁心里偷笑。

刚才顾着闹,一直没有好好看。其实罗浮生穿上他夜蓝色的西装外套也很好看,本来就继承父貌的清秀面孔被提升。罗浮生的肌肉比井然发达,反而撑得起西装外套的肩头。

老实说,穿得比井然更好看。井然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哎呀呀这个好看的人,现在脸上的表情不怎么好看呢。井然满足了自己恶作剧的恶趣味,他抬头看着就快要到底楼的电梯。

他故意压低声音,捏着嗓子的。“你知道最近有个很有名的游戏吗?”

“蛤?”罗浮生没有反应过来。

“某抖什么音上,情侣互穿对方的衣服。”

“啊?所以...蛤啊?”

电梯叮的一声打开,井然就不等他的快步走出去了。

罗浮生傻笑着,在外人看怪物的嫌弃目光下,乐呵呵的追上井然。走在前头的井然抿嘴偷笑。

男朋友啊?

罗浮生啊?

如果男朋友是罗浮生好像...

也不错?


评论(1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