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千纸鹤 四

|| au.


罗浮生应当庆幸沈夜的风雨不改。哪怕昨夜崩溃一哭,他却依然准时在清晨六点就悄悄带上门,准备离开民宿。

他穿了一身墨绿色的风衣,他的肩膀骨架较小,撑不太起这件风衣,在他肩上垮不成型。他罕见的戴着墨镜,在这未亮的早晨里十分刻意。

“早安。”

沈夜被吓得抖了个激灵,怯生生扭头望去,是坐在前台柜上晃着腿,还偏着头笑得特别欠扁,仰着头炫耀自己脸上的墨镜。

沈夜无语的冷笑了声,这人又发什么疯?

“早。”他敷衍的应答,就踩着碎步急切的想离开这里。

“嘿呀~”罗浮生轻轻一跳,跃下柜台。他走向沈夜的同时,手里还拿着东西。

待他凑近,沈夜才注意到这是一个血袋一样造型的包装袋,现在市面上一些年轻人特别爱用来装饮料,倒是有几分像热水袋。

但他依然不解。

“给你的。”罗浮生递过来时,眼眸是不愿明说的理解,就好像他知道了什么,却舍不得说出来被旁人听了去,小心的保留成两人之间的秘密。

“给我?”沈夜疑惑的接过去。“嘶啊~”

冰得不得了。

“是冻牛奶,我冰一晚上了。”罗浮生解释道。“给你,呃,敷眼。”

沈夜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慢慢流露出的尴尬,也让罗浮生感到难堪。这本是沈夜的个人私事,他却私自戳破他最不堪最软弱的一面,这并非君子所为,可他想不到更好的方法介入沈夜的故事里。

他不想被沈夜排在外面,做一个熟一点的陌生人。他好不容易稍显独特。

罗浮生想了解释自己如何得知的台词,想了他生气的话自己要不要躲他的巴掌,又想如果沈夜把牛奶甩过来袋子会不会破。

“你都知道了?”

沈夜语气轻松,如释重负的摘下墨镜。哭一晚上之后肿肿的双眼,以及疲乏的神情一瞬间让这个本就好看的人看起来更让人怜惜。

罗浮生突然就明白了那种烦人的哭泣和矫情为何放在西施、林黛玉身上就被佳言夸耀。也突然感受到君王不早朝的苦衷,想想,若是身边美人一早就这般拥有人间烟火的气息,眨眼颦笑间,谁会舍得负韶颜。

“我...我...”罗浮生笨拙的找不到一条理直气壮的解释。

沈夜轻叹,轻轻按揉自己的眼睛。

“寄人屋檐下,无意被戳到隐私都是正常的。”沈夜倒反而豁达,朝他挑眉,掂量着手里的那包牛奶,闭上眼睛将牛奶轻轻压覆在眼睛上。“很舒服,谢谢。”

罗浮生一颗紧张的心终于安定下来,连笑容都不再这般迫切。他上前一步,越发大胆妄为,握住沈夜的手。

“嗯?”沈夜无法睁开眼睛,也不作挣扎,只是疑惑的皱起眉头。

“我帮你。”罗浮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特别轻柔。他将沈夜的手拉下,换上自己的手压着牛奶袋。

血袋的柔软让他摁下一处,液体状牛奶就会在另一处汇聚。冰冰凉凉的,在眼皮上来回滚动,像个调皮而抓不住的风。

沈夜双手摆在身侧,不知道如何反应。他感觉罗浮生靠得自己很近,本能压制的气场让他察觉到罗浮生比他高一些,居高临下的投下阴影。

冰凉撤去,双眼上留下微凉的温度,部分水润也残留在上面。沈夜眼皮动了动,微微睁开。

一张开眼睛,罗浮生就猝不及防撞进他满眼间。他微蹲,努力和自己保持平视的视角。他睁着大眼睛,心无杂念的盯着自己看,越看就越满意的露出微笑。

“没想到网上说的还真有用啊...”罗浮生喃喃自语,惹笑沈夜。

他以为自己会看透算计和目的,可罗浮生眼里什么都没有,反而倒映出来的是因哀伤而狰狞的自己满心满眼的防备。

沈夜握住罗浮生那不得平静,四处挥舞还自顾自的对着他的脸在自言自语的手臂,真是活像个销售员般莫名其妙的努力。沈夜忍俊不禁,罗浮生也冷静下来不住的傻笑。

“你...”罗浮生一手插着裤袋,一手扶握着颈后,一看就很紧张。“你今天还要出去吗?”

“嗯。”沈夜肯定的点点头。

罗浮生踌躇不知,鼓起勇气。“你是去工作?”

沈夜侧头笑了笑,再回看罗浮生一脸没好气的模样,收敛半笑。“不啊,我是来旅行的啊。”

“哦哦。”罗浮生懵懂的,不知作何反应。“那你很勤奋啊哈哈。”

“?”沈夜觉得好笑的扬起眼眉,勾着一侧嘴角,实在是被罗浮生的傻气笑了。

而罗浮生在心里迁怒于自己的嘴笨,懊恼不已。高频率的眨眼似乎想着如何挽救这局面。

“行了,你就别想了。算我还你个人情,嗯...”沈夜刻意作思考状,之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请问这位打杂的杂工,有没有兴趣逃班,做我一日导游啊?”

“啊?可是我...”

“不愿意?”

啧啧啧昨天才可以丢下民宿跑去陪人家女孩,今天就离不开工作,热爱工作了吗?

沈夜心里吐槽一番,只觉这男人就是好笑。

“不!我愿意!”罗浮生双腿并拢,稍息站好,正式得甚至声音分贝都大了点。

“嘘,你要吵醒其他房客吗?”沈夜下意识把他端正的站姿拉扯过来,食指放在唇上示意他安静。

“哦哦,我是要说,可是我不是杂工,我是老板!”

罗浮生像做贼似的躬着腰、缩着脖子,掌心微弓的放在嘴边轻声说。

沈夜露出意味深长的笑意。

“先说好了,你跟我走,不得有意见。”

“好好好。”

天空泛起鱼肚白,打开门之后随着两人消失在街头的背影,那个“暂停/休息”的小牌子被罗浮生抛在脑后。

今天的前台,又是无人营业的一天。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