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是猫咪面面呀

|| 写给今天很惨的 @千纸鹤飞到月亮上 ,一个速打小甜饼。

|| (我真的是取名废orz)



面面是个刚修炼出尘的小猫咪,是一只苏格兰折耳猫。

他的毛发是白色的,毛发上有淡淡的灰色以旋涡的方式圈圈层递。和其他猫咪不一样,他的爪子被自家冷脸黑猫的哥哥——沈巍修得圆圆的,导致他不敢像其他猫咪那样张牙舞爪,深怕小肉爪被嘲笑,影响他行走江湖。

他收起了短耳朵,还有一条他总喜欢在夕阳下与之追逐的尾巴,还改不过来惯性的舔了舔自己的手,躲在公园老旧的游乐设施下,和小伙伴们划着拳。

“轮到你了!”这只把人类形态运用得神乎其技的蓝眼波斯猫何开心唯恐天下不乱,迫不及待的看面面热闹。

“啊?我...”面面愣愣的盯着自己出的剪刀手,一瞬间有些恍惚。他是谁,他在哪里。

“我们有食物有甜点了...你去骗点喝的吧!”

他们都是一群实习的刚成精小猫咪,维持人类形态,并依赖虚假的卖萌欺瞒人类,以捞到好处是他们的学习任务。

练习用的,他们决定先骗吃骗喝。

半推半就的,其他猫咪拿了负责的任务都一哄而散了。面面在街道瞎逛,愁得想捏住自己的尾巴在肉爪里转转。

啊,人!啊啊啊,又是人!人!人!人!

还无法熟悉人类世界的面面看到人群就下意识的抱头躲,又做贼心虚的一直摸自己的头,深怕耳朵冒出来。

他踉踉跄跄,左闪右避的,也不知道自己跑到了什么地方。

一栋建筑物赫然出现在他眼前,门可罗雀的地方充满了庄严感,暗沉的色彩使它扑面而来的看起来十分沉重。

与其说里面没有人,应该说这条街道都没什么人。面面紧张的咽口水,怕招惹事情刚想走,却瞥见里头有一个高高的透明柜子,里面摆满了瓶瓶罐罐。

面面眼神发亮,这个人有这么多喝的,应该很好说话,不会吝啬不给他吧!还没见到人就已经给人打上好骗的标签的面面如是想。

猫咪的习性让他忘了人类不会这样做,他扒拉着门框,躲在旁边悄悄的盯着,露出半张脸。紧张得心跳加速,他正在心理建设让自己悄悄进去时,背对过门口他给自己暗暗打气,准备转身就一鼓作气的进去。

结果一转身,眼前就站了个男人。

男人穿着褐色夹克,黑色贴身长裤。刘海微卷中分,偏棕。面面果断的想起了猫咪族群的危险人物名单之一——美高美的罗浮生。

罗浮生居高临下的望着他,面色阴沉。面面不自觉的蹲下,蜷缩起身子,对着他发抖。呜呜呜是可怕的罗浮生...

罗浮生没来得及问他是哪来的玩意儿,面面的猫耳朵一下就凭空弹了出来,身后的尾巴也冒出来,搁在了梯阶上。

面面......

罗浮生......

哦,这真是尴尬了。


罗浮生翘着大长腿,双手抱胸的听着扑通跪在他面前什么都招了的面面,戏很多的用哭腔说了一大堆话。

他有些头痛。

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呢?说好的无神论者,世界无神鬼呢。

罗浮生挑眉凝望眼前那猫耳朵一耸一耸的猫咪。不过...如果精怪都长得这么可爱,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

很快接受并且背叛了唯物主义的罗浮生,戏谑的笑了笑。本是释放善意,却可能看起来过于狡猾,那抹坏笑把面面看傻了,哇的很大一声就哭了起来。

罗浮生被他吓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跪倒在面面身边,一下要扶起他,一下要擦他眼泪的,简直乱七八糟。

“哎呀你不要哭了啦!我又不会吃掉你!”罗浮生不耐烦的吼出一句。

哭声戛然而止。

罗浮生小心的看着他,心里松了一口气。

“呜哇哇哇哇——你还要吃我!呜呜呜呜呜呜面面不要——”

“......”罗浮生真想把这吵死人的小孩子丢出去。

这样想着的罗大佬,偷偷摸摸的摸了把面面的耳朵,甚至觉得手感很好的再摸一把。


面面如愿的抱到了一个圆滚滚的大瓶子。

瓶身是黑色,顶点被红色铝箔纸包裹住,传来淡淡的葡萄香气。刚把钥匙重新收好的罗浮生瞥了眼酒柜,想不通一只猫对酒为何这么执着。

但是...

他低头看面面屈着双腿坐在地上,抱得有些吃力,却破涕为笑,猫耳朵在头上快乐的一晃一晃,他也跟着松了口气的笑起来。

面面感觉到视线,抬头对上罗浮生的目光他咧嘴露出傻笑。黑色的眸瞳清澈干净,白色毛茸茸的短耳朵因他偏头微笑的动作一垂一立的,可爱得不得了。

而当事猫没有察觉,又垂下头和那红酒奋斗去了。

“以后你要什么,来这里找我要,我都给你。”罗浮生差点结巴,有些紧张的说出这句话。

快走到门口的面面回头,懵懂的点头答应了。罗浮生是好人哇...

这样想着,面面抬脚准备离开,一瞬间收回了脚,飞快的回头扑向罗浮生。罗浮生被他弄懵了,还不忘张开双臂接住他。

傻猫咪就这样把自己送进人家怀抱里。

“呜呜呜呜挪糊生,耳朵!耳朵和尾巴!!收不回去了呜呜呜呜...”面面怕得连人话都说不好了。

这是哪里来傻猫咪...一点也没有高傲猫主子的模样。

“好了好了,你别哭。别紧张,慢慢变回去吧。”

“可、可是,他们还在等我...”

面面泪眼婆挲的,罗浮生用力拍了下自己的额头。哎!

“那不然我给你件大外套,你包着你的尾巴和耳朵回去吧?”罗浮生提议。

“不行不行!你是危险的坏蛋,他们不喜欢你!”

“......”请不要用这么纯真的表情说出这么扎人心的话。


无计可施之下,面面被罗浮生留在了美高美。

他以为这里晚上会变得热闹,然而没有。当外头天色一黑,连路灯都没有几盏,月色薄凉时更显得孤寂又荒凉。

罗浮生看他探头探脑的,起身去洗了洗双手的油腻腻。

“别看了,不会有人的。”

面面茫然,而罗浮生习以为常的,将面前那盘挑完刺的鱼肉放到面面的跟前。

“为什么?”

罗浮生停顿了下,连眼睛都忘了眨。“不为什么,我已经不是洪帮的人了,义...洪老爷他们早就迁移,重建了另一所美高美。”

“呵,这里我呆过了,他们不想要了就丢给我了。”罗浮生冷笑,一抬头只见发问的面面丝毫没有在听,津津有味的用手捏起鱼肉就往嘴巴里塞。

罗浮生被他逗笑,放下刀叉,只顾着傻看面面吃东西。面面闹腾得很,不会用刀叉就直接用手,还是笨拙的用五指去抓,嘴角沾了油腻,一拿一塞间竟总是碰着旁边的东西,明明只是一个人却发出了一群人窝在那里吃似的噪音。

罗浮生恍神,这个夜晚这个地方突然有了久违的声音。他忽然鼻头有些酸,可他抑制得住。吸了下鼻子,他抿紧了唇别开头。

敏锐捕捉到声音的面面闻声望向他,愣愣的看着罗浮生的反常。

“多吃点,别跟我客气。”反正也没别人吃了。


罗浮生没有关灯的习惯,甚至房间比外面还要亮,亮得面面感觉自己都要瞎了。

然而面面是只猫咪,是夜行性动物,不喜好光。他双臂掩着脸,想阻挡着光。

啪哒。

哗啦。

面面移开了手,睁开眼睛。罗浮生把灯关掉,又将窗帘全部拉开。

“体谅一下,留点光给我。”

微弱的月光透过六格落地窗,洒在罗浮生的背影上。他侧睡着,身旁空出了足足可以躺下一个人的空间。

“我困了,你自便吧。”

他感觉到面面蹑手蹑脚的跳上床,是的,跳。毛茸茸的触感在他背后瞎蹭,惹得他痒得起鸡皮疙瘩。他翻过身,盈盈月光落在了罗浮生的眼眸底。

面面精神的瞪着大眼睛,无辜的看着罗浮生。随后罗浮生轻笑了声,搂过面面,在他的猫耳朵上轻轻的亲了口。

“谢谢你。”

面面的耳朵敏感的颤了颤,像个人类的红了红脸。他卷起自己的猫尾巴,搭在罗浮生的腰上,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抚。像是轻拍着后背,安慰他睡觉的举动。

罗浮生难得很快的入了睡。揉着面面耳朵的指尖松开,压在面面的头上。猫咪的敏捷和轻盈让面面轻易的抽出身体,盯着罗浮生的倒退着走。

他化身成了猫咪形态,用圆润的爪子勾开窗户的扣子,一跃而下。他慢腾腾的,散步似的转到今天集体开会的旧公园。

无聊到眼神焕散的猫咪们,东倒西歪的躲在溜滑梯里头,等待着什么。面面边悠悠靠近,边化身为完整的人类形态,丝毫没有任何问题。

何开心先看见了他,一爪子拍在旁边伯曼猫井然的身上,阴郁的小眼神没有动怒,反而蹭了蹭何开心,一秒变软的何开心也回蹭着撒娇。

面面......

我是一只猫,请不要喂我吃狗粮。

“你去了哪呀!”

“我们担心死了!”

七嘴八舌的,化成人类还比猫咪形态更吵。

“好了!闭嘴!”面面头痛的揉揉额头。“接下来你们自己行动吧,我要脱队了。”

“蛤????”

“为什么?”

“很危险的面面!”

面面勾了勾唇。“我已经找到了我的主人。”

他呢喃道,握紧了藏在兜里的小银牌。上头字迹不漂亮的,刻着面面两个字。

猫咪天生不会驯服于人,尤其是他们能修炼成精的,可以选择就更不会依靠人类。然而面面却不同,他努力修炼,成为最优秀的猫咪,仅仅是为了被那个人豢养。

他怎么会忘记,那个雨天,罗浮生顶着月光走来,摸了摸他的头,给了冷得颤抖的他一条蓝色小毛巾。

罗浮生没有打伞,雨水拍湿了他微卷的头发。他用手背徒劳擦着脸上的雨水,为他用纸皮搭起帐篷。

他只风雨不改的喂了面面三天,却换来面面一辈子的真心以待。


柔软的肉爪子不会发出声音,面面悄悄的从窗户钻入,又把扣子扣回去。

他小心的钻进罗浮生的怀里,他好像做梦了,无意识张开双臂抓到面面之后又将臂弯收拢。

淡光揉碎在月光下,面面化作了人,却留下了那双笨拙又收不起来的耳朵和尾巴。他用肉爪压了压罗浮生的眉眼,笑得温柔。

“罗浮生,其实我们猫咪精呢...对人心动时,才会冒出耳朵和尾巴哦...”他小声的在罗浮生耳边说,也不管罗浮生会不会听见。

万家灯火,我也能毫不犹豫的认出你的那一盏。唯有你的灯,是留给我的。

月色盈盈,星光杳杳,怎敌朝暮漫长落你眉宇。


 面面

 何开心

 井然

图源网络,侵删。

评论(37)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