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黑袍使 x 我《捡到一颗黑袍小白菜》十四

x 请相信我它真的只是个沙雕文,从拜把子到谈恋爱了终于😂


美人在怀,干活不累。

只可惜这个美人不在我怀里,所以倒霉的手洗完衣服之后,我基本就是累得跟咸鱼没有分别了。

入了屋我正想大字型的扑倒在床,黑袍使就捏着我后脖子让我一瞬间怂得乖巧。

他始终没有忘记那件让我受了很多委屈,间接导致我们吵架的我所遭遇的困难。也许就跟耳环抵房租一样,黑袍使自知理亏,本来打算袖手旁观的,却因为说了过分的话而准备帮我来抵掉这件事。

他什么都这么较劲,又什么都不肯说,多亏了我祖传的美人滤镜,我永远能给他找到标准的解释。

完、美。

他让我拿出那份我拟订的企划书,沉着脸的反复阅读了好几次。我坐在他身边,盘着双腿,双手握着膝盖前后摇摇晃晃的,迫于沉默的时间越久我就越心虚。

“很、很烂吗?”意识到我像个等待老师批卷结果的小朋友,我稳下身子怯怯的问。

黑袍使轻叹。

“我们先说企划书这部分。”黑袍使手里握着的是一只普通的圆珠笔,可他修长白皙的手指骨节分明,像握毛笔那样端正。

“你不能一昧的提高价格,这样只会让人觉得你们很着急很需要他们,所以他们不屑。这里、这里。”他轻轻的圈起几个列点。“这是他们的诉求,你要找到他们欠缺什么而你们能不能给予,他们缺的不是钱的问题。”

“哦哦。”感觉到黑袍使很认真,我也不敢再怠慢。

“以及这里,你看,他们拥有的是内部的技术,这是他们公司引以为傲的,你还说你可以提供他们技术支持和人员配置,换作是你,你怎么想?”

“不屑一顾吧?”我小心翼翼的回答。

“嗯。”黑袍使轻声应答,朝我微笑。

那一瞬间他极其的温柔,世间的草木仿佛因为他的善良而柔软。他吸了吸微红的鼻子,在外头吹了一段时间的冷风脸颊绯红。

我看着黑袍使的侧脸,他的眼睫毛很长,说话的时候双唇一张一翕弧度都不大。他微微偏头,垂眸间嘴角始终噙笑。

这让我想到我从小六的好奇幻想到初中,从初中的激动幻想到高中,最后到大学依然幻想自己有脸红心跳的学长辅导功课的画面。

只可惜言情和耽美圆满了我夜晚的梦,可上天他老人家压根没瞅我一眼,我连个偶像剧剧情的车尾气都没有捕捉过一丝一毫。

我就只是羡慕轻易玩在一起的大伙,羡慕形影不离却说只是朋友的男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偶尔捧着不可言说的神圣的神秘书籍满脑子黄色废料的睡着、起床。

在我以为自己早就把这些无聊的想象藏起来之后,黑袍使却活生生的在这里弥补我的想像画面。我忍不住想了想,如果他是我的中学学长,他也会这样在课后,也许在足够装逼的图书馆、也许在经济艰苦下选择的路边摊,像现在这样,和我一人握着一只笔,侧着头身子倾向彼此,一个抬眼就可以对望,他温温柔柔的给我讲题,我不要脸的望着他的帅脸放空发呆吗......

唉,怎么可能。黑袍使怎么看都是学霸,恐怕就算从幼儿园开始跟他同校到大学他也完全不会记得有我这个人吧。

“这几个英文字你都用错了。既然属于公文合同,想当然你的用词要稍微斟酌。”

还是现在相遇比较好...嘿嘿...

黑袍使一顿,奇怪的看了我一眼,无可奈何的叹气。

“笑什么啊,傻瓜似的。”他不知道我在想些乱七八糟的,只以为我是在萌混过关。“我一个地星人,英文都比好,你不该检讨一下吗?”

英文?我低头去看,只见黑袍使圈起了几个单词,有的比较长的句子他画上了括号,旁边是黑袍使手写的附注。

“哇,厉害厉害厉害,666!”我浮夸的给他鼓掌,被他嫌弃的瞟了我一眼。

“别老是说些乱七八糟的火星话了。听懂我说的那就赶紧重拟一份吧。”黑袍使把文件推向我。“现在再说说人的部分。”

“你说,黄老爷他回国了,上次去了医院做身体检查?”

“嗯嗯嗯!”我点头如捣蒜。

“嗯...”黑袍使沉思。“那很有可能他们公司最近会有新的计划,可能会带来变化很大的影响。黄少爷的挥霍和纸醉金迷的生活很可能遭受到批评和勒令阻止,所以你再去找他是没用的。”

“所以我应该去找他老子?”我愣了愣。

黑袍使微微皱眉,对我的用词颇有微言却还是没说什么。

“不,他不会见你的。虽然你们是合作商,但对他来说你们的合作就是藏獒身上一根毛,不足挂齿,他不会在乎的。”

想到被黄少爷无视的威胁,我仰天长啸(想象画面),不得认同了黑袍使说的话。

“你去联系黄老爷的秘书吧。在秘书拒绝你之前,你就说你要约谈总经理,也就是黄少爷。他现在被限制忍耐,免得败坏名声,自然需要被人重视的那一下。利用黄老爷的秘书而不是黄少爷的,则是让秘书顺利把这话带给黄老爷。这样,他一定会惊讶你们的自信,进而对你们公司提出的方案感到好奇。”

黑袍使一口气说完,语速依旧平稳,我叹为观止。

“你好厉害啊,就我这么几句话你就能分析这么多!”这是实打实的佩服。

我凑近一坐,已经懒得先管什么企划书还是什么老爷还是大爷的,只想好奇这个永不见底的神秘男人到底还有什么是不会的——除了不会娶我之外,不用提醒我,哼。

“但你怎么会这么多啊?又会英文又会,嗯...营销?还会写企划书?黑袍使要这么,呃,一身武艺的吗?”

黑袍使蹙紧眉心,我乱用词语这种坏习惯他已经懒得纠正了。我不敢告诉他,我原本想说的还是贤妻良母,能上厅堂能下厨房。

黑袍使正在琢磨怎么回答,过了一会他舒展眉头,长吁一口气,故作轻松。

“经营公司,应该跟运营地星差不多吧。”黑袍使微笑。“我想,掌握人心之后给对方他想要的,这套方法放在哪里应该都合适吧。”

“哦...”这毫无新意的答案让我觉得有些无聊。“你这样好像哪家的什么总裁啊,噗。”

黑袍使扶额,刚想念叨我又在超常发挥我的想象力,我打断了他。

“不对不对!你是黑袍使诶,那应该是...”我歪着头,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阎王总裁俏秘书???”

黑袍使毫不犹豫抓起文件夹轻敲我的头。

“你这个脑袋瓜一天天的都在想些什么。”他抿唇瞪我,被我吃痛的揉着脑袋的模样逗笑。“哈哈哈...疼不疼?”

“可疼了!我又不敢打回你!”我控诉道。

什么世道!什么人性!夭兽啦!黑袍使家暴啦!对不起,我乱说话。

“好了,再搓这一块都要秃了。”黑袍使看不下去我用力的揉着那块头皮,出声阻止了我。

我只好转而用掌腹轻轻的托着脑袋摁了摁。“诶,说起来,那英文呢?怎么你英文也学得这么好?”

黑袍使一怔,沉吟片刻。“要和你们...还有邻国打交道,学些人类的技能是有必要的。”

他轻描淡写,我才想起来黑袍使被人陷害埋伏这件事还没有解决呢。他天天在我这里,为我解决了我遇到的所有困难,可是他呢?

那个我连一句为他辩解的话都没有立场说,只能生着闷气看着被落人口舌的黑袍使呢?他要怎么回到他神坛一样的位置?

我望着他出神,难得表情异常严肃认真。

“你不回去地星吗?”回去翻盘,回去夺回自己的清誉和位置。

黑袍使似乎不打算让我涉入这件事,不想让我知情。他低眼再抬头,用前所未有调侃的语气道,“怎么?想赶我走啦?”

评论(20)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