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巍井 • 知乎体】我的爱豆是他队友的CP粉

|| 向@大熊爪子借的设定。原文

|| 前情提要:无限乐队由主唱罗浮生、吉他手沈夜、键盘手沈巍、贝斯手井然和鼓手陈一鸣组成。其中生面、巍井是cp,陈一鸣吃狗粮。




问:唯粉被爱豆逼成他队友的CP粉是什么体验?

#匿名用户#

如题,我是无限乐队里吉他手沈夜的唯粉。我知道他和主唱大人有很多cp粉但我这边不磕谢谢。说回正题,面面是个自己不发博,永远出现在别人的评论区、照片里的正主,所以作为一个唯粉,难免会看到他跟队友的其他互动。于是乎我就发现一个很迷惑的事,他为什么很爱在队友沈巍和井然的评论区cue对方???明明内容无关不是吗????

[截图1]

[截图2]

[截图3]

太多了,我都懒得截图了。求解答,他们什么关系呀????井巍真的就这么香???


416个回答


最佳回答:

#肖某某是巍井生面RPS狗#


谢邀。

首先在磕cp以前我要先纠正题主,是巍井不是井巍,不要被sy带偏了。

题主作为sy唯粉那应该至少知道无限五个人都是一个学校的吧?虽然年龄上有差异,但到底也存在学长学弟的同校校友。当初sy想玩乐队,他的哥哥二话不说就赞成,吉他学校的好友lfs也是背上吉他的速度比他点头的速度更快,而cym是隔壁班的,算是sy的死党来着,正逢失恋所以也欣然同意下来,转换心情也扩大交友圈。

但问题就来了,为什么jr要参加?

他跟sy没有直接的亲属关系,只是以前sy学音乐时在补习班认识,也做过短暂的他的吉他老师,为期三个月,说熟也算熟,说不熟也是真的不熟。

据可靠消息来源(别问我哪里来的),jr一开始是拒绝的。他是学校的高岭之花,学业品德优秀,社交能力甲等,但他不喜欢私下跟任何一个人有过多的牵扯,更别说是让他抽出私人时间玩乐队了。而且jr是设计系的才子,他早已有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就连意大利交换生名额也是他的囊中之物。他甚至早早就决定了自己会去罗马学习中欧世纪的建筑物设计。所以拒绝邀请也是情理之中的。

sy也只是因为找不齐人随口一问,去sw学校找他哥,遇到sw同校同届的jr时,死马当活马医的找他抱怨吐槽,顺口来一句“不如你也来跟我玩乐队吧?”没把这个一来一回的邀请和拒绝放在心上。

万万没有想到,jr不知道哪里听来了消息,说sy的乐队里有lfs和sw。他找到了sy,告诉他,“加我一个。我会吉他、小提琴和钢琴,哪个空缺我都行。”

sy这没心没肺的啊,直接跟他说,“那你来弹贝斯吧。还是你想打鼓?”

jr无语了一下,还是咬着牙点了头。

听到这里难道是个资深腐女不都该流露出个姨母笑并发出因吹思艇的叫声?!

jr跟lfs不是很熟,这排除法排除开难道不就是为了sw加入的吗!!!!!


说到这里,就不得说说sw和jr这些年千丝万缕的关系了。

sw比他弟弟大两届,早就毕业了。学的也不是音乐相关科系,可以说一开始就是纵容弟弟的胡闹愿望,却没想到日后能火成这个样子。jr和sw的认识还真不是透过sy的,据悉以前jr为了自己赚学费,所以到音乐补习班兼职柜台人员。

正好,那里是sy和lfs上吉他课的地方。平时sw都是直接把学费交给sy的,可偏偏就是有一次sy忘带了。不愿意拖延造成人家麻烦的sw思考再三,决定自己送了过去。就在那个时候他和jr相遇了。

好看的人注定就是会和好看的人交朋友。jr当下就被sw身上的气质吸引了,那是他理想中自己的样子,君子风度翩翩,进退有度,从容不迫的。

自从那次之后,sw每个月都亲自去柜台交学费,再也没有经过弟弟的手。后来有一次,jr没有在柜台上,sw完成了交学费的手续还在原地踟蹰,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在等谁。他实在没等到,忍不住了就向柜台人员打听了一下。

“井然啊?他已经不做柜台了,升去做钢琴老师了。”

sw有些懵的眨眨眼。原来jr本来就会钢琴,只是兼职那会他的钢琴考试还没过,执教许可证还没发下来所以就只做柜台人员。老师当然赚得更多,发下来之后他就自然转职了。在对方引路下,sw在一间小房间看见了jr。

他在准备着下一堂课,乐谱的位置调了又调。他正襟危坐,技痒的把双手放在琴键上,流连的趁着学生来之前弹奏一曲短曲。

sw静静的看,默默的听。曲毕他敲了敲门,在jr惊讶下推开门。sw说没想到他钢琴弹得这么好,jr有些不好意思的说谢谢,好奇的问他会不会?sw说可以试试看,就脱下外套,优雅的坐到他身边。

他们的双肩距离这么近,双臂随时都能触碰在一起。sw的钢琴能力和jr平分秋色,jr惊愕之余很快的就游刃有余加入了弹奏,四手联弹的音乐流淌到未关上的门外,成了补习班的一段佳话。

再后来,sw知道jr跟自己同校。sy有时候下课之后会去sw的大学等他一起回家,而走着走着时sw总会“不小心巧遇”jr,他俩就把sy晾在旁边自顾自的笑着攀谈,sy还插不上嘴,把sy气得不轻。(难怪sy要作弄哥哥的坚持叛逆站井巍cp哈哈哈哈哈!)


再来说说题主的截图吧。

第一张,sw晒了一张包装精美的水果蛋糕的照片。配文是买给家里那只小馋猫。

你真的以为那个指的是他家亲弟弟,面面?不可能我告诉你!

你自己看看sy咋回的,再扪心自问?

SY_沈忙内 v:哥!哥!我想吃!@Ran井 这款蛋糕好吃吗!(大声)

来来来,解剖分析一下中文哈!

看包装上的名字 [图片放大] 这家蛋糕店很有名气,但是距离他们的工作室练团室有点远。sw大老远的去买,那肯定是听说过蛋糕的名气的!sw都特地买了,他大可直接问sw这个是不是好吃,何必硬要cue jr呢?就算是jr是这家店的常客,那也duck不必多此一举啊!

再看sw的配文,如果是买给sy的,sy也不用再说一句我想吃吧?按照这个推敲,明显sw说的小馋猫就不是sy啊!

众所周知,无限乐队的关系很好,要想知道什么八卦就要看全体的发文。这边如果还觉得是硬磕的话,那我告诉你,大约在三个小时之后,jr发博了。

他没有配文,只发了一张电影院戏票。时间是刚结束不久的电影,而且是个音乐剧性质的英式文艺片子。

这全国只有一家电影院上映了,而那家电影院就在那个蛋糕店旁边哟~~~🤭🤭🤭🤭


第二张截图就更有意思了。


@Ran井 v:这几天降温了,下雨天真的很冷,记得随身带伞出门,以防万一。

评论 1988416

@一鸣鸣一 v:突然这么暖男?@沈巍

@无限LFS v:是你淋雨了还是谁淋雨了?[坏笑][坏笑] @沈巍

@SY_沈忙内 v:说了多少次了,无关的事情不要@沈巍 ,cp粉要圈地自萌别@沈巍 ,跟自己没关系又一直收到@沈巍 的通知烦不烦啊。不要@沈巍 !不要@沈巍 !不要@沈巍 !重要的事说三遍[狗头]

@沈巍 v:......😳


你品!你细品!!!!这还需要多说吗????队友们带头磕cp啊喂!最好笑的是他们三人的评论下粉丝们都跑去劝删,并且非常严肃的跟他们说,“请cp粉不要舞到正主面前!圈地自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swl!

啊dbq,忘了题主是sy唯粉。那这边给宁说一下后续的事吧。后续他们都没有再发文,但是有龙蛋巧遇了他们!太过分了都是一个窝的龙蛋凭什么我就这么非1551 我也想巧遇无限乐队的人啊,最好是巍井!生面我也ok!再不行单身狗一鸣哥哥我也可!跑题了。

根据那个龙蛋的图,sw手上握着一把黑蓝色的伞。那把伞已经被扒出来对比以前的粉丝路透图,在三个月以前无限乐队去HK表演,那时候jr在那里买的。是只有在HK地铁贩卖机才买得到的牌子,后来三个月jr都爱不释手,一下雨一太阳大点就拿出来显摆。

不止如此,jr身上外披着黑色羊毛大衣,某L牌的,在过去的日子里曾经无数次出现在sw身上。以及最关键的是,照片里sw上半身只穿了一件棉质厚毛衬衫。

正主按头队友扛旗啊啊啊啊啊什么神仙爱豆神仙cp啊!我kdl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三张截图就更不用说了。

sw是万年不发自拍照的人,就连平时发文也发得不多。那天他终于发了张自拍照,腼腆的笑着,脸靠镜头靠得很近,完全是一张直男死亡角度的拍摄,架不住人家有颜任性啊(shi....ft!)

那时候sw的左上的刘海还有个橘子夹子夹住,应该是在化妆的时候拍的吧。眼镜没戴上,深邃的双眼皮上抹了个不深的眼影,嘴唇也比平时粉了点,大胆猜测抹了有颜色的润唇膏。

@沈巍 v:纪念新尝试。祝大家新年快乐。

那么,是什么让sw觉得这张有拍下来的纪念价值并且还要跟大家分享呢?

虽然照片里故意用理发布围住了上半身,但是领口处露出的半圈黑色圆领和一点点的白底蓝条纹,可以推测是跨年那天无限乐队的表演装扮。(好狠一个人,居然把照片压了一个月)

我们把焦点对应到jr身上,很好,破案了。照片里未完妆,但是我们可以看那天跨年表演sw的生图。棕红色的眼影,本来就深邃的眼睛还勾了勾眼线。一袭红色休闲西装外套搭配蓝色条纹衬衫,是静谧的喧嚣,是沉默的放荡不羁。

作为键盘手sw几乎不怎么会动,总是安静的在原地。当吉他手和贝斯手气氛需要而互尬乐器,当吉他手和主唱大人背靠着背的表演,当主唱大人回头去cue鼓手solo,在这一切之后键盘手的低沉嗓音会不知不觉的跟主唱和音。他不能单独存在,可少了他的配合却逊色许多。那个妆炸了一窝龙蛋们,能感觉出sw也彰显了自己魅力所在的存在感,不再是个清新低调的路人甲。

与此同时,jr那天也擦了眼影。jr是有他的傲气的,他爱笑可是笑不达眼底,对自己正在做的事又会冷着脸的皱眉,他优雅高贵,却在握着贝斯时散发他骨子里的野性和不乖巧。

他不是任人摆布观赏用的玫瑰花,他是美而坚韧的洋兰。清丽端庄而谦和,却以自己多样的面貌去娇美的同时也彰显自身不娇柔的本事。

我们老感叹sy也是误打误撞的捡了个宝贝,贝斯真的很适合jr。

哦哦又说远了。jr那天的眼影还带着一点点珠光,是大地色系的,和sw的有点异曲同工之妙。除了他俩其他人都没有抹眼影。而且,嘴唇的颜色两人是相近的,到底是用了同一个润唇膏还是...嘿嘿嘿!

就连眼线勾勒的弧度也几乎是一样的。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会不会那天的妆就是jr化的!!!

而且队友们,尤其是你的正主,的评论真的很有意思啊!

@Ran井 v:哇,真的好看。

@SY_沈忙内 v:......哥我怀疑你是炫耀你get了JR同款,但我没有证据,好愁。你个隐藏的变态粉头快把签名海报交出来!

@沈巍 v:?不明白。// @SY_沈忙内:......哥我怀疑你是炫耀你get了JR同款,但我没有证据,好愁。你个隐藏的变态粉头快把签名海报交出来!

@Ran井 v:雨我无瓜🤐 // @SY_沈忙内:......哥我怀疑你是炫耀你get了JR同款,但我没有证据,好愁。你个隐藏的变态粉头快把签名海报交出来!

@SY_沈忙内 v:😑😑😑

@无限LFS v:...😑

@一鸣鸣一 v:哦,吧唧吧唧。

啧啧啧,cym一脸就是习惯了他们这骚操作,并且心无波澜的吃狗粮啊!以及暗戳戳夹带私货...生哥一副被面面按头帮他出气的样子在评论哈哈哈哈哈哈生面is rio!!!

而且面面那句话真的,不觉得浮想联翩吗?面面都说了get同款!同款啊姐妹们!!!不管是不是jr帮他化的,他们的妆就是同一个啊!整个乐队里只有他俩化了啊!巍井不真难道你家的公鸡下蛋真吗!

课代表再画一下重点。隐藏粉头,签名海报,交出来。哈哈,我也要jr同款表情,🤐,不可说不可说,随心磕糖自由心证哈!


最后说一下,sw和jr他们的共同话题比其他成员多。作为同龄又比其他三个人都大的两位大哥哥,平时都是一起照顾弟弟们。然而,又比sw小一点的独自坚强的jr大哥哥,也同样受到大哥sw很多的照顾和关心,半点都没有比弟弟们少。

对sw来说他也是要被照顾保护的好弟弟。

在机场的时候sw会帮jr背贝斯,jr会帮sw拿住他的护照和登记证。

在表演的时候jr会帮sw调整接键盘的音响,sw会帮jr调整不小心卷起来的背带。

jr喜欢在不怎么重要时靠近sw,在他旁边弹奏。sw在弹键盘时,因为得心应手和不用过多的行动让他时不时瞟向jr,侧着脸看他弹贝斯。

jr会写歌写词,sw虽然不会,但是会提供他思路,以自己的文学能力提供词汇参考。

很多时候还有人会拍到两人低调去学校上课的样子。他们在不同的教学楼前分开,下课时又汇合在一起的离开。还有人看到sw在学校花园那里为跑向自己的jr围上围巾,而jr把手里的巧克力牛奶递给sw一包。

他们的默契真的很好,互相了解和轻易达成的共识也让人羡慕。我亲眼见证过他们很多时候都不用开口,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什么。

我想说的是,不管sw和jr是不是真的在一起,我们都很喜欢他们。能够理解不爱说话不爱表达自己的sw的人只有jr一个,能够抚平用笑容掩饰脆弱,过多在意别人想法的用完美逼疯自己的jr的人也只有sw一个。

如果他们有一天官宣了,龙蛋一定祝福,神仙一样的美好爱情啊,是我们向往又憧憬的爱情样貌啊。

如果他们只是朋友,那他们也肯定是这辈子最独一无二,最珍贵的朋友。龙蛋也肯定会支持他们以后的任何决定。

虽然队友比粉丝还要疯狂的磕cp,不过磕cp还是尽量圈地自萌,至少不喜欢也不要去攻击正主的队友。毕竟,陪你家正主熬过艰难,同甘共苦、携手并进,并肩同行的不是你们,是他最珍贵的队友们。恶意攻击他的朋友不会让他高兴,只会让你的正主又难过又为难。

希望这位姐妹看完之后喜不喜欢都要做个好龙蛋哦。不管是唯粉还是团粉都没关系,最重要哥哥们都好就好了!

理智追星,圈地自萌哦。比心~(*´∀`)~♥

以及最后我要扛旗大喊:巍井是真的!!!!!!入股绝对不亏!!!!


编辑于 2020-01-27

▲ 赞同 4160  ▼     💬评论 416      ★

评论(1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