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给女神《千纸鹤》的长评

水仙圈的第一篇独立文评啊呜呜呜,不说了我去旁边哭一下(X)


不得不说真的解读得很好啊,是我想要写的东西。


回应和感谢我留在评论里,再一次谢谢🥰🥰 真的感谢,有种值得了的感觉(´∀`)♡

楚韶然:

有句话我一定要放在评之前说,请问女神@肖无朕 的有声书粉丝福利什么时候交?【超大声】


文章特别好看!


我水平不高,胡说八道其实表达不出这篇文章的好看!甚至还可能有误读,求女神不要嫌弃。


相当于一段一段的评论凑到一起,没有逻辑,我没得逻辑!






从一开始就很喜欢千纸鹤的风格,平淡中透着温馨,像是午后的一杯香茗,香气中沁着苦涩,却柔和不涩口。


说起来,为什么喜欢千纸鹤,我也找不出一个理由,他不是一见钟情,也谈不上日久生情,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细水长流。只是两个人的奇异的磁场,让我觉得他们两个合该是一对。


面面心底有伤,浮生于他而言只是过客,两个人不能说是各怀心事却也中间隔着一层间隙,很好奇他们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文章多次提到长安和故里,长安归故里,故里有长安,我没有了解过这句话出自哪里,但是关于长安,关于故里的话,我听过另外一句话“从前你叫故里,她叫长安,长安归故里,故里有长安,现在,你叫长安,她叫故里,长安尽头,无故里,故里从此,别长安”。所以心里其实还挺突突的,不知道这个故事究竟是个he还是be。


初识的紫色千纸鹤,紫色,高贵神秘又略带忧郁感,正如同当时罗浮生眼里的沈夜,一个神秘的有故事的也同样吸引人关注的客人。


很多爱情故事起源于好奇,有了好奇心会吸引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继续探寻的欲望,当反应过来的时候,可能已经泥足深陷,再难脱身。


笨手笨脚的罗浮生撕裂了沈夜送他的第一只千纸鹤,可灵巧的沈夜却在他心底撕开了一条缝隙,无声的塞了自己在那里。


在看这一章的时候,脑子里出现了一个画面,满满的一杯红酒,杯底一只千纸鹤安静的呆着,迷离的灯光透过酒杯在桌面上映射,留下影影绰绰的印记,沈夜看着酒,罗浮生看着人。虽然文里不是这么写的咳……


第二只千纸鹤,宝蓝色,我个人觉得,宝蓝色是比紫色更加忧郁而深邃的颜色,让人想要沉沦在深海。


沈夜送了饮料给罗浮生,原来罗浮生并不是单方面对沈夜有了好奇心,而沈夜其实也对这位民宿老板有了想要了解的欲望。而且总觉得这个时候穿个吊带搬东西的生哥好色气好a【口水ing】,这个时候,我只想大声喊出那句,我可以!!!


长安故里,梦回大唐,此时沈夜的烦躁却恰好说明罗浮生已入他眼,虽未必是爱情可也有了别样的意味,生哥在他心里已经不是一个陌路人,毕竟有谁会在意一个不相干的人的感情事呢?


说起来,我真是爱极了文中一个桥段,一杯饮料引得两个人沉默,不晓得如何开口这个细节真的太可爱了,也很生活。


两个人都犹豫着,不知道是否应该先说话,说什么,如何让自己的形象显得更好一些,就有些像第一次见面相亲的人不知道怎么说话,手脚不知道怎么放,才能显得自己仪态大方又有教养,如何给对方留下一个更好的印象【港真,显得挺憨的哈哈哈哈,但是憨的很可爱,很真实】


千纸鹤是两个人感情的依托,也是故事的纽带,当浮生回赠千纸鹤给沈夜的时候,他已扣响了沈夜的心门,揭开了尘封在面面心底的往事。


这时候回想才发现可能生哥看出了面面心里藏着许多的往事【我是个没看提示直接跳坑的孩子】。生哥是温柔体贴的,而面面也非不知好歹之辈,他是有些许含蓄和内敛的,也许是因为和勤耕的过去吧。


感觉就是……两个合适的人相爱,牵住了彼此的手,一辈子都不再放开。


我最喜欢文里的一句话大概就是“如果过去变味了,干嘛还要紧紧抓着一点甜说它不苦”,说起来真的很简单,但是做,好难。


可他终究还是做到了,与其停留在过去的记忆中,倒不如面对以后的生活。他对浮生的试探未必源于动了心,可他说得出这样的话,也能看出他已经开始释然了。


一个人抓着过去的记忆不放手是最累也最痛的了吧。


与此同时我要吐槽!某肖居然让胡慕秀恩爱给生生小可怜看!过分!敲过分!


虽然胡慕助攻让他们两个更快的面对了自己的心意,但是好残忍啊嘤嘤嘤。【程妈妈操碎了心哈哈哈哈】


在这篇文里我感觉到的,是浮生主动伸出手的执着,是小夜突破自己面对过去的勇气,爱情没必要那么多顾虑,没有必要在意形式,浮生不知道不了解贝壳湾的故事,但是他给了沈夜浪漫温馨的表白,没有范本也不需要范本,情之所至,就是完满。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