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言传,步步生莲。

曼陀沙华无香无垢,珠华悠然盛开。

缀夜。

「引殇满酌,颓然就醉。」不叹不惜,声音温婉清凉。 「不过茶汤一蛊,小姑娘,你又何以抱碗痛喝。」

她不怎么惊讶,毕竟像姑娘这般的场面,她也并非第一人。入眼久了,便无人叫她好生失措了。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不想忘记...」

孟婆汤侵人心肺,透人脾脏。可泪眼婆挲,滚烫灼热埋入心间。

「又如何?」

「不如、不如你告诉我吧...」姑娘手脚并用爬向她,脚边踹倒数蛊,杯中滴点汇流,蔓延成一条水痕。

宛如姑娘嘴角未及拭去之液。

「他怎么样了?」

甘愿为他生,情愿为他死。可反倒,求他为你不生不死。

她并无表态于脸,噙了噙嘴,轻啜一口茶。

「你告诉我啊!他怎么样了!」姑娘抓狂似的将桌倾翻,喑哑嘶吼。

「你已饮去三百碗。」她垂眼,淡漠陈述。 「你如不想忘他去,便堕落忘川河,受尽锥骨剜心的冰凉千年。」

「或许。」她意味深长的落下尾音。

她不过暗衬,又得重煎壶壶茶汤。

「我...我...」姑娘终究退缩。 「我已经为他付出了这么多...凭什么啊...」

姑娘痛哭失声。

「时间到了。」她终于不胜其扰。

她为不忘他,他却不记她。

饮尽,苍凉与热泪猖狂交融,姑娘的故事尘土已归。

下一位。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