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四对水仙 -宝贝的浪漫旅行- 10

° 生面、璧雪、稷花、樊心。


“是什么?”沈面凑了上去。

花无谢有些楞神,他乖巧的递出手上的签,三个小人头连忙围上前去看。

“如果另一半...”沈面。

“重新告白一次...”何开心。

“想他怎么做。”傅红雪。

三双眼睛猛的盯向花无谢。

花无谢来回看了看他们,垂下眼睛。

“这样吧,先说说赢稷咋跟你表白的。”何开心随手把签丢在桌边,坐回位置上。

“我...”花无谢深呼吸,然后故作轻松的说。 “他没表白。”

“所以是你追的他呀?”沈面有些白目的脱口而出。

花无谢重重的点头,好似挣扎了一会,最后还是忍不住说起来。

“哥哥们都是被追的吧?我不是。”

“当初认识稷哥哥,是我还在选秀节目中。某一期是导师请了各自的朋友来助阵,他是隔壁导师的朋友请来的。”

[等等?隔壁的?所以你去拐别人家的嘉宾吗哈哈哈哈]

“我无意间碰上他,但他后来好像不怎么想出镜,所以导师亲自上场帮那组唱。”

“那首歌得到了很大的反响,但我知道这首歌是稷哥哥写的。”

“是我先喜欢的他,是我死皮赖脸总是缠着他、吵着他填词的。”花无谢垂头丧气的,随后又不好意思的吐舌。

他也不是有意抱怨什么,只是觉得可惜而已。

“我记得那时候我从别人那打听到他就是知名作家季先生,我是个不爱看书、静坐不下来的人,但我又太想把握机会跟他聊天,就硬着头皮去投其所好。”

“结果混乱说了一通,根本不是他写的题材。但他还是对我笑着,认真的听完,跟我说谢谢喜欢,这些意见对他很有用。”

“后来我真的翻开他的书,刚看开头我就想死。我那时候究竟都在瞎说什么啊...”

“所以你最后对他表白,他接受了?”沈面忍不住打岔。

“嗯啊,他问我怎么不好好练习我的表演,一直来找他?我说,因为我在练习跟喜欢的人说话啊。他微楞,我就接着说我喜欢他。他没有说什么,我以为我没希望了。但那天彩排结束的时候,他来敲了我的练习室的门,走进来把我牵走了。”

“哇花无谢...”何开心赞叹这小甜甜怎么连情话都这么会说。

“可他从未说过喜欢我。”花无谢有些懊恼。

......

采访屋:

其实心里真的很介意只有自己是倒追这件事?

“嗯...”花无谢坐在椅子上,轻轻晃了两下脚。 “也不是介意是我追的他,喜欢就是喜欢呀,我就冲啦。”

“只是听不到他的喜欢,我会害怕他随时会离开。所以我要一直很好很好,不能让他失望了。”

不辛苦吗?为什么不告诉赢稷呢?

“不辛苦啊,这样,他只要对我好一点点,我就有一百分的满足和开心了。”花无谢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

“其实我能理解。”傅红雪难能可贵的开了口。 “跟你有点不同,城璧总是喜欢把爱啊爱的挂在嘴上。”

“他每次笑着对我说喜欢,对我道爱,我都感觉特别不真实。好像,好像他是一朵季节花,因为是此刻才盛开,以后没了就没了。”

花无谢听着沉默,傅红雪突然就慌了。他在想自己是不是又说错话了,刚刚那番话是不是听起来特别像炫耀?

“我是说,我能理解你的不安。”傅红雪忙着补上,又很懊恼的咬了咬下唇。花无谢看他这模样,马上笑了。

“小雪哥哥说得对,真的说中了我的感觉。”他安慰道。

“我也觉得自己矫情,明明都把他的付出看在眼里,但却非要执着那一句喜欢,非要听见才甘愿。小雪哥哥也是这样吧,知道连大大说的是真的,却无论如何都害怕相信。”

傅红雪点头如捣蒜。

“总比有的人恰到好处的说了几遍喜欢,该被我看到的付出都付出了,但人老不在。”何开心吐槽。

“我觉得啊,人在感情前都是懦弱和自卑的。”何开心接着说。

“无所谓矫情吧,毕竟因为在乎才会不安啊。”沈面耸肩。 “小心的经营、维系,偶尔不安恐惧,可一点点的甜很快就将其覆盖住了。”

他轻声说。

“是啊,他们总是以为要做很多事,要说很多次爱,我们很难哄。但其实,我们要的很简单啊。”何开心不置可否的轻轻摇头。

“我们要的,只是无论我们问几遍去确认,他们都能不厌其烦的说爱。”花无谢把声音放得很柔很轻。

“只是他在身边,我的手就不会被空着。”傅红雪应和。

爱人总是以为自己要一次超越一次的给予感动,但那些华丽都不会比每一次自然牵着他来得动容。

“来吧,我们来个第二题吧——”

影片暂停。

镜头果然拍着赢稷,他看起来既心疼又充满了歉意,但那当中又包含了爱意。

爱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多么硬朗的人线条都看起来柔和不少。

“其实我们都还是能看出赢稷特别疼无谢的,但无谢似乎确实很在意那一次的表白啊。”龙姐姐。

“我...”赢稷有点不知所措,顿了一顿特别妥协的说。 “其实我不太会表达...”

[作家的表达能力不该是...]

“你们看我在书中能把情感描写细腻,可是面对二花,我实在是看不清。”

“他总是看起来热情满满,他的爱直接、坦率,一股脑儿的砸向我。我不是没想过说我对他的情意,可是每每看向这样的他,我就会觉得我比不过他那么爱我。”

“我就显得特别渺小,好像我怎么爱他,都比不上他爱我的多一般。”赢稷皱眉,看着龙姐姐比划着。

“特别幼稚没错,但我就忍不住。我想,我说不过你,我还做不了吗?所以我倾注一切去用行动疼他、宠他、爱他,怎么说做也比光说有说服力嘛。但我没想到我却忽略了他想要的,我更想不到原来他这么在意。”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就不会这么惜字如金了。”赢稷掩面,很是懊悔。

“表白就跟求婚一样,一辈子都会记得那场景。那时候你没有正面回应,是后来说几次都不够弥补的了。”连城璧感叹。

“嗯?”龙姐姐诧异地看了看他。

“小雪没说,也的确是我表的白。可我那时候也只是说了他是我的,要他做我的人。他楞楞的点头,回抱了我。”

“他是我的,可我却少让他知道了,我也是他的,只是他的。他从未要求过——事实上他是什么都不敢去要的人。我就自然而然的忽略了。”

“他毫不掩饰他对我的爱,但是他也一样不相信我对他的爱。好似他对我的那些好,都只是因为他遵从本能,只是因为内心让他爱我,而非我爱他的那些点滴。”

“我真的,太自以为是了...”连城璧的胸口大幅度的起伏着。所以傅红雪好几次都逃避掉他刚想开口的承诺和求婚。

他想给傅红雪的那些一生一世、那些诺言,都被傅红雪一一逃了开,不肯听。

“其实他们后面说得很好啊,世界上的人都是因为有了情感才有了软肋。他们的不安,你们身上又何尝不是呢?”龙姐姐看着四个人,认认真真的说。

“再幸福的人,都会害怕的。害怕这个人会不属于自己,害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小心翼翼的讨好对方。”罗浮生轻咳,低声说着。

“爱情,本就是双向的卑微。我捧你在手心,你含我在嘴里,我们明明这般珍惜彼此,不应该去让这些恐惧去分化了我们的爱,去割伤了自己的心。 ”

罗浮生如是道。

“你们都说我把面面宠得不知天地安危,可我依然觉得我不够好,我做得还不够多。于我,他真的不谙世事才好,那他就不会发觉我不够好了。可我又深知,他不是。”

樊伟翘着腿,倾身伸手轻轻拍了拍罗浮生的手背。罗浮生感激的回了他一个我没事的眼神。

“其实我真的得承认,四个人里面就我是最不合格的丈夫了。我时常都不在,不然就是入夜之后他只能抱着枕头睡,半夜迷迷糊糊抱了抱刚回家的我,第二天一早我又离开了。感觉他都像做梦一样。”

“平时在外我也没有跟他太过亲昵的举动,他每次都会不满的扁嘴,可我还是没有让他如愿...”

“我...”可能意识到自己越说越觉得自己是混账了,樊伟支支吾吾的也说不下去。

“但你现在发现了。”连城璧双手抱胸。

像他这样,恨不得不要上班,二十四小时长在傅红雪身上,要是硬要上班那就跟傅红雪一起工作的人,不怎么能理解怎么会舍得留下对方一人。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样做。”樊伟看起来是真的很烦恼的模样。 “好像以前都会觉得很理所当然,没什么大不了。”

“现在,只是看了其他人,还听见开心在朋友间坦露的心声,就突然觉得我怎么...”

樊伟停顿思考了片刻,随即自我认同。

“对啊我以前怎么会总是丢下他...”

“我现在是特别庆幸让他跟朋友们一起相处旅行,特别庆幸我们一起上了这个节目。而且,你们说开心每次笑得都像个三岁小孩那般调皮,我认真思索之后,惊觉我好像很久都没有看到这个笑容了。”

“可是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我太久没见到他了,还是他已经很久没在我面前这样笑过了。”

“我觉得我真的是太失败了...”

樊伟这一番话,一瞬间让大家陷入了沉思。其实他们也在想着自己,和自己家中的那个人。樊伟说他是失败的,但他们呢?他们又真的有做得这么好吗?

“爱情,本就是一场欠债。相互亏欠,藕断丝连。”赢稷终于有点作家的文绉绉的感觉了。

“很有趣,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赢稷会不住去攀比自己给对方多少爱,罗浮生会一股脑的把爱抛出去,连城璧既高兴小雪单凭自己的爱就能留在他身边但又害怕的想让小雪知道自己也是如此待小雪,而樊伟,也会去比较开心给的爱自己能回馈多少。”

“其实你们都是一样的。但爱情向来就不是一道数学题,也不是一个秤。它是一面镜子,你给出什么就会得到什么。当你们有一样的心情,但看看你们的宝贝们,他们不也一样烦恼和在乎着吗?”

龙姐姐说完,一片沉默。

“噗——”连城璧先笑了出来。 “我们都只看见自己了,让自己躲进了迷宫里,害怕去相信镜子呈现出来的样貌。可我们忘了,镜子就是镜子啊——不会骗人的。”

“嗯嗯。”罗浮生赞同的点头。

“好,让我们再看看,他们又还有多少真心话想让你们知道呢——”

影片继续。

“来吧,我们来个第二题吧——”

沈面兴致勃勃的搓着手,伸向了这未知的东西。不同于花无谢,他非常果断的抓到一只就决定是它了。

“什么问题啊?”花无谢靠过去。

何开心和傅红雪都睁大眼睛看着他。

沈面把问题转向对面的何开心和傅红雪,又转向花无谢,让他们能看清问题。

“哇这问题...”何开心先惊讶起来。这么直接可还行?

那个问题就是...

“你和另一半吵过多少次架?”

“呃——”沈面。

-

大家一起来猜猜看吧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