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快把我孩子带走! 》水仙向

又名:《水仙带娃记》*随机掉落,不定期更新

人设——

大儿子:钟羿闵(14) 高冷学霸😐 毛病是仗着天资聪颖有点自视甚高,为此这些年我都努力教育着,现已收敛许多。

二儿子:罗辰逸(12) 中央空调🙄 全家唯一会做饭,会问我作业,会和我一起喊狗狗叫小公主/妹妹的,其实是小棉袄啦。

三儿子:罗辰澈(9) 小妖精🌚 调皮捣蛋戏精作,样样齐全。非常爱捉弄二哥(大哥惹不起),但又非要傲娇的秉持着我欺负我哥可以,你欺负不行的揍人精神。

(人设照搬不更动鸭~ 孩子们单纯说话,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03

《稷花对学习操碎了心》

钟羿闵是个学霸,这毋庸置疑。

钟羿闵还很高冷,呜呜这也没毛病。

在罗辰逸(小学时期)第N次快咬破笔杆的时候,他决定饶了笔杆一命,难得的捧著作业本去敲了大他两岁的钟羿闵的房门。

钟羿闵疑惑的打开门时,罗辰逸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傻笑装可爱。

“干嘛?”钟羿闵皱眉。

“可以教我写功课吗...”罗辰逸可怜兮兮的回答。

只可惜,钟羿闵没有一颗老母亲的心,他冷淡的说了个“不”就想把门关起来了。

“怎么了啊你们?”花无谢正无聊着经过呢。

“花哥哥,我...”

“你让他教你。”说罢,就把门迅速关起来。

青少年的心思可不好猜啊。

“怎么啦?”花无谢蹲下身子,温柔的摸了摸罗辰逸的头发。

“花哥哥,哥哥不肯教我功课...”小家伙嘴巴都嘟了起来,小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起来都快哭了。

“那有什么!羿闵不教,花哥哥教你!”花无谢自信满满的拍着胸脯,心想小学的作业是能有多难?况且他也不是个学渣啊。

只可惜,他忘了。他、偏、科。

“真的吗?”小家伙眼睛都亮了。

“嗯!”花无谢站起来,牵起罗辰逸的小肉手。 “走,我们去找稷哥哥一起写作业。”

花无谢打着的算盘是他要是不会,那赢稷不是也在吗?他总会了吧!

而另一边,赢稷双手抱胸,听完这一大一小说明来意,主动的在桌上让出了一大片空位给罗辰逸,也让他坐在自己的腿上。

“无谢,来。”赢稷拉过花无谢,揽着他的腰让他斜靠的坐在自己另一只腿上。

花无谢乖巧的靠着,但没有把重心都压上去,而是稍稍用力站着。

“来,我们看看。”花无谢柔声说。

“语文科别有你稷哥哥在,天不怕地不怕的。”

谁让赢稷是作家呢。

“地理有我上天下地花无谢,历史也是拿手得很。来吧,我看看你都遇到了什么问...”

“...题...”

在罗辰逸将作业摊开,花无谢俯身一瞧之后,笑容都僵在了脸上。同样的,赢稷脸色也没好看到哪儿去。

......

千万没想到,居然是数学! ! ! ! !

还是什么鬼几何图形! ! !

那是个啥! ! ! !

花无谢心里咆哮,此时此刻他只想刚才他没有经过,或者他经过了拎起罗辰逸就将他往钟羿闵房间抛去。

“花、花哥哥?稷哥哥?”罗辰逸小心翼翼的看着他们脸色开口。

“呵、呵呵呵...”花无谢干笑。 “不、不就是数学吗?说说是哪一题啊?”

“这一页全部。”罗辰逸无辜的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花无谢该疯球了。

“我来试试吧。”不舍得看花无谢一人尴尬的赢稷,率先拿起了一只笔筒里他记稿用的铅笔,抓起一旁的白纸开始琢磨。 “正方形...”

罗辰逸认真的盯着赢稷念念有词的写着,连花无谢都不免期待了起来。

“所以三角形....45平方厘米?!”赢稷惊呼。

行了,图中怎么看三角形都小过正方形,结果他最后算出来的答案还大于正方形是怎么回事?

当然是错了这回事。

“还是我来吧。”花无谢觉得还是自己靠谱点,抢过赢稷的笔,翻页开始依著作业的图形画。罗辰逸又对他投去了期待的小眼神,而赢稷则是嘴角含笑,托着头看着这好看的人认真写题的侧脸。

——花无谢的国小会是怎么样的呢?

也是在教室这般认真和数学题奋斗吗?

“这里为什么会有一条线?”

“啊不对...这哪来的?”

“可不可以自己删掉它!”

“算了随便填个数字啦!”

——好吧,更正一下,奋斗是真的,认真可能没有。

所以半小时后——

敲门声再次响起,钟羿闵黑着脸打开门,就看见三个葫芦娃一样的一排站开。

罗辰逸一手捏著作业本,一手牵着花无谢。他抬头看了眼花无谢,着急的晃了晃他的手。

接收到罗辰逸催促的花无谢,半张开口,又羞愧的用手肘推了推赢稷。

而赢稷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向花无谢。

嘿,真好笑。

钟羿闵勾起嘴角,双手抱胸盯着他们,也不先开口。

“那、那个...”花无谢脸都涨红了。

“你是哥哥,应该教弟弟写作业。”赢稷飞快的把话说完,还故作严厉。

“好。”

“羿闵你不...”还想着循循善诱的花无谢,迷茫的停下了话。 “咦,你同意了?”

“嗯。进来吧。”

“耶~~~谢谢哥哥~~”罗辰逸这小没良心的立刻挣脱花无谢的手,跟在钟羿闵屁股后面。

“花花和稷哥也要进来吗?”钟羿闵回头一看,故意的问。

“这小鬼头,花花是你叫的么?”花无谢佯装凶狠,敲了下他的头也走了进去。

赢稷自然也就不落人后了。

几个人挤在书桌前,花无谢和赢稷美其名曰看羿闵有没有好好教弟弟,实则是莫名的胜负欲让他们此刻很想知道此题怎解。

钟羿闵也不说破,只是轻了轻嗓子,拿起笔在作业本题目旁边点了点。

“看好了,我只教一次,听不懂就算了。”

“嗯!”罗辰逸努力将眼睛睁大,死盯着钟羿闵的笔尖。

“遇到这种图形不成立的题,你就要自己加辅助线。多几条线,你就可以先找虚设的部分,再由虚设的线找到答案。像这题,设P点为任意一点...”

“所以答案8平方厘米。”

钟羿闵的笔尖像有魔法一样,画过的地方都能将答案明朗。

“至于这一题嘛...”钟羿闵顿了顿,他注意到塑起耳朵在听的花无谢和赢稷。

没错,这就是他们刚才解不出来的。

“它只告诉你直角三角形的短直角边是长直角边的四分之一,那旁边的正方形是32平方厘米,那你就将图形的面积扩倍。”

“32,两倍就是64。64是8乘8...”

“还原缩倍,答案是4平方厘米,懂了吗?”

“原来如此!”抢先罗辰逸一步的,就是花无谢右手握拳锤了下左手掌心,他没发现自己已经整个人趴过去看解题了。

“某种程度来说我也接近了嘛...我也扩大啦...”你确定接近吗赢稷!

“数学好有趣哦!”花无谢好像已经被挑起了热诚。

“哥哥,还有好多题呢...”罗辰逸不想转移话题,晃着钟羿闵的手臂撒着娇。

“辰逸我们来比赛吧!”但此刻的花无谢已经迷了心志。

“这些题目不难,没意思。”钟羿闵笑了笑,他拿过旁边的纸张,写了些东西。 “我出题,你们来。”

“好!”花无谢双眼燃起熊熊火焰。

“好!”罗辰逸被带偏了。

“好...?”不知所措的手微微ok.赢稷。

“3、2、1,开始。”钟羿闵把纸拍到正中间,三个人抓了笔和纸就开始埋头苦算。

“我知道了,答案是14!”

“错!继续。”

“18!”

“不对。”

“27!”

“....稷哥,不是彩卷乱喊。”

花无谢答对之后会双手举起高兴的欢呼,赢稷好几次算出答案之后欲要开口,看见花无谢认真皱眉的模样,就浅笑着低头将答案整页画掉作废,假装努力却又漫不经心的等花无谢喊答案。

罗•真正的学生•辰逸,被这两个人带着疯狂,完全没想起自己为何要参与这么一场竞赛。钟羿闵则看着三个好像被他玩弄股掌间的人,却又忍不住被他们欢乐的气氛逗笑。

一直到半夜睡觉时间,花无谢的雀跃都还未消退。黑暗中,他躺在赢稷身边依然滔滔不绝。

“原来学习并不讨厌啊,跟孩子一起学习的感觉真的好好哦~”

“嗯...”

“辰逸那小傻瓜居然因为被抢先说了答案就想哭,噗哈哈哈哈...”

“嗯...”你不也是吗?被我抢了答案就委屈哀怨的看着我。

由始至终,赢稷都带着笑,温柔的听他无厘头的说话。他抱着花无谢,一下一下用平均的力道拍着花无谢的手臂。

也许是太舒服了,也许是说得累了。

花无谢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也越来越含糊不清。

“羿闵...真...聪明...”

“稷哥哥,你说...啊呵...”花无谢打着哈欠。 “如果我们有孩子,那他会像...谁...”

“像你吧。”黑暗中,花无谢听见赢稷的轻笑。

“像我,嗯,不好...不好...”

“我不乖...不聪明...嘿嘿...像稷哥哥...呜嗯...呃嗯...”

花无谢逐渐失去了意识,陷入了沉睡。

赢稷宠溺的偷笑了一下,将被子往上再拉一些,扶着花无谢的头在自己手臂上乔一个最舒服的位置。

他俯身在花无谢额头轻轻亲吻。

“我希望孩子能像你,可爱活泼又直率,融化每个人,每个人都忍不住去疼爱和珍惜你。”

“但我想教他像我,像我一样去爱你、护你。”

“晚安,我的宝贝。好梦。”

赢稷轻轻躺下,抱紧花无谢也渐渐睡着。

花无谢不记得赢稷说了这些话,但他记得那晚的梦,是甜的。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