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归去来》完结

*200粉福利。

感谢你们一路相伴,谢谢你们的不嫌弃。

【归】沈面篇

【去】罗浮生篇



【来】完结篇

去者,离去、离去。

你弃之不理,你阴阳相隔。

罗浮生睁眼,久久未有反应。

“阿福哥,你看得见我吗?你记得我吗?你...”

“我说过,我只叫浮生。”罗浮生开口打断,他抬手阻止想扶着他的女人,自顾自的坐起身。

额头还缠着绷带,胸膛也几乎都被绷带包扎起来,还渗着血。

“浮生哥...”女人不满的嘟嘴,靠着他而坐。 “你昏迷了好久呀,我好想你...”

“呵。”罗浮生意义不明的冷笑。他瞥见一旁的床柜,打开来果然有自己的钱包。他随手拿出一些零碎的散纸,塞到女人手里。 “受伤了,没法跟你滚。你要寂寞,自个儿寻欢去。”

“啊浮生哥最好了!”女人满欣欢喜的捏紧手中不少的钱,得意忘形凑过去想亲罗浮生。

下一秒罗浮生却扇了她一大嘴丫子,打得人家女孩都懵了。那力道,那声响,是没在怜香惜玉的。

“我说过你想怎么样都行,就是不准亲我。掂掂自己的份量,给我滚!”罗浮生厉声道。

女人捂着脸,含糊的道歉便跑走了。罗浮生深感糟心,想吸根烟才发现病房里什么也没有。他斜靠着身后的白墙发呆。

沈面其实一直都盘踞在他内心,他无法不承认。如今,沈面占据了他所有的心思,让那些飘远的思绪又回到了今天。

沈面的父亲一直被他藏在地下室里,不见天日也传不出尸味。他和沈面也总在学校亲亲热热的,而沈面在他的游说下同意了和他一同搬到了学校附近的房子同居。

沈面没有过问父亲的失踪,也可能他根本不敢让罗浮生知道便不提及。罗浮生也故作不知,假装相信了沈面也是孤儿的话。有时候罗浮生会很晚很晚才回家,带着一身伤,但他不肯说,沈面也不问。

两人总在家里打打闹闹的,做个饭总是做着做着又做到了房间里去,沈面对罗浮生一开始碰触自己的腰特别敏感,久而久之就贪恋起那种粗糙的抚摸。

沈面的皮嫩,没养多久伤都好了,衬着一身白晰,双脚老爱一勾,罗浮生连魂都要被他勾走了。

可避而不谈这些,他们的小日子也是过得津津有味的。沈面会教他写作业,没两下就投降让他照着抄,不高兴的嘟囔着想和他一起上大学。可罗浮生都会摸摸他的头,跟他说,他会负责赚钱养家,他想念书就去吧。

沈面容易胃抽筋,罗浮生总会把热水袋装满热水,盖在沈面肚子上。睡觉时总把大手覆在沈面肚皮上。沈面睡觉总是掀衣踢被的,惟独那只手从未离开过,直到天明。

体育课沈面光明正大的盯着罗浮生看,导致其他人的时间都没记录到,被老师提着耳朵要求同学重跑。另一头罗浮生甩了甩汗,狂笑不已,就会接收到来自沈面对他的“没良心”的眼神指责。

想着想着,罗浮生的心剧烈狂跳。他两指摸过胸前的绷带,惊讶于心止如水的它居然有了不可抑制的反应。

刚才看见沈面身着西装,靠着棺材哭泣。他想丢下所有该死的可是,去找他,问他为什么要哭?是...是为了自己吗?可,可为什么呢?

挨到两人高中毕业,等他被大学录取,他送走了沈面入学。回头,他瞒着沈面去自首。够了,给沈面的学费攒够了。

他毫无反抗的被拷上手铐,被带着做现场重现。他被带上法庭,没请律师,承认了杀人的罪行。那天,沈面从外县市赶了回来,一身黑色西装犹如刚才所见,红着眼睛,大雨淋湿了他的发丝和轮廓。

罗浮生隔着铁条,手上带着手铐,直勾勾盯着沈面。沈面不肯看他,只是沉着脸坐在了后头听审。

后来,念在罗浮生犯案时为未成年,且情有可原并考虑罗浮生是自首的,有悔恨之心,判定可教化,送往少年感化院,刑期一年半,后而观察。

“求你,让我和他说说话。”

沈面转身就要离开,罗浮生着急地喊着他。他想解释,却在那人停下的背影中哑口无言;他想道歉,却在那人颤抖的双肩中口不择言。

“你以后不会有人欺负你了。”

可也没人保护我了。

“你会不会恨我?”罗浮生问。

我怎么回答?罗浮生你要我怎么回答?

“恨。”他说。

“他是伤害你的人啊!”罗浮生一直都能坚持住,惟独他不能接受被沈面憎恨。

“那他也是我爸爸!”沈面丢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也在那之后,两人无疾而终。罗浮生不止一次坐了好久好久,等沈面的探视。可沈面不曾来过。

刑满的那日,罗浮生垂头咬牙在门口站了好久。他双手握拳,身子直挺,毫不动摇。从天光等到天暗,沈面由始至终没有来。

终于,支撑罗浮生所有情感和温柔的期望,都支离破碎了。

他投回了之前参与的黑帮,靠着生命拼搏和互抢地盘。洪帮老大赏识他,慢慢交了几个地盘给他打理。他在这般浑浑噩噩的日子中,浮浮沉沉没天安慰,丢掉了所有的笑容和情感,终究成了个轮廓即面具的玉面阎罗,行尸走肉。

一年半以来,他失去沈面所有的消息,他也没有去找过沈面。身边的女人投怀送抱,他从不拒绝。形形色色的都有,却没人能得他一吻,或应他献亲。

他故作豁达。

沈面这段期间都在大学努力,也努力的生活,他成了人人敬仰的学长。他的笑容变得温暖了,逢人都被带着暖意的打招呼。他升为助教,赚着小钱,老师们都很喜欢他,还总在办公室里与他一同探讨研究。

好像那些不堪的过去都没有过。

但那些零碎的幸福时光,好像也不曾存在了。

明明现在过得更好,却忍不住去想念那段瑟瑟发抖,但又更加相互依附的过去。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沈面有时候会想。

他都出来一年了,为什么还没来找自己?

自己...自己明明...没有离开过原地啊。要找他有什么难,他一直在原地啊。

末了,沈面又嘲笑的低头笑了。

果然,他是嫌弃自己的。其实他早就不要他了吧。

这么想着,沈面更不敢去找他了。好几次他想去,尤其是他刑满那日,沈面甚至已经盛装打扮,准备迎接他,想伸手大力拥抱他,告诉他:“我在外县市拼命的努力,现在,我可以养你,我可以养家了。”

但他还是怯步了。是他,害罗浮生落得如斯田地的。否则罗浮生会有更好的人生,不,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可能当个学徒学一门手艺,可能他自己就上了体育大学。如果没有遇到自己,他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有这样的结果,如果没有遇到自己就好了——

所以,沈面退缩了。

夜深人静他不笑了,可他也三年没哭过了。他喜欢安安静静的呆坐在床上,给自己肚子换着热布,反复几次,最终叹气翻身睡下。他拒绝了所有靠近他的人,没人听他说过任何他的事,没人说得出任何一件关于他的事。

因为,他在等一个人。

也许也等自己,心死。

沈面起身,将外套扣子细心扣上。酸爽的哭过一次,才知道原来他这么不舍罗浮生。如果知道今天会这么后悔,他当初就不该管罗浮生怎么恨自己,死皮赖脸的去缠着他,绝对不口是心非,像今天对躺在棺材里的他,说自己的生气不是他杀了父亲,而自己能有多爱他。

走下阶梯,他刚跨步想踏上一辆黑车后座,却不期而遇的,对上一抹视线。

他就站在隔一条街的巷子口,看着他。

沈面僵在了原地,是罗浮生!不是吧?他明明...

罗浮生勾起唇角一抹笑,沈面眼睛发酸。是他...是他...沈面好想哭。

即便只是一个小人影,连五官都看不清,可那个笑容,只有罗浮生能笑得如此好看。沈面什么也不顾,横冲直撞的直奔而去。就是鬼魂,他也想仔细认真的告诉他一次,他爱他。

他丢盔卸甲。

在他快要靠近时,罗浮生终于动了。他拐进了一家餐厅里,沈面只顾着追了进去。

“您好,先生几位呢?”服务生小姐亲切询问,沈面却张嘴无法回答。

难道他要说他找一个鬼影子吗?

“沈面。”在他窘迫之即,刚想道歉退出,一把声音却电击一般留住了他。

沈面颤抖着扭身,看向旁边被一排盆栽遮挡的脸庞。若隐若现,直视前方的侧脸,那不愠不火、不急不徐的低沉声线。

是罗浮生。

沈面落了泪。

服务生小姐以为是找到了朋友,早就离开招呼别人了。沈面楞住好久,久得罗浮生又说了句,“不过来坐么?”

沈面收拾情绪,缓缓绕去,上了台阶坐到罗浮生对面。他瘦了,他脸蛋憔悴了,可他还是罗浮生。

“你...”沈面开口。

“给我一杯热奶茶。”罗浮生打断,自顾自对旁边的服务生说。

沈面眨了眨眼,垂眸不说话了。

当热奶茶送到沉默的两人之间,罗浮生挪了挪杯子,推向沈面。

沈面这才抬眸,轻声说:“我不喝奶茶很久了。”

“为什么?”条件反射的,罗浮生先打破了僵局,脱口而出。

这却让沈面如释重负的笑了。

“太甜了。”

罗浮生抿嘴,不高兴自己这么快就先输了。既然如此,就不必再装了。

“你不就是喜欢所有甜的东西吗?”

听见罗浮生这么随意的说起过去的事,沈面突然又想哭了。明明都变了,但轻描淡写的过去,又仿佛面对的人都还没过去。

“我...”沈面咬咬下唇。 “你...你不在,这些甜都盖不过苦。”

回应他的是沉默。

沈面心中有很多的问题。为什么罗浮生没死?那葬礼的请柬怎么回事?葬礼怎么回事?但看到罗浮生还活着,这些问题又好像不重要了。

那么,过得好吗?为什么没来找他?他到哪里去了?这些问题,好像又问不出口了。他什么身份去质问呢。

但其实他最想问的是...

“你结婚了吗?”罗浮生却先于他问了。

“我...”沈面轻轻摇头。 “没有。”

“那是有女朋友?应该也是高学历的好女孩吧,颇好。”

“我没有!”沈面急红了眼,怒斥。

罗浮生没看过他这幅模样,怔了怔。

“我、我...”沈面给自己打气。 “我在等你...我一直都在...等你...”

罗浮生还活着,那些面子还有什么比这个重要。他已经失去过一次了,他已经体验到来不及说的话有多后悔,他绝不想再体验一次。

罗浮生被他的回答吓傻了。沈面向来不是直率坦白的人,罗浮生甚至不知道沈面有没有爱过他。

从表白到交往期间,罗浮生没有问过,沈面也不曾说过。

“你、你...”罗浮生一时不知所措起来,他逃避开了这句话,沈面有些失落。

“你不必这样,这些年我也没空想你。”找回言语的罗浮生,却又出口伤人。

“如你所见,我只是一介莽夫。你看看你,一身正人君子,何必和我这种人打上交道。”

“那你为什么要来?”沈面有些恼怒的直接打断他。

罗浮生居然敢觉得配不上他?妈的,罗浮生居然敢!

“我!”罗浮生语塞。

难道他要说,他看见他哭泣,所以从昏迷中醒过来。然后又因为满脑子都担心他哭得肝肠寸断的模样,所以按着伤口硬是逃了出来看看他吗?

“是你追上来的,我没有来找你。”罗浮生再冷声,也无法掩饰他这蹩脚的烂理由。

“罗浮生,你真不坦白。”沈面皱眉吐槽。

就你还意思说我呢!抬头想反驳,对上沈面的视线他又闪躲了。

又是沉默。

“你,这么恨我。”虽然已经偷听到了他恨的点是什么,但罗浮生无法相信。 “为什么要来我的葬礼?为什么在我的葬礼上哭得凄惨?”

沈面一时竟然不知道要先惊讶他何以得知,还是先吐槽这句话的诡异感。

难道,那阵感觉并不是错觉?罗浮生真的在?

“想来看你这个混账,抛弃我之后怎么还混蛋的先死了。”

罗浮生一惊,这分别三年,沈面去哪里学来那么多的脏话,还变得这么凶巴巴的了。

“让你失望了,死不去。”罗浮生一如既往的用戏谑去掩饰自己。

沈面却红了眼眶,噙泪轻声道,“幸好,幸好你没死...”

罗浮生慌了手脚,他不知道要继续跟沈面打着官腔让两人从此各安天命,还是扇自己两巴掌赶紧哄他。

“浮生,我想你,我想你,我好想你啊——”破碎的哭腔,哑着声,手背胡乱的在脸上擦着不断涌出的泪水。

不行!演不下去了!受不了了!

罗浮生连忙起身,跑向他。他从上抱着沈面的肩膀,将他头靠向自己的怀里,柔声安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反反复复的道歉。

“混账!你是该道歉!你欠我的你还没还呢!你答应我的你都还没做呢!混账,你混蛋,王八蛋...”沈面乱七八糟的边哭边骂,手还锤着他。

“你...你还没听到我说我爱你呐...”

“你说什么?”罗浮生又惊又喜,拉开沈面蹲下身子,不可置信的来回打量沈面的脸。

“他妈你这人真讨厌!丢死人了还要我说第二次!”当罗浮生渐渐收回惊喜,露出一种不经意的失落,沈面又继续说着。 “我说我爱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爱你!从很久以前就爱你。罗浮生你怎么能撩了我爱你,就转身离去!你最讨厌了,你最...”

沈面被大力的扯进怀抱。后肩传来一丝滚烫,罗浮生几颗挂在眼角的泪珠终究落下。

“对不起,我...”罗浮生的语气就像个孩子那样慌乱失措。 “我被仇家追杀,埋伏暗杀。所以我只好装死,再躲起来再...”

“闭嘴!”沈面恶狠狠的喝止他。

罗浮生身子一抖,乖乖的闭嘴。至于他为何下意识的乖顺,我觉得还是不可探究。

“你是白痴吗?你是不会躲起来换个名字活着吗?你非要搞什么葬礼还让奇怪的人用你的号码联络我,害我以为是你终于来了,却听到你死讯!你个臭小子,你非要用让我担心害怕的方式是吗?”

“面面,我发现啊,你这三年话变得有点多啊。”罗浮生还有心思打趣,沈面的这些话其实都让他很高兴,高兴得不知道做何反应。

“你居然还敢嫌弃我!”沈面又哭又气的脱离罗浮生的怀抱,揍了一拳在他胸口,可罗浮生捂着心口皱眉跪下。

“你、你、你怎么了?”沈面不知所措的接着跪下的罗浮生,从领子处瞄见里头的绷带。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受伤了...我送你去医院...”

“不用了。”罗浮生抬手阻止,一张脸都没了血色。 “我们也没什么关系,你不必...”

“我们没什么关系?!”沈面气得抬高音量。

“我们不是分手了吗?”罗浮生故意面无表情。

“我去你妈的分手!”

罗浮生皱眉,不对,这沈面话多还变凶了,以后得要他改过来。

要他像以前的小白兔那样乖顺的顺从自己。

“你三年没有来找我。”

“我这...”沈面突然低下头,失了声。他忘了,他只顾着说真心,却没有想过罗浮生要不要接着。他这么脏,罗浮生还要他吗? “对不起,我只有身...”

“唔...”

罗浮生吻住了他,还惩罚性的咬了口他的下唇。

“嘶...”疼。

“你再敢说那一句话,我就让你知道连它也不是你的!它是我的!!”罗浮生恶狠狠的警告他。

沈面拥上罗浮生的后脖子,在他耳边轻声呢喃。

“嗯,是你的。它只会是你的,我只交给你。”

“你也是我的!”罗浮生。

“嗯,我也是你的。浮生,我爱你。”

“你永远都只能是我的面面。”罗浮生回抱着他。

“嗯。永远。”

...

“面面...”被抱得有点久,脖子有些酸。

“嗯?”可沈面还闭着眼睛,并不想放开。

“但你好像还没问过我,我有没有女朋友,结婚了没。”

沈面一下睁开眼,姿势还抱着他,但脸飞快的涨红了一大片。他猛然放开,站起来着急的左顾右盼,嘴上胡言乱语,丢脸的只想赶紧逃跑。

“欸!欸!”罗浮生急忙追出去,哎让他乱说话,这下火葬场了。

他跑到门口,看着逐渐跑远的沈面,他不追却立于原地。他掌心微弯,搁在唇边大喊:

“这辈子!我非沈面不娶!!!”

然后,他站在原地,双手插裤袋,笑得如沐春风。他在等。

果然,没有多久,消失了的身影,沈面又急急的跑了回来。他扑进罗浮生的怀里,而罗浮生也伸手接住了他。

“罗浮生你才是嫁的!!”他不敢揍下去,只敢怒瞪罗浮生。

“好好好,行行行,媳妇儿说是什么就是什么。”罗浮生嘴角失守,笑意飞扬。

“哼。”哟,这么凶呀?

“面面。”罗浮生将沈面的头发挪到耳后,俯身在他耳边轻声说话,热气喷到耳朵上,痒痒的令人羞涩。

“义父姓洪,老想着给我改名。被追杀,我可以隐姓埋名,躲避风头。可我不愿意。”

“我是浮生,你是面。浮生一面,真巧。”仿佛初次相识的那番话。

“我们是注定要在一起的。”

“但,幸好。”

“幸好你先来了,你先回来我生命里了。”

沈面一如当初没有回话,却紧紧的抱着罗浮生,微不可察的点头。

来者不拒,去者不留。

可我偏偏,用此生的耐心候你归来。

【完】

-

作者后话:有些ky的说一句,我自己是在家暴机构工作的,形形色色也看了不少的案例。也记得以前有过新闻,儿虐判了一年半、强//奸判两年这些可笑的结果。故事归故事,我希望如果你身边有人或是你自己,是受到这些待遇的,请千万一定要通报,不要妄用非法手段去制裁谁。法律虽并不完善,可它始终是唯一合法的惩处。希望大家还是能幸福,不要遇上这样辛苦的事。

最后谢谢大家对这篇文的喜欢和等待,请关注我更多的生面故事还有其他作品呐,爱你们。*我就说会扭转乾坤,会甜的吧哼哼o( ̄ヘ ̄o#)

评论(27)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