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四对水仙 -宝贝的浪漫旅行- 11

° 生面、璧雪、稷花、樊心。

° 久等了dbq



“罗浮生你怎么回事呢你?”

“不是啊面面,我这不都是为了让你开心吗?”

罗•黑帮大佬•浮生仓鼠一样的玩弄无辜模样,双手一摊啥事也不是他的错。

“那你怎么都不注意时间安排事情呀?你不知道这时间我都一定要守在电视前的吗!”沈面抓狂的挠头。

“我...”罗浮生垂下头,懊恼着。

“...”沈面又对他这模样于心不忍,于是上前两步将他虚虚的拥着。 “谢谢你,这么难订的餐厅你都刻意安排好了,我很高兴。真的。”

他柔声道。

“但没什么比和你一起在家,咻两口泡面,守着《宝贝的浪漫旅行》来得幸福了。”

“好的,我去准备泡面!”罗浮生扬起大大的笑容,又听错重点。

“...”沈面给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并没有戳破。 “那我开电视啦,五点到了呢。”

罗浮生头上散着小花瓣,欢乐的旋转跳跃他闭着眼进了厨房。

宝贝的浪漫旅行,每周六下午五点,椰芒TV独家播出。

没有伴还不能吃狗粮了吗!汪! !

“欸导演,我跟你说,我觉得这句不够甜,不够展现我对面面的爱,我说啊不如..............巴拉巴拉。”罗浮生。

朱导演:滚。

“就你有嘴一天叭叭叭的,哎罗浮生微波快好了,哎你有没有加蛋啊你!”沈面。

“好勒!这就来!”罗浮生搓着双手奉承去了。

预告到了最后居然还是狗粮。

跳频了吗?

没有,这是广告。以下回到正片。

“你和另一半吵过多少次架?”

“呃——”

“欸~~~~这是什么问题啦~~”摄影棚里大家都一片嘘声,这问题还用问的吗,罗浮生宠成那样还能吵不成?

罗浮生但笑不语。

“这被面面抽到可没劲了,答案呼之欲出啊。”花无谢与老公们的想法如出一辙。

“吵了千百次吧,记不清了。”蒸煮在线打脸,沈面淡淡的说,边放下手上的签。

龙姐姐:哇? ? ?

连城璧:挑眉。

樊伟:真的?

赢稷:哇罗浮生也堕落了,所以我偶尔和无谢吵架也是人之常情。

四个人看向罗浮生,眼神询问试图想问出答案。然而罗浮生却也是一脸懵的回看他们,还无辜的对他们摇摇头。

“别看我,我也不知道。”

? ? ? ? ? ?

“此话当真?”傅红雪皱眉,他对这个回答特别错愕。他这么纵容连城壁的人,偶尔也会对连城璧的所作所为而生气了,但罗浮生看着就是沈面要他的命,他还亲自切好片洗干净奉上的那种人啊。

“面面...”何开心手伸向对面,握着沈面的手,想问他心情,想安慰他。

气氛一下凝重了起来。

沈面反手拍拍何开心,对他投以感激的眼神。

“你们别这样,我是说我单方面跟他吵了千百次。可是他每次不是岔开话题就是立马投降,我就没成功吵起一次的。”沈面耸肩。

“不是...等会...”花无谢有股莫名的感觉。 “这不是好事吗?”

“你觉得是好事吗?”沈面反问。

这话听在花无谢耳里有些不是滋味,这是炫耀还是...?在他看来,沈面这就叫作。

他皱眉不想说话。

何开心心思细腻,善于察言观色,一人掌握多人心理。他觉得沈面是话中有话,可是他又觉得人家跟他想法一致因此不多说,可花无谢又显然用自己的那套想法去做解释了。

傅红雪心性单纯,他问为什么就是为什么,没有意识到两人脸色不太好。

“怎么?嫌生活没有激情,要来点火花?”何开心打趣着。 “那可以在别的地方增加情趣呀。”

“说啥呢你!”沈面红了脸。

“你是和总裁大人经常来点言情小说的情趣是吗?”花无谢缓和了些,开着玩笑。

“偏题了。”傅红雪面无表情的拉回重点。他好奇啊!

...

“其实我也不是喜欢吵架。”沈面手托下巴,细细想着。 “虽然看起来都是我无理取闹要解释的那个,可是生哥总是表现出他才是那个说‘我不听、我不听’的人。”

“他付出是因为他爱,他能义无反顾的付出所有,是因为心中幻想的希望支撑着他。但他害怕实体化,怕崩塌,怕付出成了有心无力。”

“所以我才一直撩他吵,想勾他说真心话,也听听我的真心话。不管是情话,还是骂他的话,他都能敞开心胸去听就好了。”

沈面叹气。

“我好像能理解一点点。”傅红雪沉思。 “城璧他,最喜欢生闷气。其实比起害怕他生气,我更害怕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气了。”

“就像你说的,他能听听就好了。”傅红雪沮丧的喃喃自语。

“但我不觉得这样呢。”花无谢苦笑。 “我其实挺常和稷哥哥吵架的。我们想法常常不同,当他听了给我回应,我却始终觉得他没有听到我的心声。”

“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对话中,拔高声量,对他的心喊。往往到了最后,我都会特别难过。真的。难过他究竟怎么样才能懂,又难过他为什么不能让让我?”

“我承认我可能是矫情。我不想跟他吵,但又一次次吵起来。后来我会怕,怕是不是有一天他懒得回应了,我们不吵了,我们就散了。所以想着,我又忍不住继续跟他吵。”

“我觉得吧,不管是吵、还是不吵,每个人对待感情的方式本来就不一样。罗浮生和连城璧,因为珍惜所以不敢伤害。但赢稷也是因为珍惜,不想你把委屈吞回肚子压抑起来啊。”何开心沉默了一会,默默把想法说出来。

“与其你们都在这里沮丧,还不如回去听听他们的想法?罗浮生可能也难过你为何总是找他吵架,是不是永远都不满他,他是不是向来做得不够好?”何开心把话题拉回中心点,对沈面语重心长的说。

罗浮生:好像被人在心上插了把箭,被戳中的感觉真是...

“我...”沈面语塞。这确实是他没有想过的,他只想到自己的心情,却忽略了罗浮生可能的解读。

“唉,这些题目是怎么回事?咋都把回答搞得这么沉重。”沈面决定自己思考,而先把话题转移。 “何开心你这么会说,你给我来一题吧。”

“啊?我...”不等他慌乱拒绝,傅红雪抄起签桶递上前。

“要不,小雪哥哥也一起吧。”花无谢提议。

两人对看一眼,都盯着签桶里的签,仿佛这样能看穿那些题目一样。

“快点呀。”沈面催促。

何开心把心一横,抱着必死的决心闭眼去抽出一根,心中祈祷千万不要是难搞的题目。

傅红雪没有他想的复杂,只是随手挑了个顺眼的签。

两人一起摊开来,都相同的楞了。

“什么?”花无谢起身拉过傅红雪的手来看。

“你为什么喜欢他?”

这题目不难回答,但是加上摄影棚那头的期待,这问题就变得很棘手了。

“嘿嘿小雪哥哥你好好想想吧。开~心~哥~哥~”花无谢摆明就是幸灾乐祸的。

何开心双眼茫然,把手一摊。

“你认为,人要挑自己喜欢的,还是挑喜欢自己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何开心,这送命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回答啊!”沈面一点也没有刚刚接受人家开导的良心,和花无谢两个双簧唱的大笑起来。

连城璧一看就很紧张,他挺直了背来坐,脸上故作不在意,可是全身肌肉至肩膀都是僵硬的。他低着头,不敢看,但是表情露出了一点点的期待。

他知道傅红雪喜欢他温和的性格,可是他却心虚的知道,自己根本不是。卑鄙的退一步来说,傅红雪喜欢他,不过是自己装出他喜欢的温润,一步步将他套路来而已。

他知道自己就算听到傅红雪这么回答,他也不会放开他的。怎么了?只要他爱他,连城璧才不管他的爱是怎么抢回来的。只是,只是...

自己会失落罢了。

樊伟缩了缩脖颈,他根本知道何开心的答案。对何开心来说,他不是就选择了他喜欢的,多于喜欢他的吗?也许一开始不是,但是樊伟有愧于他,自认并没有让他看见多少的爱。

“我——”还是何开心先打破了局面。

他深吸一口气。 “我会选择我喜欢的。”

樊伟半眨着眼,心中一叹,果真如此。当初他根本不喜欢何开心,不过是何开心投怀送抱的,他心中嫌弃逗着他玩的。

何开心很好笑。嘴上骂骂咧咧的,但一对他好,就像摸了猫咪的脖子一样,瞬间就妥协了。

只是没想到,套路半天,却把自己也套进去了。只可惜,何开心始终不知道,樊伟也羞于承认。

“然后,把我喜欢的,也变成喜欢我的。”何开心自认很有魅力的勾唇眨眼。

“霸气啊总裁夫人!”沈面忍不住调侃。

“我觉得这不冲突啊。他不喜欢我我还能逼着他领证了?”何开心无所谓的说。 “那我不喜欢,还能赔上我的一生吗?”

“只不过,让他喜欢我这个过程,会很难过的一人努力罢了。”何开心轻声落下这句话。

他并非不知道,也并非真的总被哄几句就忘了。他也曾经无数个夜晚哭着喊放弃,可是人生啊,几个亿人中才遇到一个这么爱的人,多难得啊。

“一眼就心动的人,怎么舍得只当朋友。”傅红雪轻轻在一旁飘来一句话。

何开心扭头看去,眼神有些惊喜。

“是这样的吧?”傅红雪转头看他,微笑。

何开心点点头。

“其实这问题放在你们谁身上,都好像能随口回答得出,又好像应该慎重一些的去思考。”傅红雪把签放在桌上,指腹摁了摁。

“我喜欢城璧。因为我不好,因为他太好。”傅红雪说起来,神情都柔和了几分。

“其实也不是因为他多好,只是他让我知道,像我这么不好的人,始终有他温柔耐心的担待着。他让我觉得,这世上,他一个人爱我,就足以让我抵抗整个世界不爱我的恶意。”

“我喜欢他,喜欢所有的他。装出来的他,也是他的一部分。压在面具下的他,我也喜欢。只是因为他是连城璧,他是只属于傅红雪的连城璧。”

傅红雪的声音染上丝丝哽噎,但勾起的笑容却比任何时候都更幸福、真诚。他笑起来特别好看,融化了四季的雪,滋养了陈年的风。

宛如狭窄的地下室,自门缝透进了一束光芒,穿透了飞扬的尘、抚平了木质地板的腐烂。

而这个笑容,是连城璧给他的。是只有连城璧能给他的。就凭着这个,已经是对这问题最强而有力的回答了。

“我真感谢连城璧。”花无谢低头,故作深沉。

“啊?”傅红雪懵懂的。

“不然我都不知道小雪哥哥笑起来这么好看。”花无谢扯起大大的微笑,嬉皮笑脸的。

“我觉得你刚才是白讲这么多的。”沈面非常生无可恋发被喂了满嘴的狗粮。 “你这么一笑,喊一句城璧,就已经回答完了。”

谁以后再说生面最虐狗,他一定拿这个片段去糊那人一脸!

“哦豁求生欲这么强的吗兄弟!”何开心用手肘撞了下傅红雪,促狭的偷笑。

傅红雪怔了一秒,随后掩嘴偷笑。

“毕竟还得回家的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雪哥哥第一天来就被带坏了可还行?”花无谢为什么莫名有种成就感。

“这句话请务必不要剪,前面的告白倒是都剪了吧。”沈面土坐,一本正经的对着镜头请求。

[你是说把你解释罗浮生那段剪掉吗? ojbk安排上了。 ]

四个人开着玩笑,打闹了一会。在花无谢察觉天逐渐随夜降温之后,结束了一天。

“别着凉啦~”沈面把何开心身上搁着的外套给拉了拉。

“啊我不要洗外套了!”追星典范何开心。

“怎么样?我和樊总你要选谁?”沈面挑眉。

“呃,我选季先生。”

“死心吧,你让不了他喜欢你。”花无谢一个猛然回头,吐槽。

“正宫面前你好意思说?”傅红雪摇摇头。

“我在他背后说的!!”何开心理直气壮的。

“那你...继续?”傅红雪睁着圆圆的眼睛,暗暗鼓励道。

“小雪哥哥你不能这样,开心哥哥要是抢了我稷哥哥,那我就去抢连城璧!”

“无谢,梦想可以有,但和妄想之间要区分好。”沈面非常凝重的说。

“对不起,打扰了。”傅红雪非常认真的抱紧自己双臂,假装保护好他的连城璧一样。

“你们不能这么摧毁一个粉头的梦啊。”何开心。

“得了吧,那你咋和樊伟结婚去,不轮流和每个粉丝结一次啊?”

“....屁股会痛。”何开心顿了一顿,小声的说。

“何开心!!!!!”

“啊啊啊啊啊啊我听了什么!”

“开心,这,这节目没有年龄设限。”

四个人有说有笑回到了房子里去。

月亮高挂,窗台入梦。

镜头回到了摄影棚里。

连城璧的双眼红了一圈,胸间起伏久久无法平复。

他想过一百个可能,他每个都能承受。可他没有想过,傅红雪的单纯相对意味着透彻。他都知道,可是他却依然选择爱他。

“我以为,傅红雪爱我是我引导他没得选的。可是在他心里,这却是个连考虑都不用的选择。他不是逼不得已,他只是选择了爱我。”

个中滋味连城璧无法一一言说,连他自己此刻心情也复杂得很。

“旁人都认为,傅红雪如果不是因为有我爱他,他就什么都不是。连他自己也是这么想的。可是现在我才能非常有自信的告诉你们,那个没有对方的爱就一无所有的人,根本是我。”

连城璧说了有史以来最多的话。他不像罗浮生高调,他总是自诩自己位居高位,护着真心、面具示人,笑看一切意料之中的事。可是现在,他才真切明白,自己也是戏中人,也可以是当局者。

“谁不是呢?”赢稷轻道。 “无谢害怕的,我又何尝不怕?可若是我露出了害怕的神色,他也会不安的。”

“爱的轻重本来就没有可比之性。”龙姐姐看向樊伟和罗浮生。

“若他此生不走,我们来日方长。我总会让他知道,我能多爱他。”樊伟暗暗把今天这一切记下。

他只会说对何开心有亏欠,却总是只说而已。他总是推托,可他应该知道,只有他愿不愿意去填补,没有那么多理由。

“我想让他习惯依赖我,让他没有我就活不下去。开心说得对,我没有信心可以凭我自身留住面面,所以我只能逼他选择走不了。”

“我老说他是我的。但根本,我才是他的。”

不想他属于自由。

想爱他,也想被他爱。

咱们下期再见!!!

-

另外三对拍的宣传广告也会不定时插入哒别急hhhhh

评论(13)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