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巫山愿》下

“图你可能也有半分真心。”

细雨濡湿罗浮生的浏海,他眼下波澜就像他第一次看见夜尊笑了,他就喜欢人家的模样。

年少的欢喜,不堪一折,不经言说。喜欢的少年,却无意灌溉,使其茁壮成长。罗浮生从双手捧着奉上,到它已经得天独厚,罗浮生自己都要仰赖着它苟活。

“你真的不喜欢我吗?”罗浮生不住问出口。

这个问题,他想问太久了。

夜尊神色闪过一丝慌张,这般手足无措起来。可也只是仅仅一瞬,罗浮生的话没有让他动摇。他好整以暇,故作不解。

“浮生,我没有心。”我连血都是黑的。 “正因为无情,我才有无尽的生命。”

“你明明也会难过。”

你看你都长成落落少年了。

“你看我老了半分吗?”

罗浮生直盯着夜尊的双眼。

“难过什么的,我才没有。”

罗浮生不说话,只是保持一贯的样子看着他。

夜尊视线徘徊数次,偶尔试探性的偷看,依然被牢牢盯着,他才觉得罗浮生是认真的,这一次他没有要让自己逃得了的意思。

夜尊的语气变得急促,语无伦次起来。

“你凭什么说我会难过?你凭什么老看着我?”

“你看我都不会老,我都不会死,只有你一个人一直在改变!”

“哪有什么神仙哥哥!没有!没有的罗浮生!说得这么好听,神仙也只是怪物而已!怪物!!!”

唔——

猛兽般狂野暴怒的啃上堵住夜尊的歇斯底里。

罗浮生用力的吮吸几口,夜尊紧抿着双唇挣扎着,好在罗浮生也很快就放开他。雨水使他发丝分明,紧贴着额头中分开来,他低着头盯着夜尊的红唇,喘着气,双眼发红。

“闭嘴。”他低声暗哑的说。

夜尊对他的举动也感到生气,他怒瞪着罗浮生,不愿意搭理他。

“谁准你说这么让你伤心的话的?”

罗浮生握住他的手腕,不让他有机会后退。

“就连你自己,也不行。”

夜尊不置可否,他半抬着的手被握住,几发挣扎再听见这句话他停下了动作,死死的瞪着罗浮生。雨水在两人视线中汇集滴落,在二人脸面、鼻梁、下颔滑过,不知是雨是泪。

夜尊一向苍白的唇方才被他用力挤压而略显红肿,既诱人又惹人心疼。

罗浮生就着手腕的力道,把夜尊扯入怀里。他另一手抚上夜尊的后脑勺,轻轻将小脑袋瓜压向自己。他俯身轻啄几下,喃喃的重复着说对不起。

所有的波动激动都化作了绵绵延长的呼吸声,以及出卖心脏不平静的胸口起伏。

被蜻蜓点水般,不断碰上又抽离的吻吻得有些懵的夜尊,始终没有给予回应。

他失神的看着远方。

“你喜欢我?”似是问罗浮生,更像是问自己。

罗浮生不敢回答,他不知道回答之后会牵引出什么样的结果。这趟路程,他一直隐隐约约的怀揣着不安。

从小寄人篱下,他习得察言观色。谁一时兴起、谁百般丢弃,他知道、他都知道。

甚至村长爸爸说什么让他去陪神仙哥哥他也知道是假的。他那会可能不太清楚何谓拜天祭神,他只是了解,村长和村民都想送他去死——明知雪山天寒地冻,他却只有硬着头皮往前这一个选择。

“你不要我了?”罗浮生勾了勾夜尊的小拇指,就像小时候每一次害怕入眠时,夜尊坐在旁边不情愿的伸出小拇指给他一样。

夜尊沉默着,低头眨了眨眼。

“浮生...”他迷茫的语气轻唤。

罗浮生勾着他不放,目光却放了远去。

“你知道这儿曾经是什么地方吗?”

半山腰,是他们暂时落脚的地方。破烂的布条已经不再飞扬,支柱勉勉强强的半立在土,歪七扭八的烂木横躺在飞尘中。

一块已经模糊了字迹的木匾额半插在破屋旁。罗浮生卯足全力的想看清。

“宵酒寺。”夜尊笑着公布答案。

“宵...”罗浮生本是不以为意的。 “宵酒寺?!”

“是不是很好笑?深夜、肉靡醇酒,却该是严谨纪律的寺庙。”

夜尊低下头,曾经辉煌的模样他也记不太清了。

“争议下,它被废寺了。大师被质疑修为功德,被丢菜辱骂,终于寿终正寝,用自己的方式。”夜尊半眯起眼睛。 “没有人去听它背后的意义。”

“那是为什么?”罗浮生抿嘴,多番思量才不冷不热的问。

“不知道呐。”夜尊弯着嘴角,调皮的对罗浮生眨了眨眼。 “我想说的是,两个极与极,从一开始就不同,就不应该被放在一起的。”

“你明白吗?”

他期艾的,意有所指的看向罗浮生。

......

不管,就是不明白。

罗浮生牛头不对马嘴的,提及另一件无关的事。

“过了这个山头,就到长安街了。如果你还愿意跟我去,那往后你再像今天这样,我就不会原谅你了。”

“如果你...你要走,那你现在就先回去吧。”

到底,罗浮生还是说不出分离这样的话。到底,罗浮生还是舍不得把话说死。

夜尊怔楞,半晌他悻然默许了。他没有回答,却默默的朝山下的方向行走。

罗浮生抑制不住的抿嘴偷笑。脑海里突然闪过夜尊方才的言辞。

没心?无情?

他真该看看,他刚才明明一脸动了心,情动的模样多好看。

爱骗人的小坏蛋。

罗浮生说得不错。

长安街的确热闹。车马嗔咽,交臂接踵,至夜未散。

夜尊从未见识过,即便努力忍耐,却还是藏不住睁着圆眼睛,四处张望。

罗浮生虽是做足了功夫,了解了一番,但也比不上亲眼所见来得着迷。

女人浓抹胭脂,男人故作文人风骨。女人求姻,男人求名,好不热闹。

罗浮生仅仅沉迷了一会,回头着急的寻找夜尊的踪影。好在,那个看迷了神的人,可能也忘了。不提夜尊显眼的华发,单是两人重新挂到脸上的面具也足以吸引注意。

夜尊停在高挂灯笼​​的摊贩前。

晦暗微弱的红烛光映照在夜尊脸庞,竟带出几分娇媚,像那春天的姹紫嫣红,对谁风情万种。罗浮生顿然想起当初他捧着夜尊的白袍,戏言的声声新娘子,不由得脸颊绯红。

罗浮生整理自己的呼吸,安静靠近。

“怎么?喜欢吗?我给你买吧。”他凑过去,一同分享了笼中灯。

夜尊却摇头。在红灯的衬映下,连夜尊轻轻启唇的动作也楞是促成了羞涩婉约的错觉。

“我是喜欢,但我不一定要有它。”夜尊回看一眼。 “它在这里就挺好的,独摘了去,孤零零的多不好看。”

罗浮生看不见夜尊眼底下藏着的情绪,他揪紧了心,呼吸一滞。可夜尊下一秒,挽过他的手臂,急匆匆的跑向另一处。

“浮生浮生,你看那个!”

未能及时反应的罗浮生,被拉在后头追着前方夜尊的脚步,握在手腕上指骨分明的小肉手分明不是修长般好看,可偏偏罗浮生却喜欢得很。

罗浮生突然觉得,这一辈子都不知道他的心意,可却能唯一的陪在他身边或许就够了。

你临至我生命,已然足够我半生欢喜。

夜尊停在他所指之处,却是困惑的左顾右盼。这市集多的是妇女眼前的编织品,各有千秋,甚有姑娘低吟浅笑,颔首微笑,低头穿针引线。

“公子若是求功名,可要了这祝福牌去,愿您顺心如意。”

罗浮生先于夜尊接过小牌子。小牌子不大,一个指节般大小,简陋的刻着高中二字。

“命里有时终须有。”

罗浮生楞楞循声音看去。

“二位公子一表人才,他日定有所成就。”

噗——

罗浮生笑出了声。夜尊也不解的看了看他。

“你连我们的样子都没看着,却道我们一表人才,岂不可笑?”

没想她却自始至终了然的微笑,不慌不忙。

“话虽客套情未必​​不真。或许这位公子更需要的是手巧?”

罗浮生感觉自己呼吸一重,被看穿的心思让他好生紧张。但夜尊不明白。他看着像在打哑谜的两人,涌出丝丝的不高兴。可他又拉不下脸去打断他们,他有什么资格生气呢。

“看来鹊桥还未搭起呢。”女子恍然大悟的模样让罗浮生感觉受到了满满的嘲讽,脸一红既是羞愧也是难为情的愤懑。

“这位公子不知么?今日可是乞​​巧节。”

“浮生,乞巧节是什么?”夜尊转而询问罗浮生,在他心里,他只相信罗浮生一人所言。

女子也意味深长的看向他。一时间两人的视线都聚集在他身上。

“乞巧节...乞巧节就是乞...祈求平安的节日。”女子轻笑无奈的摇摇头,罗浮生结结巴巴半日终是没能说出口。

夜尊皱眉,毫无保留的相信了罗浮生所说的。

“人类真奇怪,连平安都要求回来,还要特别定一天来求...”

“以前他们也是这样,天天高兴给不行么?偏要一月一次,饿死本尊了...他们不知道食物放久会坏吗...”

絮絮叨叨的,夜尊自言自语的拉着罗浮生走了开。罗浮生临走前与女子对上了眼,只见她依旧是满目含情。

市集虽然热闹,可打量下来,其实左右无他,都是大同小异的事物罢了。夜尊把很多事物入了眼,但也一一拒绝了拥有它们。

他做不到惜捧,所以他不愿拥有。

包括手中这个——

夜尊悄悄侧瞄了眼,紧了紧手掌的力度。

“怎么了?”感觉到细微动作的罗浮生,先是低头看了眼手臂上的小手,再关心的看向主人。

夜尊双目酝酿着许多饱满的心情,目光所及之处正好是一对伴侣。

罗浮生循他视线望去,只见一人端庄,髻发一丝不苟;一人簪子随意、一缕发丝调皮晃动。

“元若哥哥,张嘴,我喂你吃吧!”

“我自己来。”

“元若哥哥...元若哥哥...嗯呐元若—”

“好好好,谢儿真是热衷胡闹。”

“我想...”

“我们也可以这样的。”

夜尊有些懵,一时半会没理解过来。待他明白,竟也和过去有异曲同工之妙。

曾几何时夜尊也深感糟心,还小的罗浮生却不懂事的轻扯他的衣摆。夜尊低眉,却见罗浮生小脸的决心和坚定。

“神仙哥哥,没关系的,我也可以这样对你的。”

夜尊哭笑不得,一如现在。

“罗浮生!我是想说,我想吃那玩意儿。”夜尊没好气的指了指他们手中之物。

“巧果?”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轻咳两声若无其事。

“嗯。”

“等我。”

其实你我也知道,这一等,便是分离了。

罗浮生离开没几步,夜尊就退了几步路,隐去身影在人群中。恋恋不舍的多看两眼他的背影,夜尊消失在了人群里。

而罗浮生走没几步也停下脚步。他双手握拳,低头闭眸。夜尊有意支开他,他怎会不知道。他只是想要赌一赌,看他是不是这么狠心。

夜空被炸开了灯彩,烟火四窜,交叠的绚丽在罗浮生阴沉的脸上划过几束光芒。流动的人群停下步伐,两肩齐靠,倚头仰望。

稍纵即逝的烟花瞬间美丽,而罗浮生生命的光芒却是悄无声息的流逝。

夜尊沿着河岸,随波逐流的那些花灯亮得刺人。一个个心愿、未能诉的话,随着流水落花等待有缘人。

夜尊摇摇头。人类真可笑,宁可把希望寄托在无形的东西,也不肯稍做努力。他一时语塞,他又何尝不是呢。

罗浮生纵然还有半世,可他呢?就像哥哥所说,到头来只有他们彼此能证明彼此活过。世人来则走、去则来,没有人会记得他们的情深何起。

不公平呀。

人类总是清零重启,可他们却层层积累,苦够了、甜却远远还不够。

郁闷的浴于月光,可天空也不想让他平静。咻的接二连三的声响,在第一下把夜尊给吓到了。他适应了这个声音,便平静的抬头观赏。

红的、蓝的。盛花的、浪花的。

夜尊墨漆的瞳孔闪烁着光,四色交替。他看不见自己眸里的倒影,可他却意外的想起少年双眸中的自己。

他也是这样的。

永远光彩夺目,纯净美好。而那双美好之后,是夜尊的脸庞。

他忍不住摘下面具,掌心掩面。泪水流经指缝,那个罗浮生,离开了自己之后还会不会有人爱他。

河岸的人早已奔去城楼中央,赏这在夜空雕塑而成的花火。没人会顾及到有名少年,泣而生笑,盈笑带泪。

哥哥,你看,原来我也有眼泪。

原来我的眼泪,也是烫的。

情根深种,何至所起,真的如此重要吗?夜尊所有的信念逐渐在怀疑中崩塌。其实他都知道,他早该知道的——

只是他不肯去放下。

如果不恨哥哥,谁来弥补他数十年的等待。如果不恨哥哥,谁来补偿他万年的情感缺失。

如果不恨,他如何学会爱。

破涕为笑的,夜尊一路奔跑回去。他不想用瞬移,想感受风在脸上的拍打,想感受袖袍随风往后,紧贴身子。

“等我,罗浮生,等我!”

当他找到罗浮生的时候,他一个人红着眼,抱膝蹲坐在地。他留在了原地,他哪儿也没去。

夜尊平缓着呼吸和恍若感觉到的心跳。

突然又有些后悔了。

他只是担心他。 ——可是是他丢下人家的。

他只是舍不得了。 ——可是他又能给他什么呢。

他终究不是这里的人啊,他留不下来的。 ——而且罗浮生也说了不会再原谅他。

夜尊踉跄退了半步。

还是走吧、还是走吧。

“你又想去哪里?”罗浮生低吼着,不看他,却闷声而说,在嘈杂的人群中却只被夜尊听见了。

“我...”

夜尊轻叹口气。

他走到罗浮生跟前,俯视着他,冷冷的声音在罗浮生头顶上传来。

“你为什么不找我?”

“你有心要走,我找到了你,你还是会跑走。呵...”罗浮生自嘲的低笑。

而且我也想看,你多久会回来。

“如果我不回来——”

“你舍不得的。”

罗浮生的笃定让夜尊感到恼火,也深感自己如此窝囊。

“我不...”

“今天是乞巧节呀。”罗浮生没头没脑的突然抬头,悲凉的仰视着他。 “神仙怎会辜负有心人求的姻缘呢?”

“什么意思...”夜尊还没明白过来,话说到一半就被一下站起来的罗浮生揽进怀里,狠狠的吻住了嘴唇。

是错觉吗?为什么周遭有此起彼落的欢呼声。

是烟火的吧。

是吧。

罗浮生轻轻放开他,那张脸近在咫尺,眉情暗涌。

他说他要去找哥哥了。

他说他们各取所需,就此别过了。

罗浮生看不懂他,看不明白面不改色的面孔下藏着什么样的情愫。

他是希望他留他,还是希望他放开他。

罗浮生曾经看不懂。他现在也看不懂。可他已经不想去揣摩了,管他怎么想呢。

他只能按心行事。

“跟我打一架吧。”

“打赢我,我就让你走。”

“什、什么?”夜尊以为他听错了。 “浮生你的本事可是我教你的你别忘了。”

罗浮生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他趁机用手扣住了夜尊的手腕半抬浮空,在他耳鬂轻声道。

“我压制住你了,我数三、二、一,你若挣脱不了,就归你输了。”

夜尊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罗浮生。他说的那些痞里痞气的话,让他一时间忘了他们的动作多么暧昧。

“罗浮生你赖皮!”

“三。”

夜尊动了动,这点东西,他黑能量打出来就完事了。更何况,他已经炼成他的全盛时期了。可这样就算非常少量,也会伤了罗浮生的手...

“二。”

那只能靠纯力量了。不知是罗浮生这孩子真的长个头了,抑或夜尊下意识的故作娇弱,他往前挥了好几下,都没法挣脱罗浮生。

夜尊过于专注,以致于他没有注意到罗浮生本就泛红的双眼颤抖着,眼睫垂落,遮去渐渐涌上氤氲的眸瞳。

也没注意到罗浮生迟迟未落下的“一”。

最后是罗浮生圈着他手腕的指尖主动松开,抵在其他指尖上的拇指松开之余,轻抚了两下被他握红的肌肤。

他笑了笑,像个孩子一样输了游戏,风度的陈述一件事实。

“是我输了。”

若忽视他此刻笑容下紧咬的下唇,和瞪眼不眨,隐忍眼眶里泪水打滚的双眸。

“你走吧。不用担心我,你不必回来了。”

“白痴。”夜尊低声嘟囔了句。

他反手抓过正要抽离开的手臂,仔仔细细的将自己的指尖扣入罗浮生的指缝间。

十指相扣。

“罗浮生,你喜欢我?”夜尊又一次问了罗浮生不敢回答的问题。

罗浮生此刻却摇摇头。

“无妨。”夜尊顿了顿,随后又笑开怀。 “本尊心悦你。”

罗浮生安下自己的五指,回握住夜尊的手心。

“我爱你。”

夜尊笑了,一如当初那风花雪月,美人一笑。

这些时日的相处一幕幕过去,烟火不知疲倦的燃烧更盛。

在罗浮生的认知中,神仙应该都是神通广大的。他曾满怀崇拜,想着要缠着神仙哥哥教自己修仙...

可日子越发过去,罗浮生就越深感不对劲。

这个神仙,是真的什么都不会。

除了给自己找吃的。

除了抱暖他的身子。

除了僵着身子,伸出一小尾指让自己握紧睡觉。

除了口不对心的对自己很好。

他什么都不会。

渐渐的,这份崇拜因他掉落凡尘而让罗浮生有一种能与他攀比、般配的希望感。他的感情慢慢变质,而成了想守着他、保护他的使命感。

他的傻神仙,可不能叫人骗了去。

夜尊突然觉得,他的寥寥半生,都是在用恨填补心中落空的失落、空虚。可恨,填了一时,却也无形的在扩大这个空洞。而如今,罗浮生不过给了他一点甜头,就足够让他的满足倾盆满溢。

他靠在罗浮生怀里,罗浮生轻吻摩挲唇瓣,温柔索取爱意。

初见乍欢,久处仍怦然。

而有些故事,从一开始就没有错。



完.

-

辗转难眠的一拖再拖,终于写完了,莫名有点舍不得。

可能跟你们想要的结局差很多,可这是我的故事,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给他们最好的爱,最好的结局了。(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原本预想的be结局....

虽然我写得不太好,但还是希望你们可以喜欢💕

那么我们下篇坑见啦~

评论(18)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