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快把我孩子带走》水仙向

又名:《水仙带娃记》*随机掉落,不定期更新

人设——

大儿子:钟羿闵(15) 高冷学霸😐 毛病是仗着天资聪颖有点自视甚高,为此这些年我都努力教育着,现已收敛许多。

二儿子:罗辰逸(13) 中央空调🙄 全家唯一会做饭,会问我作业,会和我一起喊狗狗叫小公主/妹妹的,其实是小棉袄啦。

三儿子:罗辰澈(10) 小妖精🌚 调皮捣蛋戏精作,样样齐全。非常爱捉弄二哥(大哥惹不起),但又非要傲娇的秉持着我欺负我哥可以,你欺负不行的揍人精神。

(人设照搬不更动鸭~ 孩子们单纯说话,请勿上升真人谢谢。/ 都是小段子,前后无关联。)


04

《论如何当个优秀的狗粮吃者》

这是一个天气很好的周末下午。

樊伟一大早就出门上班去了,留下今日排休的何开心,还有不必上学的钟羿闵。

下午的阳光刚好,配上微阴的天空,不热却也不冷,正合适猫咪眯着眼睛在屋顶做日光浴。

何开心百般无聊的趴在客厅的地上,双脚抬起左右摇晃,一手翻着《火影忍者》的漫画书,一手还抓着一旁的薯片往嘴里塞。

和他截然不同的钟羿闵,则是规规矩矩的盘腿坐在沙发上,翻阅着手上的原文小说,时不时在书页上用蓝色荧光笔画上,手中铅笔在一旁附注,留下娟秀的字体。

“哎我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到结局了啊~~”何开心无意义咆哮呐喊,悠哉的把刚看完的那本叠在一旁,又顺手抄起了下一本。

鄙夷的瞟一眼何开心,钟羿闵掏了掏耳朵。

“瞎囔囔啥呢,反正你不看这部你也还有别的故事看。”

“欸——”何开心翻过身,双手压在后脑勺下,仰头看着天花板。

“干嘛?”

“你觉得啊,雏田这么喜欢他,可她的喜欢会修成正果吗?”

钟羿闵皱了皱鼻头,放下手中的小说,异常认真的问道。

“哪个是雏田?”

何开心一脸“没救了”的模样,还翻了个白眼。

“你看看你,迟早把你读傻了!”何开心抬脚踢了踢钟羿闵身坐的沙发角。

“那也比你看漫画还胡思乱想的要强。”钟羿闵倒是毫不在意,耸肩反驳。

何开心没有回答他。

“唉...”钟羿闵闭眼把书一合,下定决心的一口叹气,将书本摆到身侧。 “你和樊哥又怎么了?”

“没怎么啊。”何开心无辜的眨眨眼,谁要小屁孩来给他做恋爱咨询啊。

“没怎么你会一晚上没睡好?编吧你。趁我还想听,你最好快说哦。”

......

“你怎么知道?”

“你倒是看看镜子,看看你眼下的黑眼圈啊。你刚翻漫画的时候就哈欠连连的,有什么意外的?”钟羿闵没好气的说。

“就你这智商究竟像谁呀?走出门估计一看就知道是领养的。”何开心感叹道。

钟羿闵露出了一抹诡异狡猾的笑容。

“不啊,当然是像樊哥了。”

“那我呢!”何开心反抗。

“当然是没有了。好了,何开心你到底要不要说啊?”

“为什么喊他是哥哥,喊我是全名!”何开心继续不满。

“我不想喊一个比我还幼稚的人做哥哥。”他手指拈于书页间,暗自打定主义何开心还是再不说,那他就继续看书了。

“他就是事事做得比我好...”何开心垂着头,满脸沮丧。

他手一顿,安静等待着下文。

“他做人圆滑又委婉,我就只会闯祸,老要他收拾烂摊子。偏偏我还要跟他不高兴,哎我怎么这么任性。”

“你想多了吧,我看他擦屁股擦得挺高兴的啊。”

何开心半张着嘴,随后缓缓摇头。

“你不懂啦...”

钟羿闵不置可否,他确实不懂这些情情爱爱的事。只是在他看来,樊伟比何开心想的还要爱他。

他起得早,不懒床。樊伟总是在出门前,捏捏何开心的鼻尖,笑着说早安。

他和樊伟都知道何开心是个事事都有兴趣,却都三分钟热度的人。就像何开心上次,被人唬得一惊一乍的,楞是搬回来了盆水仙花,说是种出来贼好看了。樊伟熟知他不负责任的脾性,为此说了他几句,那人还不高兴了呢,赌气的说要证明给他看。后来水仙真的开花了,他还洋洋得意的捧到樊伟面前炫耀似的,樊伟无奈的笑笑,称道是他小瞧他了,对不起。

钟羿闵真是嗤之以鼻,何开心也不想想,就他那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想起来就心虚的浇水,没想起来两三天都不搭理的脾性,没有樊伟每天早晨偷偷浇水推它晒太阳,温柔跟花说说话的举动,谁能开花了!

“开心很想看你们开花呢,所以呀,你们要赶紧长大哦~他会很高兴的。”

何开心还是挺挑食的,这个不吃那个不喜欢味道的。但他又硬脾气,樊伟每回不通容的谴责他行为,还盯着他半点也不妥协的看他吃下去才肯罢休。

何开心对此哼哼唧唧了好多次。后来樊伟工作忙了,没什么时间亲自做饭,就请了钟点女佣上门打扫兼做饭。那些彩椒、那些香菇也再也没出现过。何开心吃得很开心,因为他再也不必逼自己吃下不喜欢吃的,还私下给钟羿闵提过,这阿姨很不错,他希望樊伟一直都忙到没时间做饭下去。

钟羿闵没回应,但他默默想着,明明阿姨初次来到,他就看到樊伟在厨房给阿姨塞了小纸条,密密麻麻的写着许多字,还万千嘱咐要背熟,以后做饭都不要有这些食材。

他低头轻笑,何开心还真是一点都不知道。也就樊伟心大,做了这么多还老被抱怨的,也能继续爱他。

“相信我,他绝对比你想的还要爱你。”钟羿闵爬下沙发,勉强的搭着何开心的肩。

何开心狐疑的看向他。

“用心去发现吧少年!”钟羿闵吃吃偷笑,这么好看的戏他才不要主动去戳破呢。

“人小鬼大!”

“人大幼稚!”

“你说什么!”

“说你啊!何开心屁孩!”

“你这个臭小鬼!!!”

提早赶完工作回到家的樊伟,一开门就看见了一大一小互相扯着对方脸皮子,嘴上得理不饶人的姿态。

他无语的扯了扯领带,却宠溺的笑了起来。

“开心,我回来啦。”

两人动作停顿,何开心松开了手,屁颠屁颠的扑向樊伟。后者也张开手臂,接住了他摁到怀里。何开心蹭了他两下,樊伟满足的揉了揉他的头发。

得。

今天的钟羿闵依旧是没有姓名的一天。


05

《论被儿子支配的恐怖》

冷气团进入城市,一时间整个城市探入最低温度,更别提昼夜温差大了。

已然临近深夜,外头的狂风丝毫没有停竭的打算。

委屈什么都不能放任自己肚子饿的沈面,不合时宜的想吃东西了。

他才正对着罗浮生撒娇,而罗浮生差点就立马答应时...

“不行。”翘着双腿的钟羿闵头也不抬的拒绝了。

罗浮生看了眼他,回头看了看嘴巴撅得老高的沈面,无可奈何的摊手。

“生哥,我饿。”委屈的声音,一副小可怜的模样,罗浮生是毫无招架之力的。

“羿闵,我就带他去买碗面吃吧。一次半次没关系啦。”罗浮生将沈面护在身后,帮他求情道。

钟羿闵终于看了眼不争气的罗浮生,他身后的那人正沾沾自喜的冲自己挤眉弄眼呢。

得。

对上个没原则没节操的主,他还能有什么法子呢。

“说好了,不准吃高热量食物的。”只得松口放行的钟羿闵,真是对这两个爸爸操碎了心。

两人点头如捣蒜,罗浮生牵着对自己眉开眼笑的沈面,打伞出了门。

深夜的面摊子距离不远,就是步行十分钟的距离。可沈面却是个作天作地小作精,一走远就可怜巴巴的对罗浮生撒娇,说不想吃面。

“你不是饿吗?吃点温饱的啊。”罗浮生不解的挑眉。

“我想吃甜甜的布丁,还想吃巧克力,我也想吃包子,但我不要吃面!”

“面面啊...”罗浮生为难的挠挠头。沈面从来不喜欢吃正餐,导致明明这么大个人了,体重却还是过轻,抱着还显骨。

“生哥~~~~”沈面拉长尾音,摇着罗浮生的手。

“不...行...”罗浮生说得有点虚。

知道成功就在前方的沈面,立刻加强了弹火上膛,猛然一个劲对罗浮生开炮。

“生哥好嘛好嘛,面面这么乖了,你就让面面吃吧,好不好、好不好?”

罗浮生闭上眼睛,企图装作看不到、听不见。

沈面狭促一笑,踮脚凑到罗浮生唇边,似有似无的厮磨着,气音缥缈。

“你让面面吃到甜头了,回头你不也能吃到甜甜的面吗?我不要吃面,吃面这种事,还是交给生哥吧。”

罗浮生一睁眼就看到笑得狡猾的沈面凑得这么近,无辜又清纯得说着一点也不害臊的话,不由得老脸一红。

“走吧,带你买。”把心一横的罗浮生,认命了。他向命运妥协了!

虽然沈面的话明显对他十分受用。

沈面笑嘻嘻的跟在他身旁,变着法子夸他最好了,惹得罗浮生把钟羿闵的交代都抛诸脑后,还被哄着买了份鸡排给沈面吃。

“在外面赶紧吃完,回家不准让羿闵知道了,懂吗?”

“生哥遵命!”

自然两人回家不久就被逮到,还被钟羿闵抓着训话这事就是后话了。

罗浮生和沈面耸拉着头,听着训斥还互相埋怨的交换视线,又偷笑了起来。

......

算了算了,他跟被爱情盲了双目的两人说什么呢。

羿闵:你们爱咋咋地吧,是我打扰了。 🌚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