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红色高跟鞋》ZYL48 贰

√ 半原创半同人。

√ 主生面、齐花、胡慕。

√ 这里巍面没有兄弟关系。


井然不喜与人接触。

他有独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偶尔他若愿意,他便会出来,利用泡一壶热茶的闲余,笑听他人的闲话瞎聊。

更多的时候,他拒绝别人的主动靠近。

“井然?叨扰了。”齐衡在门前敲了敲。

“嗯。”齐衡对身旁的程慕生点了点头,程慕生便不罗嗦,直奔主题。

“井然哥,这边是浮生昨日出任务,身前摄像头传输回来的内容。黑袍使请你协助分析环境。”

程慕生一手按在门前屏幕的掌纹解锁,戳了几下将全部数据传送了过去。

“好,给我两分钟。”井然静默了几秒,确认过数据资料之后答应道。

齐衡和程慕生一同走下楼,打开笔记本电脑与井然工作室里的电脑连线,静待结果。

“剩你们两个了?”

罗浮生走了进来,一边利落的咬着手心上的皮革手套,将其扯下。

“浮生?你怎么不多休息会?”齐衡站起来上前迎接,一手偷偷将电脑视窗按下。

开玩笑,对着他爹在家,还怎么休息?

“我担心事情后续,所以来看看。”然而罗浮生仅仅避重就轻的回答,正想凑上前去看那两人电脑上的画面。

齐衡努力想挡下,而程慕生在他的疯狂暗示下也只能无助的仿徨。

“哎,怎么人这么齐啊?”爽朗的声音伴随脚步声走入,停下了罗浮生的动作,也让他后退几步回身望去。

齐衡松了一口气,一旁坐着的程慕生也擦了把虚汗。

花无谢被三人看得莫名其妙,他缩了缩脖子,不由得结巴问他们怎么了。罗浮生回头看了看身后的两人,程慕生心虚的对罗浮生耸肩微笑,而齐衡感激似的看向花无谢,后者则给了他一个了然于心的微笑。

“我们在局里很正常啊。反而你,居然进来局里倒是稀奇啊。”罗浮生打量着他。

“嗯?我搜刮到八卦,说今天隼夜局要来新人啊。我就来看看。”

花无谢就是个热衷往外奔跑的孩子,完全没有自己的灵异体质若是被人发现可是糟糕的自觉,没有点价值的八卦可能还请不动他呢。

“有新人?!!”罗浮生惊呼。

不怪他,毕竟他昨晚就被喊回家休息了,自然没有收到通知。

“嗯,但我觉得啊...”程慕生和齐衡交换了个眼神。 “你要不要回避一下啊?”

“我?”罗浮生不确定的指了指自己,得到两人肯定的点头之后更懵了。 “新人来是好事,为什么我要回避啊?”

那头花无谢好似想起了什么,捂着半张开的嘴巴发出一声惊叹。

“生哥你是江喻阁出来的不是吗?那...”

“谢儿,你陪我去迎接黑袍大人和景上仙吧。”齐衡出言打断,走过去一把扣住花无谢的手腕,带他撤离。

而后他给了程慕生一个眼神示意。

“他什么意思?”罗浮生哑口无言的看着就这么走掉的两人,又回头望了望程慕生。

“唉...”所以说他为什么要一直负责帮忙收拾烂摊子呢?

燕伍城以神秘的隼夜局坐镇,而下两条分支为江喻阁与宵酒寺,皆是以收容灵异体质的存在,并找出每个人的能力点,加以培训成为能力者。

可偏偏这两个地方上百年来的恩怨情仇,让他们彼此敌对。这其实就像某俩宗教,奉一个主却因观点而敌对。

江喻阁主张英勇擅战,却保持良善,至少一家门里的一家人都要保护好彼此;可宵酒寺却是主张一人一体,必要的时候抛弃盔甲队友,也得把重要事物带回来,不该因小失大。

一个仁慈走遍天下以礼服人,一个却是优柔寡断不适君王的概念。

“唉...”程慕生又叹了口气。 “算了,你也别多想吧。”他站起来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到很远处的一张沙发上。

什么?

“新人咋了!你们到底有没有个人能来解释解释啊?”罗浮生咆哮。

“这个问题,直接问我本人不好吗?”

放下抓着头发的手,罗浮生一转身就看见有个人挂着微笑,缓缓走来。身后的自动门缓缓关上,将映照室内的阳光全数撤去,留下那人逐渐清晰的脸蛋。

他长得不阴不柔,不刚不硬,是一种恰到好处的中性美感。既能看出是个男人,却又美得不矫柔。此刻,他正挂着一副恶整了你,你又能奈他何一般的高傲笑容。

以脸而言,罗浮生心里给这个新人打上了满分。

“你就是新来的那个人吗?”罗浮生手在衣摆处擦了两下手汗,善意的对他伸手。

可那人瞥了一眼,却嫌弃的不想接过。

“沈夜。”他戏谑的一舔下唇。 “宵酒寺的人。”

刚刚才失落的收回手,没来得及为自己的被嫌弃而生气的罗浮生,此时此刻错愕万分的睁大眼睛。

一会,他嗤之以鼻的冷哼一声。

“罗浮生,江喻阁。”

我知道。

沈夜没有把这话说出来。

即便早知道罗浮生一定会露出这般反应,但亲眼看着他还是觉得很不悦。

啧,白救了个白眼狼。

程慕生开着电脑,却是全程都盯着那两人,手托下巴一副看热闹的模样。

“不是你兄弟吗?有你这般看他掉坑的?”

冷不防的出现一把声音,吓得程慕生差点把电脑给摔了下去。他大动作的转身,皮制沙发发出了难听的噶嗞声。

沈夜和罗浮生同时望了过去,本来躲在角落的程慕生被发现了,一脸埋怨的瞪向那人。

“就你多嘴!”

他耸肩,坦荡荡的走向他们。

“欸,说你呢!哎胡杨!你给我等等!”程慕生把电脑搁下,尾随过去。

“慕生。”罗浮生低着气压,压着嗓子。 “你早就知道了?”

“呃,呃...这不,昨天瞄到嘛...”

“怎么了?跟宵酒寺的人合作让你这么不舒服?还是怕有对比,有伤害啊?”

程慕生尚未解释完,沈夜就率先挑衅了罗浮生。而程慕生很是头痛的希望这唯恐天下不乱的祖宗闭嘴。

“口气很大啊,谁受伤还不知道呢。”罗浮生挑眉,不屑的哼了声。

“说有什么用,把案子解决解决啊。”胡杨冷眉竖眼的打断两人。

“欸胡杨!”程慕生责怪的扯了扯胡杨的袖子,要他别再添乱了。

“不是吗?浮生昨天差点就受伤了,可山头鬼魅的事尚未有头绪,你们俩还在这争师承哪头有脸,哪家师门有面子呢,有意思不?幼稚。”

程慕生咋舌。

“你吃炸药啦?”

胡杨沮丧的手握太阳穴,两天没睡的他确实脑筋有些负荷过大,快爆炸了。

沈夜笑起来,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也拉得弯弯的。

“你们是说巫山吗?如果是这样,我应该能帮上忙哦。”

“什么意思?”冷若寒冬的低声在几人身后传来。

回头一看,是齐衡和花无谢领着黑袍使和景上仙走来。

“黑袍大人、景上仙。”几人除沈夜慢几拍以外,都向他们半鞠躬。

两人微微顿首,权当回应。

隼夜局立在人间,初衷是平衡三界的不稳定因子,且借助这些人的力量控制天庭和地府的漏网之鱼,两界各派代表坐镇隼夜局。

不过...像今天这样两个都出现的情况很少。

“你们都认识啦?”景上仙半眯着笑眼,尤其友好的回应了沈夜。 “欢迎你啊~没想到你还挺好看的。”

“小景。”黑袍使克制的低唤,忍不住伸出去想抓住那人晃悠的手掌心,却百般忍耐收回了手。

可这小动作还是被景上仙看见了。他笑眯眯的勾住黑袍使的手心,偷偷的抠了两下。

“我知道啦小巍,我这不是觉得他适合做色诱战术嘛。”

黑袍使无奈的看着往自己手臂蹭上来的小脸,终究没舍得对他生气。

......

看吧,不常同时出现就不是因为不能两边都没人看守。

而是他们不想吃狗粮! ! ! !

“咳,谢谢景上仙和黑袍使对在下的看重。”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沈夜也只能走程序,客套一回。

“你,刚刚说你能帮上忙是什么意思?”黑袍使没有忘记最开始的重点。

“哦。是这样的,我的老师跟巫山有些渊源,我跟随旁侧也对那边了解颇深。”说到这里,沈夜放缓了速度,挑衅的看了眼罗浮生。

后者没好气的给他翻了个白眼。

“每个山头,定都有山神掌管。你们觉得,巫山常年雾不散、雪不消的,阴气重重,怎会没有山神坐镇?”沈夜不理他,继续说道。

黑袍使皱眉,连景上仙的脸色也不怎么好看。

“照你这么说,源头还得找山神了解了?”齐衡颇为得体的委婉询问,总不能直接问是不是山神和...有、有私通啊。

沈夜却摇摇头。

“山神虽然能力大、实力强,可他到底不能随意出手,得遵守一箩筐的繁文缛节,有些事他管了就是越界。”

说者有意,听者有心,沈夜字字句句都在抨击罗浮生。

程慕生抓住罗浮生的手臂,对他投以关切的眼神,可他却轻拍了两下程慕生的手,对他点了点头示意他放心。

胡杨正好看到这一幕,觉得很碍眼却抽不开视线。

啧,人果然还是要睡觉啊。

“那夜哥哥你是不是对后面的那人有头绪啊?”花无谢已经被沈夜收买了,几句情报就让他放宽心去相信对方。

这声夜哥哥叫得沈夜身心舒畅。

“黑袍大人。”沈夜突然严肃了起来。 “可以借一步说话吗?”

“有什么不能说的吗?”齐衡有些不悦,他伸手阻挡了一下。

“这还只是我的猜测而已,我需要看过资料才能证实。但有些东西说出来,被某些人知道了可能就不太好啰。”

沈夜意有所指的瞟了眼罗浮生,齐衡立刻意会过来。

他知道,他们在免于被罗浮生知情?

所以这次的这个东西,真的是冲着罗浮生而来的吗?

“黑袍大人?方便吗?”沈夜再次发出邀请。

黑袍使沉思一会。

“小景,你帮我了解一下目前进度。”他努了努头,让沈夜走到一旁角落去。

沈夜凑到黑袍使耳边低语,不知怎地罗浮生回头不安的多看了两眼。

“走啦走啦生哥~”花无谢架着罗浮生的脖子,强迫他收回视线。

花无谢另一手勾着齐衡的手臂,但齐衡很不自在的抽走了。

“谢儿,你别老是动手动脚的。”

胡杨揉了揉眼睛,不在状态的魂不守舍走向大家。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握住自己的手臂。

他醒了一下,错愕的看去。

“别撞跌我们东西了。”程慕生双手扶着他的手臂,看着前方却冷着脸道。

“呃...”胡杨未说话,看他双眼清醒了几分的程慕生就放开了他,跑去和花无谢勾肩搭背的。

景上仙没有黑袍使那般严肃,看他们打闹的样子也是笑而不语的。

胡杨看着他背影,楞楞的抓了抓头发,没有明白过来,就跟上大伙儿了。

确定大家走远了,沈夜才道出了心中所想。

“黑袍大人,能超出山神掌控范围的鬼妖不多。配合实地环境,我怀疑...”

“是狐妖。”

黑袍使蹙紧了眉头。

井然:所以说你们有人还记得我吗? hello? ? ?

-

井然小可爱到底要配谁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然我真觉得他太可怜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1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