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四对水仙 -宝贝的浪漫旅行- 18

° 生面、璧雪、稷花、樊心。


摄影棚内。

樊伟很懵圈,不怪他,他是真的还不明白问题在哪里。

罗浮生啧啧称奇的对他进行打量。

“怎、怎的?”

“没有,就是好奇就你这样,是怎么会有另一半的。”神色自若罗浮生。

他真想按生煎包们(罗浮生粉丝昵称)的头好好看看,这才做注孤生!他这种只是不撩不喜欢的人而已!

“樊总这我也不帮你了,连我都没你这么绝啊...”赢稷叹气。 “我顶多还没学会,你这是根本还没开始学啊!”

“唉龙姐姐你说说他吧。”连城璧也看不下去了。

龙姐姐面露尴尬,她是万万没有想到樊伟这么木榆脑袋的。镜头当前,她也不能把话说得太谴责。这是为难人啊啊啊啊~

“樊总这么言简意骇的,应该也是经过他自己的深思熟虑吧。但就以何开心的反应来看,好像...”

“好像搞砸了。”樊伟自行接过了话。

龙姐姐手臂置膝,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开心也没有跟我抱怨过什么,所以我也不知道该换个方式去跟他说话。就是,呃,很正常啊。”

何开心一开始不也帮他解释吗?这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啊,难道一定要跟别人一样才叫恩爱吗?

“我知道浮生很擅长说情话,连大很懂得哄他,季先生,呃赢稷,很会配合他。但是我一定得这样才叫爱他吗?”

“不对。”连城璧出声打断。 “我做这些从来不是去想他能不能知道我爱他,我只是害怕失去他,害怕他难过罢了。”

“嗯,说真的,我快不快乐我无所谓,我只想让他记得,他不是个没人爱的孩子。”老父亲式发言? !

樊伟陷入了沉思。

他是迷茫的。

何开心从来没有提及这些啊。

“其实你问这个问题,我们确实给不了你答案。”还是龙姐姐来收拾场面。

“我是一个女人,我不能准确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但作为都是嫁人的那一方,我觉得我可以替他问你一句。”

“樊总,你觉得他开心吗?”

龙姐姐见他陷入沉默,也不出声打断。

“许他平安喜乐,许他一生安康。不离、不弃,不舍、不放。”赢稷默默叨念。

这句话在场谁也不陌生,婚礼那天他们都是牵着自己选定的要相伴一生的人对视宣誓。

“志向这么远大,却连第一句都做不好了。”

“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我记得我出嫁那天,从来没有害怕过的烦忧一下从四面涌出,说服我怯步,不要走向未知。”龙姐姐手托着脸颊,轻声开口。

“那时候,我老公一步一步的走向我。当房门一开,他出现在我的面前,那瞬间我就告诉我自己,害怕的事固然存在,但有这个人会陪我去打怪。 ”

“哇呜~~~~~”罗浮生作怪似的开龙姐姐的玩笑。

连城璧眼神微妙的看着龙姐姐,嘴角噙笑,给她无声鼓掌。

龙姐姐难得低头害羞了一下,随后目光坚定的扫过赢稷和樊伟。

“你们都是男人,虽说我们的社会早已视野开放,但仍旧会有很多目光短浅的人。我相信,你们要面对的挑战会更大,路上的怪物也会更大更丑。”

“龙姐姐你是不是偷贬谁...”连城璧低声说,连字幕也没敢上,听到是姐妹你用了显微镜追星。

“所以当任何一方没有丝毫坚持的努力,那另一方也很容易疲劳放弃。我们不怕打不过、走不去,只怕对方的软弱显得我们的坚定很可笑。”

“龙姐姐...”樊伟的眼神有些触动。

“当然你说得不错,确实没有一个惯有的模式让谁去遵从。如果这是你和开心都乐在其中的方式,那就没什么外界怎么说。但前提是,那是你们俩达成的共识。”

“樊伟,每一个都不一样啊。你看,如果把我那套放到傅红雪身上,我可能明天就得领张离婚证书了。”

傅红雪虽然会害羞,但这种没皮没脸的情话,可能会更想让他把罗浮生打死。

“如果樊伟你这套放到花花身上,他非得跟我闹上三百回。”赢稷无奈的笑,却带着些些宠意。

“但我觉得我这套放到何开心身上刚刚好啊。”连城璧冷着脸,一点也不配合。

“不!开心他要强,嘴上不说心里可不服了。他一直觉得自己可以做好很多事,你这套放下去,他会被那种不尊重他、强制霸道的行为逼走的! ”

“你很了解他嘛。”罗浮生打蛇随棍上,戏谑的挑眉。

“你看,你明明清楚他想要的是什么啊,不是吗?”赢稷双手一摊,还和隔壁连城璧来了个击掌。

“但我怎么觉得挺冤的?我这是被绕弯批评了吗?”连城璧。

弹幕:打不过怎么办?智商碾压呗!

胡说!樊总掌握的可是钱!

钱怎么了?钱有什么了不起?有钱还不是不懂得哄hkx! ! !我们何老师啊! ! ! !

没什么了不起,不过可以让lfs和lcb给他做爱情导师。还可以让你何老师被养得白白胖胖。

前面的,出来打架!

.......

“欸,不过面面会要哪套啊?”赢稷忽然多嘴。

“超商购物架上的那套吧。”罗浮生漫不经心的回答。

“咳咳咳咳罗少爷克制点好吗!”龙姐姐重咳几声企图掩盖掉奇怪的话。

罗•耍流氓不自知•浮生,只觉得以沈面那个性,用哪个方式恐怕都会被他勾着老腰,怀疑他不行,然后自己全数投降吧。

更何况,他哪里舍得他们家面面爱得这么委屈。

镜头回转,四个人已经凑在一起讨论出门计划了。

“面面排除,你们谁会开车?”花无谢弯腰靠着桌子,手拿纸笔。

“我会!”沈面鼓着双颊。

“你不算。”何开心毫不留情的把沈面扒开。

傅红雪抿嘴,轻轻晃了下脑袋。

“我没有驾照。”

“那...”花无谢咬着笔杆子。 “我或者开心哥哥吧。”

被沈面蹂躏脸蛋的何开心,不放手的捏了把沈面的肥脸颊,一边回头对花无谢喊着。

“我来开吧,我昨晚搜了下附近的美食。”

“啊?开心哥哥你这效率可以的啊!”花无谢半楞,笑了笑,满眼欣赏。

何开心只是扬起嘴角,没有说话。他不想拖人后腿,也不想让人觉得他什么也做不了。

但手中这只面...

他鄙夷的瞄了沈面一眼,捏着他鼻头抬起,沈面就只能跟着整个人被捏着起来,还哼哼唧唧的,惹得何开心笑场。

“那开车就拜托开心哥哥了,都快中午了,我们一会就先找个地方吃东西吧。”花无谢不理在旁打闹的两人,继续在纸上写着什么。

“管钱...”傅红雪食指点了点纸上的两字。 “我可以。”

“小雪哥哥要管钱吗?”花无谢两眼放光,抱着傅红雪的手臂一顿乱蹭。

傅红雪很不解,但也没有把花无谢拉开。

听到钱而飞扑过来的何开心,也窝在花无谢身后,小狗狗般纯良的眼神渴望的看着傅红雪。

“小雪哥哥,零花钱靠你了~~~~”

随后凑过来的沈面双手抱胸,鄙视的看着傅红雪脚边的两人。

“你们能不能要点脸啊?”

说完咚一声,突然跪下,吓得傅红雪以为他摔倒了,紧张的伸手要扶着他,却只见沈面皮笑肉不笑的抬脸,讨好似的喊了声,“小雪哥哥~ ”

傅红雪是好气又好笑的。终于,他没忍住,放开了声咧嘴大笑。

要不怎么说美颜很重要呢?

不笑是冰山美人,笑的时候是沉鱼落雁。

哎哎哎一个美人胚子咋就便宜了连城璧呢?

众人不禁惋惜。

对此连城璧都快把嘴笑裂了。

“总之,大家对小雪哥哥管钱没意见吧。”

何开心和沈面都摇摇头,举双手赞成。

“那我来做记录吧。”花无谢毛遂自荐。

好歹家有作家的人,应该可靠。

一致通过。

“那面面呢?”

“吉祥物。”

当傅红雪含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时间大家又分不出他这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了。

沈面故作清高的清了清嗓子。

“放心吧,生哥不是说了我会做饭吗?爷给你们做宵夜!”

......不相信,可是打不过,能拒绝吗?

“我说真的!”沈面见他们都没了反应,眼神充满质疑,急忙跺脚澄清。

“好好好,那就靠你啦。”花无谢连声哄道。 “不过我们现在还是得解决中餐的问题,开心哥哥...”

不等花无谢说完,何开心立马意会过来,接过了话。

“我昨天看到一家特有意思的餐厅名字,上网搜了下讨论度挺高的,要不去试试?”

“什么餐厅?”沈面忘了刚才的事,听到吃一下就来了兴致。

“它叫「飞鸟」,是一间中式餐厅。据说是因为创店老板认为,高处不胜寒。人们为了飞翔而爬上高处,却在顶端忘了展翅的初衷,所以有了这家店。 ”

“听起来不错。”傅红雪喜欢这个名字。

“远吗?”花无谢担忧的提及比较实际的问题。

“看起来还好。如果要去的话,我和节目组讨论一下路线就好了。”何开心还是挺有把握的。

“那我先打电话去订位吧。”沈面自告奋勇,在他们讨论的当儿已经顺着何开心的话拿出手机搜出了餐厅。

看沈面背过身,拨着手机与对方交涉,三人都会心一笑。

谁说面面什么都不会?

他会可爱啊。

宝贝团!出发! ! ! !

等等——他们是不是忘了件什么事?

-

久等了抱歉。

评论(15)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