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守牢(五)

巍面、生面联文,与 @樱小落  @大熊爪子 。

前文与后续戳目录



沈夜生气了,十分生气的那种。

沈巍和罗浮生两个人都扛不住,在沈夜莫名的沉默下,一言不发,甚至绷紧了神经。

“你们都不准备给我解释解释是吗?”沈夜沉住气,冷声问道。

将他的表情尽收眼底的罗浮生,看着沈夜的眼神既柔和了几分,又隐藏几分的慌张。看在正对面的沈巍眼里却是荒谬得很。

沈夜不喜欢被隐瞒的感觉,罗浮生知道。他也知道,如果自己现在开口尝试解释意味着什么,哪怕他仅仅模棱两可的去安抚沈夜。但...

罗浮生瞥了眼沈巍,后者始终双眼无助的眨了眨,嘴角却勾起了一抹浅笑。罗浮生咬咬牙,紧了紧身侧的手,一吸气他松开了手。

“小夜,你听我说...”

“生哥你如果要说那些忽悠我的话你还是別说了,我不是笨蛋!”

“小夜,不是这样...”

“难怪你对我哥失踪这么不担心,难怪你们刚才就好像怪怪的!”

他就知道他们打架了!可恶!可恶!可恶!

居然背着他打架!两个人都受伤了还说不是!

沈夜双手抱胸,气得不轻,赌气的侧过身去鼓著脸颊。

罗浮生语塞,既想说话又不知道怎么说,偏偏他家宝贝还坐在沈巍身边,让他十分不高兴。沈巍却是趁势洋洋得意,他刚伸手想碰上沈夜,假意安抚几句打击罗浮生,却没想到沈夜突然扭过身子,面对着他,一脸“你干嘛”的看着沈巍的手。

沈巍只得尴尬的把手收回,低下头,故作心虚的吞咽口水。

“哥,你是我哥,我绝对是敬重你的。但是你不应该找生哥打架的!”

“什么?”

意料之外的答案让沈巍彻底懵了,甚至一时间诚实的表现出反应。

“你不认同他也没关系,但你不能伤了他。”

“你在说什么?”沈巍厉声喝止,点到为止的颇有警告意味。

“哥,不管你接不接受,我都要跟生哥在一起,这已经是事实,你不要找他麻烦!”

“沈夜!”

“小夜!”

罗浮生和沈巍同时脱口而出,沈夜却毫不动摇,神色凝重。他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看了眼沈巍,越过桌几坐到了罗浮生身旁。

罗浮生顺势向他靠拢,而沈夜抓过罗浮生伸过来想安抚他的手心,紧握着放于膝上。罗浮生有些错愕,却任由著他,盯着沈夜的侧脸,嘴角含笑。

“我就再说最后一句...”

在沈巍不可置信的眼神下,沈夜一字一句的嗡动着唇。

“哥,我爱他。”

沈巍眼睛瞪大了一眼,呼吸一重,他想不顾一切冲上去抓住沈夜那和罗浮生搓揉著的手,想抓住他的手腕,让他挣脱不了,想将他困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两人相视而笑的表情刺痛了他,尤其是在那句话之后,罗浮生反握沈夜的手,轻拍两下,沈夜不自觉往他身上亲昵蹭了蹭,然后罗浮生笑了。

罗浮生笑了。

沈巍的理智被激回来,他半眯了眯眼。呵,罗浮生不会笑太久的。

“好吧。”沈巍轻叹,拉回沈夜的注意力。

既然他误会成別的,那就重新让他按照自己的路线走回来就好了。

“哥?”

“如果你喜欢这样的人...”沈巍尾音未出,却猛然一顿。“...这样的他,那哥哥也不好再说什么。”

沈巍手扶著受伤的胳膊,皱了皱眉用手用力压了下,再若无其事的放开。

沈夜没有听出沈巍言下之意,却觉得那句话似乎哪里怪怪的。罗浮生收起了笑容,将沈夜的手握得更紧。

“浮生谢谢大舅子的成全。”

“罗先生客气了。”沈巍苍白著唇,笑了笑却立刻別过头,轻咳了两声。

“伤了你我很抱歉,若是罗先生不嫌弃,我家有瓶药酒不错,不如就送给罗先生好好照顾伤口吧。”

罗浮生本想拒绝,可是沈夜坐在一旁看过来豁然开朗的表情,再加上沈巍冠冕堂皇的理由,让他不得不接受这一听就不对劲的好意。

对沈夜而言,他只认为这是沈巍表示认同的婉转表达。于是,当沈巍站起来,自称要去拿药箱,却在那头断断续续的咳嗽时,沈夜也想起身。

“小夜?”注意到沈夜动静的罗浮生,从防备的盯着沈巍背影中分了心。

“生哥,我去帮帮我哥。我差点忘了他好像也受伤不舒服啊。”这时候沈夜才想起来沈巍的药袋。

“好,你小心。”罗浮生蹙眉,只得点头应允。

“?”沈夜没有弄懂罗浮生口中那句小心的意思,偏了偏头却还是甜笑着对罗浮生点了点头。“我知道啦~”

“哥你开灯找吧。”沈夜的声音传来,在暗与光交错的那一秒,沈巍半勾著的嘴角,仿佛投射成了白色墙壁上影子的犄角。

他怎么会让罗浮生赢。

沈夜回头,就看见沈巍颤著手,眼神流露哀伤。医药箱分明就在他眼前、手下,他却迟迟下不去手。

“哥你...”

“嘘…不要...”沈巍的声音听起来在极力的压抑著哭腔,他用力的抓住沈夜靠过来的手腕,让他挣脱不了。“不要...声张...”

沈夜扭动两下手,痛得有些不自在。可他从未看过这样的哥哥,不由得心生一怕,什么也照做。他被扼住手腕的那只手,悄悄比了个OK,沈巍犹豫一下才缓缓松手。

罗浮生没看见,沈夜的手被沈巍的半身遮著,像是帮他扒找着什么。他隐隐不安,却偏偏作为客人,没有正当的理由硬跟在沈夜身边。

沈巍的黑碎发贴着汗垂落,有些过长的总与眼睫交缠,也遮去他眼底本该有的光。

“沈巍...”沈夜有些于心不忍,压低声量想安慰,到底是他哥哥啊,到底他也受伤了还躲了这么久。

沈巍不语,频繁眨动的双眼好似在挣扎著什么,最后下定决心似的,他拿起了一小瓶药酒,作势递给沈夜。后者本能的凑近接下,却在碰触到沈巍手背时被人反手一抓。他握过他的手心,轻轻磨挲而过。

沈夜不知为何自己对于这亲昵的举动莫名感到一阵恶寒。没等他退缩,沈巍弯下手指,指尖像毫无章法般在沈夜手心里抠弄。沈夜不舒服的想将手抽离,可是几次的抚过,不像是随便乱划。

沈夜看了眼沈巍,那人低眉垂眼,不看他的双眸黯然无光。沈夜只好依靠自己去理解沈巍想做什么。

“H?”

“E...?H、E?”

“呃...L吗?”

“......”

“M...”

“..... ”

HELP ME。

救我。

沈夜心下一怔,抬头对上沈巍哀愁的神情。

“救,我。”

沈夜再一次从他眼里读出这两个字。

他手一抖,沈巍也随即放手。他退后半步,露出尴尬的强颜欢笑。

罗浮生也坐不住了。

“找不到就不必麻烦了,我罗家也不是没有药酒。大舅子的好意,浮生心领了。”

罗浮生几步过去,搭过沈夜的肩膀,揽过他将他和沈巍的距离拉开些许。

沈夜低着头抿唇,反复琢磨沈巍的意思。他不是好好的吗?救什么?

“这怎么好意思呢?我一定要表达我的歉意的。”沈巍理了理自己的衣裳,搁手的那会不动声色的将药酒扫开。

他沈巍虚伪,也不做掉价的演技。客套硬塞要人收下的事,他不屑做。

“您能支持我和小夜,让我和小夜好好过日子已经够浮生感恩戴德了。”

沈巍眼神暗了暗,这个罗浮生不就是拐个弯说他给他们制造麻烦、阻扰他们呗。

沈巍牵起好看纯良的笑,仅仅微笑回应。

“好了,我要回去了...”沈夜闭眼长呼一口气,他们的对话他一句也听不进去,他心思很乱他只想让这两个人从他耳边闭嘴。

他不傻,他知道沈巍如果选择用这样的方式传话,欲言又止的,肯定是有所顾虑。而顾虑什么他则不愿详思。

径直越过罗浮生,肩膀一下失了重量。

罗浮生停在半空的手下意识随着沈夜的背影而去,可他没有叫住他,因为他看见了沈巍似笑非笑的表情。

沈巍微鞠,在罗浮生耳边轻声道。

“我的弟弟,好吃吗?”他声调重重的在“我的”二字上碾压而过。

罗浮生冷笑,舔了舔后槽牙。他差点就拿拳头招呼到沈巍脸上了。大言不惭的猥亵沈夜,呵。

沈夜思绪乱七八糟的,晃著晃著到了门口,突然察觉罗浮生不在身边,慌张回眸。

“生~哥~”委委屈屈的小表情小长音,都像在控诉罗浮生怎么让他一顿好找。

罗浮生喜欢沈夜总是不自觉对他流露的依赖和示弱,罗浮生爱极了这样的他。

“来了!”罗浮生阳光明媚的报以灿笑,随即想到了什么。

哈,什么?

你的?

哈。

“小夜要我。”他语速很快的飘过这句话。

“可、他、要、我。”一字一顿,他无声的强调口形,挑衅的瞥了沈巍一眼。

沈巍没有任何波澜,事实上罗浮生也没有给他机会表露情感就迎向沈夜,带着他离开了。

沈巍偏头看着被关上的门,收缩着的瞳孔藏不住阴鸷和狠戾。

做了...

是吧?

他扬起意味深长的一抹微笑,微昂着下巴。

评论(19)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