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齐花《走了心》

|| 现代au.

|| ooc.


秋暝,桃李结了果。

平淡里说爱,困惑了年代。

 

若说起那齐衡呀,定是进退有度,风度翩翩的君子。

未曾有人见他失态,好像他生来就与被揉碎在暮色里的旧时光一样恬静温柔。

齐衡又偏偏也是个学业有成的主,在校园里与几位好友被戏称为学霸群。同时,齐衡又是校园里情窦初开的男女孩肖想的绮梦。

这般的齐衡,看似什么也不缺。若是问道他,齐衡左右不过也对你抿嘴一笑,与你道谢有二,自揭缺陷。

齐衡说,他不懂得感情。

如若有幸,你能看见过去那个弱小的男孩,蜷缩在一块,抖着肩膀哭得声嘶力竭。这时候你再走向他,你会看到被你吓到,诧异片刻而泪流满面的模样,对你挤出微笑的齐衡。

这时候的齐衡,什么都缺乏。

和落日并肩的齐衡,再一次得体不失礼的从聚散中退出身影,他凝视深浅层递的天空。内心深处掐住他的脖子,窒息间他多想轻吐一句。

他缺,缺了一个花无谢。

若说起那花无谢呀,定是所向披靡,首当其冲的孩子。

花无谢受宠得紧,他逢人嘴甜,为人玲珑剔透。他总是含笑等待那些他人想说的、不想说的。他性子软,总是说不上两句就总会被他的不谙世事打败。

花无谢学习也好,可他是非常努力型。妈妈严格的教育,使他总是日以继夜的埋头学习。朋友总是不住调侃一二,他也从未对别人批评父母。

这般的花无谢,总是激起所有人过剩的母爱,分明年纪小于他却是满口喊着儿子。他缺的可多了。

他缺了童年、缺了与朋友狂欢的机遇、缺了外头风起花落、光影摇曳的大好风景。

花无谢说,没关系,我不要。

如若有幸,你能看见那个倚着窗头,仰慕而崇拜的双眸牢牢的看着那个举手投足都优雅的少年,两眼盛满星光的花无谢。

这时候的花无谢,其实也不是什么都不要。

新月垂挂,床头昏黄的小灯瞬间熄灭。花无谢翻身,将脸埋入小熊娃娃的柔软丝绒里,轻道一声晚安。

他想,想要一个齐衡。

齐衡和花无谢,相识时日其实不长,交情却莫名比跟牵线的人更深。

或许两个男孩,总会有更甚的话题能聊。他们都在一个群里,就这么相互认识了。而真正熟识,却因众人的起哄。

他们是群里唯二的男生,夏日无所事事的无聊女孩们总是将他们送作堆。

齐衡愣愣的看了眼花无谢的ID,坦荡荡的直放了本名。他笑了,默许了花无谢甜甜的一句衡哥哥。

花无谢知晓那ID放了元若的人名为齐衡,在一众光喊元若的人群里,他拨开人群,期冀的唤了一遍遍的衡哥哥,一遍遍等来那个人笑着回应。

他是特别的吧。

他们都想。

不爱使用社交软体的齐衡,逐渐会在下了课堂时分、用餐等待尚未过来的朋友时,摁一摁手机。

“古人也用手机聊天了?”总有好友调侃。

齐衡笑笑,把手机收了起来。屏幕上安静的躺着一句,“今天老师生日,我们都吃了巧克力蛋糕。好甜,下次可以都给你吃。”

待花无谢转醒,也会在房间里假寐片刻,偷偷窝在闷热的被单里,捂着手机轻轻敲下数行字。

“真的吗?那以后太甜的我都帮衡哥哥吃掉吧。”

“不过如果衡哥哥想吃,就不用给我啦~”

“衡哥哥我要去上课了,晚安。”

花无谢乖巧的把手机放入床头柜中,抱着对一天的愉悦心情踏出房门。他猜,齐衡看了也一定会笑的。

事实也是如此。齐衡面前放着课本,翻阅复习是入睡前的习惯。这时候,他会给自己准备一杯热牛奶,搭配花无谢的信息一同食用。

他先是随心的回覆一两个学校外的朋友,再扫视过群里的信息。最后再郑重其事的打开和花无谢的对话框,搓着指腹反复琢磨。

“哈哈哈,我知道了。”

“早安。”

花无谢一直都觉得,只要能和齐衡聊上天,那就再也不会有什么社交障碍了。因为齐衡就是妥妥的一名句点王。

两人同年,可是花无谢总想着依赖齐衡。大概是因为齐衡身上散发出的稳重透着浓浓的悲伤和经历。

花无谢这般看似没有烦恼的人,偶尔也会与齐衡说上两句。齐衡拥有神奇的总结能力,他总是能安抚好他,又用一字一句把他一股脑儿抛出的话做了概括,甚至是花无谢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自己。

齐衡对花无谢是不一般的,谁都看出来了。他会为了回一封花无谢的信息难得的逗留线上好久,他会配合花无谢所有的小动作。

两人被共同好友们笑称为齐花cp,花无谢并不介意,他齐衡就不反对。朋友们询问他们的意愿,能否为他们书写同人文。

隔着屏幕的两人仿佛就在身边,对视而笑。齐衡说随意,花无谢说写吧。两人说,“写完让我看哦。”

齐花cp一瞬间飞上云霄,在一个写手朋友的手中居然还凝聚了一群cp粉。一向低调安静的齐衡不免愣了,而花无谢也没有出面阻止。

“衡哥哥,你看到文下的评论吗?”

齐衡想了想,应该回答是,只是他没有回应,或是应该回答还没,怎么了。

“怎么啦?”他温温柔柔的询问,并未作答。

“衡哥哥...你...”

即便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正在跳动,齐衡还是慌张的咬咬下唇,埋头飞快的打字。

“对不起,是不是让你困扰了?”

“不是不是!”花无谢一瞬间把句子都删掉,紧张的先否认。“我就是想说...”

还是正在输入中。

“衡哥哥你的温柔众所周知啦~让他们总说你高冷哈哈哈哈——”

“哈哈哈是啊,掉马了。”

花无谢给齐衡发了一条不长,只有一秒的语音。

齐衡好奇的等着,久久没有等到下一条信息。刷新了一遍,一边摸索着桌面上绕圈卷好的耳机。稍稍用力摁入手机,他点开花无谢的那条语音。

“衡哥哥呀~”花无谢的声音很轻很甜。

花无谢在这个时候丢来了一条新的语音,微信自动的顺着往下播放了。

“如果你不喜欢被拉郎一定要跟我说哟,不要讨厌我~”

语调上扬,齐衡失笑。或许眉飞色舞就是花无谢这样的吧。

也许是傻了头,从来不发语音、不透露声音的齐衡,第一次打了语音电话给花无谢。

那边花无谢很快的接了起来,闷在被窝里闷声的喂了声。

齐衡提着手机,走到床边拉下窗帘,挡去外头绵绵细雨中的炎阳,意外的和教授请了假,静静的靠着床边席地而坐。

直到电话那头,花无谢传来平稳起伏的呼吸声。

“无谢晚安。”

心情不外露的齐衡这段时间明显有了些紧张,他总是陷入沉思中。一众好友都觉得甚为新奇,这是就连教授提出了多么困难的研究题目、他们几个不同系的人凑一起讨论某个严肃课题时都没有见到过的。

到了后来一些些,齐衡干脆的婉拒了几场聚会,说是有朋友过来,他要招待人家。

花无谢说,“衡哥哥,我要去你的国家了。”

事发突然,那个炒起齐花cp的写手朋友病倒了,陷入昏迷需要动手术。花无谢担心不过,决定亲自动身去探望。

齐衡正好在那个地方,也一直代替关系交情很好的写手朋友处理事情,和安抚共同朋友。他安慰得最多的,是花无谢。

花无谢没有经历过这些挫折,难受得可以。而且他很喜欢写手朋友,那位朋友有他没有的随性,有他没有的对恶势力不妥协的凶恶,也是在花无谢融不入别人圈子时一直陪着他的人。

理所应当的,齐衡给花无谢提供了住处。他的住家和学校有些距离,所以在学校附近又租了个房子,单人居住。

花无谢有些紧张,这也算是他们第一次面基呢。几乎每天聊电话的人,听得见的声音在自己面前悠悠响起,钻入耳膜,让人腼腆得反而话不多了。

“别担心,一定会好起来的。”齐衡揉了揉小孩的头发,蹲下身平视坐在床沿的花无谢,以为他是在为写手朋友的事而难过,不想说话。他说罢,温暖的扬起微笑。

那瞬间,花无谢突然就觉得,好像他说不用担心,就真的可以安心一样。

“先洗个澡吧,我把干净的毛巾和洗漱用品都放在浴室了,你随意使用。”

齐衡站起来,说着自然而然的把花无谢的行李都放到了一个角落,防止花无谢自己被绊倒。

花无谢也是心思乱糟糟的。

他一边想着写手朋友没有夸大,齐衡确确实实长得好看,当之无愧的美男子;一边又想着写手朋友为什么突然就失了音讯,躺倒在医院呢。

甜花终于也有叹气的时候。

花无谢拉上浴帘,扭开了花洒。却不想,忘了打开热水器的他,将花洒开得最大,洒下一大片冰凉得不行的水。

“啊啊啊——”忙着跳脚闪躲,最后才想起应该要先关掉的花无谢声响传了出去,刚好拿了枕头和被单进房的齐衡被吓了一跳。

他条件反射的转开门把,竟然露出了门缝,马上反应过来的齐衡连忙又把门重新关上。怎么回事这小孩?

洗澡不锁门的吗?

他敲了敲门,轻声问道里面的人的情况。花无谢回喊了一声没事,齐衡就缓缓坐在床边,正对着浴室门口,正襟危坐。

花无谢洗完热水澡,舒服的用毛巾搓着头发的走出来。一开门,浴室的热汽腾起水雾,花无谢就这么走出来。他看见齐衡眼睁睁的盯着自己,突然也愣在了原地,以至于齐衡翩翩起身,来到他面前,他也只是反射性的抬头看那张越发接近的脸。

齐衡手越过花无谢的腰,往前贴近了一步。花无谢想后退,可齐衡拉过门把,将门轻轻带上。他的手并未离开,就这样抵在门上。

“衡哥哥?”

齐衡偏头,在他的脸颊上留下密密麻麻的说话的换气。

“无谢,你洗澡都不锁门的吗?”

“我...”花无谢下意识想回头确认,并且深信自己不可能没有锁门。

“你这是想让齐花变real吗?”

花无谢应该怼他的,应该觉得他的衡哥哥神经病的,可是他骂不出来。

“呵。”齐衡鼻音笑了笑,气息打在了花无谢的脸上。“跟你开玩笑的。”

齐衡堪堪收回手,后退几步拉开和花无谢的距离。

“下次记得确认锁门,保护好自己。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坏人呢?”齐衡手心覆上花无谢头上的毛巾,轻轻帮他揉着湿漉漉的头发。

花无谢觉得齐衡真的是和网络上一样,都是温柔的、性善的。

“衡哥哥这么疼我,肯定不是坏人啊。”花无谢笑眯眯的,习惯性的对任何眼前的人撒娇。

齐衡轻笑,摇了摇头。

“万一呢?无谢,保护好自己。”齐衡认真的重复了一次。

“把头发吹干好好休息吧,我就在外面,有事喊我。”

齐衡睡在了客厅,将自己的房间让出来,给了花无谢。

好在两人作息都是早睡早起的那种,哪怕胡思乱想的,也很快就安然入了眠。

花无谢和齐衡一起去了那家医院。写手朋友身上插了管,能发出最大的声音竟是不算平稳的心跳声。

医生说,得做手术,风险颇高。

花无谢难受的踉跄跌坐在病房外的椅凳,齐衡扶着他坐下,半蹲在他身边。花无谢的手在抖,齐衡握紧他的手,对他坚定的点头,给他力量。

氤氲的泪水在眼眶打转,花无谢不知所措的看着齐衡,而齐衡只是无声的握住他的手,稍稍的施力告诉花无谢他在。

两人都在等待。

等待奇迹,等一个好消息。

在那之前,两人窝在医院门口,寒酸的一起吸溜一碗泡面。

齐衡发了朋友圈。

他和花无谢十指相扣的照片,艾特了写手朋友,仅仅写下会没事的,别害怕,我们一起等。

大家没有心思起哄,却纷纷告知齐衡必须照顾好只身在陌地的花无谢。他统一回复知道了。

而这件事,也终于在写手朋友从昏迷中醒来,一条条回复所有给他打气的朋友们的内容而沸腾。

花无谢写了一篇文给写手朋友。

齐衡也写了一篇写手朋友喜欢的cp文给他。

但偏偏,写手朋友只觉得自己磕的RPS齐花有希望了。

花无谢笑了笑,齐衡也笑了笑。

两人这次真的并肩对视,一起不反驳。

写手朋友的多管闲事,让齐衡和花无谢的cp粉日益壮大,甚至开始出现了经本人同意的小车车文。

两人都喜欢女生,但两人又都是腐男。他们甚至还有了cp粉的统称,齐衡说,就叫糕饼吧。

有人问过齐衡,花无谢也问了。齐衡笑着说,因为这是唯一两人共同热爱吃的东西。

可齐衡从未让花无谢知道,其实这样东西,他个人还好,不喜不恶。是花无谢非常热爱。

写手朋友还玩笑的弄了一个访问格式的文,特别集合了糕饼们的好奇,做了一场Q&A。

当问及齐衡的理想型时,齐衡犹豫了一下,认认真真的回答几项条件。可轮到花无谢,他扳着手指说一说,突然惊觉,也就脱口而出。

“这不就是衡哥哥吗?那我的理想型其实就是衡哥哥这样的人。”

把粉丝们都炸得体无完肤。

齐衡喜欢一个团体偶像,他们叫ZYL48。齐衡尤其喜欢主唱之一,在齐衡叛逆、忤逆家庭的年纪,在齐衡还没长成温润公子的年纪,是那名主唱的嗓子抚平了他所有内心愤愤不平的皱褶。

花无谢在齐衡那里呆着的日子,也听了不少ZYL48的歌曲。在一问一答下,从不追星的花无谢也喜欢了这个团体。他喜欢了那个总是笑得很多,一哭却让人心肝颤疼的队长。

“他真的好苦啊。他苦在不能道痛,不能言苦,他连哭都必须笑。”

齐衡有些动容,突然不知道花无谢说的是他,还是罗队长了。

“其苦不堪说,其痛难言停。”齐衡喃喃的道。

花无谢叼咬着糕饼,睁大眼睛崇拜的看向齐衡。

“衡哥哥你好厉害。”

齐衡笑出声,哪来的小孩既不吝啬称赞,又每回真心非常。

于是他们丧心病狂了一次。

齐衡喜欢的那个团体,去了花无谢在的地方开演唱会。齐衡捏着两张票,不知怎么开口。

这时候花无谢却传来了信息。

“衡哥哥,ZYL48来我们这开演唱会呢。”

齐衡正准备回复,花无谢又忙不迭的补了一句。

“离我家很近呢~”

齐衡看了看手中的票,放在桌上笨拙的拍了张照。

“那,我们一起去看好吗?”

花无谢家里管得严,不同于花无谢住齐衡家时,齐衡是住在了民宿里,和花无谢相约出去。

齐衡被带着吃了很多他记忆中不敢吃的东西,尤其花无谢还极力推荐臭豆腐。齐衡非常拒绝,拒绝得走两条街都要把吃得津津有味的花无谢甩在后头。

花无谢还带他去看了夜景。在一群男女和女女中,两男一起来看夜景显得诡异。他们静静坐着,两人中间隔着一包薯片和两罐汽水。

他们俯瞰这片夜景。

“衡哥哥,明天你就要在更高的高空去看这片夜景了呢。”

“嗯。”齐衡若有似无的回应。“但太高,看不清楚。现在这样刚好,非常漂亮。”

“衡哥哥又要回到过去了啊~”花无谢晃晃悬空的两腿,伸了个懒腰。

齐衡担心的伸手,虚挡在花无谢的腰后,隔了一些距离没有真的碰上花无谢,所以花无谢不知道。

“是啊,无谢在未来,一定要记得来告诉我未来的事啊。”齐衡顺着他的玩笑话打趣。

“衡哥哥的每个明天,都有无谢在迎接你,放心吧。”

花无谢对齐衡眨了眨眼,齐衡恍惚了一下随后笑意增深。

就在所有人以为他们就这样半真半假的cp,这份兄弟情被磕成RPS磕得美滋滋时...

齐衡交女朋友了。

其实齐衡也不是第一次交女朋友。只是前两任都不得善终。

第一任是写手朋友绝交了的疯婆子。她不是不爱齐衡,只是我行我素,任意妄为。她从未考虑过齐衡压力多大、怎么想,只是要求齐衡做到她心目中完美王子的形象。

受过家庭压力,深怕流露感情,被感情支配的齐衡一直用理性去处理这段关系。可是不行。齐衡还是崩溃了。

他每晚深夜压力大得崩溃痛哭,他深怕维持不下去那完美的样貌。对朋友他可以,对爱的人他不行。齐衡终于黑着眼圈说他好累,他在她的面前从来不能松懈,否则一旦不完美就会被抛弃。齐衡终于说了分手。

第二任是齐衡班上的女同学,他小心翼翼的学习怎么讨好她,笨拙的在每次被她责怪察觉不到她的不对劲时道歉。

她生气了?他不知道。

而女方,却选择了最糟糕的一个方式去谴责齐衡。她出轨了。她和齐衡的一个朋友劈腿了。他们都在一个班级里。

更早之前就相识的写手朋友和其他朋友气炸了肺,嚷嚷着要为他讨回公道。可齐衡只是苦笑。

“至少她没有被良心绑架,硬逼着自己留在我身边,怕对不起我。至少她追寻她要的爱情,至少我没有耽误她的青春。”

那一刻,从想暴打那对狗男女,成了想打醒齐衡。你知道你和佛祖的距离只差了一个光环吗?

他们不知道,女孩和齐衡说了一句话。

“你根本不爱我。否则,你不会总要我说明你才知道,你如果在乎你应该会自己察觉到我的心情。”

第三任的女朋友是难得非常好的一个女孩,甚至是写手朋友和其他粉丝们喜欢的一个朋友。

假装嚷嚷着哭泣齐花被拆的大家,依然纷纷送上了祝福。

花无谢发了一条朋友圈,写了一首不成规的诗,还引用了那时候两人一同追的原耽文。

-

曾经说好爱ZYL48到老年,无奈你走得太快而我太慢。

你给了我地图粮食指南针,让我独自往前探索那奥妙。

当我还在迷宫里徘徊寻找,你却已经觅得你梦中芳草。

忆起你笑着说你好的容颜,一切繁华仿佛还是在梦好。

糕饼心碎如春天枝叶繁茂,齐花遗憾就让我一人完好。

让我化作类似爱情白小思,为叫你一声前夫祝你幸福。

-

文末,花无谢附上了一句说整篇文纯属玩笑,仅仅配合故事,真正送上祝福。

作为齐花女孩的她,开玩笑的回了一句,“情敌你让我觉得自己罪孽深重啊。”

而齐衡本人则是一笑而之,留下了一句,“前妻我们下世再续缘哈哈哈。”

但花无谢再也没有回过。

花无谢没有谈过恋爱。他软萌软萌的,却非要找温柔又依赖的女孩。

他也有喜欢过一个女孩,女孩和他想要的不一样。活泼直率,但他还是喜欢她。

可是女孩不喜欢他,花无谢也不追,这份情意就这么无疾而终了。

齐衡还是分手了。

异地恋让女孩提出了和平分手。这是齐衡的爱情里,唯一好聚好散的一位。

花无谢匆匆忙忙的准备考外地的大学,忙碌间停顿下手上的动作,瘫坐在就学资料前,看着手机发呆。

“衡哥哥别难过,无谢陪你。”

“我不难过,谢谢无谢。”

他们又开始了频密的聊天。

齐衡圆满了花无谢的想像,齐衡宠爱他、对他好得让花无谢觉得,这辈子不会有人再这样纵容他了。花无谢不够懂的人情世故,齐衡会给他说。花无谢被嫌弃的日常小事,齐衡会认认真真听他的难过,听懂他的在意。

花无谢一次一次提醒自己,齐衡只是性子使然,他对谁也一样。

但是,花无谢还是晕船了。谁先走了心,谁就注定受伤害。

花无谢真的喜欢上了齐衡。

他不是gay,只是他喜欢上了一个一直陪着自己的人,而那个人刚好是男的。

写手朋友很生气,非常生气。

当花无谢告诉她,他谈恋爱了的时候,他们通了电话。

花无谢说,女孩人很善良,是大他一些的姐姐。花无谢打工时认识的同事,认识久了慢慢有了好感。

写手朋友调侃道齐衡是否知道。花无谢沉默了一下道,“他知道。我们刚在一起,我第一个就告诉他了。”

写手朋友不知好歹的调侃打趣了几句,一如往常的相处模式,无非就是那几句齐花cp又陷入危机、正主拆我cp之类的。

花无谢轻笑了几声,吐出二字。

“其实...”

写手朋友静待他要说的话。

“其实我喜欢过他,我给他表白,但他拒绝了。”

顿时电话中一波沉默袭来。

“什么意思?”

花无谢故作轻松的长叹一口气。“就是这么回事,前段时间我走心了。”

“我们还是好朋友,依旧会像以前那样聊天。我也真的喜欢这个女孩,就...各自安好吧。”

写手朋友心痛得想暴打齐衡。

齐衡偶尔还会想起花无谢的表白。

他打了语音电话,劈头一句就是“衡哥哥,那个,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上你了...”,真是傻得可以。

齐衡愣了很久,此题超纲了,是他不调出感性无法作答的问题。

“我只是觉得,你不知情的把我当好朋友、好弟弟跟我相处这不公平。我说真的,我喜欢上你了。”

齐衡好不容易找回了舌头的位置,嘴唇一张一翕。

他说,“对不起。这一次,我不能回应你的心事了。”

齐衡忙完了研究所的开学事宜,刚刚得知他们之间发生过这件事的写手朋友,怒气冲冲的来向齐衡讨债。

“你很生气吧?”

写手朋友顿了顿,电话那头呼吸声很重。

“比起生气,我是失望。我不是因为你拒绝无谢而生气,而是你为什么没有私下告诉我们?”

“我们完全理解你不以爱情层面喜欢无谢,但我们认识这么久,都知道无谢品性单纯善良。你想过他从接受喜欢你这件事到接受被你拒绝的时候,有多难过?”

“你知不知道我多想扇自己好多巴掌,在他难过的时候调侃的、在他伤口洒盐的不断开玩笑说齐花?”

齐衡默不作声,写手朋友也难得严肃了语气。

“齐衡,我对你最失望的是,你不相信我们。你不敢说,因为你怕我们生气你拒绝,你认为我们会道德绑架你。”

齐衡长舒了一口气,半晌喃喃的说“对不起。”

写手朋友瞬间也于心不忍,算了,怪他做甚呢?

“你不喜欢无谢真的没关系,你也别自责了。”

“其实...”

轻吐这二字的场面怎么有些熟悉。

“其实我也不是不喜欢他。”

“什么?!”

齐衡垂眸,抠了抠手指。

“正是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我不能毁掉他的美好。”

让我的不成熟,让我对感情的不懂事,伤了他。

齐衡自认不懂得爱,他不能让花无谢担起这个责任。

“我喜欢他啊,我喜欢无谢,但是...各自安好吧。”齐衡的嗓音初次染上了哭腔,透露着丝丝悲凉的无可奈何。

“求你,这辈子都别让无谢知道。”

齐衡还是那个进退有度的君子,没人知道他曾经为花无谢失态过了。

花无谢还是那个所向披靡的孩子,没人知道他曾经为齐衡纠结过了。

各自安好吧。

写手朋友将齐花cp的文留着,当作给齐衡和花无谢一个秘密回味的空间。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磕RPS走了心是我的错,不real就算了,反而be了。”

齐花cp终于也走向be了。

秋暝,结果并非非要摘下。

现实里说爱,困倦了年代。

-

可以尝试猜猜看齐衡和花无谢各自在的地方是哪里hhhh

cp属于齐花,故事属于我朋友,有改编有修改有出入。感谢kyr和cly友情献出这篇故事,cly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这篇故事的结局,各自安好吧。

评论(2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