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四对水仙 -宝贝的浪漫旅行- 25

° 生面、璧雪、稷花、樊心。

° 之后几乎都会带胡慕做嘉宾出场,不乐意的可以停在这里哟。

° Discovery探索极限公园是原综艺里的行程,这里直接代入用进去~



“罗少爷?”

也许也顺了罗浮生的意愿,影片暂停。龙姐姐cue了一下脸色复杂多变的罗浮生。

罗浮生摆了摆手,表示先让他整理一下思绪,于是其他人倒是给了他自己的空间,自顾自的放开来聊。

“说真的,我觉得这样做真的好厉害啊。当然当兵也不过只是个具体表示的形式罢了,最重要的是他没有放弃吧?”赢稷是惯性要分析的。

“嗯,认同。”连城璧点点头。 “至少我也觉得感动吧,我以为你就这样了,却没想你能为我努力往前一步。”

“其实沈面的心态也很好啊,既然是我的就绝对不会放开,但在那之前,想清楚想透彻倒是也好的。”樊伟倒是没想过看起来没心没肺的沈面能做出这样的决定。

“嗯,我想沈影帝的反差大家都看在眼里。他只是过得随性一点,但他不是一意孤行,真的随心而为的人。”龙姐姐突然get到了粉沈面的点。

[今天你对沈面路转粉了吗? ]

“不过啊不过,罗浮生这回可是近水楼台啊~”樊伟揶揄道。

“可不吗?”连城璧挑眉,和樊伟来了个隔空击掌。

“干什么干什么?我也认同啊!”赢•那个空•稷觉得懵逼,开玩笑着的看看两人道。

他双手抬起,一左一右的和两人也凭空击掌。

龙姐姐憋笑的看着这几个幼稚的男人。

撑着额头的罗浮生无奈的看着他们几个,颇有种眼神死的感觉。

“你们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啊哈。”罗浮生清了清嗓子,若有所思的,坐直了身子。

“其实当初也太年轻,很多事情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只是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就去做了。”

罗浮生抬头看了看屏幕,指了指沈面。 “你说我当初做这件事是觉得做了面面就会喜欢我,接受我吗?”

连城璧摇摇头。

“不是?”樊伟轻声回答。

赢稷颔首皱眉思考。

“那你是吗?”龙姐姐小声反问。

罗浮生勾起一抹微笑。 “确实有啦。”

[? ? ? ? ]

“多少是有幻想过一些私心的。”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但是,当下真真切切的也没有想这么多,觉得应该这样做就这样做了。”

“我觉得我还是挺卑鄙的。”说罢罗浮生自我认同的点点头。

“我跟他哥哥是好朋友。一个把我当兄弟,一个把我当亲哥哥一样的,我却想着拐走兄弟的家人,想给人加上私欲的占有。”

罗浮生自嘲的笑了笑。

“我甚至都不知道他是怕他哥夹在中间会为难而懵懂接受了我,还是真的喜欢上我。我也不知道跟他相依为命的他哥,会不会恨自己把一尾巴狼带回家,让我们的友情走向悲剧。或者甚至后悔认识我。”

“罗浮生...”几人不约而同开口想劝他。

罗浮生没有理会,顿了顿。

“你也知道自己是大尾巴狼...”连城璧不合时宜的打了个岔吐槽道。

“......”罗浮生在镜头后偷偷给他翻了个白眼。

“当然事情最后也没有我想的糟。他哥跟我也只是打了一架然后勾肩喝酒去了,醉茫茫的跟我说要我待他好。只是面面的心意,也确实一直都是我的心结。”

罗浮生说起前面的事,忍不住失笑。

“那面面刚才的表现算是回答了心中那道问题吗?”龙姐姐柔声询问。

灯光映着罗浮生的侧脸,只见总是硬气的男人肉眼可见的羞涩而温柔了轮廓。

“其实本来就没有什么的。我爱他,就是我对自己的回答。”

他沉默低下头,嘴角噙笑。

[别说你不会不要,哪怕你不想要,也不能将我撵出去。 ]

身旁的樊伟兄弟间打闹般的嘲笑了下罗浮生,却略带欣赏的和人来个对拳碰了碰。

连城璧和赢稷对视,双手一摊,表示秀恩爱还秀得如此内涵高端,也就罗浮生了吧。

龙姐姐宠笑的侧身,影片继续。

好不容易把汤圆都吃完了的他们,撑着肚皮一点也不想动。

虽然是个游戏,但是不得不说程慕生还是有良心的,准备能吃的是多于娱乐、不能吃下肚的。

看他们一副四肢不勤的模样,程慕生笑了他们几句,手倒也没闲着的将小盘子、小碗叠起来。

胡杨没有阻止他,反而是协助程慕生,收拾汤匙和筷子。

真正的宠爱不是你什么都不用做,而是一件事我们俩一起完成。

傅红雪习惯了,向来都是端坐着的。所以他马上注意到了胡杨和程慕生的动作,也没多想就搭了把手。

胡杨在他递上筷子的时候楞了楞,也笑着接了过去。正狐疑的傅红雪想了想,突然意识到他是不是破坏他们的甜蜜蜜的交流了?

有些心愧的,躺在椅背上全程斜眼看见的花无谢摸着肚皮说着好饱好饱的坐起来,自然的看见了胡杨和程慕生的收拾,也就站起来帮忙把桌上的食物都集中夹到一个盘里。

何开心和沈面也坐起来开始帮忙,一人把桌上的卫生纸都堆在一起,一人把剩下不多的几样食物放到一个盘子上做成拼菜似的。

“啊,谢谢你们~”程慕生笑眯眯的把东西放到身后,胡杨出去了一趟,叫来了服务生帮忙拿出去。

傅红雪已经拿过桌布开始擦起一小块清空的桌子。

当桌上仅留下几杯茶水,恢复成一开始的模样时,程慕生甩了甩头拉了个肩,胡杨的双手就在下一秒抚上,椅子往后退了些的捏捏他肩膀。

“我们现在来说说游戏这件事吧。”

“?”傅红雪。

“刚才不是玩完了?”沈面。

“诶对,结果呢?我们都答对了?”何开心。

“我们的默契应该没问题的吧?”花无谢。

程慕生神秘兮兮的笑了下,然后笑意更深,越发不可收拾,让大家都很懵圈。

“嗯...”程慕生憋笑,时不时的冒出笑声。 “抱、抱歉啊...”

“那个...”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

仅仅是那一秒,程慕生已经脑补了整段未来。沈面的粉丝会如何骂他、傅红雪会如何讨厌他、何开心会对他如何失望、花无谢的粉丝会如何谴责他。

那些,不肯放过他的人,如何来求自己放过他们?

同样也仅仅用了一秒的时间,胡杨不知道哪儿捏了一块方形牛奶巧克力递到了程慕生的嘴角处。程慕生下意识的偏头,张口咬着巧克力一角。

胡杨只坐了椅子的三分之一,更贴近程慕生后背一些,像惩罚调皮小猫咪似的捏捏他的后颈。

“希望刚才那小游戏还能给你们解解闷,否则真是我们招待不周了。”胡杨笑了笑。 “现在我们来揭晓这节目的大游戏吧!”

没有抱歉,只是朋友间的打闹。

没有真假,只有大包裹住的小。

程慕生有些诧异,他从来不知道胡杨的社交技巧和话术比他想得好。可他转念一想,也是,若不是如此他怎么总是不自觉被胡杨治愈呢。

“哎呀呀~过分了呀!”花无谢佯装生气的叉了个腰。 “好不容易玩得这么好,居然不算数啊?”

“噗。”傅红雪忍不住笑出来。

[九月寒雪盛载一剪娇花]

“这不公平啊!那为什么慕生就不跟我们一起玩!”何开心摇着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轻敲着桌子。

“回去要告诉生哥你这么皮了...嗯?好像没用?”沈面陷入自我的戏精状态里,拉也拉不住。

[佳人容面不负韶光一真心]

程慕生看着他们楞楞的反复眨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好逗啊!我都没看过这样的慕生呢~真好~~”胡杨捏了捏程慕生的脸颊,成功把人叫回神的同时也成功收获了一掌爱心。

“所以说我们还要再玩一次游戏吗?”何开心忍不住看了看时间。

“不是不是——”胡杨摆摆手。

“其实——”程慕生深呼吸。 “考验你们默契的游戏已经结束了。”

“啊?”

程慕生这才不紧不慢的大声宣告。

“欢迎宝贝的浪漫旅行,宝贝团!参与下个行程——Discovery探索极限公园!”

“你们将俩俩一组,一同合作通过高空网阵项目。”

何开心此刻内心卧槽卧槽的,直接表现在了脸上;花无谢则是一脸镇定,甚至还带点兴致勃勃的期待;沈面皱了皱眉,有些犹豫;傅红雪...

傅红雪本来就不露神色。

胡杨同情的看了眼他们,转头对程慕生的头毛又是欣喜得一顿揉的,大家忍不住就把目光放到程慕生发际线上了。

“他们的体能都...还行吗?”龙姐姐回头好奇的问。

“哈,没看过面面运动呢。”罗浮生毫不留情的拆台。

“红雪没问题的。”连城璧对傅红雪充满了信心,虽然不知道那是怎么样的挑战,但对傅红雪来说理应不难。

“花儿...应该也...?”他还真不知道这蹦蹦跳跳的花无谢会在运动上是什么状态呢。

“......”樊伟别过头猛灌了好多水。

“咳嗯...关于分组,是用游戏结果安排的。”

“鸡汤、肉丸虾、蒜沫拌酱面、糖醋肉、苦瓜炒蛋、韭菜蛋饺子,这六种,你们的另一半分别都选择了一种他认为你们会第一个吃的食物。”

沈面是个好宝宝,发问前先举手。

“别人夹给你的不算。”程慕生笑弯了眼,一看就知道他嫂嫂委屈了,觉得那菜不是他要吃的,而是何开心夹给他的。

“哦耶~”

“根据你们‘猜中’他们所选的顺序排列。”程慕生摊平了小抄,身子往后一靠,凑到胡杨面前给他看。

“首先,罗浮生所选择的,糖醋肉。沈面吃到糖醋肉的顺序是——”胡杨凑近念出。

沈面毫不紧张。

“第一个!”

[非常意料之中,非常不紧张。 ]

沈面满脸的得意,毕竟罗浮生都知道他喜欢吃酸甜的东西,没有绝对甜、没有绝对酸,这个口味只有这一样就没什么好怀疑的。

“那么接下来——赢稷所选择的,哦?是蒜沫拌酱面啊。”

花无谢自己也紧张的吞了吞唾液,他刚才根本看到喜欢的就拿了,压根没留意自己吃了什么。

“花无谢是第五样才吃到了蒜沫拌酱面呢,可惜。”

“补充一下,无谢是第一个夹到碗里的,但后来夹了其他的压着了,所以将近后一些才吃到也是在理。”程慕生贴心的帮花无谢解释。

“谢了慕师兄~”花无谢甜甜的对程慕生做了个Wink。

程慕生也同样对他眨眨眼表示理解,而胡杨若无其事的用掌心覆盖住他的双眼,自顾自往下继续念。

“樊伟所选择的,苦瓜炒蛋呢?”胡杨的语调都因为惊愕上扬了半分。

答案呼之欲出的。

何开心苦笑了下,他明明最讨厌吃苦瓜的啊。

“......”樊伟无力的做着苍白的解释。 “我以为包含别人给他夹的在内...”

“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会互相夹菜?”连城璧。

“为什么一定是给他夹苦瓜?”罗浮生。

“哎哟你呀...跟我一起上课吧。”赢稷。

樊伟不解的顿了顿,坐直身子。 “因为他都挑出来,所以我习惯一跟他吃饭就给他夹苦瓜了...”

“龙姐姐这人还有救吗...”

“没关系,樊伟就是笨蛋。”何开心反而没有很在意的耸肩,他本来就不抱期望。

“最后一个,傅红雪。连城璧所选择的是——”

傅红雪冷眉凛然,干净无杂毛总是让他看起来颇冷峻的。

“也是苦瓜炒蛋呢。”

傅红雪低眼,不经意的笑了笑。

“他知道的,我不喜欢吃的,就会先吃掉。”

程慕生扒掉胡杨的手,嗔怪的瞪了他一眼,又对傅红雪点点头。

“可是不喜欢吃苦瓜,一开始吃不就没胃口吃别的了吗?”何开心过来人经验的反驳。

傅红雪摇头。 “这样后面的甜才会覆盖掉苦,我喜欢。”

何开心默默的记下来,想着下次可以试试看。

“嗯,傅红雪果真也是第一个就吃到了苦瓜炒蛋。啊,这样就和沈面撞了...”胡杨讨教的看向程慕生。

“不然你们石头剪子布分个先后?”程慕生提议。

“不用了,让给小雪吧。”

“不用,给面面吧。”

两人同时互看一眼,相视而笑。

“其实没关系?反正第一和第二一组,第三和第四一组,我和开心哥哥差他们比较远,也不会撞啊,第一第二有区别吗?”花无谢认真的想了想,终于从沉默中开口。

一语惊醒梦中人,他们恍然大悟的,又失笑的笑自己傻乎乎的。

“那我们是不是现在要出发了呀?”何开心又看了看时间。

“是吧?再不去就更热了。”沈面嘬了口茶。

“走吗?”傅红雪拍了拍膝上的布料,整理衣服。

“慕师兄我们该走啦~”顾着道别花无谢。

“别急!”程慕生和胡杨互看一眼,弯腰自桌下拿出两个后背包。

“这是?”何开心好奇的瞪大眼睛。

“重新介绍一下呀~”胡杨先是单肩背起自己的背包,又拎着程慕生的,帮他从身后套上。

“我是程慕生,他是胡杨。”

“我们是今日旅行的特邀嘉宾哟~”两人一起笑说。

“多多照顾我们慕生。”胡杨私心的补上了这一句。

哎呀呀,热闹了热闹了呀!

评论(18)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