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四对水仙 -宝贝的浪漫旅行- 27

° 生面、璧雪、稷花、樊心。

° 胡慕特别嘉宾。(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的失踪人口肥来了!)



高空网阵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的路,一段是钢索桥、二段是蒙眼网阵、三段是高空攀爬,最后速降而下,仅仅只有起点和终点。

作为示范组的胡杨和程慕生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神情严肃,反复检查了自己身上的安全措施,也不放心的为对方再检查一次。

在橘橘的监督下,沈面、傅红雪、花无谢和何开心也跟着胡杨和程慕生的节奏完成了装备的穿戴。

拉了拉绳子的胡杨确定了程慕生身上的扣子有扣好,他将程慕生的保护帽子整好,最后顺着他的帽子滑落,双手捧着程慕生的双颊。

“加油。”他看着程慕生的眼睛说。“我爱你。”

而程慕生也学着他,双手捧着胡杨的脸,与他对视。

“加油。”他将胡杨的脸拉下些许,在他脸颊边亲了亲。“我爱你。”

这是他们说好的,进行任何有可能有危险的挑战之前都要给对方鼓励,都要最后一眼记得对方。

[是很浪漫但...]

傅红雪抿嘴,做了个反胃却还是硬咽下去憋着的模样;沈面翻白眼,吐舌头的做了个干呕的动作。有没有考虑站在他们身后的他们非常暴击。

花无谢叹气着别过头,特别无奈的看向何开心,满脸写着“为什么你不是稷哥哥”。

何开心双掌合十,捧着自己的掌心在眼前,假装自己在照镜子。

“嗨,臭樊伟,我是何开心。”

摄影棚的樊伟:???

“加油哦,何开心。”他换了把娇滴滴的声音说道。

“加油个屁啊你自己来一趟啊!”

他对着自己的双手碎碎念。

[得,又疯了一个。]

小黑屋访谈:

如何看待何开心这个举动?

樊伟:....就很无辜,我。

感受到何开心的怨念吗?

樊伟:就...很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掩饰)

看见他们反应的胡杨和程慕生相视而笑,完全没有罪恶感。

他们上场了。

先爬过斜木梯,有个站立点。胡杨先上去之后,回过身给程慕生搭把手,将他往上一拉。程慕生借力而上,靠在胡杨身边,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站稳了。

起点开始的是相对比较低的,踩脚的地方在每个相等距离都有小木桩,由上下两条钢索绳连接起来。而上面手握的地方是一条弹性十足的绳子。

橘橘先走在前头,旁边紧跟着胡杨。

“在这里你们可以直着走,也可以半弯着身去走。木桩隔开你们的绳索,所以在每个节点上绳子都是比较不容易摇晃的,不必太担心。”

橘橘亲自踩上去,一会站直一会弯腰的。“或者你们选择踩在木桩上去行走也是可以的。”她一脚踏了踏木桩。

胡杨听得认真,瞄了眼教练之后学着将保护自己,扣在扶手处的绳索上的C盘推移,得到教练连声说对和点头的认同。

教练已经往前几步,给足空间胡杨和程慕生。胡杨比想象的还要果决,几乎毫不犹豫的就踩着绳子过去了第二个节点。

他很快就掌握到了节奏,跟着教练来到了第二个站点。当他回头的时候,程慕生站在第一个站立点遥望他。

胡杨立刻熟练的往回走,这个时候程慕生已经尝试踩上了绳索。

“半弯着身手没那么吃力。”胡杨给予经验谈。

程慕生听罢立刻微微躬着身子,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下一个的沈面听见,就莫名对着傅红雪练习半蹲的动作,然后紧张的看着移动的程慕生。

胡杨全神贯注的只看着程慕生。他无法伸手去牵程慕生,可是他可以帮程慕生拉过C盘,让它一直跟着程慕生的位置。

一直到站立点的时候,他站得侧边一些,留出一大片的空间给程慕生。程慕生一站稳,就忍不住喜悦的跟胡杨讨了个抱抱。

是安慰是奖励的,胡杨笑了笑拥住他,拍了拍他的背。“你真棒,慕生好棒。”

程慕生难得小鸟依人的露出甜蜜满足的笑容。

这次没有人吐槽他们的狗粮了。

还在平地的何开心和花无谢紧盯着准备出发的傅红雪和沈面。

沈面站在临界点,傅红雪在他的身后。沈面深呼吸,又深呼吸,还在深呼吸。

他的脚趾在鞋子里好几次蜷缩起来拧得紧紧的,连肩膀都忍不住缩着。看得出来他每一次要抬脚的犹豫,最后却还是纹丝不动。

“面面?你可以吗?”傅红雪察觉他的不对劲,作为他的同伴他向前一些,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关心道。

沈面没有回头,只是右手伸到左肩膀给了傅红雪一个Ok,点点头的又是一次深呼吸。这一次他长吐了一口气,笃定的对自己点头打气,终于抬起了一只脚。

他就像个八爪鱼一样,伸展开四肢,整个在半空中的绳索上撑开。他低头盯着下一个节点的绳索,对周遭的声音充耳不闻,下意识的舔了舔下唇他踏出了他的下一步。

傅红雪微笑,放心了。对比起来,傅红雪要比其他人大胆许多。把C盘啪的扣上绳索,稍稍用力的扯了下确定绑在自己身上的那端也稳固,脚踩上绳索紧接着下一只脚也上去了。

一气呵成,不拖泥带水的,沈面一回头就看见傅红雪很靠近的脸,吓得他差点惊掉了下巴。迫于傅红雪无形的压力,沈面不想要耽误别人,让别人浪费时间等他,硬着头皮的反而每一次踏步都比上一次更加顺利和快速。

那一头,胡杨和程慕生看了一会就继续往前了。

小黑屋访谈:

一开始迟疑了很久是因为害怕吗?

沈面:......

最后是什么让你鼓起了勇气呢?

沈面:(抿嘴)罗浮生。我想着,生哥在尽头等我。

不会觉得有任何害怕吗,在高空行走?

傅红雪:很爽。

......

下一段路比上一个麻烦了很多。

左右手各一条细绳索,而脚下仅仅只有一条绳索,形成一座悬空的空中桥。

胡杨和程慕生两个人对看一眼,用眼神询问着,小声的对话。

“你先吧你先吧。”只听见程慕生对他点头,做出了商讨的结果。

“那你跟紧我,知道了吗?”胡杨温柔又严厉的对他说。

“嗯嗯,快去吧。”程慕生显然不想跟他在这里停顿太久。

胡杨感觉自己口干舌燥的,有点紧张的松了松肩膀。

把自己的C盘扣在左手边,确认绑在自己身上的带子不会缠到自己的手,他先把左右手各自搭在扶着的地方,先握紧了。

紧接着,胡杨抬起右脚,四平八稳的让鞋子放在绳索上。听从教练所说,先确定站稳了步伐之后再继续往前走。

“慕生慕生,横着走,这样比较好施力也比较稳。”胡杨盯着自己的步伐,也不忘提点身后的程慕生。

只见胡杨螃蟹一样,弯着脚踝,右一步、左一步的,将脚放横,小心的走过这座桥。

程慕生跟胡杨拉开一些距离,就怕突然踩到胡杨的鞋,会摔倒。

何开心和花无谢也站到了站点上。

两人互看一眼,花无谢手指指了指自己,何开心对他耸肩表示无所谓。于是花无谢就成了他们这组先往前走的那个。

花无谢双眼睁得发亮,兴致勃勃的就想开始。他把C盘放上去,也没有确定再三。身后的何开心放开自己准备扣上的动作,先拉了一把花无谢的,确定牢固之后再把自己的也先扣上去。

“谢谢开心哥哥~”花无谢感觉到拉扯回头对何开心的动作表示感谢,何开心摆摆手让他不用放在心上,花无谢就重新把视线放到了前面。

正前方傅红雪跟着沈面的身后正好踏上了站点,绳索又恢复了平静。花无谢侧身,尝试的先把脚放上去感受一下,双手原本紧紧的抓着,在感觉到还可以的时候放松了一些力道。

“二花可以吗?”何开心突然爆发大哥哥的温柔。

“可以的开心哥哥,没有想象中可怕哦,不要紧张。”

花无谢分神回头去看何开心,对他很肯定的说。何开心很紧张他早就感觉到了,所以花无谢虽然是自己很兴奋的想赶快尝试,但为了何开心他愿意做后上的一组,也愿意先于何开心上场。

何开心愣了愣,不好意思的吐了个舌头,特别可爱。他不习惯被人看到不靠谱的模样,越是没有把握又紧张的事,他就越会表现得很冷静靠谱,但心里分明慌得一批。

花无谢的话让他放心了一点点,所以动作也勇敢了一些,跟上花无谢的步伐。

“开心哥哥慢点走~”花无谢有些担心何开心的状况而频频回头。

“我没事,二花你专心走。”何开心也担心花无谢的分神会让他受伤,所以出言提醒。

两人彼此互看着对方的状况,也顺利的来到了站点。

而前面,沈面和傅红雪已经换了个先后顺序。

傅红雪放慢脚步,走得很慢。他顾虑沈面,走得太快不仅会让绳子抖得厉害,还会让急切的沈面更加紧张。他不确定沈面是不是害怕,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帮沈面缓解情绪,只能尽量去配合对方的节奏,包括沈面让他先走的请求。

沈面全程盯着傅红雪的后背,一直调整着呼吸的往前。傅红雪走两步,他就前进一步。中间还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吓得感觉到什么却不方便回头的傅红雪难得高声惊呼了一声“沈面!”。

沈面自嘲的笑笑,不知道这算不算解锁了什么新的傅红雪呢。

“没事没事,一下抓了个空。”毕竟他只盯着前方的傅红雪,用眼角去瞄绳子。

傅红雪犹豫了一下。

“小心点。”我再慢点。

于是就有了像小火慢煨的两只小蚂蚁,一步一步往上爬的他们。

小黑屋访谈:

花无谢:真的好喜欢啊!超级开心的!小姐姐你知道吗,你那样望下去,那种半空的感觉!啊啊啊好棒的一次挑战啊!而且开心哥哥超级棒的,后面看到他也享受其中真的好好..........

...那个,二花?

花无谢:啊抱歉抱歉,我太兴奋了。

看出来二花真的很喜欢这种极限挑战,有没有考虑以后再去玩别的?

花无谢:(微笑)稷哥哥会担心的。这些事,一次就够啦~

说服赢稷一起陪着?

花无谢:两个人一起做两个人都喜欢的事才有意义呀,不用勉强~

何开心:哎哟抖得我啊...(抱紧双臂夸张的抖了下)以后让樊伟上。

噗,不乖的时候惩罚吗?

何开心:嗯,好主意。

[不是我说的!]

摄影棚内,神色人各有异。

连城璧很有闲情逸致的捏着手里的抱枕,喝一大口酸奶。他本来就不担心傅红雪的完成状况,倒是让他惊喜的是,傅红雪所流露出来的担心还有为他人考量的举动。

证明他一定真的很喜欢他们,也在这个旅行中得到快乐。

“哇连大大,雪哥全场mvp啊。”赢稷惊叹。

“雪、雪哥?”连城璧嘴角抽搐。

“叫一声雪哥让我此生膜拜。”偏偏罗浮生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非常浮夸的口吻跟着喊。

“社会连城璧的雪哥,人狠话不多,厉害厉害。”樊伟跟着拱手。

“噗,你们这么逗吗哈哈哈?”龙姐姐都没忍住捂着嘴笑了。“不过红雪真的很出乎意料啊,虽然早知道他不怕,但还是很惊讶。”

“正常发挥、正常发挥。”明明一脸骄傲,但还是说着谦虚的话。“同样出乎意料的其实是沈面吧。”

罗浮生眉头纠了一下。

“我以为他天不怕地不怕的?”连城璧好奇的口吻。

罗浮生有些语塞,其实连他也惊讶于沈面的不对劲。然而更多的是担心,他也不明白为什么沈面要勉强自己,知难而上。

“其实我比较担心他的体力。”罗浮生老实交代。“他不擅长这些,我刚看高空俯拍的时候好像很多都要靠双臂去支撑身子。我更怕他太想跟大家一起完成项目而勉强自己。”

“别紧张别紧张,他也平平安安回家了不是吗?这是视频啊。”樊伟想让罗浮生轻松一点。

“我怕他隐瞒我。”罗浮生撇了撇嘴。

“哈哈哈哈哈哈性感罗少爷,在线各种操碎了心啊,都不知道你是他恋人还是他妈妈了。”赢稷双手一摊,吐槽很多担心的罗浮生。

“诶我看花无谢是真的喜欢得紧啊。”连城璧没有放过任何一个人的,紧接着话也怼了赢稷。

赢稷立刻吃瘪的模样,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唉我就知道他...连检查都没好好检查就急着出发...”

“可他也细心的看见了何开心的需求,对吗?”龙姐姐适时的解围。

“啊...”赢稷有些哑口无言,随后不可反驳的点点头。“好像是这样的,花花很擅长无声无息的给人关心,不会造成对方的压力...”

“谢谢你家二花了~”樊伟握拳轻锤自己的左胸口。

“嗯?不客气,花花喜欢为人着想。”赢稷以为樊伟说的是这件事。

“不不,这个当然也很感谢。但二花的贴心和对开心的观察入微让我也学了一课。这应该是在他身边的我该随时做到的事。”

赢稷明白过来,恍然大悟的模样对樊伟点了点头。“我代替花花表扬你。”

“长大了诶樊伟。”罗浮生揶揄道。

“不过开心也会怕玩这个吗?”龙姐姐好奇的问。

“哈哈怕什么?”樊伟露出无奈的神色。“回去之后一直惦记着呢,还问我什么时候有空再陪他去玩一次?”

他戏精的故意仰头眯眼。“不过现在看来,是想报复我,让我也去心惊胆战一次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选你正解!”

“何开心表示臭樊伟哈哈哈哈哈哈!”

“加什么油你也去感受一次哈哈哈哈!”

“考虑一下胡杨、程慕生那样,来一次夫夫肉麻上阵?”

想象了一下画面感的樊伟瞬间一身鸡皮疙瘩:呃,我们还是继续看影片吧。

噗哈哈哈。

评论(9)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