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沈巍 x 公子景《枯叶蝶》34 大结局

• 私设,ooc。


三年之后。

沈巍回到学校里当教授,公子景得偿所愿的留在人间。沈巍教会他很多的人事物,现在的公子景把电子产品用得比沈巍还要顺畅。

他也在大学当了音乐系的教授。

本是借着对笛子的擅长试试看这个方向的,却没想到公子景一摸上各种乐器,下意识的就无师自通的演奏,让他成了天才一般的人物。

这对沈巍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学校学生的视线都恨不得黏到了公子景身上,像是要把一千年没有吃上的醋都吃上一遍的他,天天变着法子的宣誓主权。

甚至还不顾身份的跑去公子景的课堂,做他的学生。后来太高调所以被公子景勒令他不准过来,等他下课自然会去找沈巍的,沈巍才就此作罢。

但也没有这么的好说话就是了。

“你以前不也来听过我的课吗?”

“那不一样呀。”公子景忍不住多看两眼这个居然流露出委屈神情的沈巍。“你乖啊,我又不会跟人跑。”

“你确定?”

“嗯,都爱了你这么久,当然要继续爱...啊...沈巍你干什么!啊你走开!”

公子景扶着腰,觉得这交易真贵。

自那场劫过去之后,仙界、人界和冥界都重新洗牌。神仙渡人,予冥界管理者神职;人供奉神仙,尊重冥界,让冥界的人也有生活空间;冥界助神仙,自是也不打扰人类生活。

那天,公子景扶着沈巍,沈巍自然的搭上他的肩膀借力。夜尊跑过来,坏心眼的把沈巍的手拎起来甩开。

“哥你装什么弱?自己站好!”

沈巍舔后槽牙,想着回去是要把这个爱多嘴的弟弟的嘴巴打肿,还是把牙打碎好。

怼了哥哥而沾沾自喜的夜尊还不知道自己后果会多惨,他故意挽过公子景的胳膊。

“小景我棒不棒?”

“嗯,棒。”公子景疼爱的摸摸夜尊的头。

“那我有没有奖励呀?”夜尊捧起双手,眼巴巴的看着公子景。

就算两人独处夜尊也没有这么软萌过,公子景知道他是故意惹沈巍生气,因此仅仅笑而不语。果不其然,沈巍一把将公子景扯过去,硬是挤进了他们两人之间,对夜尊咬牙切齿的假笑。

“本使回去特别给你颁发奖励。”

“不、不用了。”夜尊立刻见怂。

公子景笑看他们打闹,回头看见已经坐起来的天帝,望着他们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沈巍回头,顺着公子景侧身的视线望去。

“想做就做吧,我支持你。”

公子景恍神瞥他一眼,低眼思考。待他想清楚,连步伐都如此果决。

一大片阴影遮挡,天帝抬头。眼前的公子景对他行了个大礼,郑重的唤他一声天帝在上。

他双手将醉墨豪奉上。

“神子月自认失职,在此主动认罚。”

“神子月你...”天帝愣神,不肯接下醉墨豪。“不必...”

“我愿意撤去神子月一称,将仙职归还,重新担起千年前自身的罪孽,亲自弥补罪责。”

千年前本该由他受的罚被昆仑替他担着,如今没了昆仑,一切应该回到原来的轨道上。

“你这又是何必呢?”天帝无可奈何的叹气。

沈巍的手心在冒汗,可他无法阻止公子景。对于公子景来说,即便他再活上十万年,这也永远会是他的坎。他有他的傲气,他不愿意欠昆仑的。

“天帝,圆归圆,方归方。错了,就是错了。”公子景非常坚决,递上醉墨豪的手抖都不抖一下。

“唉你...”天帝还是想挣扎一下。

确实撤去处罚有违天规,可戴罪立工也无不可呀。

“现在圣子叶没了,枯叶蝶和凤蝶都有残缺,你却不肯留下助我一臂之力,重整仙界?放眼仙界,我能相信的已经不多了。”天帝试图动之以情。

“可是我...”公子景感到为难。

“天帝。”一直默不作声的沈巍忽然开口。“不知道你是否忘记,昆仑尚有一魂就在仙界里,被圣子叶藏了起来。”

天帝露出一秒恍然大悟,强装镇定的颔首。“嗯哼。”

......你明明忘了。

“昆仑是不可多得的上神,修为和功德都是得来不易的,为圣子叶失去昆仑实在是过于可惜。然而,你们可以借用昆仑的一魂,再次将昆仑唤醒。”

“可是我们并不知道在哪里。二十四小时之内,就是昆仑也会归于尘土。”

夜尊想了想,露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望向沈巍的背影。

“我想说的便是,我愿意交出我的神格,与昆仑的一魂引起共鸣,找到它。”

“沈巍!”

“沈巍!”

夜尊和公子景都同时喝止他。

神格融于他血,与他的鬼王身份密不可分。这可不是一句我不拥有神格,不入仙界就可以简单解决的事。公子景咽下口水,沉住气,拉住沈巍的手臂。

“沈巍你听我说,你这是万万不可。这是仙界的事,就算要也是由我交出我的仙职。”

“不。”沈巍斩钉截铁的拒绝。“昆仑受虫洞影响,现在他的魂魄也被停留在幽冥大道里。唯有我,只有我是从幽冥大道里获得神格的,所以也只有我的能相对引起共鸣。”

“......”有理有据,公子景还能说什么呢?

“作为交换条件,我希望你们能应了小景的心愿。”沈巍淡淡的说。

空气中顿时弥漫着压抑的沉默。

公子景的心情很复杂,有感动的有不舍的,也是无力的。夜尊简直就是不忍直视。

“好。”天帝同意了。

“沈大教授在想什么呢?”

不知什么时候办公室的门被推开,沈巍才看到门边探头的人,露出了笑容。

“来啦?”

公子景走进来,顺便带上了门。“高冷的沈教授,一看见我就傻笑,那些学生知道了不得笑死你呀?”

沈巍重拾手里的活,将资料和笔记根据大小上下叠好。“那就让他们笑去吧,他们羡慕不来。”

“噗。”公子景偷笑,帮他拿过挂在旁边的外套递给沈巍。“今天不用准备教案吗?明天校长和主任们不是要去听你讲课吗?”

“嗯,都准备好了。平常心发挥吧。”

沈巍穿上大衣,转身为公子景整理他身上那件厚羽绒,顺便俯身偷了口香。公子景无奈的笑了笑,真不知道沈巍经历了什么,脸皮越来越厚了。

他们一前一后走出办公室,关上了灯。

今天傍晚一些的时候天空飘起了初雪。

传说中下初雪时在一起看的人能够永远在一起。传说不可考究,但冷倒是真的冷。

公子景打了伞,稍稍挡去一些雪雨。沈巍牵住他的手,将他的手揣入自己的兜里。

两人相视而笑。

“景老师今天又拒绝了几位同学的表白啊?”沈巍打趣着。

“那沈老师,今天又推辞了多少同学的情书礼物呀?”公子景调皮的眨眨眼。

“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收了你的礼物。”

“我?我什么时候送你礼物了?”

沈巍将他牵得更紧,放在口袋里的手十指紧扣。

“你来了,就是最好的礼物。”

沈巍已经不是一句话就会红了耳朵的样子了,和公子景在一起的三年,他的情话已经是说得一套一套的。

反倒是公子景快要招架不住他的情话,时不时就红扑扑的一张脸蛋。

“真不敢相信你以前竟然是背歌词里的情话都说不好的人。”

沈巍无语。“别提这件事了吧。”

“哈哈哈知道丢脸了?还敢不敢乱撩了?”

沈巍拉住公子景,暂停了前进的步伐。他扳过公子景的身子,握住他的手将雨伞拉低一些,弯腰吻上公子景的嘴。

公子景想后退,这还是在马路上呢,沈巍就放开了他,没有放肆太久。

“不敢了。”他卖乖的对着公子景笑。

公子景能说什么呢?他重新把沈巍的手牵着,两个人的身子紧贴着,依偎在一把伞下。

“我们回家吧。”

“嗯,好。”

“对了,听说那个肖什么的作者今天又要更文了。”

“她说的话能信吗?每次都在鸽...”沈巍抛出他的质疑。

“哦,说得也是哦。”公子景略带惋惜的叹气。“可惜她鸽了之后不能凭空出现吓死她。”

沈巍盯着身旁的公子景,满心满眼都写着怜爱和宠溺。

“就算还有仙力也不能干这种事。”沈巍笑着说。“我去砍一刀应该就能治好鸽的毛病了。”

“哈哈哈哈哈巍你心眼真黑。”

渐行渐远的身影,声音也逐渐的遥远。

“你说面面现在怎么样了啊?”

“是夜尊。”沈巍不死心的还在纠正这件事。“应该很忙吧他,作为鬼王可能忙得屁//股都离不开那个位置。”

“哦,是哦?好想他啊...”

“不准想!”

“噗,你怎么还在吃这个醋啊?”

“我现在只是个凡人了,我抢不过他。”

公子景沉默了一下。“巍,其实有件事我一直想问你...你真的不后悔吗?”

“后悔什么?”

“那个他...他是让你拥有神格的理由,可我却害你连鬼王的身份都丢了...”

沈巍把人用力搂入怀里,打断了他的话。

“胡说。明知故犯打开幽冥大道,给我神格的是你,爱我的由始至终也是你啊。”

小雪纷飞,两人你侬我侬的走在大街上,朝家而去。

那边,夜尊打了个响亮的喷嚏,还没说话就被阎罗王眼都不抬的说,“继续开会,不要又装病。”气死夜尊。

他不就装了那么三四五六次而已吗?这么记仇!

罢工!

夜尊双手抱胸,赌气的往椅背一躺。阎罗王看他故意造成这么大的声响,想不知道他在闹脾气都很难,无奈的放下手中的业务,认命的过去哄人。

“好啦好啦,我的错好不好?面面不要生气了,我们出去玩吧。”

“你说的啊!我可没有又、装、病请假啊!”夜尊不甘的强调那几个字。

“是是是,都是我拉着你出去玩的可以了吧?真是傲娇...”他小声的最后那句话被夜尊听了去,他又不高兴了。

“罗浮生你滚!”

夜尊愤然离去,罗浮生屁颠屁颠的追出去。

摄政官放下一直高高举起挡着脸的会议记录,面无表情。又是一样的套路,一样的走向。

呵呵,他,莫得感情。

沈巍和公子景披着同一张被子,窗外的雪越下越大,树叶上的雪也越积越厚;刚从冥界跑上来玩的罗浮生和夜尊正巧看见眼前很圆却不亮的月亮。

恍惚间,枯叶蝶和凤蝶双双齐飞。不过,他们好像不再会变成人了。




完。


写在最后:

过气写手下台一鞠躬。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怎么不检讨自己)

从安排be到决定改变he,我做了整个故事设定大幅度的改变,包括增加凤蝶和天帝、圣子叶的存在,还有多了昆仑的出场。

最后他们在各自幸福的同时,都已经改变了原本的生活轨迹。而蝴蝶,当它被困在一个空间时它会一个劲的认定前方往前撞。它不知道只要飞低一点,它就能从半开的窗户飞离。

坚持是一件好事,认定也是一种坚定。只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跳出框架,先看清了路。

我们要永远热情有干劲,可我们不要不知原因的莽撞。

谢谢大家这段日子对枯叶蝶的陪伴和喜欢,下次再见👋

评论(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