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网络梗 小段子(雪面、面豆、巍面、井生)

|| 网上看到的梗,和朋友们玩了一下觉得有几句很有意思就抽出来写了。

|| ooc,私设。

|| 原句提供感谢饭饭、轩轩、小树苗、大熊,爱你们。





¹ 傅红雪、沈夜、罗浮生。(雪面)

左边肩膀被拍了下,人站到了右手边,满脸期待。

被拍的人却毫无反应,甚至是早已习惯的等待那人自己揭晓。

果不其然,沈夜泄气一般的坐到他旁边的位置。

“啧,小雪你永远都不配合我玩!”他控诉着傅红雪。

傅红雪没理会,细心的从那碗阳春面里将香菜一一挑出来,再把碗推向沈夜。

“无聊就吃面。”

“......”他确认过傅红雪的眼神,确定他是认真的在说,不免得叹气,一边还不客气的吃着人家的面。“小雪你怎么都不会生气啊?都没什么情绪起伏的...”

“?”傅红雪不理解他此话何解。

“你看罗浮生天天见着我就怼天怼地的。小雪你是不是演刀客演得太入戏了?不过是一部话剧而已嘛...好像不是,你好像本来就冷冷的...”

“咳,是你们太常打架了。”傅红雪不自然的轻咳一声,递上矿泉水。

入戏太深?冷冷的?他有吗?

沈夜很快嗦完一碗面,凑到傅红雪跟前眼巴巴的瞅着。

“怎么了?”傅红雪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脸,以为有些什么。

“噗,不行。”沈夜捂着嘴巴吃吃的笑。“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小雪你一副小霸王的模样哈哈哈哈...”

傅红雪扶额。

“算了,我去找罗浮生玩啦~”

“回来!”沈夜才刚背过身要起来,就被傅红雪长手一勾,手臂环过他的脖子间。

面面微微靠着傅红雪的半身,傅红雪自己也愣了下。

他反应很快的,张开掌心虚虚的握着沈夜的脖子,故作掐着却几乎没有碰上。他回想这两个不省心的孩子每次打闹到最后都拼个你死我活的场面。

沈夜的双手勾着傅红雪的胳膊,紧张的等待傅红雪的反应,心跳加快。

傅红雪见他反应如此勾了勾唇,俯身在沈夜耳边用气音,很小声的说话。“在我面前提别的男人,想死吗?”

沈夜想推开他,回头反驳,却听见傅红雪不可多得的笑了声。

“信不信我在你脸上画个小王八,嗯?”

“哟呵这么厉害吗?”沈夜扯下傅红雪的手,一个反身将他扭过去也即刻放手,没有弄伤傅红雪。他撑着半身,眯起眼睛往前靠近。

“不过小雪,你这话说得比罗浮生好听,我喜欢。”

傅红雪摸了摸他的头,给他一笑。

(原句:雪雪轻轻的掐着面面的脖子说我要在你脸上画个小王八。)


² 面面、冯豆子、连城璧。(面豆)

“你是他派来的?!”

一份合同被用力掷到地上,沈夜气红了一双眼。

被质问的人没了往日的嬉皮笑脸,心虚的沉默着。

“你背叛我!”沈夜锤了一下桌子。“回答我!冯豆子你是不是背叛了我!”

冯豆子抬头时一如既往的痞笑,如果没有那双微红的眼睛,也许他就真的看起来那么没心没肺。

“我本来就没有忠心过你,哪来的背叛?”

“商业间谍本来就存在,你以为我在这里,你就没有派间谍在我们连家吗?”

“再说了,那也证明你手段不比连城璧。”

沈夜一把将办公桌上的东西都扫到地上,哗啦啦一声巨响。

“我说的不是这个!”

沈夜一想到他付出真心的人是这么处心积虑的,他对自己的笑、他陪自己看的每一场电影、他感动于自己为他准备的烟花惊喜时,是不是所有交给他的真心也都是为了目的。

包括,酒后欢快的那一晚也是。

沈夜不可置信的看着冯豆子面无表情,冰冷的双眸。

“真的?”沈夜颤着声音问。“假的?”

“冯豆子,只要你说,我就信。”他小心翼翼的呼吸,深怕呼吸声会让他错过了冯豆子的声音。他小心的求证,害怕的期待。

冯豆子咬牙扼住自己的喉咙,把所有想说的话都扼杀了。

“你傻啊?我都做到这样了,你还想听什么?这间公司很快就属于连家的了,今天你合同签不签,结果有什么区别?”

“沈大少爷,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我不需要再跟你有纠缠了!左边一条路,右边一条路,以后我们各走各路,毫不相干!”

“你他妈再多说一句我就掐死你!”

沈夜扑过来,双手用力的掐住冯豆子的脖子,想让他闭嘴。冯豆子的颈项以肉眼可见的迅速变红,他半张着嘴,气血往脸上涨红。

“咳咳...咳...我,我本来...咳就是...连...城...璧...的人...”

他断断续续的自牙缝间流出声音。

“你回去告诉他,我一定不会让他得逞的!我要让他身败明裂!”

沈夜放手的同时把冯豆子往旁边一摔,只见冯豆子跌倒在地,他连忙揪着胸口,蜷着身子大口大口的咳嗽呼吸。

“我再也不要看到你!”沈夜居高临下的瞥了眼,接着多看一眼都嫌恶的大摇大摆离开办公室。

冯豆子翻过身,平躺在地上,一边咳嗽着一边悲凉的笑着,咬着唇眼泪盈眶。

“对不起阿夜...我是连城璧暖床用的,我的身体...早就脏了...我不能拒绝他的任何要求,包括色诱任何人。”

“就算我真的爱上你了,也不能。”

“对不起...对不起...你找个更好的吧...”

(原句:面面掐着豆子的脖子说我要他身败名裂。)


³ 沈夜、沈巍、冯豆子。(巍面)

沈巍最近很头疼。

不知道沈夜究竟是从哪里学回来的,老是像鹦鹉那样的重复着“哥,我觉得我长大了”类似这样的话。

一开始沈巍还是很欣慰的,可偏偏越到后来他就越是觉得莫名不爽。

以前沈夜总是洗澡之后不好好穿衣服,翻箱倒柜的扯出一件沈巍的白衬衫就随便套身上,湿漉漉的头发不吹干,弄得背后一身湿。最要命的是,沈巍还得认命的自己去把那一地的衣服重新折好。

而现在,大夏天的!沈夜居然安安分分的穿着一件棉T和棉睡裤。当他在沈巍面前晃悠,沈巍惊讶得下巴差点跌下来的时候,他飘来了一句“哥,我觉得我长大了~不能再让你操心了。”

哦,很好啊。

以前沈巍开车出门,沈夜总是会一跳二跑三悬挂的挂在沈巍的背上,吵着闹着不让沈巍出门,还要上演一出琼瑶式的你不爱我了的戏码。

而现在...

“面面,我要出去咯。”

“嗯,哥哥拜拜,路上小心。”

“???面面,哥哥真的真的要出去咯。”

“听到啦,早点回来啊,拜拜。”

沈巍直到被关在了门外还是没有意识过来沈夜这个转变。后来他问的时候,沈夜还是那一句,“哥我觉得我长大了,不能老这么依赖你。”

以前觉得操碎了心,分分钟想把这个捣蛋王丢掉;现在沈巍觉得自己仿佛被沈夜抛弃了,委屈得不得了。

所以他决定对沈夜进行一场深度的思想交流,就在睡前。

“面面你最近到底怎么了?”他非常严肃。

“嘿嘿,面面最近是不是很听话,很乖?”沈夜兴致勃勃的跟沈巍反响。“这样哥哥是不是就真的比较喜欢面面啊?”

“什么?”沈巍被他这问题整懵了。

“豆子说只要有自己长大了的觉悟,再让对方看到,对方就会有求必应的!”冯豆子说的是忽悠家人!忽悠!

“豆子是谁?”沈巍舔后槽牙。

“同学啊!”

豆子,阿门。

“哥哥你还没回答我呢!面面是不是乖了?”

“嗯。”沈巍久违的感受到这只依在他身边的撒娇精,舍不得撒手的用手梳着他的头发。“你刚才说想让我有求必应?那面面要什么?”

“嘿嘿,面面要...”

小东西狡黠的笑起来,欺身顺势把沈巍放倒在床上,双手指尖渐渐从腰间攀上沈巍的脖子。他暧昧的禁锢住沈巍的喉结上。

“哥,我觉得我长大了呢。”

沈巍意味深长的看着爬到他身上的沈夜,撩人的腰枝,撩拨他的欲火他的手就这样环住自己的脖子。

“可以做点色色的事了呢。”

沈巍坏笑,翻身将他压住,沈夜的手堪堪滑落,被沈巍握在手里亲了口。

“哥哥来看看,面面哪里长大了。”

(原句:面面掐着巍巍的脖子说我觉得我长大了。)


⁴ 井然、罗浮生、沈夜。(井生)

“少爷,你不能吃这个。”

“少爷,不能这样欺负人。”

“少爷,要先学完才可以出去玩。”

“好吧生哥...”

井然从小到大都听着同一把声音在耳边周旋。稚嫩音色,随着少年的长大,变得成熟有磁性。可那个人还是拿自己当孩子看待。

少爷和管家,井然没有拿他当管家而是将他当朋友,可是罗浮生是真情实感的把他当作少爷。

就连少爷越池一步,故意挑逗他,说喜欢他的时候,罗浮生也仅仅用一种别闹了的口吻淡淡的告诉他,“少爷,别这样。”

“少爷,重机很危险你不能骑。”

最后以罗浮生妥协教他,井然这才作罢。

“少爷,喝酒伤身,酒吧这些地方你以后别去了。”

罗浮生揉着起床之后那人的太阳穴,一边念叨一边放轻手上的动作。

井然往后一躺的装死,罗浮生像触电一样的躲开。

井然生气了。

他又去喝酒了,还在酒吧现认识了一个看起来很帅却很爱乱用脸的男人。

罗浮生气急败坏的捞起井然的时候,井然还朦胧着双眼,靠在沈夜的怀里,对罗浮生高高举杯。

“喝!”

“少爷你不要再喝了!”罗浮生生气的把杯子抢过去,不理井然一直伸手去勾。

“啊哈,井然你这么怂啊?”沈夜还在旁边添油加醋的。

被罗浮生抱在怀里的井然还挣扎着乱动。

“我哪儿怂了?”井然打了个酒嗝。“都怪你,罗浮生,这个不可以那个不行的!你烦死了!你是少爷还是我是少爷?”

“对对对!就是这样!哈!让他清醒点,告诉他谁才是主人!”沈夜凑热闹的朝他们吹了个口哨,又躺下去对瓶吹,丝毫不在意他们的后续发展。

井然已经完全喝醉,红扑扑的脸蛋一直傻笑着。他捧起罗浮生的脸颊,看不清罗浮生嫌弃得不行的模样,一直乐呵的对罗浮生呵呵呵傻笑。

他往下一瘫,罗浮生啧了声,反感得脸都皱在一块双手还诚实的接住他。

“井然你能不能不要...”

“嘘,闭嘴。”井然醉醺醺的抬头,双手搂着罗浮生的脖子。“我跟你说,我是主,嗝,你是奴,听见没有?”

“听见了听见了。”罗浮生敷衍道,想把这只醉猫想办法扛走。

“所以,嗝,是你听,听我的!”

“好好好,都听你的。”罗浮生应付着他,将他的手扒开,自己背过身把井然背了起来。

“你,你说的。”井然小声嘟囔着。“从小到大,嗝,你,你就什么都说不...这一次...”

“你说什么?”好不容易从酒吧人群挤出去的罗浮生,觉得自己仿佛都耳鸣了。

“我说!”井然毫不客气的拉罗浮生的耳朵,罗浮生的面目都狰狞了起来,他凑在罗浮生耳边大吼。“你每次都说不!这一次,能不能,说一次...好...”

罗浮生心里一软,他将井然掂了掂,背着他走在街上,突然想听这小少爷有什么想求的。

“什么事啊少爷?”

“我要你...喜欢我...”

风很安静,街道也是。

“好不好嘛罗浮生...”井然在发酒疯的锤打罗浮生的后背。

“噗。”罗浮生笑出声。“好。”

身后的井然得到满意的答案,老实了许多,乖乖的躺在罗浮生的背上闭眼睡觉。

嘴角清晰的扬起弧度,闭上的眼睛有一秒无比的清醒。“可以啊沈夜,下次给你打钱。”

他趁机抱紧罗浮生。

(原句:井然掐着生哥的脖子,我是主你是奴。)


评论(15)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