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井】此生不换 一

|| 甜文无虐。

|| 小短篇,第一次拆生面,就当1200fo 福利文了 mua~


“我们分手吧。”

旧式手机永远停在了十年前,停在了十五岁少年稚嫩脸孔的时间里。

井然下了飞机,自我感觉低调的戴上墨镜,但还是被一路的尖叫欢呼声包围目送上车。

他轻叹一口气,将手里那瓶红酒小心搁好在座椅上。

“先去紫罗兰蛋糕店。”

车子缓缓行驶,井然撑着脸看着窗外,脸上尽是掩饰不住的好心情。

“浮生,我回来了。你期待吗?”

时代早已被智能手机取代,可那只旧式按键手机依然被井然珍惜着,放在靠近胸膛的位置。明明已经无法运作,却仿佛能捂热心口,让他心跳加速,胸膛发烫。

他低头微笑,着急想知道二十五岁的罗浮生,是不是依旧好看?会不会变了很多?

不过,也一定不会有他改变得多的。

井然十六岁那个分歧路,改变了两人的未来。

从来没有经历分离的两个孩子,却装作比任何一个大人还要洒脱。

罗勤耕搂着罗浮生的肩膀,目送他们离开;井然被白亚茹牵着,一步步的没入拥挤的人流里。罗浮生没有喊住他,井然没有回头。

上了飞机要关机时,手机适时的响了。

“我们分手吧。”

后来井然缠着白亚茹换了新手机,这个联系人只有白亚茹和罗浮生的手机被抛弃在了时光的洪流里。

“叩叩。”

井然思绪被打断,他抬头,一直撑着脸颊的手有些麻。

买了罗浮生以前最爱吃的蛋糕、戴上罗浮生以前送他的皮革手环、喷上井然自己最爱的香水,带上井然想要对他分享的红酒。

“谁?”

井然没有起身去开门,反而坐在位置上探头。

外头明显咳了声,刻意压下原本的嗓音。

“酒店服务。”

井然抑制不住微笑,轻手轻脚走到门边,双手抱胸的靠在门边。

“哦?可是我没叫呢。”

“送的送的。”外面的人显然没有那么大的耐心,两句话就破功了。

“啊,那都有些什么?”

“小蛋糕!”

“我自己有。”

“......”外面的人有些无语。“那上好的红酒。”

“我也有呢。”井然憋笑,想知道那人可以忍多久。“看来你进不来了呢。”

“吼!你房间总不会有个男朋友吧!”透过猫眼,能看见他恼羞成怒的想挠头发,好像又心疼自己抓好的造型而硬生生憋住了。

“嗯...”井然故意发出考虑的声音。“这个可以有。”

他怕自己动作太慢会颤抖到不敢,所以语音未落的同时他就将门把摁下。罗浮生没有想到门会突然莽撞的被打开,反应愣了愣,又特别耍帅的对井然咧齿一笑。

长大后的罗浮生,轮廓更加深邃,总是带着青涩的神情已然变得游刃有余。不变的是他那双眼睛,总是藏有漫天的星光,就像永远长不大的彼得潘,身后跟着精灵的碎光。

朝思暮想的人就站在眼前,井然是多么忍耐,才累积成一句话也说不出口的激动。

井然也不同了。有点胖的脸消瘦了,有点黑的皮肤常年在国外都养白了。小学时看太多书惹出来的轻微近视,让他到现在盯着人看的眼神依然深情。井然以前老是被罗浮生取笑可爱,现在他变得特别特别帅气,再也没有半点娇柔的羞涩模样了。

还是罗浮生先反应过来。罗浮生上前一步,拉着井然抱进了他的怀里。他摸了摸他的头,随后比划了一下他的身高。

“小不点怎么长这么高了?”都到罗浮生的脖颈前了。

“怕了吧?”井然狡黠的伸手揽过罗浮生精瘦的腰。“生、哥、哥。”

“哎哟我去,你可别这样喊了,碜得慌。”罗浮生马上露出苦哈哈的表情,一脸让井然放过他吧。

井然退后一步,罗浮生往前一步,两人一起进了房间,井然顺手带上了门。

小时候罗浮生看井然那个身高和那个身材,以为他比自己小,缠着井然说要罩他,逼井然喊他生哥哥。

井然没有力气,推不开罗浮生,又说不过罗浮生,声音都被他的自说自话盖过去了,最后竟然被缠哭了。小井然掉着金豆豆,哭唧唧的喊生哥哥。

后来在罗勤耕和白亚茹两人的嘲笑中,才知道井然年纪其实大过罗浮生。再大一点,井然就动辄拿生哥哥这个称呼去笑罗浮生,然后看罗浮生抱头的逃之夭夭。

罗家和井家是邻居,两个年纪相仿的孩子总是窝在一块玩。院子里罗浮生的脸上都是泥巴,手指还不断往泥土里抠,誓要给井然证明里面有蚯蚓不可。

井然无聊的拿着自己的白手帕在旁边挥,敷衍的有一声没一声的喊着加油。

两个长不大的大人说笑给他们订娃娃亲,遭到两人强烈的反对。罗勤耕和白亚茹看着一个搂着对方的腰,一个破天荒放弃洁癖,拿白手帕给对方擦脸,面对面站着,闻言同时转头看过来的孩子,觉得呵呵。

没想到本人第一次主动提起这个玩笑话,却是分开的时候。

罗浮生一进房内,就不得消停。一会拿起烟灰缸端详,一会拍拍床边的椅子结不结实。

“怎么不来我家睡呢?我爸又不在意。”罗浮生满意了,大爷一样的坐在那等井然给自己倒了杯水。

井然拿着玻璃杯,走到床尾处坐下,偏头看向罗浮生好似在思考这句话怎么回答。罗浮生伸手,而井然自行将杯子放到嘴边抿了口,并没有要给罗浮生的意思。

罗浮生一副语塞的模样。

“住进去了又搬出来多伤感啊,还是一开始就免了这个状况吧。”井然再喝一口,顺手递给了罗浮生。

罗浮生也不客气,接过去就喝了很大一口,抬眼尽是困惑。

“你准备找房子?”

“嗯,这不回国了吗?以前的房子都卖出去了,现在只能重新找住处。”井然解释道。

罗浮生把最后一点的水都一饮而尽。“那白阿姨呢?”

“我让她等我安顿好再过来,不然提早过来也是瞎折腾,老人家受不住。”井然起身,下意识的拍了拍床铺,将它重新回归平整。

罗浮生像看什么有意思的东西的看着他,忍着笑意。“还是那么洁癖吗?”

井然愣了愣。

“习惯了。”

罗浮生眨眨眼。一句习惯,有多少的习惯是我不在你身旁的时候呢?

他没有问出口,反而安静下来看井然忙活。

酒店房间附设小冰箱,井然从里面小心的拎出一个小纸盒,平放在冰箱上方。零碎的声音,井然应该是正在将它打开。

罗浮生没有穿鞋子,他无声无息的靠近井然的身后。当井然挖了一小汤匙的蛋糕,想要转头去喊罗浮生时,腰上一紧,他整个人被罗浮生的味道包围。

“你变得这么好看,以后都不能叫你井妹妹了吧?”

井然想起来了,罗浮生为了对付他的生哥哥,也不甘示弱的喊他井妹妹,说他哭起来的小脸蛋很漂亮。井然硬着头皮装不在意,罗浮生也就再也没喊过。

井然轻笑,垂下手。“说得你喊过很多次一样...”

罗浮生像一只小狗狗一样在他耳边嗅着,用鼻尖到处蹭他的耳朵、脸颊。低沉的嗓音轻若蚊蝇,“我是怕别人学我这样叫你。”

“哦。”井然不闪躲,不推开,也不回应。

罗浮生了然的笑了笑,停下动作,乖巧的把头搁在井然的肩膀上,视线往下去看冰箱上的蛋糕。

“你还记得我喜欢吃?”

井然浅笑,不予正面回答。“现在还喜欢吗?”

罗浮生侧过头,目光灼灼。

“还喜欢。”

“不,是更喜欢了。”

罗浮生单手环着井然的腰,空出的手越过他的身子撑着冰箱。他毫不掩饰眼底里的悸动,井然身上的香水味紊乱了他的呼吸,而井然又何尝不被罗浮生身上和沐浴露混在一起的体香打乱了心跳的节拍。

这个拥抱已经迟到了十年。

一如二十六岁的少年,始终没有放弃等待少年埋了二十五年的一个表白。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