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井】此生不换 四

|| 中短篇,双箭头。




夏日的晚风吹在身上总是黏腻,出门前打闹似的争执着互穿的外套此时都被少年脱下来搭在手臂上。

美名曰饭后消食,实则两人都不舍得分开。

他们分离了十年。初到异乡的井然有很多撑不下去的时候,留在原地的罗浮生有很多不想一个人长大的时候,他们都想要对方的拥抱,都想念对方的絮絮叨叨。

他们有说不完的委屈时刻,甚至在见面前准备了演讲稿纸般冗长的每一件不经雕琢的小事。可在见到对方的那一刻,所有的委屈烟消云散,好像连多提一句都显得浪费了时间似的。

罗浮生在经过自动贩卖机时拉住井然,兴致勃勃的打量里头有的汽水。从自己身上摸了半天只摸出了一张五块钱。

“你还有没有五块?”

井然抿了抿嘴,摇头。他看着罗浮生毫不犹豫将钱投进去,专注的摁下可乐的按钮,还是没把吐槽忍住。

“这么贵摆明是坑,你还买?”

罗浮生睥睨他一眼,蹲下身去捡从机器掉下来的那罐可乐。“你久没回来,国内连雪碧都涨价了好吗?”

井然见他一本正经的忽悠自己,本来真的很不忍心戳破的,但他选择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你少来。就算涨价那也没有五块钱一罐这么贵,分明就是你被坑了。”

罗浮生起身,啪的一下打开拉环,可乐冒出气泡噗噜噗噜的一瞬间声响。他傻笑了下,耸耸肩。“被你发现了啊?这不,渴了嘛。”

井然叹气的摇摇头,心里吐槽这个败家子似的挥霍行为。两个人没绷住,一对视就笑了出来。

管他的呢。

两人走回正道上,罗浮生喝了几口,递给井然,眼神询问他要不要喝。井然本来想拒绝,不知是这夏日的虫鸟吵的,或是偶然多了一罐清凉汽水的存在,井然忽然也觉得热了。

他接过去,低头先看了眼。罗浮生喝过的可乐,在罐沿边还残留着那么一些褐色液体。井然犹豫了两秒,只有一个瓶口的易拉罐光荣的制造了一次间接接吻的机会。

他矜持的只是抿了一口,又给回罗浮生的手里。罗浮生没有客气,仰起脖子咕咚咕咚的就把剩下的都喝完,一边打着气嗝一边把易拉罐捏扁之后顺手丢进了附近的垃圾桶中。

“难闻死了。”井然捏着鼻子,故意用手在鼻前挥了挥。

罗浮生警告的眯起双眼鄙视的看向井然,下一秒扑过去抓住他的胳膊让他身上蹭,一边还张大嘴巴故意对井然的脸哈气。

“罗浮生!!!走开走开!啊你走开!”井然挥动双臂,身子往后下腰想要闪躲开,被罗浮生细心的搂着后腰,却依然不放过他。

“难闻是吧?哼!”

“我错了我错了!”

井然连忙求饶,傲娇的小豹子终于舍得松开井然,得意洋洋的对他做鬼脸,让他来打自己。

“我杀了你!”井然掌心把外套拎起来抓紧之后,就去追逐那个自觉玩大了赶紧逃跑的罗浮生。

一前一后,有罗浮生的井然也可以幼稚得可以。

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是缺乏运动的井然,罗浮生也停下来扶着双膝的咽着口水,出汗量让他口干舌燥的。

“罗浮生!”

“诶井然你看!”决定机智的转移话题的罗浮生随便一指,刚好他们停在了篮球场附近。

这片篮球场已经很久没有人来了——自从在别的地方建了新的之后。

篮球板歪曲了些许,连篮球框的网都没了。地上有些下雨之后留下来的积水,悄无声息。

井然想起以前跟罗浮生念书的时候,罗浮生就很喜欢打篮球。而井然,则总是被罗浮生软磨硬泡的让他坐在大树底下的长凳上看他打篮球。

罗浮生打篮球的英姿他没有记得多少,倒是一直东瞟西望着大树附近的蚂蚁和飞虫反而让井然很有心得。

于是后来的井然很虚伪的假笑,假装自己也看出了热血之情,想要加入一起打篮球。其实那时候几个队友早已经固定,而罗浮生却残忍的果断想把自己其中一个兄弟丢出去。

井然心软了一秒,然后他想起了那些虫蚁,好的,他没有良心这样东西。

“打不打?”罗浮生在对他挑眉,发出邀请。

“没有篮球。”井然避重就轻的拒绝。

罗浮生得瑟的冷笑一声,在井然感到莫名其妙之下他绕过篮球场,溜到球场后面的破篱芭,小心翼翼的拨开铁丝网,手指抠啊抠的还真的被他抱出一颗篮球。

“?”井然茫然。“你这是早就准备好的?”

“我偶尔会来这里打球啊。”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嫌每次带球麻烦,就干脆藏这儿了。”

井然无言以对。他将罗浮生拉过来一些,怕他不小心刮伤。

“那就是有预谋的带我经过这里了?”井然用手擦了擦罗浮生沾上点灰的脸蛋,然后考虑了一下,非常不惭愧的用罗浮生的外套抹了两把自己的手指。

“不是不是!碰巧的!”罗浮生吓得拼命摆手。“就是突然想起来的!”

井然笑了笑,没说什么。他突然把罗浮生怀里的篮球抱走,小跑着带球,一边对身后的罗浮生喊道。

“我先跑一步啦!”

罗浮生怔然,反应过来马上奔向井然,要去抢他的球。“太奸诈了井然!”

“兵不厌诈!”井然虽然有些生疏,但还是依靠身体记忆本能的左右换手的带球。

“你以为抢了就赢了吗?别忘了我可是你篮球一哥生哥哥!”

“哈哈哈,那你也别忘了出谋做假动作带你们赢的是我,篮球队的头脑!”

罗浮生多次想去抢,井然假意要转身又没有,或者转了圈把罗浮生绕开又回到正道。罗浮生张开手臂在前方防着井然,井然正好站在三分线之外。

“诶,罗浮生,我这球要是投进三分,你答应我一件事怎么样?”

罗浮生自信的勾唇。“没问题。”

“你要是投不进就换你答应我一件事!”

井然一脸的无所谓。“可以啊。”

井然虽然后来也打了篮球,但他一向来都是靠智取。他传球非常有一套,却很少是自己投球的。就是有,大多也是在篮底,或是刚好站在了最容易入球的位置。

井然十分专注的盯着,心里给自己打气,就在他要投出去的那瞬间,罗浮生飞一样的速度跑过来,一个高跳抱走篮球,漂亮的转身落地,带球几下之后一个轻松投出去,哐的一声三分球稳了。

“......”井然满脸在憋脏话的样子。

罗浮生忍俊不禁,呵呵呵的开始成了抱肚大笑。篮球慢慢滚过来,井然捡起来愤愤往罗浮生的脚边一扔,咬牙切齿的对幼稚的人翻白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啦好啦,我的错好不好?哈哈哈哈...”罗浮生这个人居然还笑到喷泪,井然真的是快气死了。

看井然转身就要走,罗浮生才觉得事情不好的追过去,拉住井然的胳膊,强行勾肩。不管井然想推开几次,罗浮生还是借着自己肌肉有力的优势把人扣得死死的。

“你知道的,我什么都会答应你的。”

“而且...”罗浮生顿了顿,低头去看还在掰他手指和准备试图挠他痒的井然。“我从来不会让你输的呀。”

井然一愣。

确实,无论是以前的篮球赛,还是任何一场跟别人的较劲,罗浮生总是不由分说站在他这一队。在罗浮生的世界里没有道理,没有事情真相,只有井然一旦是参与者,那么井然即是道理,井然站的位置就是真相。

不管多拼命,罗浮生都会让他和井然那一队胜出。不管是不是只有两个人,他也从来不会让井然尝试到失败的滋味。

这个拼命的傻瓜...

想到过往的事,井然的心柔软得一塌糊涂,连带着呼吸进去的微风都甜了几分。

“还是这么傻。”

罗浮生搂着他的肩膀,对他抬起下巴骄傲得不得了。“也只有在你面前才显傻了。”

“诶井然,你说你是不是我的隐性基因呀?”

“这锅我不背哦。走开,臭死了一身汗。”

“哼!”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