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你只是你自己的影子

积了什么德才拥有长评qwq

其实我自己对枯叶蝶有个特殊的情怀,当初看了个视频做了个梦,然后枯叶蝶就出来了。没记错也算是我人生中写的第二篇耽美同人文。

一开始写的框架以be为目标。后来良心被刀子催出来了,为了兜成合理he,导致后来的所有框架都删掉重组,包括“原著昆仑”戏份的增加,以及增设枯叶蝶对手的出现。(所以标题叫枯叶蝶而不是双蝶哈哈哈哈哈)

更新的过程有人会问,他们会be吗?我模棱两可的说,只要他们的心意是相通的,那就叫he。我那时候不敢说我要双杀,我怕我第一个被杀。

不过也确实这样认为。其实合集里有一篇废话发文我没删掉,是因为评论里我的总结我不舍得删。在我看来,我不是单方面虐小景,我也在折磨沈巍。沈巍心性哑巴吃黄莲,再爱也不肯往前一步,左右顾虑;这里小景跟他是两个极端。小景直率,遵从本心。他不是难过沈巍看不见自己,不回应自己,他真正难过的是沈巍为了别人作贱自己,而沈巍还像自己,做了那么多依然求而不得。

我需要他们都成长。沈巍后来会主动坦露“心声”,会幼稚的宣告主权,会说爱;小景不再钻牛角尖的一昧付出,对回应不闻不问,把自己摔得满身伤。

很多地方都没写好,文笔也不够支撑,但总得来说这样的发展和结局已经达到我的最初目的了。

我在乎它收到什么样的评价,枯叶蝶也是我路途中的一份礼物。谢谢南太能这么带来这么正面的鼓励,很有力量💪 一起越来越好❤️

顾南烈:

这是给@肖无朕 的枯叶蝶的长评


写评论之前先说,肖太是神仙!


好了我整理一下心情开始叨叨,就胡说八道,肖太随便看看就好。




其实我读枯叶蝶第一章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了,那个时候不认识肖太也没关注,只是从别人的推荐里看了一眼。直觉告诉我这是BE,而且当时可没嗑巍景,然后就没有再往下看(肖太对不起!)




现在看完,就是后悔,真的后悔,我当初为啥没追更?




这篇文里公子景的爱太卑微了,当初的他是因为沈巍对旁人的一个笑容被吸引,又是因沈巍对旁人的执念受罚,最后还被沈巍当成了一段时间的替代品。可是他还是在出逃之后义无反顾去找了沈巍,重新创造机会与人重逢。这样的感情太让心疼了。




可是沈巍其实也是爱他的。




这篇文里的沈巍是迟钝的,至少对于感情来说是迟钝的。他一直以为他心中最为重要的是昆仑,可是他的目光何尝不是被小景玩蝴蝶的样子吸引。




仔细想想,若不是当年公子景受罚被人遗忘,沈巍没有忘了他,是否还会记得当初为了他打开走廊的那个小神仙?




可是那时的沈巍只会用另外一个人去和小景寻找话题,就像公子景每次出现都在寻找夜尊一样。




可是这些,都在他忘记公子景的时候被切断了。




记忆没有了,可是感情依旧在,所以沈巍才会在一见到公子景的时候想要亲近,在知道对方就是他的执念之后愈加兴奋,在一次次见面后让感情愈加浓烈。




沈巍爱的本来就不是昆仑,他爱的本来就是公子景。




可是公子景从来都不知道,沈巍不曾说,他也不曾问。他以为他是在用虚假的身份与人共处,可他不是。他以为沈巍眼中的影子是他师父的,可他不是。




他从来都只是他自己的影子,只是他不自知罢了。




最后一切拨乱反正的时候我哭了,不是那种嚎啕大哭,而是默默地湿了眼角。公子景终于懂了沈巍的爱意,而沈巍也终于明明白白地将人放在了心尖上。真好。




还有就是肖太整篇文章用从头到尾用蝶穿联的手法真的太厉害了。蝴蝶纹案和蝶的出场和安排都恰到好处。




真的,太厉害了!肖太🐮🍺!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