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生面 | 巍井 | 胡慕《那些见不了面的日子》

|| 最近糟心的事接踵而来,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以及处理的时候也别太坏了心情,气坏了身子。摸摸大家,速打一点小东西。



那些见不了面的日子。


生面

对于刚确认关系,巴不得一天有二十五个小时可以黏在一起的两人而言,各自呆在自家自行隔离成了一件苦不堪言的事。

沈面为此还偷偷打包了行李,跟沈巍说要去罗浮生家里和罗浮生一起远离尘世,建立两人的桃花源记,结果被沈巍冷漠的拎住衣领,问他作业写完了没,就天天追剧。

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天天打视频电话。

沈面还不爱戴耳机,说戴久了耳朵会疼,半强迫沈巍一直听着类似于“宝宝你今天的睡衣真好看。”、“宝宝我今天拉屎了。”、“面面你几天没洗头发了?哈哈哈我多你一天,我赢了。”这类无营养的话题。

沈巍冷笑,谁家电话一打就六个小时起跳啊?耳朵能不疼吗?!

这种时候,沈巍就会躲回自己的书房去,或者宁可到客厅附设的阳台上吹冷风。

眼角瞄到沈面身后阳台处的罗浮生,小心翼翼的问道。

“面面,你哥又跑阳台去了?”

沈面半躺在沙发上,闻言回头看了眼。

“嗯,他最近总爱往阳台跑,都不怎么回书房了。”

“为什么呀?”罗浮生顺嘴一问。

“我哪知...”沈面停顿下来,眯了眯眼佯装盘问的姿态。“不是,罗浮生你那么关心我哥干什么呀?”

屏幕里的罗浮生抬手挠了挠头,因大幅度的动作导致画面一瞬间卡出好几个网格。

“这不是,不好意思嘛!万一大舅子讨厌我了我还怎么把你拐走呀?”

沈面爽朗的笑声源源传来,躺在沙发上笑得没个正形。

“有什么关系?要不我跟你走,要不我把你绑来我身边呀!”

罗浮生扬起嘴角的弧度,笑得甜蜜而灿烂。

他设想过隔着距离是不是感情可能变淡,也猜想过隔着手机或许也缓解不了任何相思之苦。

原来不是的。

光是看到他挺好的模样,自己就心满意足了。当然如果可以抱到真人就更好了。

“面面——”

“咋啦?”

“我好想你啊。”

罗浮生忽然正经八百的说,偏着脑袋敛起神色。

沈面平时都听他嬉皮笑脸的说什么“我爱你”、“啊啊好爱你呀面面”,却实在很少听他这么认真冷静的阐述思念,就好像情不自禁的,藏不住嘴。

他突然就不好意思起来。

他轻咳了声,悄悄的偷瞄了眼阳台处,确定人没有进来,门也关上之后,把身子探近手机屏幕,小小声的轻道:“生哥我也好想你...”

罗浮生咯咯咯的笑起来,因为太高兴身子往后一抬,就果断的让后脑撞上了身后的柜子,砰好大的一声巨响。

“喂!!!你小心点啊!!”沈面惊呼。

罗浮生按着脑袋低下头,拿着手机的那只手晃了晃。

“疼不疼?有没有事呀?”

罗浮生甩了甩头。

“亲亲吧,亲亲就不疼了。”

说着就撅起了嘴巴,还往镜头去凑。

“啧。”沈面没好气的撇撇嘴,还是口嫌身体直的靠近,他的脸在镜头前放大了许多倍。“么么么!亲亲生哥呀。”

“么~啵啵面面。”

“还疼不疼啊?”

“疼!还疼!还要多几个亲亲!”

“好嘞!木马~”

“嘿嘿,面面的唇最软最甜了,么么~”

掀开窗帘想去接杯水的沈巍目睹两人对着手机么来么去,他面无表情的把窗帘重新扯上,并心中表示:辣眼睛。



巍井

井然本身就经常到国外出差,习惯了隔着时差这个大问题,不过是暂时无法见面一段日子这件事反而对两人来说是更简单了一点。

不过简单归简单,想念还是真的想念。

由于有需求而终于学会善用电子产品的沈巍也会和井然打视频电话,可时长没有像罗浮生和沈面那般没完没了。

通常是在吃过晚饭洗完澡之后,到睡觉时间之前为止的私人时间,约莫两小时他们会将电脑打开,两人好看的脸放大的呈现在屏幕上。

沈巍会在准备教案,井然通常是在画画。

有时候井然手机响了,就会毫不避忌的在沈巍面前接起电话,这时候沈巍总会停顿下来,看他两眼。

有时候沈巍沉默太久,井然也会顺口问他在写些什么,沈巍一顿,眼镜下的眼睛会弯起来,看起来整个人的气质温柔又恬静,一下子又掳获了井然的心。

“是新的一篇论文。闲着没别的事,所以试着写一写。”

井然无语凝噎,沈巍这个人可怕就在这个地方。论文可以是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写一写的东西,夸他好看他茫然的看你,好像你在说什么天方夜谭的事。

他永远对自己的优秀一概不知。

井然突发奇想,把自己面前的设计稿、图尺都推开一边。

沈巍听见声响抬眼困惑的看了他,却十分知趣的也放下手中的笔,看自己的恋人要做什么。

“沈巍~我们来聊聊天吧。”

井然笑眯眯的双手捧着脸颊,鬓角边的一撮卷刘海随着他脑袋一顿而晃了下。

沈巍抿唇,指尖动了动,真想将其捏在手心里,再帮他别到耳后。被井然说不甚浪漫的沈巍,此刻真想吻一吻他的发旋,也想亲吻他的耳鬓。

“好,我也、我也想看看你。”

沈巍也把东西从眼前清开,抱着双臂压在桌边,侧过身子。

被恋人训练出来的小情话说起来还是有些笨拙,却每次都在情到深处时自然吐露,让每次不定时的,无意间收获到沈巍情话的井然倍感惊喜。

不同于沈巍还是规规矩矩的背心和马甲,井然在洗澡之后就换上了睡衣。这件睡衣还是沈巍买来送给井然的,在井然强烈的要求下买大了一号,穿在他身上略显宽松。

偏偏井然还喜欢动来动去,一下趴在桌子上一下俯身靠近镜头。

他半起身的靠近镜头,伸手去拿电脑后面的东西。导致镜头上他衣领前一片若隐若现的白色肌肤就在沈巍面前放大。

沈巍局促的眨眨眼,想着是不是应该别开头。

井然抽身回来,一下就看到了沈巍不安的瞳孔和脸上的红晕。疑惑一秒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V字领。

随手把糖果放到手边,双手撑着桌面非要保持那样的距离,站在镜头前。

“你、你快坐好。”

井然假装无辜。“怎么啦?我想靠近点看你呀,感觉可以把你看得更清楚。”

沈巍推了推眼镜。

“你靠近的只是画面,实际上我们的距离是一样的。至于画面清晰,那是像素的问题,跟你的距离没有太大关联。”

“......小巍。”

沈巍眼皮一跳。井然每次喊他小巍都是带着撒娇意味,不习惯拥有这么亲近的人的沈巍每次听,每次都要害羞起来。

果然,见井然微撅起了嘴,满脸都写着口亨的样子。

“乖,衣服穿好,会感冒的。”

“小...”

“么。”

不等井然提出抗议,沈巍微不可察的亲了一声。井然瞪大了眼睛,刚刚半秒发生了什么?!

“小巍,再一次再一次!”

沈巍无奈的勾了勾嘴角。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这个行为似乎真的会让恋爱中的人感到高兴,就连觉得羞耻的自己做完之后心情也愉悦了起来。

“......么,亲一亲然然。”

那再宠溺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沈巍红着耳尖,舌头感觉都打结了,却看着恋人满脸藏不住的喜悦而感到幸福。



胡慕

程慕生餐馆没有营业,胡杨作为摄影师也出不了家门拍摄什么。

因为太无聊而get新技能的程慕生,成了dy上新晋直播主,直播内容是在家里做一些简单的菜式教学。

拍野生动物和大自然的胡杨,丢弃了相依为命的单反,天天捧着手机疯狂的截图。

“这个不用烤箱,蒸一下就好了。”

程慕生除了他的厨艺吸引人,更关键的是他一不笑、二不看镜头,冷静的解释每个步骤,开头不说做什么,结束不说再见,好一股你爱看不看的直播界清流。

这反而让大家更专心看他做什么,甚至每次开头看他手边的食材在评论区推测他今天准备做什么吃的。

唯一有一次,是程慕生做完小蛋糕之后按下退出下播,可不知怎么地,家里的狗狗跑进厨房窝到他脚踝边,他低头去看时拇指偏了偏,没有摁好。

可他不知道。

程慕生蹲下身子,抱起金毛狗狗的上半身。镜头里只能看见程慕生半个头,还有一些金色的毛发。

“小树苗你怎么啦?”

原来他家的金毛狗狗叫小树苗呀。

程慕生的语气有点温柔,跟他平时理科生一样冷静睿智的语气不一样。

他们听见小树苗低吼了声。

程慕生弯下腰,把轻放在地上手机捡起来。他解开手机上的绳子,滑开屏幕。

邮件点开,就弹出满屏花里胡哨的绽放的花蕊青藤。

紧接着一封信的图案就跃然眼前。

「午安,我的程慕生。

    不知道你今天要怎么过呢?今天天气很好,不过还不可以出门哦。

    我很好的看完你的直播啦,果然是我们慕生,做什么都做得很好嘿嘿。

    我好想你做的菜,也好想可以亲亲抱抱你呀,还要牵你的手手。

    最重要的是,我好想好想你呀(哭)

    是什么能让胡杨树枯萎?答案是见不到慕生qwq(垂兔丧气)

    不过慕生别担心,等春暖花开,我要捧着这段时间累积起来的全部爱意去找你!

    爱你的胡杨」

程慕生掩嘴轻笑,低声骂了句“幼稚”,将邮件点下收藏。这是胡杨找朋友帮他做的简单小程序,每天十二点半就会固定发出。

今天时间匆忙了一些,没想到小树苗也急得自己把手机叼进了厨房。

手机紧接着响了几下。

程慕生打开微信就看到胡杨又满屏的截图生图拿来炸他。

他无奈的点开语音,凑到嘴边。

“你干什么呀?又让我看自己是嫌我不够羞耻?”

没多久胡杨的语音也传了进来。

“哪是呀?慕生生多好看呀,生图多能打啊!”

“啧啧就你满嘴甜蜜炮,也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的。”程慕生笑得眼角眯起,露出一些褶子。他盘坐在地上,空出的手轻轻抚摸趴在地上的小树苗的脑袋。“你今天不用写散评吗?”

胡杨接了一些网络上的小工作,帮人的拍摄作品写一些简介,或者评论。

胡杨那里的语音很快就传来,还连续传了好几条。

“不写了!”

“哼!”

“看不到慕生哪有动力做事呀?”

“不让我见慕生还要我工作!”

“我不!”

程慕生听完竟然吃吃笑了起来,那声音温柔至极,像极了高中生被老师夸奖之后要假装云淡风轻的谦虚,却又忍不住高兴的样子。

他轻咳一声,嘴角还在笑着,声音却装得很冷静。

“别皮了,好好工作吧。我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重新见面的。”

胡杨愤愤的戳了两下屏幕,用委屈得不得了的颤音向程慕生撒娇。

“慕~生~你都不关心关心我吗?”

“你老公可是要郁闷死了~~~”

“像中暑一样四肢发软,全身无力,见不到慕生本人连隔空亲亲也莫得。”

“胡杨好惨一棵树啊。”

程慕生哭笑不得,还很幼稚的对小树苗挥了挥手机屏幕,朝他吐槽。

“你看,胡杨真的好幼稚呀。”

“可惜,他好的、不好的,都是我的。”

小树苗别过头躺到旁边,不想看程慕生。怎么能因为它是狗就硬喂他狗粮?

程慕生没有回复,反而是胡杨先打来了电话。程慕生把电话接起来,清了清嗓子。

“怎么啦?”明知故问。

“我来讨亲亲做酬劳了。”

“不亲你就不做事了吗?”程慕生挑眉。

“倒也不会。但是慕生不亲亲我,我对慕生的爱就减少0.0000000000000001!”

“哦?你对我的爱这么不牢固的呀?”程慕生调侃道,而这时候小树苗已经受不了的走出了厨房。

“才不是!只是想要一点动力嘛!”

“慕生生你太坏了。”

“对我好残忍啊慕生~”

程慕生一直憋着笑意,听着电话那头发牢骚一样的一连串控诉。

“好啦好啦,就亲你一口好吧?木~马~,怎么样?有没有把爱加回来呀?”

“有!胡杨对程慕生的爱加了10000%!”

程慕生想着要站起来回房间去说电话,顺手要拿起卡在位置上做直播的手机时,看到满屏的评论在滚,他愣住了。

半晌,胡杨喂了两声,程慕生回过神来,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这边嗯了声作回应,一边摁掉直播画面,正式下播。

走回房间时认真的考虑要不以后就直播和胡杨聊电话好了,可以让大家出谋献策捉弄胡杨,他还省得要准备一大堆东西,最后还要自己洗,还要自己一个人吃。

此时采访一下没有退出直播间的观众们。

他们有听见程慕生各种情绪的笑声吗?没有。

他们有看见程慕生脸庞轮廓温柔的笑意吗?没有。

他们有感受到程慕生的傲娇和反差吗?没有。

别问,问就是只知道程慕生有两支手机,好大佬。

评论(18)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