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巍然 小刀短文

|| 我随便写的,有点杂乱反正没有深思其究。

|| 刀芸是个快乐兴趣,建议培养。

|| 先看@寄春君 老师的画《正邪 》,@陆芸渠 芸老师来吃糖,带小伙伴 @顾南烈 




血绽成花。

从那个人总是牵着他的手放在他心口上,那个他温和的说我爱你的地方。

血肉模糊,身子痉挛的颤动。

那银色的圆环戒指没来得及把井然的无名指套住,泛着泪光,无声无息。

沈巍总是大义的。

生命走到终结,他却还只惦记着为他擦眼泪,告诉他“别哭,活下去。”,傻瓜一样,连我爱你都不知道把握机会多说两次。

说啊,说我爱你,他就不会忘了他。

说啊,说我爱你,他就能原谅他独自远走。

那把枪还在手边冒着烟,它还有一颗子弹。

沈巍不知道自己留给井然的是一道生与死的选择题。

井然不会去死的。

他知道,沈巍也不会希望他死。

因为他是正义,因为他为正义而生,而正义不会死。

警笛响彻天啸,层层笼罩,仿若那遍布的乌云。

血还没干,体温已然尽失。

他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举枪包围,举步不定。

井然抹了把脸上的泪水,顾不得狼狈。他尽可能说得上轻柔的放下沈巍的身体。从他的臂弯,从他的大腿,一点一点的被放到同样冰冷的地面。

井然捡起被他丢弃的耳麦,他的眼眶瞬间又盈满了泪水。泪了目、丢了魂,尚且还记得本能。他放到嘴边,毫无灵魂的喃喃道:“第五小队...负责人井队...击破...成功...”

他摇摇欲坠的走向前,众人却唯恐不及的退后一步。

“站住!”

有人朝他喝斥。

“井然!你被他同化了!”

井然张口想辩解,失去血色的唇颤抖,让他想起沈巍死前甚至一句话也没有为他自己辩解过。

那他怎么可以...怎么有资格。

井然更为难过。他深呼吸,却找不到空气。闭上眼睛,胸口依然揪紧。

“你爱上那个毒 | 枭了!”

他说了那么多日子的我爱你,井然现在才意识到他甚至没有对沈巍说过一句不带谎言成分的我爱你。

沈巍知道吗?他相信过吗?

他倍感讽刺的环顾众人。他们警戒、防备,警惕又冷漠的眼神,是井然再熟悉不过的,自己一向来看别人的目光。

原来,这么的疏远和伤人。

他跌坐在地,无力的自嘲,又哭又笑。

“毒枭已死!将他的恋人逮捕归案!”

井然的上头见他无反抗迹象,大着胆子下达命令。

毒枭的恋人。在自保的懦夫面前,他连「井然」都不是了。

“住手!!!”

井然挪到沈巍的身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握枪对着太阳穴,把那颗仅剩的子弹射出。

原来这不是一道选择题。

他是注定要陪伴沈巍的,陪伴他,终生。

井然身子往旁边一瘫,他躺倒在沈巍的左心口上,闭上了眼。

绽放的曼珠沙華啊,有只温柔的蝴蝶翩翩落到血花上。

像一对相互依偎的恋人。

沈巍为了守住井然心目中的正义而死。他本是邪,却在最后妄想做个好人。

他至死也没有想到过,井然,会被他心目中的正义杀死。

是正义,杀死了井然。

是井然,杀死了沈巍。

评论(57)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