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沈巍 x 公子景《枯叶蝶》18

• 私设。



公子景不喜出门。

这个世界对他来说是陌生而恐惧的。他更乐意守着他小小的情苗,蜷缩在一角,仔仔细细的品尝那人带给自己的甜与苦。

可那个人来了,他走进了自己双眼的正中央。

一如当初。

神子月,是他的师父昆仑给他赐的神号,而他本是一团虚无的能量凝聚而成。他应心愿而生。

人人都觉得他是十分美好浪漫的存在,比什么沾染仙力而成精的小畜、花草听起来好多了。可他却经常抱着双膝,安安静静的倚着旮旯处。

心愿,不分好坏。不理是执着或是怨怼。他们想,所以他就来了。他们要,所以他就给了。

可那个人来了。

他带着一抹笑意,一身黑衣却明媚如阳,走入了公子景的生命里。

次数不多,他却亲昵唤他小景,而非神子月。他不曾唤他小鬼王,也不喊他黑袍大人,疏而不离,故作端庄、矫柔的冷声喊他黑袍使。

黑袍使笑得很多,至少公子景看了很多。他自黑暗淤泥间走出,肃清血腥一身脏污,独留他眼眉一角清澈情深,宛若一代美人虞姬发梢皆令人痴醉。

他又笑了。

公子景靠着阳台,风吹起,他楞神看着阳下背光的人,笑了。

他并非属于阳光。他只是,本身就是趋光而往、心之所向。

沈巍弯起嘴角的一瞬,仿佛在公子景眼里都成了慢动作,拆解成几份瞬间。

太弥足珍贵了。

“小景。”

他喊道。

和千年前的那个人影重叠。

他们一同笑着,一个长发乖顺垂肩、一个短发服帖贴耳。

他们一同喊着小景。

“昆仑在吗?”

“小景快下来呀。”

突然的分岔,使公子景回过神来。他虚掩了下碎光,轻揉眼睛。

是真的。

他急不可耐的往前一冲,靠向了阳台栏杆,才意识过来两人存在阻隔。

“沈巍?沈巍!”他焦急的开口,深怕自己还是在做梦,又深怕梦中那人不耐心了,就此远去。

沈巍好笑的看着他。

怎么这么傻。

“我等你。”

“你慢些,下来。”

好整以暇的在原地开口,他指引着公子景。

沈巍就这么沐浴在阳光下,低头看着脚踩的皮鞋,安静的等着心里的那一个人。

昆仑在他心里是一抹光束,给了他灰扑扑的世界一道色彩。这天上天下、万山秋水,无一不独属于昆仑的。

昆仑说,这些都没什么稀奇的。可他会容许自己跟在他身侧,娓娓教他识星相、知山水。他会给自己一颗棒棒糖,说不苦,很甜。

哪怕昆仑今天成了记忆缺失的公子景,他也愿意等他,等他一点一点的喜欢上自己。就像千年时光辗转,他等着昆仑来找自己,等着带他引见昆仑的人领着自己穿过的整条长廊。

依稀间,沈巍突然有些恍惚。引见...那个带他见昆仑的人,是谁呢...

想不起来了...

为什么...

他下意识把手放到心口,有些疼...可这种疼,不像是他的伤口所传递而来的真切实感,更像是感知到,千百只蚂蚁小嘴啃噬、小火慢煨的疼。好像他在感受着谁的钻心之苦。

影影绰绰,眼前有个人逐渐走近。身影摇曳,衣色闯入眼帘,画面逐渐平复得清晰。

“沈巍?”

待公子景下楼,他就看到那人既茫然又空洞的眼神,手指轻轻抚上左胸。他暗叫不好,连忙上前打断。

仅仅只有一秒,他也感觉到了沈巍一丝的不妥。

沈巍回神,就看见公子景微俯身,试图看出他低着的脸色如何。方才莫名其妙的想法一扫而空,看到他能担心自己,沈巍很是高兴。

但...

他打量几番,公子景已经又幻化出短发,换上了现代装扮。有点可惜...

“怎么换打扮了?”沈巍略微惋惜的说。

公子景一楞,还处在担心他的心情里,没想到他会提这茬子事,随后破颜一笑。

“不然会引人注目的。”

“何必顾虑他们!”

语速之快,吓到了公子景,沈巍也把自己给吓到了。

“那黑袍大人光说不做,不身体力行一次这样不对吧?”公子景狭促对他眨眼,挖苦他。

沈巍低下头,不好意思的挠头。

“我不是这意思...”

“好吧,不困扰黑袍大人了。你找我有事?”

......

沈巍顿时又不接话。公子景就这么站着,直视他。

“忘、忘了?”

公子景久久等不到他的回答,极度为难的提出了他的猜想。堂堂黑袍使难道是金鱼脑,这是人性的沦丧还是道德的毁灭!这情报能不能卖夜尊的钱...

“不困扰。”沈巍扭扭捏捏的小声说了这么一句,公子景沉迷在自己的腹诽里,没有听清。

“我说,不困扰。”沈巍鼓起勇气,抬起涨红的小脸看着公子景。

公子景很无语,他怎么从未发现沈巍抓重点的能力不怎么好呢。

“你也别再生疏唤我黑袍,我...”沈巍耳尖又红上了几分。 “我听着难受...”

公子景半张着嘴,瞪大双眼。脑子里仿佛被人点燃了炮火,烟雾弥绕。

沈沈沈沈巍这可是在对他撒娇? !

“所、所以说,你...”沈巍结结巴巴的说不上一句完整的话,随即懊恼的垂头丧气。

一股暖意流经,遍布公子景全身上下的血液。他不顾是否有旁人,伸手轻轻揽了下沈巍的腰枝。

“你怎么这么好?”他轻声呢喃,靠在沈巍胸膛上仿佛说给了他的心脏听。

沈巍楞了楞,露出笑意,也放松了肩膀。但公子景已经放开他了。

你怎么这么好。

这样我要如何舍你离去。

“我并非有意与你生分,你别挂心了。我不过与你打趣几句罢了。”

公子景笑得明朗,将眼底的伤感遮挡得掩掩实实的。

“不过你...”公子景拉了个尾音,没有接着往下说。

“哦,我...你记得上次我向你提及的讲座吗?今日我便是来邀你去的。”

他是认真的?

公子景涌起丝丝的抗拒。

“沈巍那个我...其实我...”他准备退避三舍。

“别怕,我会帮你的。”

这不是你帮不帮的问题。

“我不行!”

“小景,别闹了,大家都在等你。”沈巍蹙起眉头,抓住公子景的手臂,不让他逃开。

力气之大,无法挣脱。

“为什么非我不可!”公子景横眉怒视他。

“换你你敢邀请夜尊吗?”沈巍却平静的回覆,一盆冷水浇向公子景。

公子景眼珠一转,闪过一丝精光,刚想开口提馊主意...

“就算我上台代替你说,我也希望你能在。”

......

拒绝他。

为什么说不出话。

“好不好?小景...”

公子景垂手,松开了力道。沈巍也放开了他的手臂,他低头一瞧,手心里多了一块和上次一模一样的巧克力。

他皱眉,却将手心握紧,塞入口袋。拧紧冰凉巧克力包覆的指尖,他顿时全身深感无力。

为什么,又答应他了。

-

昨天听到了一首歌,我哭得好大声啊,简直是这篇文里小景告诉我他对沈巍的内心独白啊😭😭😭😭😭 容我下次把歌词融进文里,我们一起哭😭😭😭😭


评论(1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