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巍巍生日快乐】【巍风】道听途说

|| 沈巍生日快乐part.2

|| 1700肖无朕接棒 @互渡咕咕咕 


沈巍有一张前无古人,后无来者,颠倒众生的面容。

沈巍的温柔深情叫人情根深种,无关性别,无限年龄层。

沈巍这个人,好到人手都想要一个,跨越物种都想爱他。

这究竟是时代境迁,物种的饥渴,还是沈巍背后神秘的力量?

欢迎收看今天的《走进巍什么》,我是主持人肖那个朕。

让我们一同来探讨沈巍沈老师那些历任男朋友们。


被幸运砸中的一号:

「请问你的名字是?」

「林某 / 某风」(保护个资,已打码)

沈巍和林风是校园时代的同学。那时候校风严谨,男男女女都还不太懂得欣赏别人,也不懂得暗生的情愫。

在他们单纯的世界里,能玩在一起的人就是喜欢的人,无法认同的人就是讨厌的人。可除了林风。

林风打从心底的,把沈巍当作了例外。

那时候的沈巍,架着厚重的黑框眼镜,看起来又傻又呆。老老实实的,手上不拿书都让人觉得他要去的地方是图书馆。

林风则不是这样的。他恣意如风,他自由来去如鱼,校园是他的天空、篮球场是他的海洋。

他的白衬衫没有一次把扣子扣起来,总是随着风飘扬身后,露出里头的白色背心。沈巍却是规规矩矩的,仔细得背心都是熨烫过的。

他们是同桌。

沈巍的桌子靠内,也更好的避开了老师的视线。也因为这样,林风更喜欢霸占沈巍的座位。对此,沈巍好言相劝过几次。

“怎么了?你换了位置就不会学习了吗?”林风调侃道。

只见沈巍耳朵红红的愣住,忍不住说了句有道理,默默的允许林风不讲理的行为。

本来以为他们的交集也就如此,没想到这才是开始。

由于林风这样的行为,导致很多不明所以的人也混淆了,都把林风的位置当沈巍的位置,错把情书塞错抽屉。

应该让沈巍收到的情书,统统都送到了林风手里。几回下来,冷哼生闷气都无果的林风,干脆把情书拆了。

“沈巍学长,听说你喜欢吃奶油红豆饼,街角对面新开了一家,我们下课后一起去吃好吗?丽丽。”

“奶油红豆饼?”林风自言自语道。“小孩子吗?还喜欢吃这种甜甜的东西。”

“不对,丽丽?谁是丽丽?”

三天之后,林风的座位(沈巍坐着)上用二十颗奶油红豆饼拼成了「呆子」两个字。

沈巍眨了眨熬夜学习而酸涩的眼睛,轻轻的推了下林风的手臂。

“林风,我们换回位置吧...”

“为什么?你不喜欢吗?”林风震惊。

看沈巍露出困惑的神情,他又连忙摆手。“不是,我意思是,呃,好歹是别人的心意?”

沈巍摇摇头。

“我有乳糖不耐,不能吃奶油。”

“……”

道听途说真的不好。

下一次要从对的地方听。

“沈巍学长,听说你很喜欢花朵呢。下个月樱花开啦,我们一起...?”

林风下意识的露出若有所思的模样,随手把情书扔掉了。

然而三天后,沈巍鼻子红彤彤的,压抑住吸鼻子的动作,眼镜背后的眼睛微红,却依然保持着微笑。

“阿秋...嗯,抱歉...”

林风无言以对,懊恼的将一束花抛至脑后。

“....对不起,我才真的觉得抱歉。”

忽然间,沈巍的掌心揉了揉林风的脑袋。林风像只温驯的小兔叽缩了下脑袋,蹭蹭沈巍的手。

他永远都会记得,沈巍满脸通红又狼狈的样子,丑得可以,却硬是挤进了他的心里,像樱花在心田盛开了四季。

情书上的每一条关于沈巍的“小道消息”都是反过来的,林风又何尝没有察觉不对劲。

可他还是不厌其烦的一遍遍去照着做。

沈巍害怕狼犬。林风抖着双腿的张开双臂挡在他身前时,只见谁也不亲的狼犬低吼了声,在沈巍越过他身边蹲下时,像只发情期的泰迪一样,温温暖暖的蹭他裤管,对沈巍撒娇。

沈巍抬眼之即,英气逼人。

沈巍的数学不好。林风通宵一晚上,翻遍课本笔记、浏览网页,好不容易把数学作业写完。上课一天坐立不安的等待沈巍对数学作业苦恼的模样,结果最后作业交上去,沈巍的作业成了模范答案。

沈巍怕冷。

沈巍本想抓一下手臂上觉得有点痒,林风以为他觉得冷的抱臂,大外套就套到人肩膀上。

结果,沈巍一头汗,刘海都湿了,还不愿意把外套放手。

到了最后,整个抽屉只剩下一封情书。

林风心中笑叹,大概是最后一条了吧。

缓慢的将信拆开,林风这一次,将衬衫扣好,塞进校裤。黑色的毕业袍,头顶上毕业帽的流苏轻晃。

“沈巍,听说你,喜欢林风。”

短短的一行字,林风在原地愣了好久。

帽子掉了。

头发乱了。

沈巍从身后拉过他的手臂,将他转了半圈抱进怀中。

他扣着他的后脑勺,一下一下的抚摸他的发丝。白色校服被调皮的风争先恐后的拥抱,贴身的背心勾勒他的细腰。

林风把脸埋在他的胸前,听不出是闷声,还是哭腔。

“这个,又是听谁说的假消息?”

沈巍笑了,胸口微颤。

“我说的。”

“消息我放的。”

“不假。”


林风回忆起这些,笑得很甜。

他是沈巍的初恋,是沈巍配合的用了四年的偏爱,哄回来的男朋友。

「那为什么还是分手了?」

林风脸一下就垮了下来。

往事的甜受到了真相的质疑,让他想起差点被他遗忘的事。

为什么呢。

可能是毕业之后的相爱受到了现实面包的考验。

可能是大学的林子大了,看见更多的鸟儿了。

行过万里路,读过万卷书。

才知道,原来他不是世界的唯一。


当然也有可能…

「这男人都没有任何恋爱经验,我感觉我很亏啊。」

“?”

「所以我一个人包下了他的初恋、前任、现任、最爱、最恨。」

林风得意洋洋的扬起下巴,还是少年时期懵懂的小习惯,撅了撅嘴,可爱得不行。

“那说好的历任男朋友...们?”

“二号?三号?”

林风一记刀眼扫到身后厨房门口去。

“他敢!”

“还不是他先搞一大堆奇怪的信耍着我玩的!”

那个洗手做羹汤的男人无奈又宠溺的摘下厨房手套,捧着精致的蛋糕从厨房走出来,由始至终眼睛里的星星都落在林风的身上。

“若不是这样,我又怎么会找到余生都让我始终心动的人呢。”

林风红了耳朵,他慌乱的抚下鬓角试图掩饰。可身体已经像小兔子那样,直奔向他人生中的胡萝卜,一跃而上,挂在那个永远会张开手臂抱住自己的爱人身上。

在爱人的耳边含糊不清的嘟囔道。

“生日快乐呀,沈巍。”

沈巍就像以往十年间的每一次,依然还是那个答案。

“有你才快乐,林风。”

喏,林风不是说过了吗?

他是沈巍配合的用了四年的偏爱,哄回来的男朋友。

也是沈巍用毕生的时间,宠而爱的例外。


原来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世界只有你。

是因为,世界是你。

世间的星河草木,都只不过是提醒我,别忘了我是如何的对你怦然心动。


「嘘,不要随便听说哦。因为,那可能是真的。」


下一棒神仙太太有请 @楚韶然 

评论(3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