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朕

我是一本未被翻阅,且荒诞不经的书。
文章总目录在置顶,关注前先了解置顶。

【迟勤】迟勤的三十件小事

文前叨叨 || 

对象知道我是写文的,他试着看了点。虽然他不怎么喜欢看,可他见我有一些可爱的小读者,觉得不忍心,就按头让我码字,别辜负别人的喜欢。

我说我不,我懒。然后他用五百个字一个亲亲骗我写文,我也骗到了亲亲所以我随便更新了点东西(*´∀`)~♥



迟勤的三十件小事


  1. 迟瑞和罗勤耕的初见是共同的。只是当初迟瑞想的是这人真好看;罗勤耕想的是这人最好别跟我说话,听说近“墨”者黑。


  2. 他们的初吻是迟瑞主动的。但是在这之前,其实罗勤耕某天微醺时,在迟瑞家的家庭影院里鼓起很大的勇气想要吻他,但被韭菜水饺劝退。


  3. 罗勤耕在迟瑞记忆里,一生中最惊艳的时光是一起玩枪击战时,迟瑞说要带罗勤耕飞,最后被保护在他身后的罗勤耕轻松抬手接住了拳头,微笑着说“哥哥我来。”,轻松的一枪一个,对手接连爆头。


  4. 迟勤是年下组,罗勤耕是迟瑞学生时代唯一亲口叫过学长的人。迟瑞在抽烟,罗勤耕在旁边压抑着咳嗽声,等迟瑞意识到的时候马上就掐了。后来,整个学生时代他都护着罗勤耕,警告在罗勤耕身边抽烟的人说,学长不喜欢烟味;整个余生他也护着罗勤耕,从不在他面前叼烟。


  5. 迟瑞在罗勤耕记忆里,一生中最惊艳的时光是某一个不太好的年份里,疫情限足的关系,迟瑞迫不得已蓄长了头发,据罗勤耕说睡眼惺忪的走到厕所门口,迟瑞对着洗手台的镜子,嘴咬橡皮筋,手举过半头的绑揪揪的背影,性感到掉渣。


  6. 后来迟瑞有事没事就爱坐到罗勤耕手边,装模作样的抬手绑头发,罗勤耕的眼神从两眼放光到心无波澜,甚至想打死这个崽的转变过程仅仅用了两天。


  7. 迟瑞意外的少量多餐的人,因为要健身,大多都是吃鸡胸肉配个低脂牛奶就当晚餐。


  8. 罗勤耕吃晚餐的餐桌上,迟瑞永远没有缺席过。有时候是报纸,有时候是文件处理,有时候是一双筷子一盘花生绿豆,和半永久的唠叨:“多吃点,怎么养不胖。”


  9. 迟勤家养了一只猫,两人都想不起来是哪儿冒出来的了。


  10. 猫咪的名字是生生,罗勤耕说,“好名字,象征生命生生不息。”,迟瑞叼着牙刷裸着上半身说,“啊?不是生财生福,多多益善的涵意吗?”生生:……


  11. 迟瑞有且仅有一件西装组,是焦糖啡色的。


  12. 那是他毕业成年那天特地买来,顶着所有人看他浮夸的嘲笑目光,步步慎重的捧着花,向他初恋表白心迹的战袍。


  13. 罗勤耕当初推开了那束花,迟瑞这辈子没再穿过这件西装组。


  14. 罗勤耕是那女孩的好朋友。众目睽睽下的双人沉默,他心疼而将僵局打破。


  15. 同居的时候迟瑞说想要丢掉,罗勤耕含笑说不用,这么好的衣服,丢了浪费。迟瑞夸他体贴成熟、心胸宽大,罗勤耕笑笑没说话。要丢早该丢了。


  16. 家里的剪刀和美工刀在当天凌晨三点之后就消失不见了,迟瑞至今找不到。最奇怪的是,罗勤耕也说不知道。


  17. 迟瑞的钱都给罗勤耕拿去存入共同户口,密码是890912,迟瑞一直背不下来,出于信任索性忘了。


  18. 其实迟勤还养了一只八哥,叫豆豆。是迟瑞当兵那会在树下救活的,后来死活赖着迟瑞了。迟瑞说肯定是看上他的帅了才留下来的,罗勤耕说“那我呢?”迟瑞支支吾吾的,好一会才硬着气反问。罗勤耕憋了会才笑岔了气,“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


  19. “那我呢”,是迟瑞的送命题。


  20. “喜欢你”,和当年罗勤耕拉走那女孩的理由如出一辙。


  21. 生生很安静,豆豆很聒噪。生生豆豆凑在一块时,豆豆缩着脖子支棱着脑袋瓜屁大点声都不敢出,生生小爪子扒着人脑瓜子,絮絮叨叨的似乎在说教。


  22. 迟瑞是凡事规划完整的人。他这辈子最大的凌乱,是说我爱你之前,先说了嫁给我。用路边五块一碗烫嘴的豆腐脑,热得没有半颗星星的夜空底下,迟瑞满头大汗,短白T牛仔短裤扭头对那用手掌心扇风的罗勤耕说,嫁给我吧。


  23. 罗勤耕是以不变应万变,随遇而安的人。他这辈子最谨慎的考量,是躲避迟瑞整整三天不见。最后他想起那个热得只有新月还肯露出昏昏欲睡的脸蛋的那个晚上,他边用右手扇风,边左手拎着冰凉的杏仁茶一口一口抿着。幸好那天他穿着打底背心搭配深摩卡与浅焦糖的啡色格子衬衫,以及一件舒适透风布料的黑色长裤。这体面的画面,以至于他说,“好”,的时候,好像没那么失礼。


  24. 户口本很贵,要两个人的余生半辈子;婚姻很便宜,半辈子也只要九块九,还是两人同行一人免费。


  25. 迟瑞的奶奶不喜欢罗勤耕,她还是比较喜欢迟瑞的初恋。可是好在,罗勤耕是那女孩的好朋友,物以类聚,总该是像的。


  26. 罗勤耕的义父很喜欢迟瑞,经常在罗勤耕带迟瑞回家吃饭时,拉着他进书房教导他,如何盘点迟家的钱。


  27. 他们后来都不和彼此的家人一起吃饭了。迟瑞和罗勤耕牵起了手对视,一同松了一口气的,如释重负。


  28. 迟瑞最近接手的一个工作上的合作对象,上班正经八百的握手颔首,下班酒吧几杯小酌配女郎,领班过来捧着生日蛋糕,祝他的客户生日快乐。迟瑞恍然大悟并大方送上祝福,罗勤耕问他什么时候回家的信息送入手机。屏幕一亮,凌晨十二点半的时间下一行小字写着“星期一,九月12”。莫名的熟悉感被酒精击垮,冲散,遗忘。


  29. 罗勤耕在离家五条巷口的地方让师傅停车,转头跟女孩说到他家了。他下了车,女孩摇下车窗,手臂靠着探出头来说,“我真的很替你和迟瑞高兴。没想到七年没回国消息就落后了那么多,我的两个好朋友结婚了我都不知道。”罗勤耕摸了摸她的脑袋,一如以前,像对待妹妹一般。“是啊,可惜迟瑞说见到你有点尴尬,拉不下脸来。不然今天的晚餐会更尽兴。”告别了女孩,罗勤耕点烟,边慢悠悠的走回家。手机里的对话记录已清空,罗勤耕呼一口烟,从未有过邀约。丢掉了烟,他还是那个在迟瑞身边,轻轻咳嗽的人。


  30. 迟瑞喜欢豆腐,罗勤耕喜欢杏仁。他们都一样讨厌杏仁豆腐。



没有双向奔赴,只是适合过日子。


幸好,离婚官司不如结婚户口本,它还挺贵。

评论(50)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